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这本小说,第二次的感觉与第一次截然不同。竟对女主和男配的曾经心痛不已。经历过这样刻骨铭心的感情,可结束却让人唏嘘。若爱一个人真的到骨子里的疼痛,又怎忍心离开。是恩情让陈南承离开了顾怀南,可是,明明离开了对方就是要了自己的命,你怎忍心。我一点都不心疼陈南承,可对于顾怀南和陈南承的曾经真是太难忘怀,心中忍不住心酸,甚至看到陈南承看到女主和男主的幸福暗中心痛时有一种变态愉悦,看吧,你活该。有一句话:在人群远远的看着你,心中腹诽,这人以前和我很好,可惜现在不是了。每次读这句话,心中有种莫名的心酸,这也是陈南承,看着曾经耳鬓厮磨的爱人在另一个男人怀抱温存,你的心,是不是痛的要死?可是直觉告诉我再回到那五年前,他依旧不会后悔,让悲伤重演。心痛,那也是活该的,如果我是顾怀南,我肯定不能接受。可是怎么办呢,陈南承愿意为恩情放弃至爱,那么,就让你带着那无尽的酸痛,心中孤独一辈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