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远方,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又怎会晓得执着的人拥有隐形翅膀…………最初的梦想 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这是我看完《布雷特的生命清单》这本书以后首先就想到的一首歌,范玮琪的《最初的梦想》,梦想使我们从小到大就一直会存在的一种“精神安慰剂”,当我们被现实打的东倒西歪时候,及时在受伤的地方补上一针,使我们在凌乱的现实也会使我们从中理出头绪,整理战袍重新出发。
《布雷特的生命清单》讲述的是34岁的女主人公布雷特似乎拥有完美的一切,她有着慈爱富有母亲、一座宽敞明亮的独栋楼阁、一份称心如意工作、一个英俊帅气男友,这样童话般的生活却因为母亲的离世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原以为可以继承母亲事业财产的布雷特满怀期待等待律师宣读医嘱的时候,却惊奇发现,母亲把财产全部分给了两个哥哥嫂子,留给布雷特的是一直清单。清单上详细地列举着布雷特14岁时写下的20个梦想,只有在一年内实现清单上所有的梦想,她才有资格获得母亲的遗产
布雷特觉得她的人生简直就要被颠覆了,她想不通母亲为什么会逼着自己疼爱小女儿实现14岁时的梦想,那么小的年龄什么都不懂,跟14岁相比,她的梦想早已发生变化,何况有些目标根本可能再实现,但是为了自己能够得到财产,布雷特还是在纠结和不情愿中踏上了实现“梦想”的旅程,但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她在实现这些最初的梦想的过程当中所有的事情逐渐明晰起来的时候自己的人生观以及生活态度都发生了变化,从而找回原来的自己。
这是一个关于爱、关于感情关于人生美好故事,我们都能从中找回自己那种少年时的感觉,读完这本书,你能想起,在你14岁的时候,拥有什么样的梦想呢?14岁,一个如花的年纪,一个刚要盛开还没有经历风雨花朵,涉世未深,还拥有清澈眸子的少年,怀揣着最原始的美好开始将要进行的人生之路,一切的梦想都将是清纯而美好的。但是,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我们开始上路,路途遥远风景各异,途中出现的各种诱惑,逐渐迷惑内心,进而,使我们无法辨识来时的路,而我们最初的梦想也在现实的磨砺下慢慢脱了色,隐了形,知道消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
布雷特是幸运的,因为她有一位慈爱而特别的母亲,正是这位慈母用临终的寄托唤醒深藏在爱女心中的最初梦想,直到她找回那个迷失的自己。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最初的梦想,但是又有几个人可以真的去为了实现它而努力了,大多数人都是在世俗中、流年里逐渐忘记了那个曾经纯真的自己,在喧嚣的诱惑中慢慢沉沦,直至淹没在时代洪流,消失在市井大街小巷……
时光荏苒岁月如流水划过指尖,轻轻捻起,却滴滴坠入无情的深渊,使我们只觉水流而不闻水声,偶尔一丝清风略过,吹起微微涟漪,我们才恍然清醒,回首张望:哦,原来,此时方为最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