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所畏惧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无所畏惧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7-16 04:3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所畏惧经典读后感10篇

  《无所畏惧》是一本由[美] 埃里克·布雷姆著作,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4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无所畏惧》读后感(一):用坚强毅力实现梦想

  《无所畏惧》描写的是海豹队员亚当.布朗的真实一生。可以看出亚当是一个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的一员,但他又不是普通的人,能成为海豹对于,本身就不能成为普通的一员。当全世界为本拉登被击毙发出各种不同声音时候作为海豹队员亚当和他的战友却在完成着属于它们的职责——为正义而战。是啊,看着那些妇女儿童,看着他们被挟持,作为人质,解救他们义不容辞。作为军人,他们没有选择地在执行自己任务。完成任务是军人的天职。亚当,勇敢地用自己的行动解救了人质,但也为国捐躯,于是作者应亚当战友的愿望,把亚当的一生真实地再现给读者,让我们知道了有这样一个战士,他很了不起

  作者从亚当小学时候写起,写他喜欢体育,坚强的意志品格让他永远不服输。但考入大学后的亚当却因为特长无处发挥而变得低迷学习成绩极为不理想,于是翘课,挂科成为最平常事情。更主要的是他开始吸毒。在吸毒、解毒的过程中反复多次,父母操碎了心。直到他的妻子出现,亚当的生活开始改变了。再次机会,他参军了,成为部队中的佼佼者。 在魔鬼训练过程中,亚当充分发挥了他的意志品格,不惧怕任何困难,即使身体收到伤害眼睛,刀伤……这些都不能阻挡他实现报复绊脚石。终于经过重重筛选,亚当走进了海豹突击队。

  整本书中,你都会被亚当,这个看似普通,其实却有着极为震撼力的男人所折服。这才是男子汉。吸毒,戒毒,而且成功戒掉这是一个多么煎熬人的过程啊,他的家人,他的妻子为了他付出了多少啊!尤其是亚当的妻子,不离不弃,为他留下一双儿女,而亚当也努力在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真的有些遗憾,亚当离开了他们。

  书的名字是“无所畏惧”,的确,亚当是无所畏惧的,他不畏惧艰辛,不畏惧苦难,不畏惧所有不符合常规规定,为了实现目标勇往直前。在训练过程中,他的表现让所有人都为之叫好。勇敢,热情善良谦逊,对上帝忠诚,对家庭负责,这样的男人才是真正的男人!

  应该让一些男孩子看看这本书,他们会从书中找到什么叫做无所畏惧,什么叫做实现梦想,什么叫做真正的男子汉!

  《无所畏惧》读后感(二):勇敢

  我是看了封面上的“荣登《纽约时报》、《出版人周刊》等军事畅销书No.1”所以才从图书馆架子上把它带回来家,看了之后,让我对阿富汗、伊拉克战争的一个环境有了大约的认识,让我知道了普通的美国士兵如何成长精英。确实很佩服主人公

  因为从周围人眼中的好孩子,不过是有点调皮那。到大家直摇头的瘾君子,再到士兵直到海豹突击队队员,而且还是在身体受到限制情况下成功(眼睛受过伤、右手无法拿起枪支),这时候主人公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就让我们普通读者很是钦佩。我想一个人要是有了这种精神,那还愁什么事情做不成呢。

  到每次出征与家人的依依不舍,让我们看到了士兵普通的一面,让我们认识到即使在优秀人家永远是避风港

  当然书中也写到其他军人的一些作风问题,当然这也让我们看到军营的生活。

  朋友、战友、家人、妻儿,书中每个人都让我们看到普通。

  虽然主人公在执行任务时光牺牲,这中间让我看到了战争的残酷。如果可以,其实没有如果,战士生来就是战士。

  《无所畏惧》读后感(三):这份真实足以打动人

  《无所畏惧》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美]埃里克·布雷姆(Eric Blehm)著,内容叙述美国的一位顶尖军人亚当·布朗的故事。美国人想法的确和中国的不一样,这位作家并没有和国内的一些作家一样把这位英雄塑造成一位高大全的英雄,没有回避他的缺点甚至是有过的案底,这是很伟大的事,他的所有的故事都是从亚当·布朗的亲戚朋友那里听来的,或者经过求证过的,大都是比较公正客观的叙述出来,就从这一点就值得阅读。因为真实,所以这本书一经问世就成为经典,成为排名第一的畅销书。作者的心血没有白费,他把一位英雄还原成实实在在的人,他也不是不食烟火,也有过很多错误,这无疑给广大的青少年传递一个很现实信号,不管你年轻时犯过多少错误,只要肯改,谁都可以成为对于社会有用的人。

  从丛书中可以看到美国的教育和中国的有很大的差别中小学甚至是大学都很重视文体活动,这是很可贵的,美国的大学看起来管理要比中国更加宽松,没有现国内部分大学一样去培养学霸,而是更注重人文方面的培养。亚当·布朗的中小学成绩一般,但是体育方面还是很有天赋,尤其是意志品质方面很出色,是一个很有毅力的人,做事也很专一,在体育方面也算比较成功。但是到了大学,由于他的天赋得不到发挥,慢慢变得很平庸,成绩大部分都马马虎虎,淘课等事件屡屡发生,变成了一个很难管束的不良少年,最后甚至发展到吸毒程度,并且屡禁不止,最后父母把他举报被警察抓去强制戒毒,他的人生到了危机的时候,但是随着他结识他的妻子婚姻以后,这个不良少年迎来了命运转机,从报考到录取看似一帆风顺,其实也蕴藏着玄机。像他这种有案底的青年,按道理是不应该被录取的,但是为什么能录取,其中一位人物起了重要作用,因为他相信亚当·布朗能成为海军陆战队的成员,正是这份信任一直推动着亚当·布朗前行。这种事在国内估计很难实现,军队选人要经过层层政审,这种不良少年早就会被排除在外,怎么还有机会去证明自己,这就是美国人的思维和中国人的不同。中国的军人选择往往是根红苗正的乖乖仔,那种桀骜不驯的不良少年不可能通过政审。亚当·布朗的训练是刻苦的,这同时也伴随着他的家庭生活的进展,他的孩子出生成长,他也在成长,经过重重严格的训练,他终于成为一名合格的海军陆战队成员。靠着他的坚韧不拔的毅力,完成了一个个危险的任务,成为海军陆战队的骄傲。虽然结局有点遗憾,这位英雄最终还是为国捐躯,但是他的励志故事成为一代青少年的楷模。他有缺点,不是那没完美,但是在他自己的不断努力下,逐渐成为良好的军中楷模,这份真实足以打动人。

  《无所畏惧》读后感(四):一本难得的军事畅销书

  阅读《无所畏惧》之后,我感到这是一本难得的军事畅销书。

  说《无所畏惧》是难得的军事畅销书,是因为这本书是畅销书。荣登《纽约时报》、《出版人周刊》、《华盛顿邮报》等各大畅销军事类No.1,与《艰难一日》、《孤独幸存者》齐名的军事畅销书。作者埃里克布雷姆也很著名,,记者,畅销书作家。1999年成为首位获许跟踪采访某精英突击队集训任务的记者。其作品《最后一季》获2006年巴诺书店发现作家奖”,2009年被《户外》杂志评为史上最伟大的十部冒险传记之一。2010年出版畅销书《生命之重》,被视为阿富汗战争和军迷的必读书。

  说《无所畏惧》是难得的军事畅销书,是因为这本书是励志书。刻画了一位顶尖的美国军人亚当布朗。他通过了包括“地狱周”、“水中爆破训练(BUD/S)”、“高级战术训练(STT)”、绿色小队的近战训练在内的全部考核,最终成为一名骁勇的海豹六队成员,在海军特战狙击手中被称为“有神一般的绝技”。他曾奔赴巴格达、哥伦比亚、阿富汗等地执行秘密任务,因作战勇猛被授予银星勋章。这本书写了坚持不懈的精神、充满力量的书,它能激励每个人。亚当布朗是一位真的勇士,他勇敢、热情、刚毅、谦逊,对上帝、国家、家庭和兄弟有着纯粹而非凡的奉献精神。

  说《无所畏惧》是难得的军事畅销书,是因为这本书是纪实书。最新解密了阿富汗战争特种兵作战实录。在阿富汗战争上,为消灭凶残的塔利班头目莱克詹姆士,海豹队员在暗夜潜入库纳尔河谷,冒险执行突袭任务。黎明之前他们必须完成任务,徒步行至直升机着陆区撤离,否则将面临弹药耗尽的绝境。妇女和儿童被作为人质,山地里的无数敌对武装分子四面八方涌出,进退两难的特战队员必须突破僵局危急关头,亚当布朗自告奋勇地闯入了子弹横飞的致命区域……《无所畏惧》披露了美国特种部队魔鬼式的训练细节,最新解密三大难度最大的行动之一“目标莱克詹姆士”,对海豹六队战士之间的兄弟情谊投下了一瞥,刻画了这位经受过高强度训练的战士不可磨灭形象

  说《无所畏惧》是难得的军事畅销书,是因为这本书很真实。对生命的极大热情引领亚当布朗走出了一些黑暗的巷道和不止一个死胡同内心善良却年少轻狂的亚当布朗曾经随波逐流,在大学里是一个很难管束的不良少年,经常淘课,开始沉沦,饮酒、吸毒、偷窃,屡禁不止,没办法,父母把他举报被警察抓去强制戒毒,后来是上帝、妻子和美国海军给了他方向。这不是一个“高大全”的人物,我想到了《亮剑》中的李云龙。两部作品都很畅销,两个主人公都有缺点但却让人喜欢。真实,唯有真实,才是作品永放光彩魅力所在啊。

  说《无所畏惧》是难得的军事畅销书,是因为这本书是启迪书。我深深地记住了亚当布朗的话:“再来一次,我肯定胜利。”

  《无所畏惧》是一本难得的军事畅销书,将激励读者成为一个无所畏惧的人。

  《无所畏惧》读后感(五):一个美国男孩的人生英雄梦

  《无所畏惧》 一个人只有有了目标方向才能混日子,一个人有了前进的动力才会愿意改掉自己的坏习惯,一个人有了周围人的祝福释放出更多的爱,一个人战胜了心魔也就战胜了自己。一个人的成功不止需要自己的努力,还有周围人的努力。海豹突击队的行动激励关注他的人。在《无所畏惧》 中,我读出了感动,读出了人性,读出了爱,读出了无所畏惧。 虽说书的上架建议是军事/畅销文学,但我觉得主人公亚当的故事带给人的是励志和无所畏惧的精神。是一本很不错的传记作品。一个人如果从始至终都是优秀的,那么他值得我佩服,如果一个人从“人渣”中走出来,英雄般的成了为超越自我生存为别人而牺牲,那么这个人值得我们尊敬。亚当就是这样一个人。名不见经传的一个美国大兵今天被呈现在我们面前,这不是一个偶然,可以说他战胜自我的故事会让我们对生命的坚韧不拔和奇迹现有更深的认识。亚当生来和别人几乎没有什么不同,出生在一个普通的美国家庭,少年时候还算是一个差不多学生,但是也会做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来,但是从那时几乎丝毫看不出这样一个人会有什么突出之处,更想象不到有几年的时间里他会沦落为一个“瘾君子”,整日吸毒,满足目标,不知道或者有什么意义。一个没有任何人生目标的人很容易被外接的浮华所击破,沦丧为社会的渣滓,一无是处。但是每一个人从来就不是孤单单的一个人,他有家人的期望与祝福,在宗教信仰上又有心中的敬畏,在社会上还有很多的人会为他提供帮助,就这样,在满满的周围都是爱的情况下,亚当几番挣扎终于战胜了毒品,也可以说亚当战胜了自我。一段时间中,在毒瘾的诱惑与妻子的爱之间的矛盾中,他原则了爱,而远离了让人醉生梦死的冷漠的毒品。 亚当的品质在军队中得到了证明,他从不愿意妥协,做就要做到最后,他的目标并不是比别人要好,而是比自己要求的要好,无论是刚入伍的训练还是海豹突袭队的选拔性训练与考核中,一个全力以赴的人必定会是佼佼者。但是有些东西总会发生,在训练和军事任务中,亚当伤了一侧的眼睛和身体,但是一个无所畏惧的人担心的却是能不能让自己再好一点,就这样,他又把劣势转化为优势。 虽说他牺牲了,但是精神永存。古往今来,有太多的传奇,但是勇敢的心可以创造奇迹,无所畏惧的心可以给自己一个自己想要的自己!2014.1.23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