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店女孩》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书店女孩》读后感10篇

2018-08-04 04:0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书店女孩》读后感10篇

  《书店女孩》是一本由﹝美﹞辛西娅·斯旺森著作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页数:30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书店女孩》读后感(一):草稿

  很高兴看到凯蒂(凯瑟琳)和弗里达两人合作开办了书店,虽说经营困难,还是努力维持着书店的生存,最终还是成功地将此书店进行了扩大。对于书友来说,很高兴能看到有关书写书店的小说,在这部小说中,侧面述说了书店,提到了书店里的许多书籍,也让读者联想起《查令十字街84号》,只是在书店实地探访该经营老书籍的书店之时,店门早已关闭。

  偶然的某天,凯蒂作了个梦,发现此梦里的情形实际生活有着差异。梦中的情形,是那么的真实,也和现实相同,有感触,有喜怒哀乐感情变化。现实之中,凯蒂和弗里达,各自过着单身的生活,由于错过机遇,离婚姻状态越来越远。而凯蒂曾经报纸上登过照婚启示,和某位来信者进行了长时间电话交流,之后约定了见面时间,不过却被放了鸽子。也让凯蒂关闭了感情的窗口。

  当凯蒂化名凯瑟琳,来到了梦中的世界,却惊讶发现自己成为了妻子,并养育了三位子女。和好友弗里达因开始书店的纠纷早早的分离。只是在梦中,许多的情形都已不知,只得装傻向他人询问

  自己孩子,都异常聪明,只是有个男孩体现精神病症状。让全家人苦不堪言。这次梦境和现实,在凯蒂的身上不时转变着,有时让读者都无法知晓到底哪个环境才是真正的现实。

  凯蒂在现实生活中,显得生活日常化,不过努力维持着平淡时候,和好友经营着书店,两人的关系母亲眼中,都感觉超越朋友的关系,只是被凯蒂否认,认为未达到这样的程度。在梦境之中,生活显得异常的复杂,由于自己许多环节缺失,让凯瑟琳努力适应周围的变化,丈夫存在,为孩子写作家庭的生活,病中的孩子。当发现自己的孩子生病是由于缺乏母亲的护养,内疚不已,也了解到这是和弗里达发生冲突重要原因,要家庭,还是要事业,无疑值得许多人面临考虑

  自闭症,真的是由于父母问题么?

  《书店女孩》读后感(二):爱与勇气

  看完小说,让我第一个联想到的词语就是“平行世界”。何为“平行世界”?平行宇宙是指从某个宇宙中分离出来,与原宇宙平行存在着的既相似不同的其他宇宙。在这些宇宙中,也有和我们的宇宙以相同的条件诞生的宇宙,还有可能存在着和人类居住星球相同的、或是具有相同历史行星,也可能存在着跟人类完全相同的人。同时,在这些不同的宇宙里,事物发展会有不同的结果:在我们的宇宙中已经灭绝的物种在另一个宇宙中可能正在不断进化,生生不息

  在现实的世界,女主人公是不引人注目的大龄单身女青年凯蒂,她没有像普通人一样拥有一份全职工作,而是和朋友共同经营着一家书店。然而幸运女神并没有一直眷顾她,她和朋友开的小书店由于经营问题即将倒闭,同时爱情生活也不如意,被男友抛弃之后的她似乎对爱情也不抱任何希望,之后在打相亲广告时遇到的一个名为拉尔斯的男子可惜除了一听电话之外也再无任何音讯。尽管如此,她的朋友们都很支持她,一直鼓励着她,她的父母也很爱她,希望她能早日重燃对生活的希望。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像穿越了一般,梦中那个名叫拉尔斯的男子成为了她的丈夫,他有着迷人的双眼,会每天在耳边叫她起床,他们的生活很美满幸福,与此同时他们还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这一切都实在是太过美好了。

  在前半部小说中,女主人公在两个世界中反复穿梭。渐渐地,那个完美的梦中世界开始慢慢瓦解,梦中的儿子患上自闭症了,这种疾病很难治疗,而凯蒂也不知道如何改变局面束手无策。更可怕的是,在梦中世界父母已经去世,她不愿再进入梦中世界,可梦中世界却越来越更像现实,究竟现实是什么、梦又是什么,女主人公已经难以分清。

  我们的人生就像这部小说一样,每个人对生活都有一定的憧憬,都希望能够改变生活,向往更美好的生活。但是生活不可能事事如意,我们总是会面对各种不同的选择,每种选择都有利有弊,同时,我们也要对自己所做出的选择负责。也许,我们有时会难以面对重重困难和挑战,可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下,我们最终会从困境中走出。当然小说的结局还是很不错的,女主人公打破了幻象,带着父母的爱和责任回到了真正真实的世界。

  《书店女孩》读后感(三):她的选择

  像前阵儿时间大火动画电影《你的名字。》,男女主角在梦中交换身份体验不一样的生活。而在《书店女孩》中,女主人公凯蒂也在睡梦中体验了另一个人的人生,不过“另外一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她自己。 在现实的世界,她是毫不起眼的大龄单身女青年凯蒂,和朋友共同经营着一家快要倒闭的小书店,被男友抛弃之后的她似乎对爱情也不抱任何希望,唯一一次重燃希望还是打相亲广告时遇到的一个名为拉尔斯的男子,可惜除了一听电话之外,就再无任何音讯。好在她的朋友很靠谱,父母也很爱她。 而在梦中的世界,名为拉尔斯的男子却成为了她的丈夫,他有着迷人的蓝眼睛,会深情地叫她起床,他们的生活看起来惬意富足,她还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一切就如同自己憧憬般的完美。 就这样,前半部中,凯蒂就在两个世界中来回往复,乐在其中。可随着故事深入,那个完美的梦中世界开始出现裂痕,原来梦中的自己还有一个儿子,不幸的是他患有自闭症,而凯蒂完全不知道怎么去应对。更可怕的是,那个世界中自己的父母已经去世,她不愿再入梦,可梦中的世界却越来越清晰,哪一个才是梦,凯蒂出现了动摇… 这部小说的剧情架构很出彩,双重世界的并行绝对属于那种在前期就牢牢抓住眼球类型关键悬念也一直行进到最后一刻。看似认同哪个世界才是真实的是一道选择题,其实从一开始,选项就只有一个,只在于凯蒂有没有勇气去面对。痛苦太多了,人都需要一个发泄口,而凯蒂的选择就是为自己造了一个世界,让自己在那个世界得以喘息片刻。好在故事最后,她还是自己打破了幻象,带着父母的爱,带着对一个家的爱与责任回到了真正真实的世界。 是啊,能战胜内心黑暗的还是要靠爱,朋友之间爱,妻子和丈夫之间的爱,父母对孩子的爱,生命之所以动人,正是因为有了感情的存在。这是一个读完后会思考良多的故事,一定会给予很多人勇气,浴火重生、破茧成蝶用在凯蒂身上很适合,也希望所有人都能做出人生正确的选择。 PS.作者笔下男主角拉尔斯太迷人了,我真的爱上了这个虽然不帅气但是温柔如水的温润男子。

  《书店女孩》读后感(四):再一次重生

  看书的时候,脑子一时间浮现出的就是曾经看过的一部电影《妻子小姐》,很好看。电影女主角是毕业著名大学法学系的女律师,事业上很成功,然而突如其来的意外夺去了她的生命,一番奇遇之后她附身在了一名家主妇的身上,还有了一个虽然碌碌无为却深爱妻子和家庭的丈夫和一双儿女,随着相处的加深,新生活让女主角冰冷坚硬的心渐渐产生了变化,最后当然是喜闻乐见的大团圆结局。所以说,一切事物的发生皆有其原因,可能是为了让你改变,可能是为了让你成长,可能是一次救赎,让你冲破内心的枷锁

  书中的女主角凯蒂,也有了一番奇遇,每当她睡觉的时候,就会进入另外一个平行世界。在现实的世界中,大龄单身的凯蒂与好友经营者惨淡的小书店,没有什么天大烦恼,可是也了无生气,好在有爱自己的父母有无话不谈的好友弗里达。而在睡梦中的平行世界,她被唤作凯瑟琳,她的生活看上去很富足,有一个拥有迷人深邃蓝眼睛的丈夫拉尔斯(书中的他简直是太太太温柔迷人了,他和女主角的互动太有爱了),还有可爱的儿子和女儿,一切看起来就像她自己看书时畅想的那样美好。所以最开始,凯蒂很享受这种双重生活,在凯蒂的世界中日复一日地过着惨淡生活,在凯瑟琳的世界中享受着丈夫的爱和孩子的信赖

  可随着时间的推进,两个世界相同又不同的地方开始唤醒凯蒂内心封存的记忆。而在凯瑟琳的世界,自闭症儿子迈克尔的出现以及父母飞机失事的噩耗,让凯蒂不愿意再进入这个梦中世界,她宁愿像小虾米一样疲于奔命单身过一辈子,也不愿意失去父母,失去好友,面对自己给孩子造成的痛苦。可她还是被迫一次次进入,而且发现自己对这个幻想世界越发熟悉答案其实呼之欲出,你越抗拒的其实就越是真实。其实一开始就只有凯瑟琳,此刻的凯蒂才是一个幻想。

  为了逃避这现实的痛苦,她幻想出了自己还是凯蒂时的生活,这是一次逃避,最后也成为一个出口,就像一开始说的,一切事物的存在必有其原因。凯瑟琳明白了,无论是幻想还是真实,都不可能完美,只能勇敢去面对。而她也从自己的幻想中重拾了破碎友谊,重温了父母对自己的爱,这些都给予了她力量,所以她在现实中去找关系降至冰点的好友开诚布公地谈心,她在幻想消失之际再一次听到了父母对自己的鼓励与不变的爱。不能再逃避,为了深爱自己以及自己深爱的丈夫、孩子、朋友以及父母,她再一次重生,成为更强大的凯瑟琳。

  每个人可能在人生中,都会像“书店女孩”这样,遇到一个重生的机会,等到了,一定要好把握。要勇敢地做梦,更要勇敢地去面对真实的自己,再一次重生。这是近期读完后很喜欢喜欢很喜欢的一本书,推荐~

  《书店女孩》读后感(五):遵从你内心的感觉

  你是否满意现在的生活?是否曾经后悔过某件事情?如果时光能重来,是否愿意退回去重新选择?

  当我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我不知道如何回答,我曾经后悔过,我不满现状,可是我仍知道时光不能倒流,唯有努力向前。可是当我翻开这本《书店女孩》的时候,我发现作者辛西娅·斯旺森带给我们另一种惊喜

  《书店女孩》是讲两个女孩子的故事,也是关于自我,家庭,职场的故事,也可以说是关于如何取舍,如何安排人生。当然这一切就需要看人最终倾向哪一方了。

  有一个人,凯蒂·米勒和他只萍水相逢,不,是凯蒂·米勒以凯瑟琳的新名字贴的广告,让他们相识。他们只通过电话,什么关系也没有,在凯蒂·米勒心里,他只是个说过几句话的陌生人。当他们约定见面时,失约的人,却正是这个人,带走凯蒂·米勒对于恋爱的心。可是凯蒂·米勒从来没有想象过,这个人会在自己的梦中出现,而且自己正以凯瑟琳这个名字生活着。

  弗洛伊德曾在《梦的解析》中提到过:梦是一个人与自己内心的真实对话,是自己向自己学习过程,是另外一次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人生。

  作者辛西娅·斯旺森带着我们在现实与梦境中穿梭,在单身凯蒂·米勒与凯瑟琳婚后生活中,不停地变换身份,体验着不一样的人生。现实中,凯蒂·米勒和好姐妹经营着书店,二个单身的女人。梦中,凯蒂·米勒是已婚人士,有着相爱的老公,有着可爱的孩子,一个美满的家庭。

  随着梦境与现实的重合,随着现实中种种事情,凯蒂·米勒越来越渴望梦境中的生活。弗洛伊德曾说,通过梦可以看到做梦者的人际关系,以及通过这个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答案。

  这种直接以女性视角的小说,往往给现代的女性另一种感觉,是鼓励,是温暖,是激励。现代的女性往往会有同样的迷茫困惑,是当自由职业者,还是按固就班的打工;是家庭为主,还是自我的事业;是选择不婚主义,还是早婚早生。人生就是一道选择题,选择了A,后面就只能在A的下项里选择,同样,如果选择了B,后面的下项就只能在B里选择。无法羡慕A,也无法羡慕B,毕竟你过的只能是A或是B,而另一种B或是A的生活只是在你的想象中,无比完美。

  当我们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时,我们摇摆不定未来,是不确定的,谁也不敢保证,跨向哪里以后会如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