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准扶贫 我们无所畏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精准扶贫 我们无所畏惧

2017-08-26 23:43:15 作者:周康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8月16日——8月25日山东大学惠农社团队赴山东淄博、河南卫辉、江苏阜宁三地关于精准扶贫进行了社会调研活动。随着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临近,使全国人民努力脱贫踏入小康成为近几年来领导人所关心的问题。而我们的这次调研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 “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原则,目睹了农民翻身把歌唱的脱贫改造,感受到了这几年间脱贫的巨大变化….

  走访了这么多的地方,见过贫穷,但我却丝毫感受不到贫穷带给他们的愁眉苦脸,有的村子,就像刚刚经历了一场废墟后的重建,虽然落魄,但却未来可期,无畏眼下的柴米油盐按部就班的建设着。有的村子则是刚刚经历完发展初期的阵痛,步入正轨,一片欣欣向荣的令人陶醉。这也许是给我的最大感受吧——无畏。农村的天地很大,潜力很大,干劲很大…….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精准扶贫 我们无所畏惧

  农村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种下汗水收获太阳。

  印象最深刻的调研是去河南的龙卧村,那里耕地狭小,群山环绕,海拔很高,太阳很大,那一座座写满沧桑的土坯房,那一条条忽窄忽宽的羊肠小路,甚至连一辆汽车都显得格格不入。但就在这里,他们种植了50多种产品,他们尝试养殖小龙虾,他们联系外界的电商,他们努力吸引外资投资建设农村旅游,他们利用当地的林氏祖先吸引游客,他们仿佛想要抓住每一次的机会,他们拼命地改变,村里的带头人,连任10多届,改变只能靠自己,总有人要脱贫,为什么不是我呢?

  在当前的情况下,自己主动地改变,比被动的支援要好的多,或许我被这种精神感动了吧,突然间觉得贫穷不再那么的嚣张,他正在农民的呐喊声中偃旗息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