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密敌手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亲密敌手读后感10篇

2018-07-09 05:1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密敌手读后感10篇

  《亲密敌手》是一本由洛禾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80元,页数:31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亲密敌手》读后感(一):敌友一念间,利益永流传

  不再是缠绵悱恻的前世今生,也不是生死相随的爱情童话,这一次,洛禾带给我们一个全新的世界。它如许真实刻画出一个激烈残酷战场,没有硝烟却暗潮汹涌,没有杀气却心术诡谲。置身其间的或许是朝夕相处同事、十年共读的同窗、无话不谈的闺蜜甜蜜幸福情侣,在未知的某个未来,因了物欲横流,会演变出无限的可能情人变怨侣,好友仇敌,上演一幕幕悲欢离合

  在这纷乱红尘里,洛禾为我们打开了潘多拉的匣子,有悲伤绝望贪婪自私冷酷,也有温暖善良仁慈感恩、希望。在这里,没有永远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在这里,人们背负着与生俱来的原罪,寻求着信仰救赎

  ============================

  友情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利益故,孰与孰可抛?

  《亲密敌手》读后感(二):看得见的亲密,看不见的敌手——《亲密敌手》编辑推荐

  献给毕业季的你,献给入职一年的你,献给入职多年的你。

  拿到稿子是13年的9月份。从一审到清样,从设计内文版式到最后制作封面,从部门商议书名到反复敲定展开文案,这本书,和那些经历职场变迁的人一样经历了浮沉沉。但是非常高兴的是,终于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和一直非常配合作者洛禾,和公司参与这本书的同事先后拿到了样书,并且看见各大网站的转发帮助,看见了实体店包括机场在内的推荐,在这里要非常感谢每一个为这本书付出努力的人!

  回头再翻书,看那时候的李浅和林娜,好像也是在看刚刚入职场的自己。在遇见问题的时候,时常觉得自己犯了天大错误,来不及想办法补救却只能束手无策的自责;面对各级领导开始毫无头绪,面对同事有时候还会意气用事;在工作上,时常用经验安慰自己,却不切实的考虑提升……

  有时候想想,你在生活中思考问题的方式往往在职场上是行不通的,并且我们在职场中展示的也不可能是生活中的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善良,在职场上很可能被不怀好意的人所利用,生活中的谦虚很可能会让你丧失很多晋升的机会……面对情谊与利益,性情中人往往挣扎许久,最后选择的无非是友谊或者爱情,却往往被背叛重伤

  洛禾的这本书,讲述了职场中最残酷的真实,揭示了女人间最叵测的情谊。为什么这样说?她把爱情与友情一起放在了残酷的职场中。与恋人一起上班,与闺密共处一室,是很多人可望而不可及的。这样的职场,这样的工作氛围,该会是多么幸福满足?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在面对利益相争的时候,在面对职场中Ta的那张陌生面孔的时候,你又能保证Ta还是你认识的那个人吗?那个亲密的人,在关键时刻会不会反手给你一刀,会不会在保全自身利益的时候,把你推向那风口浪尖

  我这样说,并不是要你怀疑身边每一个人,而是希望在职场中,你能转换自己在职场中的面孔,理性对待你身边亲密的同事,并且也要学会原谅那样的自己,那样的他们。

  这本《亲密敌手》,刻画了闺密之间的矛盾描写了她们对上司特殊情愫感情,也写出了职场商战的无奈曾经同仇敌忾的兄弟之间的残酷竞争与背叛。看了这个故事感觉抓心挠肝是必须的,醍醐灌顶也是必须的,为他们此时的快乐担忧是必须的,为他们后来隐隐的矛盾有期待也是必须的!

  职场中的每一次擦肩而过,总是喜忧参半。纵然有无奈,却也还是要欢喜拥抱感激上天,给职场中的你我,这样一段缘分!希望洛禾的新书《亲密敌手》能够大麦!也希望职场中的你们,且行且珍惜

  《亲密敌手》读后感(三):人间百味,奈何一瞬。一瞬多少年不计而为之。

  当你拎着行李箱,望着天,不论是心里默默还是高声呐喊,我走了我去闯荡了我去挣钱了我去北上广深找工作我要在大城市的落地生根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想到未来的5年或者10年之后的你我是什么样子?自己是否依旧雄心勃勃笑颜如花,或者知足常乐?当初的你我是否还会认得现在的你我?

  一个不是你成长地方,哪怕也许都不曾经历过青春飞扬的地方,你去了落了脚,默默的【垦荒】,一个人;慢慢的变成了两个,默默的维护;也许不久的将来会有3个人。这一切都是时间和你随着这个城市走过,留下的烙印。一切都是和涓涓流水一般,慢慢的镌刻在身上,难以察觉也难以忽视。

  也许对于这个城市,你有太多的不满太多的怨言,也许这个城市并不如你当初来的时候心中那么【神话】。但是,时间把我们和这个城市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你可以说是很多现实因素,什么工作,家庭房子等等不一而足。但是更多的,也许并没有意识到的是这已经是你我的第二故乡。在这里奋斗打拼踩下了深刻脚印的第二故乡。

  为了【故乡】这两个字,这几年,也许是5年10年20年里,到底你我曾经,现在甚至未来经历过什么?是的,的确大多数人现在已经不用像父辈一样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有的父辈可能永远都不理解,现代年轻一代的【苦】。归结到底你我来到这里,是在与什么做搏斗?我们的【艰辛】【委屈】等等不能说的【苦】,是来自何方?来自何人?来自何处?每个人心里都有答案,或者不夸张的说,都有一本写出上百万字,都嫌太少的书来阐述这一切的一切,是心理上,身体上,everywhere。每个人版本都不尽相同,只是,一切都也许是说不得,不得说而已。亦或者是无从说起罢了。

  此书的作者算是我的【老朋友】了,从她最初开始提笔写言情小说开始我就跟随了她的脚步,看着她磕磕碰碰的成长。在言情小说领域,算是个人盛极的顶点决定转型做职场文,对于她来说,需要很大的勇气,也需要很大的决心。更重要的是切实的行动力。幸亏,她是洛禾,我知道,我认识的那个洛禾。

  看着内容,就知道她呕下了不少心血,里面诸多情节和架构,也许都是你我不熟悉的,但是不知道为何又有种莫名感觉似曾相识的感觉,那种来到异乡一定会经历的anything。翻开来,瞅一眼,说不能你能看到你当初的影子,或者默默随时间扎根的相似的故事,故事不会矫情,更不会突兀,只有各种心情五味杂陈各有心知了。小说剧情不便剧透,有心的朋友可以去自己审看便好了。一切还是都在说不得与不得说之间徘徊。

  人间百味,奈何一瞬。一瞬多少年不计而为之。

  悲欢离合,总在一心。一心万千非真情而动矣。

  《亲密敌手》读后感(四):我们会是“林娜”还是“李浅”

  刚看到这本书时,我有种强烈的熟悉感和代入感。我想每个人最初都会像李浅和林娜一样,从大学单纯地毕业,对未来充满希翼和期待,相信自己能够有所成就。可是等到真正步入社会这个大染缸后,频遭打击挫折,甚至被人陷害。哪怕并不是自己的过错,也有可能成为“替罪羊”,被莫名地牺牲掉。如果幸运,我们也许能遇到正直体贴的好领导,但往往,我们也会遇到不少居心叵测有心人。在经历一次次磨练后,我们不得不成长、成熟,然后变得世故,最后成为苏恺或者陆文宇这样的人。

  对于林娜,我是很心疼的。所有的不幸几乎都在她身上发生,或许人生就是如此,不幸时总有更多的不幸发生。这些不幸也许不是偶然,而是和个人的际遇有关。有时我也会自我安慰,也许所有的磨难都是对我们的考验,为了让我们置之死地而后生

  对于李浅,我无比羡慕。在看过太多现实的不堪之后,她仍旧能坚持自己的原则底线追求自己想要的,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这也许是每个人都想要达到的状态

  对于陆文宇,我想他是典型的IT技术男,强硬的技术能力让他在事业所向披靡,也让他的性格存在某种偏执。也正是因为如此,他对感情的认真和坚持,反而成了一把双刃剑,让他陷入纠结和为难之中。

  最后说苏恺,这无疑是让我心动不已的一个男人,虽然他绝对不是通俗意义上的“好男人”,却有着极强的男性魅力丰富阅历高超手段,他让我看到了职场里的温暖,却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职场里最真实的残酷。

  在事业上是否真应该不折手段?在感情上我们要如何坚持?当友谊面临考验时我们又会怎样选择?是成为“林娜”,还是成为“李浅”,还是我们希望自己也能成为“苏恺”?也许看完这本书后,你能找到自己那个藏在心底的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亲密敌手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