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极营销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终极营销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7-21 05:5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终极营销经典读后感10篇

  《终极营销》是一本由(美)丹·S.肯尼迪著作,北京当代世界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页数:23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终极营销》读后感(一):带给顾客始终如一良好感受,营销策略之一

  通过读这本书,我们应该通过战略性的精心设计,为顾客创造统一的良好感受,以此解决所有的营销“难题”。

  作者建议我们在向顾客传达的信息中可以加入“成功”这一因素。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顾客都倾向于和那些看起来非常成功的企业商务人员打交道。作者亲身经历自己曾经陪同一位客户为他的公司寻找一位新律师。那时,由于联邦贸易委员会介入,他的公司陷入了一场巨大危机,鉴于事态严重性,他必须找到一家值得他信任的律师事务所。就来到了第一家律师事务所,在与两位律师面谈后,认为他们或许是个不错选择,但是在我们离开后,我的那位客户却对我说,他并不信任那两个律师。他承认自己也说不上来为什么会对他们产生这种不信任的感觉,但是直觉就是这么告诉他的。几小时后,他似乎突然想通了这个问题,对我说:“我明白了,原来是他们的律师事务所太安静了。他们的电话铃一直就没有响过;无所事事接待人员坐在那里看杂志工作区内没有一个顾客,听不到人们讨论业务时的喧闹声音。”不管他想的到底对不对,他的亲身感受告诉他,这家律师事务所的业务水平一定不怎么样,而他的目标是一家成功的律师事务所。

  《终极营销》读后感(二):终极营销的独战方法,力推给大家读这本书

  当我们开始着手涉及有力的营销信息时,必须对自己的处境做一番全面调查。对那些强劲竞争对手,要做到知己知彼,因为他们有可能已经瞄准了我们的目标客户群,准备将营销信息推广出去。在与对手的竞争过程中,必须要推出更胜他们一筹的营销信息,保住自己独一无二地位。但在本书后面的内容中,我们还会谈到人们较少选择的一种应对方式,那就是避免卷入这种混乱的争夺战中,试着自己创造出一个安全设防的销售环境

  想要开启广泛营销的金库之门,在竞争激烈媒体之战中拔得头筹,就要切忌这种盲目的跟风。

  我们需要的是一种独特的营销信息,用一种积极的,最好是引人注意方式让我们在各路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很多营销专家都称其为“独特销售主张”,没有了这一主张,就只能算是客户眼中的某一个选择;拥有了这一主张,就能成为客户眼中唯一的选择。

  《终极营销》读后感(三):你的独特销售主张传达了你的业务、产品服务主题精神

  想一想:哪一个牌子咖啡取材自“高山种植的咖啡豆”?哪一个牌子的啤酒源自“落基山脉清澈甘霖泉水”?哪里是“地球最快乐地方”?

  我们称格雷泽-肯尼迪内幕圈为“兴旺之地”(THE Place for ProsperityTM),原因在于这样一个事实,即企业家心理经常会有一种被孤立的离群之感,遭受误解、怀才不遇的他们正需要拥有这样一个地方:在这里,领导同事们会真正理解他们的想法,并支持他们的行动。这就是我们团队主题精神中的一部分。另一部分的主题精神就是不折不扣赚钱,赚更多的钱,积累个人财富事实上,以上所有的独特销售主张都引用到了“地方”这一概念

  这些例子明了一点,那就是独特销售主张是可以基于任何理念的:价格、产品定位、地方等。还有一些独特销售主张是凸显产品的色泽尺寸气味名人认可效应、产地、制作时间等,不一而足。我想其中最最重要的是要成为第一个具备这一理念的商家。当你成为第一家时,就像所有其他的营销信息一样,你还必须使自己的信息顺应销售对象品位。举个例子,我为我的客户高西-伦克公司的高伦雅芙祛痘系列产品所设计的独特销售主张就是首屈一指的。但是,这一主张针对的人群主要是青少年父母,而不是真正使用这些产品的青少年。由于处在这个年纪的青少年对“可信度”并没有什么明确的概念,因此对他们来说,我设计的主张没有多少说服力。但是对他们的妈妈来说,这一主张却是深得人心的。

  《终极营销》读后感(四):引用:丹•S.肯尼迪的话来说

  这是一个极好的例子,让我们看到了单一发展全方位发展的差距所在。掌握了《终极营销》这本书的内容,你就可以抓住一个又一个机遇实现这种全方位的发展。对于很多单一型的小企业来说,想要实现七位数的年收入实非易事,但对于那些不拘一格循序渐进地将行业的触手伸向方方面面的企业来说,一切皆有可能!

  -------丹•S.肯尼迪

  《终极营销》读后感(五):营销是我们事业基础也是堡垒,必须防范缺失

  本书带我们领略如何实现“终极营销”的目的。

  在看正文之前,我们要弄明白两个问题:第一.“营销”到底是个什么概念?第二.发展属于我们自己的终极营销方案目标是什么?

  有关何谓“营销”,作者不会给我们一条像大学教科书里那般严谨描述定义。现在我们要着手讨论的方案并不是为了迎合某些学术商业方案或者营销方案的标准,也不是我们夹在花花绿绿的活页夹里,拿给银行家们过目的那些材料

  我们在此关注的是自己的事业,而不是为了给谁留下什么深刻印象,也不是为了应付考试,让一们从来都没有真正涉足过这一行业的教授给我们打一个及格分。因此,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营销”定义是这样的:

  借助正确的媒体和手段,将正确的信息有效地、高效率地、有利可图传递给正确的人。

  《终极营销》读后感(六):是时候“汇总”营销信息了

  让我们先搞清楚定义,营销信息就是以广告、营销、线上线下媒体、直邮、面谈等各种方式向他人传达的有关你的生意的信息。营销信息的核心内容中必定包含一个需要我们持续传达的基本的、永久性的信息。在不同的时间,出于不同的目的,可能会为这一信息开出不同的条件,提出不同的主张,展开不同的推销方式,做出不同程度提高。面对不同的客户,可能还要按照他们的要求进行具体设计。但是万变不离其宗,需要向人们传达的信息始终都是围绕着我们能创造出的最完整、最引人注目的独特销售主张展开的。

  可以确定的是,应该很有“兴趣”打开一个大箱子,把里面上百个部件、碎片螺丝、螺栓全倒出来,然后仿照箱子外包装上印着的图样将这些小玩意儿组装在一起,拼成一个小书柜电脑工作台或是其他什么东西。现在的情况也是一样,我们的手里只有营销信息的散碎片段

  《终极营销》读后感(七):最需要的就是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销售主张

  服务性行业针对的是无形产业,而产品提供商针对的是有形产业。通常来说,营销有形产业时传达价值的方法比营销无形产业时容易得多。因此,通向独特销售主张最便捷途径之一就是将你提供的服务产品化。

  当我们第一次做好准备,为业务吸引新的潜在客户时,必须要回答这样一个关键问题,即有关受版权保护的独特销售主张的问题。

  之所以会问这样的问题,就是要让商务人员了解,什么是独特销售主张,并激发他们的潜能,让他们设计出让人眼前一亮的独特销售主张。如果无法回答这个问题,那就说明我们并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独特销售主张,更严重的问题是,这意味着很有可能走上了歧路——之所以能打开销路,是因为我们采取了低价攻略,占据了有利地理位置,具有非凡的亲和力,或者会凑巧是当地唯一的供应商。但是一旦有新的竞争者出现,这些讨巧的因素就帮不了我们。

  因此,最需要的就是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销售主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