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研究生,写论文谈恋爱、做项目、找工作、然后选一个合适的人结婚、生孩子重复着我父辈的生活。也许我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挣更多的钱,买一些我父母年轻时候买不到的化妆品时装包包,去他们曾经没去过的欧洲、美国旅行。然后把重心放在我的孩子身上,让他接受更好的教育,然后我垂垂老矣。我几乎一眼看到了我的未来。就好像布雷特一眼看到自己继承巨额遗产,与完美男友步入婚姻殿堂,成为董事长走向人生巅峰。似乎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没有惊喜但也没有遗憾了。
而事实上,我已经忘记,曾经想写一本小说的自己,想当漫画家的自己,想养一只狗一只猫,然后住在一个不大不小城市,和一个我今生今世最爱的人一起慢慢变老。如今的我,只是在大家都在写论文的时候写论文,进国企的时候努力进国企,发文章的时候写自己并不感兴趣的文章。出国旅游变为时尚的时候给自己办了护照,哪个牌子的包包流行就跟风入一个,哪个明星最近大火关注一下微博,生怕被这个时代淘汰,生怕被这个世界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