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在年少无知的时候有段时间很迷恋成功学,每每看到这种书感觉被打了鸡血一般。觉得自己想什么就能办到什么,自己与全世界全宇宙都相关。
后来慢慢懂了些道理明白了我并没有什么特异功能,我与常人无异。无法改变世界,甚至一次次想要改变自己都受挫。于是,我认为成功学就是忽悠人,为什么成功学都是年轻人在读,因为他们如我们一样,涉世未深,轻易相信了别人,高估了自己能力
慢慢地我对于成功学产生了反感,但是当我走不动的时候我还是需要心灵鸡汤类的读物伴我前行,直到我听《东吴相对论》的时候,听到主持人推荐这本书,冲动之下就买了这本书。
如果有人问我这本书值不值得推荐给他人,那我很明确的说,不值得。
为了扳回一局,为了对得起我出的书钱,那我还是分享一下我觉得值得分享的书中的观点:
这是一本讲吸引力法则的书,为什么有些人运气比较好,有些人则不然。怎么才能吸引到好运气呢?有三个步骤要求,相信,接收。
该步骤适用于所有场景,不论你想要获得什么。第一:你要有所要求。第二:你要相信你会获得你想要的。第三:你要感觉你获得它是什么样子。在想着你想要的事物时,你就会发出一个频率,并使用该事物的能量依着那个频率振动,然后把他带来给你。这就是吸引力法则。
以上所说不是我感兴趣的,接下来所说的才是我喜欢的观点:
1.不要使用负面的用词,比如说我讨厌这个,我不喜欢那样,而应该想象正面的结果。举个例子:我不想变胖,不能这么说,也不要这么想,而应该想我变得苗条,我多么有魅力。避免消极情绪。我觉得这个观点很棒。
2.笑是最佳的良药快乐会带给你积极的东西,进而引发积极的行为,产生美好的结果。所以应该多发自内心的笑。
3.过去的你不是你。每个人的过去都会有负面的情绪,过去的你不能代表现在的你,你现在的你才是此刻最真实的自己。积极的面对现在的自己,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后半段是我的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