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范·豪滕依旧是个糟糕的醉鬼,莫妮卡最终也没有回心转意。最初几乎要康复的人先一步死去,一直离死神不过一步之遥的人也并不可能迎来奇迹。
害怕遗忘而终将会遗忘,忽视痛苦却总是被拖入其中。
“我赞美你的坚强。”
“我愿意用坚强来换取康复。”
这是年轻的爱情,却不是轻率的。即使痛苦和遗忘都不可能避免,却依旧爱上。疾病带来什么?死亡又带来什么?
“这一生很不错。”
这一生,与痛苦抗争,既被束缚又享受自由,害怕遗忘又全力去爱,不想被“观看”又想被当做一个存在着的个体。
这难道只因为他们与死神相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