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集》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梦想集》的读后感10篇

2018-07-29 04:4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集》的读后感10篇

  《《梦想集》》是一本由水母咪著作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3.00,页数:13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梦想集》》读后感(一):展开梦想的翅膀,遨游人生的舞台

  什么是梦想?不同的人对它有着不同的解答。但是总体而言,我们不可否认的是有梦想的人生更会充斥着强大斗志和拼搏的勇气。人生有梦想,前行动力。展开你我想象的翅膀,尽情遨游于海阔天空世间大舞台。

  尽管世间的梦想表现不同,方向不一,但是它们都代表拥有梦想的那些人们心中无穷的期待追求。而更有有心的收集梦想的“造梦者”将各式各样的梦想收罗汇总,集结成册,推出了一个梦想主题系列绘本《梦想集》。借助一双灵动慧眼,张开无限想象力的翅膀,展开一场关于追梦的故事,勾勒一个以画布呈现的梦想集锦。这便是作者水母咪在她的《梦想集》中精巧构思深刻寓意。于是乎,抽象的梦想在此处得到了最为有形的展现;于是乎,有梦想的你我在此处找寻得到自己心灵力量寄托遥不可及的梦想,异乎于常的诠释方式,倾其所有才华灌注的精美画面,这是我们可以从《梦想集》中感受到的跃动音符动人篇章。无形抽象的梦想在此处得到了某个不同寻常的展现方式。书外的读者则更是深深地会被其中的图文感动而折服。借由这个特殊展示方式,我们感叹着梦想的千姿百态。不一而同的梦想之中有着你我内心深处最为美好祝福和许愿;千变万化的梦想之中有着启迪你我展开梦想的翅膀去遨游人生的大舞台的鼓舞和推动。

  翻阅着这本独一无二的《梦想集》,书外的你我平静心弦是否也在不经意间被撩拨和触动呢?所有的一切尽待有心的读者去体会和感受。

  《《梦想集》》读后感(二):随梦想徜徉

  我们平时总是回忆或是树立自己的梦想,却从不去寻找或是收集别人的梦想,因为总觉得那是别人的梦想,知道了又有什么关系呢?于是我们固守在自己的世界,任风雨侵蚀,却找不到防护的东西。而现在,水母咪用她独特创意,为我们收集了诸多的梦想,并且用画笔将它们生动地呈现出来,所有的一切就如一个个童话世界让我们痴迷

  我一直以为别人的梦想和自己没有任何的关系,可是翻开《梦想集》这本书,看着书中精美的画面及诸多人的梦想,情绪竟渐渐失控,一会欣喜,一会流泪,看着那些梦想,发现自己遗忘了好多,似乎现在的自己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远,也就离坚持也越来越远。也许,这本书会让我重拾一切。

  所有的梦想在水母咪的笔下都会成为现实,瞧不会游泳的鱼的梦想是“我想飞,无数次梦到飞,虽然做到会飞说起来好像离我很远”,这似乎永远实现不了的梦想,在水母咪的笔下却活灵活现、成为了现实。看着那个骑在扫帚上的女孩,是不是想起了自己的梦想?我也曾有过这样的梦想,甚至在梦中多次觉得自己能飞起来,那种感觉让自己留恋梦中不肯醒来!

  飞熊的梦想是“一直朝着自己努力的方向走,就停下来在路边休息,找到心底的平静”。看到这里,心下惨然。在这样一个浮躁社会,寻求一份心底的平静是一份看似简单却多么奢侈的梦想呢?习惯随波逐流,为了某些所谓的利益甚至失去了自己,平静根本就是海市蜃楼

  掩卷深思,现在的我还有梦想吗?职称还是什么?我无法去分析、厘清自己内心真实想法,或许资深的催眠师或心理咨询师或帮我找到真实的答案,但是,我确信,如果在现实中我无法坚持自己的梦想,那就让我在《梦想集》这本书中游荡,让别人的梦想激发自己,鼓励自己重新竖起梦想,展开梦想的翅膀!

  人越长大,就越孤单。在孤单的时候,翻开这本温馨柔软的《梦想集》,让自己疲惫孤独的心有那么一点点寄托,亦是一种不错选择

  《《梦想集》》读后感(三):你的梦想是啥?

  看到大家评论这么好,今天亚马逊买书送书,就选了这本。感觉梦想这个话题应该看看

  晚上拿到手,才发现居然是本手绘,感觉对于我这没有艺术细胞的人来说就没啥价值。真怀疑这书怎么就这么高的评分了呢。

  买都买了,还是看看,看看后才发现,跟几米的失乐园手绘没啥区别。那就更没啥价值了,完全就是个山寨嘛。

  往后看,然后慢慢去思考。原来他们的梦想很简单,也很现实。觉得很真实,这不就是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么。给人很开阔的感觉。这时候居然又觉得作者的画工其实还不错。

  然而,我的梦想又是啥呢...

  《《梦想集》》读后感(四):《梦想集》追梦人生

  梦想,一个神圣带着光环名词。有梦想的人生不会懒惰,有梦想的岁月不会蹉跎。因为梦想的存在,让我们每一个生活尘世间的人们充满着前行的动力和能量。假如说我们可以逐一领略和观摩世间千姿百态的人生梦想,那么我们无疑也会从中感受到正能量的鼓舞和激励

  那么,这里就让我们共同一睹自由画师,收集梦想的“造梦者” 水母咪用画集的形式向我们呈现的梦想故事吧!《梦想集》---带领着书外的你我共同追忆你我曾经的梦想之书。很是感叹于本书对于梦想一词的定义:梦想,就是只要你伸手碰到它,都会泪流满面。虽然形容的词句不多,但是言简意赅简明扼要地将“梦想”二字的深刻内涵展示于读者的面前,引人深思

  翻开这本精美的画集《梦想集》,书外的读者共同在一种充满着向往憧憬的神圣气氛中走入关于梦想记录的篇章之中。尽管梦想看似如此遥不可及,然而追梦的人生从不懈怠。一如作者般全身充满着勇气和想象地将各式各样的梦想以画面的形式展现;一如作者般发挥无限的热情心血般将励志的鼓舞幻化成各式各样的梦想形式表达于画面笔端。“把梦想进行到老”的勇气时刻伴随着阅读此书的你我;“把画面的内中精彩”转化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时刻鼓舞着阅读此书的你我。透过这本《梦想集》,我们聆听到的是一个敢于直面人生,敢于追逐梦想,敢于唤醒一切有梦想的人们的动力和感染力色彩鲜艳卡通动漫图片,简明扼要生动有哲理文字配图讲解,更洋溢着那份时刻朝气蓬勃的对梦想追求的坚定信念。这才使我们人人得以追逐的人生目标。相较于以往阅读到的其他同类励志类书籍,这本借助于画面,但是更有着生动的,活灵活现的配图的表达手法着实让人心动不已。图文并茂结合精彩纷呈的画面诠释,寓意深远的联想展望,所有的一切让本书绽放着无比惹人瞩目的欣喜和激励。插上想象的翅膀,跟随着水母咪的视觉角度去旅行,见证各式各样的梦想故事,品读人们最天真最无邪最可爱愿望

  好久没有去做梦,而此时此刻在《梦想集》中我发觉无限的精神放松舒展面对人生的梦想,百感交集同时,更是心中充满着无比的激荡和鼓舞。面对梦想,我浑身充满着勇气和力量;展开画集,我感叹梦想之于人生的那份神圣情怀。跟随着《梦想集》,放飞心情的同时,更加快着我追逐梦想的信念的脚步。因为有梦想,所以人生很美好;因为有《梦想集》,所以我们可以感叹世间各式各样梦想的美好!

  《《梦想集》》读后感(五):画出你的梦想《梦想集》

  画出你的梦想《梦想集》

  书的封面就很漂亮方形开本拿在手里就让人喜欢内容也同样让人一口气就读完了。

  书的作者是水母咪,是一个西安美院毕业学生,这本书是作者用自己的画笔去描绘那些网上别人告诉她的梦想,你有梦想吗?你也可以告诉她,然后她就会用她的画笔来为你画出你的梦想。

  那么水母咪的梦想是什么呢?我想出版一本自己的绘本也许就是她的梦想了吧!很幸运的是,她真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其实我们距离我们的梦想并不遥远,只要我们认准方向一步一步走下去,很快你就可以到达你梦想的地方。梦想没有实现并不可怕,我们总是要不断调整自己的梦想,其实最可怕的没有了梦想,不再相信未来,不再相信自己,丢掉了梦想,失落的梦想的人才是最可怜的人。

  让我们翻开书页,来看看他们的梦想都是什么吧!有人梦想成为音乐家,有人想要飞,有人想要开一间画廊,有人的梦想很宏大,想要成为造物主主宰整个世界,有人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回到小时候,让爸爸妈妈带着去海边,有人的梦想很实际,就是开一家咖啡店,有人的梦想是环游世界,整个梦想是最普遍的了,当然还有人梦想爱情

  梦想简直就是五花八门,你想要分类都很困难,想象真是无奇不有,不过所有的梦想都是我们生命中最想要的东西吧,缺什么才会需要什么。长大以后就不去梦想布娃娃变形金刚,除非是错过童年才会想要补偿经历过了爱情也许就不会去梦想浪漫富有之后才能够不去梦想财富。不过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注定不可能什么都得到,所以我们总有我们的梦想。

  可是为了梦想你付出了什么呢?仅仅是想想吗?那么就永远都是梦想,像作者这样拿起笔来,去行动,一点一点的你才能够接近你的梦想,甚至实现你的梦想。

  书的内容很简单,就是一个又一个的梦想,千奇百怪五花八门,却让人感觉很温暖,原来很多人的梦想那么简单,其实我们早已经实现了他们的梦想。那么在众多的梦想中间,如何确定你的梦想呢?只有选对了梦想,你才能够真正实现你的梦想,并且因为梦想的实现,而获得你自己定义的成功幸福

  《《梦想集》》读后感(六):绘梦师

  水母咪是一个年轻画家,你的梦想是什么?还记得你的梦想吗?请寄给水母咪,她会用绘画的方式把你的梦想描绘出来, 展现在你的面前 。这何尝不是梦想的实现方式!每天都有收到幸福邮局的邮递员送来的梦想邮件,画了两年,于是有了这本画册,水母咪的理想是能够一直画下去,画梦想,等到老了以后,会有人说“这个老太太画了一辈子梦想”,这句话她可能会认为是对她最大的肯定和褒奖,同时也是她自己的梦想吧——帮别人画梦想。这本画册里面有不同的人的不同理想,梦想的主人公孩子,有大人,有未来的妈妈,有小夫妻,有……;梦想的内容上有成长快乐烦恼,有对美好家庭、美好生活的向往,有对童年美好的怀念,有……。翻着画册,看着一个又一个人的梦想,绚丽的色彩,温馨的画面,或者快乐活泼,或者宁静深远,或者清新简明,或者满是幻想。也曾想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呢,水母咪在努力的帮我们绘制着梦想,我们是不是也该为自己的梦想做点什么呢?是不是也该为自己的家人的梦想、孩子的梦想做点什么呢?水母咪帮人们绘制着梦想,也在提醒着人们,去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相信,这才是水母咪真正的苦心所在

  《《梦想集》》读后感(七):对梦想的态度

  最近的选秀节目流行搞什么梦想秀,或者加入一些所谓的梦想导师!然后突然涌现出一大批说自己有梦想的学员,整天把梦想挂在嘴边,把梦想说烂,这年头真是随便从窗外扔一块砖头都能砸死一大群有梦想的人!

  其实我十分反感这些选秀节目把梦想炒作如此廉价和泛滥!这本《梦想集》它告诉了我们对梦想的应有的态度。梦想可以是终身为之奋斗的目标,可以是天马行空的幻想,可以是一件小事,虽然触手可及,但往往因为某些原因暂时实现不了,而成了内心深处的一种痛!但这些梦想都是真实,不做作的!然而你还记得当初被人问及你梦想的时候,你眼睛闪着亮光,拿出被别人嘲笑的勇气,纠结至少3秒才敢说出来的情形吗!?你还记得梦想快要实现,那怕只是接近一小步,就会使你睡着都会笑醒的喜悦吗!?现实生活中来自家庭和工作压力会渐渐使你把梦想遗忘,但它只是藏在了你的心底,并没有消失,而这本《梦想集》能把它重新唤醒,同样一并唤醒的是你生活和工作奋斗的精神动力的源泉

  至于我的梦想,其实我从小就有成为一个动漫监制的想法,以前最喜欢是在在课间或者睡觉前在脑海里构想心目动画里面的情节。在我脑海里至少有3部已经构思完成!就差拍出来了^ ^虽然现在说出来可能会被别人笑话,我现在的工作也跟这个梦想相差甚远,但至少我敢大胆的说:我心中那团火一直没有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