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趋势戒律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趋势戒律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10 05:0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趋势戒律经典读后感10篇

  《趋势戒律》是一本由柯弗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271图书,本书定价:49.00元,页数:2013-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趋势戒律》读后感(一):废话连篇

  我大概又遇到靠卖书赚钱的了

  因为书名比较吸引人,我就买来看了

  作者举例了很多成功交易者,他们都是用趋势跟踪来赚钱的,还苦口婆心地解释了趋势跟踪必须重视当下,不要去预测,并不断审视目前的趋势状态,为没有预计到的变化做好应对之策,而且中长期的趋势更值得把握

  趋势其实很简单,但作者废话连篇,啰嗦至极,整篇文章没有中心思想跳跃性极强,最后我无奈以翻阅的方式10分钟浏览完毕,建议作者要学好语文

  人们常说炒股应该试探性买入,如果买入后没有按照预期的那样发展就可以以很小的代价止损出局,这一过程结果是我们尽努力捕捉了机会,就算发生错误也没多大损失。读书也一样新书出来都要尝试去看一看,毕竟好的书带来的惊喜是比较诱人的,这本书就算是一个小止损吧。

  《趋势戒律》读后感(二):明日永远是梦工厂里的又一天

  1. 基本面看似复杂,但是对交易本身却是无益的,真正的基本面你永远无从得知。那些基于基本面分析专家们总是告诉你市场是错的,它会重新回到合理水平。但事实却是——市场从不出错。

  2. 如果没有多少人批评你,也许是因为你做的还不够多。

  3. 明日永远是梦工厂里的又一天。

  4. 趋势跟踪始于了解何时应该无为。当市场像一个小孩一样大哭大闹时,那就离他远一点,这是你的第一步。

  5. 大多数投资者所犯的一个错误是觉得自己总应该做点什么。

  6. 百年一遇灾难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稀罕。自1929年起,市场已经崩盘18次了。

  7. 重力定律:飞上天的终究要落回地面

  8. 如果市场正在上行,你要做多;如果市场下行,你就应当做空。这其中唯一的原因只是因为市场确是如此。

  9. 人们总有一种错觉,想要对一切事情做出解释,并错误地认为最重要工作就是找到所谓的解释。

  10. 如果只是为了从中获益,你无需知道接下来将要发生什么。

  11. 客观存在的只有价格,其他的一切都是臆断。今天的价格就是对明天价格的最好预测。

  12. 成功者认为风险中充满着机遇,并非是需要极力避免的东西。甄别风险并勇敢面对和鲁莽行事大有不同,总是墨守成规才是真正风险的事情。和你所知大相径庭的是,生命中的真正风险恰恰是拒绝承担风险。

  13. 认识到熊市本身比理解熊市形成的原因更重要,牛市亦是如此。

  14. 从长期来看,“高买低卖”可以将你和套期保值者区别开来,后者实际最终为获得将风险转移给市场的权利支付了对价(保费)。

  15. 趋势跟踪是一门关于获得绝对收益的最朴素学问——在不受随机性日历期限束缚条件下,赚到尽可能多的钱。

  16. 人们总是通过复制他人的所作所为以求的心理上的安慰,因为即使这样做是错的,也至少有人和他们一样。

  17. 事实上,更多响当当的聪明人的交易业绩惨不忍睹。在交易上,拥有一般人的智慧就已经足够了;除此之外,个体情感特质通常更为重要。

  18. 在交易的世界里,成功者需要的只是盈利,而不是正确

  19. 除非尘埃落定,否则在泡沫破裂之前我们从来都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

  20. 没有人理解屏幕上滚动的数字。那些都毫无意义

  21. 如果你不知道正在发生什么,那么什么也不要做。不要总是对变化背后的因果关系趋之若鹜

  《趋势戒律》读后感(三):书摘

  价格行动

  趋势跟踪根植于对变动的回馈,它就是被设计适应变化的。

  有些人总是针对不同的市场采用不同的交易策略可,这是很可笑的。实际上,你真正交易的并不是谷物大豆、或者标普500指数,而是大众心理。它们仅仅是一堆数字。

  下注

  我们自由成长生活社会环境,像家庭学校和其他场合,都在塑造人们规避风险的意识:承担风险是不明智的,谨慎行事才是可行的。风险只能是负面的。成功者却认为风险中充满了机遇,并非是需要极力避免的东西。总是墨守成规才是真正危险的。生命中的真正风险恰恰是拒绝承担风险。

  生活就好比是一场有关风险的博弈,在评估风险发现机会的过程中求得心灵平静才是真正充实生活状态

  交易策略

  你需要拥有某种甄别市场形势方法,从而保证你不会错过某次大的趋势。最核心的是你要严格遵守交易策略,这一点比你是否拥有完美的进入和退出规则设置要重要得多。(为了不错过趋势)

  零和博弈

  从长期来看,高买低卖可以将你和套期保值者区别开来,后者实际最终为获得将风险转移给市场的权利支付了对价。

  基准

  对季度年度不切实际奢望本身就意味着你在预测市场走势,或者意图达到某种盈利目标。季度的概念为那些错误的相信他们能在自己臆断的时间框架实现体面稳定收益的人们提供了一种心灵上的满足感。这种对稳定性和可预测性的追求就好似人们正在盲目探寻的交易圣杯。

  羊群效应

  卡尼尔将市场狂热归因于人类行为动因(投资者的控制错觉),也就是前景理论。试图分析:人们如何评级机会和核算风险。

  前景理论特征:大多数人在面临收益时是风险规避的;大多数人在面临损失时是风险偏好的;人们对损失比收益更敏感。因此面对收益时总是微小谨慎,不愿一搏;面对损失时反而很不甘心,容易冒进。

  交易的意义

  每天凌晨,当你醒来时,你都必须对成功充满深深渴望

  那些富有并具有影响力的人们并非都是才华横溢学识渊博、极具人格魅力相貌非凡。他们的成就源于他们的目标和梦想

  时不我待

  现实生活中直观启发的朴素的再认启发式原则应当是使用最少的时间、知识和运算来做出最恰当选择

  科学

  西蒙斯:优秀科学家在市场交易中的优势并不是他们的运算能力数学功底,而是他们科学的思维方式。

  具体如下:阐明问题或理论;搜集信息资源观察);形成假说;进行试验并搜集试验数据;分析数据;解释数据、得出结论,并将其作为起点设定新的假设;公布结果;检验结果得出结论。

  统计思维

  在其他条件相同情况下,你最想得到是具有最大正值偏度和最小负值峰度特征的策略。这种策略将会是出现重大损失的概率降到最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