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到时光深处》读后感(一):做一只骄傲孔雀
在吉诺还在博客游记时候,就很喜欢他的文字。也正因为博客,他的文字有了成为 书的可能。他之前出过一本书《你好,我亲爱陌生人》,他说是送给大家的"情书"。在我看来,《陪你到时光深处》更像"情书"。里面对家人的爱,对朋友喜欢,对自己的喜欢都纯粹的,赤裸展现在你眼前。 第一本书里,他是那个在雪地撒欢的傻狍子。而现在,他是那只孔雀,静静地呆在那里,把所有的自己,显示给你。 旅游 想出去看看,毕竟世界这么大。而我去过的地方却少的可怜各种各样原因,所以我还待在这个方寸之地不停打转。 佛罗伦萨的落日很美,威尼斯的小巷让人绕不清,津巴布韦和孩子们分享糖果很甜。在异国他乡流浪歌手弹奏起吉他,世界拉开帷幕般,精彩起来了。通过这本书,我看见了一些世界的颜色。出国,是我向往却又畏惧的,不想跟团,但自己英语不行。总有一天,我会出去看看的! 国内的话,选择的地方很多啦!想去香港,为了歌词中的天后站;想去黄山,和朋友们泡泡温泉;更想去三亚,看看窗外的那片海,幻想着属于自己的那片沙滩。因为书,想去一个地方。自己去感受、体味,这样,是不是能和书里面的那个人产生些许共鸣呢? 旅游果然是一件快乐事情呀!有欢笑,有朋友,有孤独也有思绪。有大把的时间,去做愿意做的事情。 情绪 有什么事比接触一个灵魂有趣呢?在一件事中,看这个人的反应、这个人的语气、这个人的文字,在心里就能勾勒出他模糊样子,接触到他的温度。和第一本书相比较,真的多了很多灰暗面的事情,也正因为这些事情,羡慕着他的勇敢。 因为工作,去了条件十分恶劣的津巴布韦;因为别人服务态度不好,敢直接去找那人的领导投诉;有看不过去的,敢直接在朋友圈发自己的心情,不会忍气吞声。有人说这那是勇敢呀,这不是轴吗?不会看人眼色。可是他是知道的,知道这样做的后果,还愿意这样做。在我看来,这就是勇敢了。 这是我不具备的轴。我更愿意忍气吞声,秉持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是到了不得已地步,是不会撕破脸皮的,为了别人的喜欢委屈自己。我希望能勇敢一点! 他书里曾说:“我想我们的身体里也有一只默默然,它贪得无厌,叫嚣着要更多的爱。而我杀死了我的那只默默然。” 陪伴 喜欢和爱的,全是陪伴。所以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也是没错的。吉诺的喜欢和爱,留给了家人,朋友,和我们。他陪妈妈一起旅行,妥帖安排好各种事情。他在书里追忆姥姥,说着各种他俩之间的小故事;他会远到千里之外,为给朋友送上惊喜。他会在书里留下《给丘比特的信》,送给死党孩子;至于我们?我相信《给喜欢的你》是最热情表白了。 我们是谁呢?我们是在网上相识的陌生人。若不是一种偶然,我们也不会相遇。而现在,陪着吉诺从广播剧cv到电台nj到小作者。哈哈,这大概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了吧。借用吉诺的一句话,哪怕世俗火苗再旺,我们也想看你骄傲开屏,继续走下去。 感谢你看到这段文字,也希望你能和我一样,喜欢上《陪你到时光深处》这本书。喜欢上这个可爱的十八线小作者。( *¯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