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赛性学报告》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金赛性学报告》读后感10篇

2022-03-07 12:59:1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金赛性学报告》读后感10篇

  《金赛性学报告》是一本由阿尔弗雷德·C·金赛著作,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9.90元,页数:48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金赛性学报告》读后感(一):科学看待性及两性关系

  最近自己及身边朋友、来访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重新思考了一些问题,关于爱、性、婚姻及出轨。

  本来在看《第二性》又回头刷了遍《金赛性学报告》借由里面的几个观点来谈一下吧。

  爱,谁说了算?当我问很多人,你为什么爱xx的时候?可能会有很多原因也可能是说没什么理由,我就是爱她。但事实是怎样呢?爱并不由你控制,是由你的大脑控制。这个观点看似很奇怪,因为我的大脑不是我吗?对的,你确实控制不了你的大脑。这个部分是最近在看的另一本认知神经科学的书的观点,可能下一本书就会分享。

  之所以前面说这么多就是想在一开始说明一个问题,无论你爱上谁都没有错。

  关于性和婚姻,首先来说,性重要吗?毋庸置疑。随着社会发展,大家已经能开诚布公的大谈性事,各大社交软件也是充斥各种荷尔蒙元素。首先性在我们的需要层次理论中处于最基本的需求,如同吃饭饮水。但由于各种社会道德规范及性别标签的原因,男女都要面对一些问题,对于男性来说,更多的被要求应是主动者,还要做到“你有求,我必硬”来维持男性尊严。对于女性来说,相应会有一个“好女人”标准,好像女人享受性是一件非常邪恶的事情,这既有遗传带来的性本身的一种羞耻感,也有社会道德规范带来的桎梏。这么说不是想宣扬性的随意性,报告里的数据提到大约每30秒就有一位少女怀孕,大约19秒就有一人感染性病,所以大家可以自行考虑。

  同样的还有同性性行为,报告里访谈了18000人,约有1/8的女性和1/3男性在青春期后会有不少于一次的同性性行为,我们有点被这个数据震惊到了,还讨论的打飞机算不算发生性行为,应该算的吧。

  关于现在的婚姻,从历史的观点来看,婚姻的组成是基于家庭社会中经济或政治的因素,而不是现在西方人宣扬的“恋爱”观念。不知道这能不能解释越来越多的单身和不婚状况,当追求爱情的年轻人发现婚姻并不符合自己预期时会做出怎样的反应?有个很丧的悲剧家Seneca写了一句很丧的话激励了一堆很丧的年轻人“其实不用担心,你们中的很多人一辈子都不会遇见你梦想的真爱。只会因为害怕孤独地死去而随便找个人,互相饲养。”这句话我个人是不怎么同意的,首先我们怎么去定义真爱,甚至说什么是爱情,只有两情相悦在一起才叫爱情吗?单恋对于个人来说也是一次真爱。不管怎么说,再高级的爱情它也就是个高级的生化反应,它的有效期只有18个月,之后支撑它的就必然会变成其他的东西。不小心暴露了自己也是个悲观主义者的事实。

  不过有个好消息是,大家担心的“七年之痒”,基本在四、五年的时候就发生了。为什么会说到出轨,主要出轨这事儿现在太普遍了,就说我们自己,谁身边没有两个出轨的朋友亲人什么的。《外遇:可宽恕的罪》里有个恐怖的数据,就是包括无论是精神还是肉体都算出轨的话,我们现在的出轨率已经达到了80%到90%之多。在《金赛》这本里,肉体出轨男性大约37%,女性大约29%。这就是我一开始为什么说我们爱上谁都没错这事儿,就是在精神出轨的部分,我们爱上谁都没错,但因为家庭或者社会的责任很多人并不会去迈出这一步。

  一些来访会在婚姻治疗中提到性生活不和谐而影响婚姻关系的问题,往往到最后会发现,问题的起因并不是性生活不和谐,而是两个人对金钱、家庭以及个人目标的看法不一致,婚姻生活中这些方面的紧张和冲突经常会影响到对另一半的“爱的感觉”

  这几个话题都太大了,任何一个拿出来都能单独发文儿了,所以只是部分乱谈,想到什么说什么。但《金赛》这本书还是非常具有参考意义的,能把它作为一本答案之书来解释我们遇到的关于爱、性、婚姻及出轨的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