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现另一个你》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发现另一个你》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8-04 05:3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发现另一个你》读后感精选10篇

  《发现另一个你》是一本由李沐霖著作,39.80元出版的2013-7图书,本书定价:164,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发现另一个你》读后感(一):有一种旅行,叫说走就走!

  我们生活在一个节奏很快的时代。这个时代让我们忘了思考,不知道如何停下来,我们只是日复一日地过着可以复制的生活。也许我们并不是没有想过改变,但我们缺的是改变现状勇气

  而《发现另一个你》的作者MR.morning(看名字就觉得阳光普照,春暖花开~)勇敢的改变了他无趣的生活。他辞去北京大公司薪水不菲工作,拿起画笔,说走就走!听起来多么让人羡慕嫉妒恨啊~我也好想现在就带着我的画笔,离开工位,背包回家......然而,说走就走的勇气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我们大多数都有不可抛下的顾虑,其实那些顾虑不过是我们告诉自己不能随心在路上的借口而已。

  看着这本随走随画的绘本,总感觉它上面的每一个字都是有生命的,他们晃啊晃的想要带我离开电脑前,想让我也踏上旅程。这本书早晚会不安分的我带上路吧!前一阵子听闻同事因为要徒步去西藏而辞职,心中无限敬佩。在路上的感悟,一定比我们单调无味的生活深刻,那是一场自我修行。

  在这本书里,最喜欢作者“看到什么画什么,想到什么写什么”的呈现方式,全部都是真情实感,带我感受身边最细微,最温暖的小快乐。书里没有华丽辞藻,但还是可以轻松感动我。

  其实,我喜欢这本书的理由和我一直喜欢看《行者一样,即使我没有这样的勇气,即使我不能亲身体会他所经历风雨,但是我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感受到他的心情,感受到当地最真实风土人情。很希望我也能有一天,出发去赴一场随心而行的旅程,在街转角邂逅一朵小花,在老旧的砖墙下听老人发生在他们那一代故事.......说走就走,一定是最棒的旅行方式!

  《发现另一个你》读后感(二):如果你还能发现,说明你没有和这个世界妥协

  旅行绘本有很多,一种是让你嗟叹不一样的生活,一种是让你有走出去的冲动,还有一种是让你发现真正的自己,重新审视身边的景色用心去聆听生活,走或不走,心都是自由的。

  拿到这本《发现另一个你》,用黄小仙的话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面,有的人有N面,有的人有B面,有的人有S面,你不能只看到别人SB的一面,没看到人家NB的一面。人活着,不就是一个在不同层次展示给人自己不同XB的一面的过程么。一本书的装帧设计体现了这本书的品性定位,极具风格的双封面设计从形式上体现了作者藏在骨子里的张扬,低调而不失格调

  也许,每个人都能在这本书的某一个画面里,找到某个时段丢失的自己。每次搬家,每次换工作,每次加班夜行独自归家的时候疲惫委屈都在叫嚣着出走,放纵自己,只不过躺在自己的床上睡过一觉之后,又重新洗漱套上了职业妆容

  如果成长代价学会了妥协,那么妥协的代价也许就是放弃自由。也许你也和我一样,包里还带着装满了笔的袋子,有时候是为了记录,有时候是为了以备不时之需。可当你搬家或者收拾旧物时,看到曾经满满记录的笔记时,是否盯着电子屏幕因为提笔忘字而潸然泪下

  MR.morning没有做多与众不同的事,他只是用彩铅把所见所想记录了下来,一本好书带你看书以外的世界,合上书,让你感受心灵沉淀后的岁月静好,几时出逃。

  来看看这本旅行回本吧,身体和心灵,总要让一个去旅行。

  《发现另一个你》读后感(三):每个人都有那么一个时刻,想听从心底最真实的声音

  每个人都有那么一个时刻,想听从心底最真实的声音,行走、做梦、找自己……有些人把这个念头埋藏在繁忙琐事的背后,慢慢地就忘记了;有些人记住了,某一天就出发了。

  我是MR.morning。为了更好地看看这个世界,我辞掉了大公司的工作,决心用自己的脚步和画笔开启一段“发现另一个自己”的旅程,将120色铅笔放进大背包,开始中国地图上走一个歪歪扭扭的大圆圈

  一路走,一路画。带着自己的本子,从人最多的地方出发,在人最少的地方结束。一年多的火车汽车加徒步后,画笔下诞生了很多有趣的事和有趣的人。不同的地域文化城市气质刺激了太多创作灵感,而太多温暖的萍水之谊,鼓励了《发现另一个你》的诞生。

  谨以《发现另一个你》献给同样喜欢在路上的你……

  《发现另一个你》读后感(四):不是不好,只是不会再买

  刚读完,趁着还有感觉,就赶紧过来写书评了。

  从书本的装帧来看,这本书还是很精致的,可以看出真的画了很多心思。虽说是让我们自己diy,不过我并没有把那只猫剪下来贴在封面上(真心觉得这个设计并没有什么卵用)。

  这本书不管是从哪一面开始,都是可以看的。一面写的是作者的日记,一面是作者的绘画

  日记写的就像是流水账,没有任何亮点(不过日记都是这样写的了吧)。并没有让我感受到作者说走就走的感情,不过却让我更加理解了作者旅游过的地方的人文文化了,也对那些地方更加好奇

  这本书里大多令人深刻的感受,都是来自图片以及图片上的一些话语。绘画有些不能理解作者所画的是什么内涵。不过有几幅画还是挺like的。

  这些都是从绘画那一面翻开来看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