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读后感10篇

2018-07-27 04:2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读后感10篇

  《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爱情》是一本由锕浔著作,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2013-9图书,本书定价:28,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读后感(一):爱情苦难

  在书面上有杜拉斯的一句话——爱情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英雄梦想。在这本《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书中,让我们了解到爱情是极其复杂的,正验证了那句话,一场令世界动容的生死悲欢,带你穿越爱情的暗巷,让你学会爱,好好爱,超越爱。本书加上尾声一共44个阶段,在初读这本书时,有一种视觉上那个的冲击,给人一种震惊的感觉,更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犹如亲身经历,当女主人公莫非在亲眼看到自己丈夫杀死了自己的情人时,或许对很多人都无法面对这突如其来状况,或许,主人公是爱情人简弦的,而对于丈夫来说,则是另外一种感情时间也让莫非认识到了弦的心理是怎样的,当她在弦的妻子面前有勇气说出的一系列话语,也或许才是弦的心理。这是错爱,也真正看到了真正的生活就是踏踏实实的,在爱情面喜欢个人,爱一个人或许是没有错的,但是在生活面前爱情有时候奢侈品,莫非或许是错的,仅我个人来看莫非,俊凡,简弦,还有尹兰,他们都有错,而恰恰他们也都在最终受伤了,尹兰在后来离了婚,失去了孩子的抚养权……也不愧是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爱,是亲密激情承诺三足鼎立,缺了任何一项,都不是真正的爱情——爱情三角理论浪漫游戏友谊——爱情三原色;爱情除了欢乐、互助、尊敬无拘无束、接纳、信任理解、交心之外,最重要的是激情和关怀。其实挺佩服莫菲的,在面对这么大变故后,在为俊凡求情时,不惜被季丽娜一次次的羞辱、下跪。时间最好的解药,事情总会过去的。也羡慕莫菲身边的朋友,欣然、子然还有默默帮助她的路清。更佩服作者,一位只想做家庭主妇的主业的女人,但摆脱不了自由却不轻松职业小说写得非常真诚,每个故事都是诉说我们身边将要发生的事情,他的每一次诉说,都是灵魂的一次融化殆尽,也不愧是一位情感天后。对小说中的人物除了同情之外,我们更应该引以为戒,爱一个人就只爱一个。

  《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读后感(二):爱情,难以捉摸

  在书面上有杜拉斯的一句话——爱情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想。在这本《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书中,让我们了解到爱情是极其复杂的,正验证了那句话,一场令世界动容的生死悲欢,带你穿越爱情的暗巷,让你学会爱,好好爱,超越爱。本书加上尾声一共44个阶段,在初读这本书时,有一种视觉上那个的冲击,给人一种震惊的感觉,更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犹如亲身经历,当女主人公莫非在亲眼看到自己的丈夫杀死了自己的情人时,或许对很多人都无法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状况,或许,主人公是爱情人简弦的,而对于丈夫来说,则是另外一种感情,时间也让莫非认识到了弦的心理是怎样的,当她在弦的妻子面前有勇气说出的一系列的话语,也或许才是弦的心理。这是错爱,也真正看到了真正的生活就是踏踏实实的,在爱情面前喜欢一个人,爱一个人或许是没有错的,但是在生活面前爱情有时候是奢侈品,莫非或许是错的,仅我个人来看莫非,俊凡,简弦,还有尹兰,他们都有错,而恰恰他们也都在最终受伤了,尹兰在后来离了婚,失去了孩子的抚养权……也不愧是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爱,是亲密、激情、承诺的三足鼎立,缺了任何一项,都不是真正的爱情——爱情三角理论;浪漫、游戏、友谊——爱情三原色;爱情除了欢乐、互助、尊敬、无拘无束、接纳、信任、理解、交心之外,最重要的是激情和关怀。其实挺佩服莫菲的,在面对这么大变故后,在为俊凡求情时,不惜被季丽娜一次次的羞辱、下跪。时间最好的解药,事情总会过去的。也羡慕莫菲身边的朋友,欣然、子然还有默默帮助她的路清。更佩服作者,一位只想做家庭主妇的主业的女人,但摆脱不了自由却不轻松的职业,小说写得非常真诚,每个故事都是诉说我们身边将要发生的事情,他的每一次诉说,都是灵魂的一次融化殆尽,也不愧是一位情感天后。对小说中的人物除了同情之外,我们更应该引以为戒,爱一个人就只爱一个。

  《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读后感(三):令人唏嘘的爱情

  爱情一直就是人类恒久不变的主题。千百年来,多少人因为追逐爱情的幻梦而上演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因为爱情,孟姜女千里寻夫,哭倒了长城;因为爱情,梁山伯、祝英台双双化蝶;因为爱情,白娘子永镇雷峰塔,却九死而不悔;因为爱情,牛郎织女星汉永隔,忍踏鹊桥归路……

  然而,究竟什么是爱情?我想一百个人,就会有一百种对爱情的不同注解吧!上帝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永不止息。佛说:人生有七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你看,爱情既会带给人快乐,也会带给人痛苦,于是一出出人生的悲喜剧因为爱情而拉开序幕

  人人都有着对爱情的美好期盼,都希望拥有完美的爱情和婚姻。但很多时候,现实似乎总是不从人愿。《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中的女主角莫菲就是如此。她原本拥有不算太差的婚姻,可由于婚姻中爱情的逐渐消磨,她又兴起了贪求的念头。旧日恋人恰逢其会的出现,令她重新燃起了对所谓爱情的追逐,于是外遇、出轨。然而在一次偷情的过程中,莫菲的丈夫尹俊凡闻讯赶来,并且一怒之下杀死了她的情人简弦。

  故事一开始就呈现了这样一种惨烈的爱情结局:两个男人,一个因为莫菲而死,一个则因为她而身陷牢狱。莫菲追逐爱情本来无可厚非,可正是由于她对婚姻的背叛,所以毁了两个男人、两个家庭。这残酷事实带给莫菲的是重重的精神压力,于是她辗转反侧,不断追索爱的真谛。幸好,她算得上是个坚强的女人,所以最终走出了伤痛,也明白了什么是爱。爱,是亲密、激情、承诺的三足鼎立,缺了这三者中的任何一项,都不是真正的爱情!

  其实,读完莫菲的故事之后,感触很深。这个浮躁年代婚外情并不少见。像莫菲这样一味任性妄为地追逐爱情,而饱尝苦果例子,应该也不在少数。其实,他们都忘了一件事:真正好的爱情,会令人想要变得更好。以爱为名,任意妄为,甚至罔顾道德,只会给自己、他人带来伤害

  《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是个阴暗伤感的故事,它带给我们的是对自身的自省。因为,透过这本书,我更加明白自己要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我想或许是出于对古典文学偏爱,我心中最美好的爱情一直是“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上邪》中的“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过于激烈,纳兰容若吟诵的“一生一世一双人”则失之凄清。最好的爱情,无非就是在人间烟火中紧紧携手,不离不弃。想来,辛弃疾笔下的“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才是最美的爱情绝唱吧!

  《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读后感(四):因为爱情

  爱情一直就是人类恒久不变的主题。千百年来,多少人因为追逐爱情的幻梦而上演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因为爱情,孟姜女千里寻夫,哭倒了长城;因为爱情,梁山伯、祝英台双双化蝶;因为爱情,白娘子永镇雷峰塔,却九死而不悔;因为爱情,牛郎织女星汉永隔,忍踏鹊桥归路……

  然而,究竟什么是爱情?我想一百个人,就会有一百种对爱情的不同注解吧!上帝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永不止息。佛说:人生有七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你看,爱情既会带给人快乐,也会带给人痛苦,于是一出出人生的悲喜剧因为爱情而拉开序幕。

  人人都有着对爱情的美好期盼,都希望拥有完美的爱情和婚姻。但很多时候,现实似乎总是不从人愿。《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中的女主角莫菲就是如此。她原本拥有不算太差的婚姻,可由于婚姻中爱情的逐渐消磨,她又兴起了贪求的念头。旧日恋人恰逢其会的出现,令她重新燃起了对所谓爱情的追逐,于是外遇、出轨。然而在一次偷情的过程中,莫菲的丈夫尹俊凡闻讯赶来,并且一怒之下杀死了她的情人简弦。

  故事一开始就呈现了这样一种惨烈的爱情结局:两个男人,一个因为莫菲而死,一个则因为她而身陷牢狱。莫菲追逐爱情本来无可厚非,可正是由于她对婚姻的背叛,所以毁了两个男人、两个家庭。这残酷的事实带给莫菲的是重重的精神压力,于是她辗转反侧,不断追索爱的真谛。幸好,她算得上是个坚强的女人,所以最终走出了伤痛,也明白了什么是爱。爱,是亲密、激情、承诺的三足鼎立,缺了这三者中的任何一项,都不是真正的爱情!

  其实,读完莫菲的故事之后,感触很深。这个浮躁的年代,婚外情并不少见。像莫菲这样一味任性妄为地追逐爱情,而饱尝苦果的例子,应该也不在少数。其实,他们都忘了一件事:真正好的爱情,会令人想要变得更好。以爱为名,任意妄为,甚至罔顾道德,只会给自己、他人带来伤害。

  《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是个阴暗、伤感的故事,它带给我们的是对自身的自省。因为,透过这本书,我更加明白自己要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我想或许是出于对古典文学的偏爱,我心中最美好的爱情一直是“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上邪》中的“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过于激烈,纳兰容若吟诵的“一生一世一双人”则失之凄清。最好的爱情,无非就是在人间烟火中紧紧携手,不离不弃。想来,辛弃疾笔下的“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才是最美的爱情绝唱吧!

  《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读后感(五):爱情能几时?

  人们一直渴望能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爱情,渴望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关于的爱情,人们会有着太多太多美好的想法,即便伤痕累累也会依旧相信世间真的有爱情。那份人们都渴望的感情有时会不早一步的到来,而有时,却是在错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一声叹气,一场悲哀。爱情本无罪,当遇上了错的时间便会成为了一场悲剧,上演在都市灯红酒绿之中,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一次偷情,一场捉奸在床,一个人死亡。从文章的开头就让读者看到了鲜血淋淋的场景,一幅生离死别与人们冷漠疏离的脸庞。一时的愤慨冲动和死亡之间,让人不由的想起了生与死谁更需要勇气的感觉。逝者安息生者如斯,在面对情人的死亡和丈夫是凶手的事实面前,舆论像一道道利剑射线射向几乎崩溃的女主角身上。随着现代高科技发展和人们间对网络的依赖,人肉的搜索也变得愈加让人失去了隐私权。原本是最大的受害者,可因为这种特殊关系也让她变成了人们口中最不屑的最鄙视的女人。婚外情、小三,都是人们痛恨的字眼,如果在这个层面上谈爱情,可能会被世人所鄙视。女主角的矛盾、痛苦、回忆外界一再打击下呈现了不同的场景。缘起终有因,男女间的感情和身体融合是在一种无法言语情况下的沉沦。或许一次偶然相遇,一次再见面时眼神的泄露,都唤起了最初相遇时候的甜蜜往事。沦陷、崩溃、身不由己,还未来得及解决这种不该有的情感,悲剧却已经上演。丈夫家人的责问,情人妻子的羞辱,知情人的透露,都让这个原本以为只是单纯愤恨造成的杀人案染上了更深层的颜色。那是心里的感情与现实理智的斗争,是一场失算了的“阴谋”是爱情的甜蜜在错误的时间里带来的的沉重代价

  情不知所以而一往情深,想起书中对爱情的定义:真正的爱情是亲密、激情与承诺的三足鼎立,注定缺一不可。能长久的爱情,需要三者的皆有,少了一个便是一场灾难。爱情的美好和对爱情的渴望,就需要让人付有足够热情维护。能在一起是就别只牵手,能牵手时就别只并肩。悲剧的产生原委带给我们的是更多的有关爱情的思索,对于情感的归宿

  《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读后感(六):没有对错的爱情

  真的是直逼人性的情感知识小说,赤裸裸的现代都市爱情,现代的爱欲在勃发,但是很多人都没有处理自己的感情问题。从女主角莫菲与简弦的幽会开始,然后简弦被莫菲的老公俊凡狠狠地用刀子捅死了,于是一场关于人性与道德的“搜索”就展开了,网络和社会曝光了这场女主角的背叛爱情,导致老公杀死了情人,所有的错一下子都压到了莫菲的头上,工作被辞退了,连走在路上都被人打。承受不住压力的莫菲尝试过自杀,但是被路清就回来了,毕竟莫菲面对着瞬间的失去,两个爱的男人,一个死了,一个即将判处死刑。莫菲因为出轨而背负了所有的过错

  直到他从简弦的死亡中缓过神来,她才觉得要拯救会尹俊凡,不仅是因为他姐姐尹兰想救回自己的弟弟,于是尹兰也讲叙了自己在日本的爱情经历,到头来也是被情人背叛,其实这本书讲的爱情有些残酷。毕竟随着莫非的探索,她发现自己的老公俊凡也不是一个忠诚者,他也有一个情人叫茹风,这样子对她的心算是狠狠地一击了,不过也会好受一点,于是变成不是单方面的背叛了,爱情与婚姻也变得复杂起来了。而莫菲之所以能够一直走下去,很大方面靠的就是路清的默默支持,路清从一开始去酒店拿车就陪伴着莫菲,直到帮助她找到了韩乔峰,然后解救了她的老公,然后陪伴莫菲去了广州,回到曾经的伤心地,尝试去缅怀自己的爱情。

  但是随着事情的发展,“是呀,每个人心中都有秘密,而探秘也是人的一种本能反应”,莫菲发现在广州的阿辉口中发现了简弦不止有她一个女人,于是简弦在莫菲心中的位置也崩塌了,莫菲对于爱情的观念随着崩溃,本以为简弦是一个非常喜欢自己的男人,但是简弦居然不止背叛了他的老婆,找到了莫菲,而且找到了别的女人,也就是说莫菲在简弦的世界里不是唯一的,也不是真爱。小说到这里,我们都会觉得好受一点了,随着秘密的揭开,我们发现原来不全是女主角莫菲酿造的错误,相反,莫菲像一个傻瓜一样,被别人骗得团团转。

  之后回到重庆,莫菲又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就是告发他们的奸情的人,居然是简弦本人,简弦通过告诉俊凡的情人茹风,然后茹风告诉俊凡,这么错乱的情节,真的很闹心啊,于是我打从心里觉得,简弦死得很活该,毕竟我们时常从道德上来判断现实,而简弦为了与莫菲切断所有的联系,出此下策。

  于是简弦也没有莫菲想象中的那么爱着莫菲,于是俊凡也没有莫菲想象汇总的那么爱着莫菲,然后莫菲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爱着自己,不然她就不会在酒后与韩乔峰发生性关系了。书中没有好人也没有坏人,在爱情里面,没有对的也没有错的。其实莫菲挺幸福的,遇到了一直默默坚持着的路清,所以他们最后走到了一起,还是挺欣慰的。

  我曾对朋友说过,这个社会满大街充斥的都是爱,真爱,但是谁能为真爱负责到底了,关键就在于负责两字,现在的人责任心越来越少了。

  y当当特约评论员 江焕明

  《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读后感(七):《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何为爱情?

  什么是爱情?尽管红尘中的男男女女总是在不经意间因为某个心动的异性而怦然心动,但是每个人对于爱情的定义却并不见得答案一致。毕竟每个人的心目中其实早已经对这个抽象的概念形成着不同的饿解答。

  尽管我们说不清,道不明,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一起来解读“爱情”这个文字看似简单,内容其实复杂的词汇。一部言情小说《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很是用着一个相当凄厉,却又尖锐的婚外情故事解读属于她心目中的爱情定义。对于这里的定义,我觉得我们读书的过程中并不着重于关注于其中的正确认同与否,更在于透过文字的入木三分去感受某些缘起于爱情,透过爱情故事阐述的男女之间的情感关联。

  不可否认现实生活中有着太多的婚外情被报道或者曝光。依据于现实生活中的这些形形色色的爱情阴暗事件,《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之中以现代都市中作为婚姻出轨者的女子而拉开了帷幕。血腥的情杀案件,揭开的是一个个关于女主的自省,挣扎,矛盾,冲突纠结----一个婚外情事件发生,注定有着太多的纷争和纠葛。此小说之中很是巧妙地借助着这样的一个虚构故事,逐一穿插,贯连各个不同的矛盾引爆点。有来自于出轨女子的,也有来自于知道真相的丈夫的,更有着游走于自责,彷徨,不可自拔的情夫的,同样还有着某些有着千丝万缕与剧情人物关联的其他人物的。透过这些形形色色的角色,更透过这些不同角度的想法,见解和分析,我们由此及彼地不断深入感受着关于爱情定义的真谛。一如本书编者推荐的:“—场令世界动容的生死悲欢,带你穿越爱情的暗巷,让你学会爱,好好爱,超越爱——最直逼人性的情感知识小说。”无论我们是否已经经历着爱情,或者憧憬着爱情,透过这样的一部刻骨铭心的爱情悲剧总能感悟到很多的爱情的哲理。爱情是甜蜜的,但是爱情的代价同样是沉重的。关键就看你我如何真正去定位属于自己的爱情。很是喜欢书中对于爱情的定义:真正的爱情是亲密、激情与承诺的三足鼎立,注定缺一不可。尽管红尘中的男女都期待着爱情的来临,但是我们其实更应该做到的是等候一段幸福甜蜜的爱情生活。小说中的爱情阴暗故事让人心碎的同时,实则更给书外的读者敲响着有关于审视和定位好爱情的警钟。珍视属于自己的爱情故事,呵护好拿分真正的爱情所在。那样,我们才不至于让自己所爱的人或者是爱自己的人受伤。尽管希望是美好的,但是现实是残酷的。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更是应该透过《我等待,置我于死地的爱情》深入一个真正的关于真正爱情的定位。只有懂了,我们才能真爱,只有真爱了,我们的生活才会幸福美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