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叶落淮南》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叶落淮南》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7-28 05:4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叶落淮南》经典读后感10篇

  《叶落淮南》是一本由心裳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25.00,页数:29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叶落淮南》读后感(一):男主够优不奇怪,男配之渣实在无下限

  评论是离结文还有大概5章的时候写的,文到这里还未完结,所有读者都在期待一个解释——陈南承究竟有什么隐情。然而我认为不论是怎样的隐情他都不值得原谅。他最大的错不在于当初毫不留情离开,而是欺骗——出轨的不可原谅在于这里说着山盟海誓转眼和另一双红唇春色缠绵,这会使被欺骗的人觉得一味沉浸在当时甜蜜里的自己是何等愚蠢可笑,从前愈是情深以后愈是难以接受另一段感情,因为再也不能放心的交出自己。当时的陈南承,如果背叛已是必然,那么说清楚后请走开。可是他没有这份担当,会那样做无非是心里还存着一丝侥幸,而当东窗事发之时又用所谓的“隐情”来开脱,甚至不惜一再加深南南的伤口,让他和余安娜的儿子亲口向她说出最不堪的事实。是因为爱么,不是的,是不甘心,就因为这样的不甘心甚至不惜毁了他自以为是的“爱人”——如果五年前没有遇到叶锡尚,如果后来没有索世奇,她真的还有机会站起来么?这样的男人,既不忠于爱情,也不忠于婚姻,我只能说,让他抱着那些所谓的隐情孤独终老吧。

  《叶落淮南》读后感(二):永远不要辜负当初想要开始或者重新开始的那份勇气

  你会不会爱这样一个人

  他俊朗无双。

  帅气霸道

  在你最绝望的时候,

  是他将你救回。

  是他给予你新生

  遇上叶锡尚

  大抵是顾淮南最庆幸的事吧。

  【人的一生也许注定会遇上两个人,一个惊艳时光,一个温柔岁月

  每个女孩子

  都会有情窦初开的时候。

  有时候,我们恋上的人,正好也喜欢着自己,这是最最幸福不过的事。

  而更多的时候,单恋就像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你一路追逐,却看不到归处。

  陈南承之于顾淮南

  是年少时倾注一切的爱。

  刻骨铭心

  可惜的是,命运愚人。

  明明相爱,却无法厮守

  所幸,后来,南南遇上了她的叶锡尚

  叶落淮南,顾盼情深。

  【他有他的天长地久,你有你的千金不换】

  或许你不漂亮,或许你不开朗,或许你不聪明

  或许,你只是平凡的你。

  但是,在某个人眼中的你,

  一定会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你。

  做自己便好,不必计较,不必羡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韵

  相信总有一个人,能够看到。

  【永远不要辜负当初想要开始或者重新开始的那份勇气。】

  请相信,不论世界有多大,不论时间已过了多久,

  爱你的人,他总会来。

  也许是下一刻,也许是明天,也许是很久很久以后。

  但你们总会遇见

  所以请不要放弃爱,请依然相信爱。

  这大抵便是

  《叶落》最吸引人的地方

  《叶落淮南》读后感(三):再见,兰花草

  今天早上看到一句话,永远不要辜负当初想要开始或者重新开始的勇气。我想给时间以时间,什么都会好起来的。所以就写写给前任的话。

  去年春天,我问t,去丽江感觉怎么样,他说就像听了一整天的《一瞬间》。而我现在也正听着这首歌在写着关于你的话。虽然不知道你是否会看到,或者看到了也只是付之一笑。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是想不通的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说分就分了,不明白那些浓烈的感情你怎么就看不见?我想不明白我爱的人,爱我的人怎么说走就走了。后来我发现时间真的让我长大了,我除去写过一次文章纪念我们逝去的感情,在分手一年的时候发过一条说说,以及再遇见时情绪波动得几近崩溃。只是,在更多的时候,我过得很好,无论是否伪装是否想起,我都在按照自己想要的日子安排着自己。而对于你,就像后来我和梅梅说过,也告诉过你的一样——你是我青春见证,你教会我爱与被爱,你用离开教会我珍惜。我现在身上的好多习惯或者爱好都受着你的影响。没有谁能取代谁,没有人能够取代我们那段时光中的你,但是幸好,对一个人的执着和不甘是可以取代的。

  每一次听到《一瞬间》都会想起一些关于以前的事,以及悼念那段与你有关的青葱岁月。其实,想想也是这样,关于那段时间,无论是回忆什么事,或者是那段时间的习惯都会与你有关。所以,就像你说的无法忘却只能淡忘。早上我又找不到一个以前你和我一起买的东西突然想到,也许这也许是冥冥中你将从我生命中淡去的过程吧。时间将你留在我这里的东西一一带走。其实,说来你留给我的东西现在能在我身边的真的已经不多了,好多都被迫留在了老房子里了,而我真的就再没有去找过那里关于你的东西。即使是要用的书,如果妈妈方便给我拿,我就再买。也许这些本因是因为我懒,却也成全了你的淡去。

  我一直记得22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日子,特别的重要,于是在我22岁的去年,我一直很珍惜。至到后来我的22岁快过完的时候我才想起为什么22岁会这么重要。我一直在等着你22岁的时候娶我,完成我们的恋爱,让你升级为我的老公。只是,后来我们在你20岁的时候就分了,而我一个人过了我的22岁。真心羡慕你的年龄小。却也让我忌惮了姐弟恋,我总是觉得姐弟恋都不会有好结果,所以身边的姐弟恋都不曾得到我的祝福,只是旁观。

  在我们分手的开始,我一直希望你过得好,后来我又希望你过得不好,到现在,你的好坏真心与我无关。有时想想,你以后的恋爱,应该都绕不过我吧!即使你不怎么爱我,但是仍旧没有人能取代我在你心里的地位,以及那段无可替代的时光里的我。我为我还能在你的生活中捣乱而高兴,如果以后这封信被你的现任看见,她应该会释然吧!你不够爱我,所以你还有足够的爱给她!我真心的祝福你们。我希望你顺遂希望你可以达到你的未来。而我将在世俗里变成一个黄脸婆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以为自己不会在我们分手的三四年内再恋爱。可是我如今还是恋爱了。说来我恋爱的人,你都是知道的。我们在一起的几年的时间里,我从不曾回应过他给我的爱,而他仍旧坚持了三年。我们感情的开始,不曾绕过你,即使他现在都不愿意进我的空间,即使我偶尔会因为你晃神,他知道并给予我安慰。而我渐渐明白无论我怎么折腾,只要我对他有一点感情他都不会离开。所以我现在更加相信,世间的感情都是平衡的,我为你付出的感情,他都替你还给我了。所以我将不再心有遗憾,遗憾你曾经不怎么爱我。如今我甚至相信,我和他应该会看到白首,在时间的尽头,一望无牙。

  以前我想要你成为的人,想要你为我做的事,都是我自私。我不否定我爱你,可是我现在发现,也许当时的我更爱的是自己。我爱你希望你变成我想要的样子,其实这本身就是对你的禁锢。所以,那些浓烈的情感,对你只是枷锁,让你感觉到畏惧,让你不知道怎么回应。但是我知道你那时对我的感情是真的。

  我好像现在才想通,即使当时我们不曾分开,后来我们也不可能在一起。所以谢谢时光,让那些一定要来到的磨练早早来到。只是,我相信,你再不会遇见一个我,一个像那时的我那样爱你的我。

  你就像是我的树洞,我相信你。所以每次遇见什么难过或让我消极的事总是想向你说上几句。如果你看到我的信,看见它们的时间隔得距离很大,那就是我在那段时间里过得不错。没有消息,就是消息。就像我对你现状理解一样。我相信,你一定过得不错。一定会过得很不错。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而人生若只如初见,我们又怎么能看到我们现在的样子。山有木兮木有枝,此去一别无尽期!各自珍重吧!

  《叶落淮南》读后感(四):叶落淮南,顾盼情深

  相识很偶然吧,是在看到封面的第一眼开始喜欢上的。

  一卷黑发,一袭长裙

  少女的侧颜,美丽而落寂。

  古铜镜,

  又映着谁的容颜

  一向是喜欢看书先看封面,正如识人先瞧面容

  我想这么美的封面,一定该有个美的故事

  如此,才得以相得益彰

  于是,故事就开始了

  ——人这一生,谁没爱过几个人渣呢。

  世界这么大,我们会不断的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是过客,有的人,是至交。

  有的人走过,留下不平不淡的痕迹,而有的人,则深深地,在我们的命数里扎下狠狠的一刀,鲜血淋漓般的痛彻心扉

  顾淮南将她所有的爱所有的热情,青春时对一个人最真挚的感情都倾注在了陈南承一人身上,可惜,爱情本不是公平的东西,不是你追逐,他就一定会回头,或许,他会潜伏在角落,等着你靠近,然后,再狠狠地把你推离她的世界。

  当你发现,这只是一场空影的时候,当你幡然醒悟,这只是一厢情愿的时候,心该多疼呢。

  抽丝剥茧般,一缕一缕。

  疼痛难言。

  他们说,忘记过去的最好办法就是,重新爱上一个人。

  于是,

  顾淮南遇上了叶锡尚,

  是命运的恩赐吧。

  ——叶落淮南,顾盼情深

  《叶落淮南》读后感(五):既然深爱 又怎能做到相忘于江湖

  重温这本小说,第二次的感觉与第一次截然不同。竟对女主和男配的曾经心痛不已。经历过这样刻骨铭心的感情,可结束却让人唏嘘。若爱一个人真的到骨子里的疼痛,又怎忍心离开。是恩情让陈南承离开了顾怀南,可是,明明离开了对方就是要了自己的命,你怎忍心。我一点都不心疼陈南承,可对于顾怀南和陈南承的曾经真是太难忘怀,心中忍不住心酸,甚至看到陈南承看到女主和男主的幸福暗中心痛时有一种变态愉悦,看吧,你活该。有一句话:在人群远远的看着你,心中腹诽,这人以前和我很好,可惜现在不是了。每次读这句话,心中有种莫名的心酸,这也是陈南承,看着曾经耳鬓厮磨的爱人在另一个男人怀抱温存,你的心,是不是痛的要死?可是直觉告诉我再回到那五年前,他依旧不会后悔,让悲伤重演。心痛,那也是活该的,如果我是顾怀南,我肯定不能接受。可是怎么办呢,陈南承愿意为恩情放弃至爱,那么,就让你带着那无尽的酸痛,心中孤独一辈子吧。

  《叶落淮南》读后感(六):天赐叶哥

  和大心心的相识在一年多以前,那时候《制服之恋》刚刚出版上市,那时候小叶子和江少的故事刚刚闯入我的世界。接着开始追看《有染》就是现在的《叶落淮南》,那是我看的第一本大心心的连载,然后,就那样自然而然的爱上了叶哥。 还记得连载完的那个晚上,下着大雨,伴随着雷声雨声看完了结局,然后写下了第一个长评。不记得当时写了些什么,但是那种淡淡的伤感和由衷的开心却还记得。 拿到书之后,迫不及待的重新看了一遍,或许是心境不一样,感受也不一样了。陈家兄弟依然渣,只是似乎没有当时那么讨厌了,他们再渣,至少还是真心付出过的。突然让我想起某个人,只是,我却不知道他是否如他们一样真心付出过,那些我自以为的真心,或许只是他演技太好而我看走了眼。 生命里有些人的出现是为了拯救,有些人则是为了毁灭。 谢谢你离开我,让我遇见他! 还好南南遇见了,金金也遇见了。在他们经历过那些不好的过往之后,终于是遇见了那个可以陪他们终老的人。每个女孩或多或少都会经历那些不好的曾经,然后学会成长,最终收获那个可以和她终老的人,我坚信。 说了这么多,最后还是要在说一句叶落淮南,顾盼情深,祝《叶落淮南》大卖! 求天赐叶哥!

  《叶落淮南》读后感(七):遇见你是我最美丽的意外

  去年无意间在网上发现了心裳写的《有染》(《叶落淮南》的网络连载名),从第一眼看见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然后就追到了晋江,开始了每天等更的日子,心裳的文字总是充满了力量,带给我无限的感动。因为喜欢心裳,所以选择支持正版,因为深爱着心裳,所以只要是心裳出版的书都要买来收藏。拿到纸书《叶落淮南》那一刻真的有兴奋的尖叫着跳起来,因为真的日思夜想了太久太久。顾淮南遇上叶锡尚是生命里最美丽的意外,而能够与心裳相遇则是属于我最美丽的意外,心裳,我爱你╭(╯3╰)╮坏的爱情是成长,好的爱情是给予成长的礼物。叶锡尚在顾淮南识透世事冷眼、穷途末路之时,给她毫无底线的纵容,一寸寸摧毁她的戒备,不仅救了她的命也解救了她的爱情,不管别人说什么都把南南当成公主捧着、护着、纵容着。叶落淮南,顾盼情深,疗伤系军旅文《叶落淮南》精彩不容错过,还没有入手的妹纸们可要抓紧喽!我觉得每一个女生都值得拥有一个可以让她忘记曾受过伤的人,南南遇到叶帅就是命中注定的事!铁血男儿致命柔情感动的我泪如雨下,忍不住大喊:求天赐叶哥!!!说实话在晋江追《有染》的初期真的不觉得有多喜欢南南,当时只是单纯的心疼那个被渣男狠狠伤害了的女孩子,可是一章章的追更下去我才从心底深深喜欢上了那个敢爱敢恨、毫不做作、能够诚实面对自己的黑暗过去并且敢于向新欢旧爱坦诚自己的内心的顾淮南。我喜欢这样子的南南,失败的爱情真的是会加快女孩子的成熟速度,经历了那么长时间刻骨铭心的错爱,度过了那么灰暗的时光,最终遇到了那个命中注定会相伴走到最后的叶锡尚,南南可谓算是苦尽甘来。我想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劳而获的,爱情也是这样。值的特意说明的是文中除了夺人眼球的南南和叶哥之间的爱情故事外,配角薛辰和余金金之间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也同样赚足了人的眼泪。被渣男陈南洵深深伤害过的金金在偶然情况下与薛爷相遇、相识、相爱,原本应该过上幸福生活的她却又遭陈南浔的恶意离间搅乱了原本平静安稳的生活然后独自远走疗伤,直到薛辰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已经爱到无法自拔,把金金接回来悉心安抚照顾,两个人才重归于好,总之此文的第二大看点就是余金金和薛辰之间由419激情一夜成就的一段曲折虐心的爱情。还好历尽艰辛的金金最终获得了属于她的幸福,谢谢薛辰还爱着金金,庆幸金金能够挺过来。所以无论我们经历过什么都请记得未来还在,不要放弃希望,只要足够勇敢和坚韧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就在不远处等待。谢谢心裳带给我们如此真实生动的故事,大心心,我会一直都在,愿我们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叶锡尚的确如心裳所说是她笔下最值得爱的男人,他的温暖、坚定、责任感也同样是我对爱情的最美幻想。我赞同大心心在后记中写的那句:在通往幸福的路上,希望你和我一样坚强乐观并且执着地相信——有个人正在前面等着我,所以才要放下沉重的过去,用最真实的自己去准备迎接那一场命中注定的相遇。心裳,遇见你是我最美丽的意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