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头男孩》读后感(四):怪孩子的幻想世界
我是个怪孩子……我时常会这么想。儿时照片里的我似乎完全正常。但像大多数孩子一样,我脑海里常会有不寻常想法。当然了,我那时也打棒球尝试过不写作业,不放过掉在地上的青蛙,也会画画。所有的孩子都会画画,但从某一刻起,我开始画一些故事。随着故事愈加复杂,我逐渐进入一个奇怪而又精彩的想象世界。
——埃里克·罗曼
你能想象一个长着南瓜头的男孩儿经历怎样的冒险故事吗?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幻想中的神秘朋友,它会长什么样子,会做什么事情?你们会一起怎样玩耍?
从未见过大雪的猫咪们对大雪充满了恐惧,认为又冷又冻,可是如果换一种角度,就会发现大雪是那样的美。
每个孩子的脑海中是不是都会浮现一个神秘的岛屿,上面充满了不可思议的事情,你想去这样的地方冒险吗?
小松鼠的温馨日常搭配简洁的英格兰小诗,能让孩子安然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