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读后感(五):吸引力法则的始祖
上帝曾经说过,他一直与人们在一起,他会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各种方法让人们意识到他在人们的身边,也许是这一刻拂面而过的轻风,也许是下一个转角飘来的一首歌,也许是手上拿着的那本书。
近几年所谓的宗教类书籍、修灵类书籍、励志类书籍越来越多,而且销售情况一直很好,连盗版书摊上都有一半是这类的书籍,足见人们在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巨大环境下正在寻求精神安慰,虽然有些人阅读这些书不是为了灵魂成长而是寻求另一种发财方式,但对上帝来说,阅读比不阅读要强,阅读就是一种靠近的方法,也许此时此地没有找到领悟的那点,但也许下一课的书中一句话可以让人豁然。每个人的性格经历均不一样,所喜所好所悟都不一样,所以一本书不会适用于所有人,就算是世界上阅读量最大的《圣经》也是如此,所以各种书籍充斥市场的好处就是可以让读者有更多的选择,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书籍,就像孩子看书一样,有的孩子喜欢绘本书、有的孩子喜欢故事书、有的孩子喜欢游戏书、有的孩子喜欢立体书,大人不会因为他喜欢图画书而不是文字故事就生气,更不会迁怒出版社。所以我从来不随便评价书是好还是不好,如果有人不喜欢一本书很有可能是这本书不适合你,但如果市场上充斥了很多此类书,说明这类书的受众群体还是很广的。
现在励志类书籍内容很简单,一般都是围绕一个主题反复论述,这类畅销书只要在头三章吸引住人们的眼球基本上就不愁销量了。所以本书是畅销书的经典范例,书的印刷质量精美,每一页每一行都是精心设计过的,我最喜欢书封面上的类似古代欧洲封印信的蜡痕,这种书拿在手上都会是一种幸福,所以如果要买这本书的人我还是建议买正版,不管读了什么,起码阅读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本书的内容和预期的一样,相对比较简单,吸引力法则,其实就是说“你生命中经历的每一件事,绝对都是你给出去的思想和感觉的结果,你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书中有很多名人针对吸引力法则写的名言警句,在书讨论的内容时随处可见。书的内容简单到,书后附送的警句卡片里基本都涵盖了所有重点内容。虽然看起来内容简单,但是书自身提出的观点着实影响了不少人及思想,很多书其实也延展了此书的论点然后有各种不同的书籍出现,从励志书籍已经扩展到了修灵书的领域。本书的内容从某种意义上有些悬乎,是一种心想事成理论版,简单说你想什么事是要努力想就能成,但从另外的观点来看,本书其实说明的还是一种心态,就像人们说的“同一个人无法拥有不同的未来”,当你面对一个人或者一件事的时候,往正面去想去看待,往往结局会不同。就像书中说的“你越是付出爱且感觉美好,你磁场的吸引力就会越来越强,范围也越来越大,把你喜爱的所有人事物都吸引到你身边。”至于如何实操就各自看天赋了,毕竟这种修行方法实操性不强。本书有一点让人觉得很好的,就是口号性很强,在某些时刻随手翻看应该会有不同的感悟。
不管本书的内容你喜欢如否,他都让很多读者追捧,所以作者朗达被《时代杂志》列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100人之一。在新一年“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人:创造者和巨擎人物”评选中,更是唯一以作家身份与路易威登总裁、任天堂首席游戏制作人宫本茂以及百事可乐公司总裁、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名列全球13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不管这是不是书商们宣传的噱头,本书还是值得阅读后再评价的。至于“中国唯一正版简体中文授权”这点我就不评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