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小说风格的日本文学。我认为合适的中长篇小说是三分描写,七分剧情,那么此书缺是七分描写,三分剧情,所以会觉得很慢很慢,看着心静,到最后竟觉有些冗长沉闷。大部分笔墨花在心思刻画场景渲染,仅仅读来都能脑补初曼妙画面,很适合电影化的一本书。
其实是无关爱情的书吧,明里和贵树更像是彼此心灵的交汇者,共鸣陪伴和深处的执念人称叙述者在不停地转换我喜欢明里的部分,纤细柔弱倔强集合一身生命忧愁困惑迷茫贯穿全书,杂糅在漫飞的樱雪之间,抒情胜于思考,有点阴郁的书,却从未真正远离阳光
读罢自己也觉得乱乱的,不知道真的要表达什么。梦想泡泡被吹破了,语言的灵力被打碎了,神圣的远方被拉下神台了,只留下幼年时的挚友和恋过的对象弥留在脑海,而生命继续,人生路向前,过往还是只能存在记忆中,哪怕回首重逢。。。都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