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情的革命》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无情的革命》的读后感10篇

2018-07-13 05:5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情的革命》的读后感10篇

  《无情的革命》是一本由乔伊斯·阿普尔比 (Joyce Appleby)著作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69.00,页数:52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无情的革命》读后感(一):不错的书

  资本主义历经了多年的风雨,有人彻底地批判它,有人热情地颂扬它,其实它是一个客观存在,所以,想对它正确认识要有客观的态度,还要回到客观的历史环境中去评价。因此,这本书认为资本主义是历史的发展,而不是普世原则发现。资本主义的特点不是剥削,而是创富。富有进取精神的美国人严谨的德国人都使得他们的国家在19世纪崛起为资本主义强国。作者乔伊斯.阿普尔比娓娓道来,从资本主义的起源开始,一直讲到它目前的发展,向我们介绍了这一最有力人类创作,她认为资本主义几近成为一种文化,它的理念价值观与它的发明制度同样重要。这部书在她的学术生涯中是一部具有开创意义的、杰出巅峰之作。

  《无情的革命》读后感(二):ioracode上线,请订阅关注

  甲骨文工作室微信公众号ioracode(oracode为甲骨文品牌英文名称)现已上线!甲骨文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关于书、关于文化的传播交流平台欢迎各位书友订阅关注! ID ioracode

  Ioracode招募公告

  ioracode 是甲骨文即将推出的甲骨文微信公众号。甲骨文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关于书、关于文化的传播、交流平台。ioracode正在寻找志同道合者,诚邀加盟。

  成为ioracode 书评

  ioracode是一个以书为媒的平台,我们希望在这一平台上刊登各种“好书”的书评(不局限于甲骨文的图书),如果你自信自己可以写出关于好书的好书评,我们邀请你成为“ioracode 书评家”。

  成为ioracode 观察

  甲骨文所出图书以翻译类图书为主,我们尤为关注国外思想文化界的动态。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关注此类动态,有阅读和翻译外文的能力,能够给读者提供新鲜、有料的信息。我们邀请你成为“ioracode 观察家”。

  成为ioracode 翻译家

  一个时常困扰甲骨文君的问题是,一部好的翻译作品出版后,往往难以约到与书匹配的书评。而这些作品在原出版地往往有不止一个“大家”写书评评价。如果你有阅读《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经济学人》《金融时报》等国外媒体书评版的习惯,并且有能力翻译这些书评,我们邀请你成为“ioracode 翻译家”。

  成为ioracode 鉴赏家

  好书值得看,但时时刻刻都思考这些博大精深内容是不是太枯燥,太乏味?而且,生活中还有很多好玩事情。如果你经常关注国内外那些好玩、有品的信息(比如设计电影戏剧绘画游戏……)并能对其加以评点,我们邀请你成为“ioracode 鉴赏家”。

  关于报酬

  作品一经在ioracode平台上发表高大上的甲骨文新书送你,如果是有限量版的,非限量版不送。

  志同道合的你,准备好了吗?如有意,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作品(作品要与应聘职位相关,且保证原创)发送至oracode@163.com 。

  《无情的革命》读后感(三):无情的革命,冷酷的资本主义

  说到资本主义制度,似乎从小就耳熟能详它的冷酷。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生根的资本主义,作为一种社会制度,也给现实生活提供了一个框架。无论这个框架处如何变化,它都有一些本质东西始终不曾变过。尽管它有时可以预测,有时又失去控制

  作者阿普尔比在书中探查了资本主义制度如何改变政治同时习俗约束下,又如何改变了社会主流行为、思想、价值理想。这本书与其说是资本主义的发展历程描述,不如说是回顾我们现今的经济体制一路走来的脚印

  如果这本书也同其他相关题材的书一样,全面讲述不同国家如何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话,就流于俗套了,这本书的写作上的个性,是着眼于形成资本主义的特殊地区的持续发展上。

  《无情的革命》读后感(四):无情的革命:资本主义的历史

  资本主义制度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生根,它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一个框架。这个框架处在不断变化之中,有时可测定和预测,有时变化激烈失去控制。但是现在看来无处不在的资本主义并非生而有之。资本主义形成于几个世纪前,最早集中体现在早期现代英国农业贸易制造业出现为数不多孤立变化。敏锐的观察者开始注意到这些变化并考虑影响。当权者开始利用这些新的变化进行国家治理,在利用它的过程中也增强了彼此的实力。一个创造财富权力和新思想的制度出现了,并在一波又一波的变革中重塑着社会。

  作者阿普尔比在书中探查了资本主义制度如何改变了政治,同时在习俗的约束下,又如何改变了社会的主流行为、思想、价值观理想。这本书不是世界资本主义的综合研究,而是回望我们现今的经济体制一路走来的脚印。本书并没有全面讲述不同国家如何走上资本主义道路,而是在形成资本主义的特殊地区的持续发展上着墨。

  阿普尔比将资本主义作为一种文化——而不仅仅是纯粹的经济——现象来研究。通过对欧洲、美洲和亚洲的成功挫折、令人反感的殖民经历、世界性的战争,直至当代印度和中国的经济发展等的探究,阿普尔比对资本主义全球发展史做了精彩的介绍。

  资本主义几百年的历史跌宕起伏。把资本主义当作一种文化,研究其思想和价值与研究其创造力系统一样重要。乔伊斯?阿普尔比对这个人类最强大的创造从起源到现在所做的介绍确实引人入胜

  《无情的革命:资本主义的历史》一书,资料丰富论述有据,对于普通读者理解资本主义500多年以来的兴盛危机而言,是一本很好的读物。而且,通过阅读此书,读者更容易理解现代世界经济体系是如何形成的,以及世界经济未来可能走向

  《无情的革命》读后感(五):资本主义的历史

  本书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荣誉历史学教授乔伊斯 阿普尔比的著作,作者在书中探查了资本主义制度如何改变了政治,同时在习俗的约束下又如何改变了社会的主流行为、思想、价值观理想。通过对欧洲、美洲和亚洲的成功与挫折、令人反感的殖民经历、世界性的战争,作者对资本主义全球发展史做了精彩的介绍。

  资本主义几百年的历史跌宕起伏。把资本主义当作一种文化,研究其思想和价值与研究其创造力和系统一样重要。乔伊斯·阿普尔比对这个人类最强大的创造从起源到现在所做的介绍确实引人入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