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助学圆梦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助学圆梦之路

2018-07-21 05:53:27 作者:林嘉华 来源:林嘉华投稿 阅读:载入中…

  助学圆梦之路

  今天是来到徐闻县迈陈镇白坡村白坡小学的第六天,而今天,调研组成员从白坡村去往迈陈镇上民众进行走访调研国家资助助学政策认知,但令组员们都意想不到的是,此次走访却十分不尽人意

助学圆梦之路

  今天万里晴空,是个适合出行的天气。于是,调研组组员们早早地八点半便拿着学校下发的关于国家资助助学政策、贷款具体情况手册和打印好的国家资助助学政策调查问卷去搭乘公交车前往适宜进行调研的迈陈镇集市。到了迈陈镇集市,人潮不断,民众纷纷将目光投向那个众多资料的我们。这时,我们倒是与这里显得十分格格不入。我们分成两队,分别往不同方向去向民众调研。首先,我们问了在下车地点便利店店主。在和店主介绍我们自己后,我们委婉的问店主能不能调研一下她对该政策的了解。但在我们刚进店里的时候,不由得感觉到店主的目光紧紧地锁住我们,并流露警惕神色。在听到我们的询问是否可以帮忙填一份问卷了解知悉程度后,阿姨怀疑似乎加深,连忙说自己小孩还小,让我们去找别人来填。我们只好道声打扰后,便从店中离开。离开店后,我们在判断民众大概忙碌后,询问他们是否可以接受调研了解一下政策,可民众毫无例外都露出怀疑目光,并拒绝了解该政策。

  走访调研就此陷入瓶颈,我们对于如何推进调研进度毫无头绪,等到下午,我们去了迈陈中学希望着这里也有三下乡队伍支教,从而度量着可以对这里的学生进行调研。可惜的是,到了学校,我们发现该校今年并无队伍来该学校支教,心中不由得有点失落。但在返白坡小学路上,看见一名学生在路口边站着,在询问可否对其调研时,她很乐意地答应我们,在我们的详细讲解下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终使得这次出行不空手而归。

  想到这里,一阵心酸不由得泛起。调研国家资助助学政策,本意帮助民众了解这个政策,使得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至于失学。但村民们的不了解不信任不配合,无意使自家孩子升学变得更加困难。希望在日后普遍宣传下,他们能对三下乡调研和该政策更多了解,使他们孩子升学不再那么困难。

  撰稿人 林嘉华

  供稿单位 助学圆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助学圆梦之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