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读后感(四):唬人的诚心之作
看完这本《秘密》之后,我不得不说,这是一本有点唬人的诚心之作。其实到目前为止不管你有没有遭遇过某些所谓的人生重大挫折,你应该都看过这类的励志书,卡耐基、心灵鸡汤、哈弗情商课,当然了还有陈安之老师。但是看过这些你会发现,他们有种把自己置之事外,貌似口气轻松地给我们这些迷途孩子各种指引,有点隔靴搔痒,有点高高在上,最终只好流于说教
先不说朗达拜恩如何唬人,先看看她的心诚之处吧。《秘密》其实既不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也不属于那种到处采摘式的某某编著,而是一个有组织纪律团队合作的结果,除了朗达拜恩本人,其后是一支强大的团队,这里面有各种潜力开发方面演讲师、心理学家、作家、物理学家,最后一定少不得营销专家。这支强大的团队集结各方力量,先是制作出了《秘密》的视频版,视频主要是由各位“砖家”的谈话剪辑而成,别的不说,多数人看完之后会有点晕,因为要看字幕。不过《秘密》书籍要好很多,全书前言、致谢、主要内容和书中人物介绍四个大部分,致谢部分真心巨细无遗,与之有关的各路人马全部在被感谢之列。重点说说书的主要内容部分,先是抛出“秘密”这个大概念,然后分章讲述秘密的运用,具体的操作方法,个人觉得这部分是她的诚心之处,给的方法对于相信的孩子来说具有可操作性。后面几章分别介绍了金钱人际关系健康、世界、自我和生命几个方面的“秘密”运用,方便读者迅速对位。最后的书中人物关系小传,据本人鉴定,是另一个版本的致谢,不过可供那些特别喜欢以及特别不喜欢本书的孩子去一一刨根问底,想来也是极好的。
最后一句概括下,这是一本带着逻辑写的关于正能量的书,有大道理也有小方法,如果你能汲取到一点力量就好了,可一旦深陷其中麻烦你尽量自拔,至于开头提到的“唬人”,看完本书你会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