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所有的快乐在一天之后就被打破——菲利普患有唐氏综合症。
唐氏综合症即天生愚型,几乎没有自己的理解力,任何训练对于这样的孩子来说,几乎都是无效的。
原来菲利普是一个永远活在有限智力范围内的傻孩子。
这位年轻的父亲肯定是崩溃了
因为他大量的独白文字,想起了自己小时候,想起了自己的父母。他开始张牙舞爪,他开始疯狂地讲话。
他甚至想为什么菲利普不死掉?
作者就是这个年轻的男人。
作为一个父亲,他没有特别多地去讲述自己如何伤心绝望,又是如何对孩子进行训练。
作者甚至多次想象菲利普可能活不过几个月就死去,因为唐氏综合症的孩子普遍在幼年就死掉了。
但是菲利普自顾自地、大嗓门地、傻乎乎地长大了,而且竟然具有了绘画能力
二十几年过去,两父子已经产生感情,菲利普的理解力还是那样。这便是永远的菲利普。
这本书写就于菲利普二十多岁的时候,也就是说作者从一个年轻人成为了中老年人的时候,他才提笔写了这本书。
可想而知,在这本书里,作者放进了多少心酸委屈期待无奈
作者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絮絮叨叨的话痨。
在这种内心独白的思考式的文字里,我们了解到菲利普的成长、菲利普又有了一个妹妹、菲利普和妹妹一起上幼儿园、菲利普喜欢喋喋不休,就像他的老爸一样
这本书非常畅销
原因不是作品多么震人发聩,而是里面有太多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