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鸦行动》读后感(六):《寒鸦行动》读后感
看完《寒鸦行动》后,我不禁再一次被肯爷的文采折服。他以自己一贯的叙事风格,将真实的历史用虚构的故事娓娓道来,让读者欲罢不能
《寒鸦行动》讲述的是二战接近尾声时,盟军在发动全面入侵前,为了切断德军的通讯,英国方面成立了一支以弗立克为首的六人组女性队伍,代号“寒鸦”,她们深入德军纳粹的城堡,勇敢地抗争,最终完成任务,给盟军最终夺取二战的胜利创造有利的条件。这支队伍的成员,身份各异,个性不同,有散漫的贵族,爱幻想的小女生,脾气暴躁的吉卜赛杀人犯,擅长撬保险柜的小偷、男扮女装的同性恋异装癖。福莱特以极其自然而又浪漫的笔墨描写了战争期间女性的真实面貌
书中的人物情感也在再次表现了肯爷的爱情观,是宽容的,包容的,他的书中都会有女同男同等等,虽然结果都不好,但是这就是史实,而且死在纳粹手上也好过战争结束后所谓人类正义审判。福莱特笔下的那些敢爱敢恨的人们可以轰轰烈烈,可以长情纯情,尤其在残酷的年代显现的特别美好。戴安娜与莫德一见钟情,俩人不顾弗立克的命令,只是为了能到心仪的酒店吃上一顿浪漫的晚餐。鲁比与培训营地的枪械教练吉姆,貌似只是危险任务之前的度过的***,但事实上吉姆却始终是鲁比内心里一块柔软的地方。小说主人公弗立克与保罗之间的爱情就象是战争这块废墟里开出的浪漫之花。
肯爷的故事永远都不只是故事剧情精彩这么简单,掺杂的史实总让故事更加真实以及残酷。
书中在法兰克在火车站将米歇尔捉住,用了简短的篇幅描写了那去怎样运送犹太人的场景,虽然篇幅不长,但是将场景刻画地很立体。书中处处透露着纳粹的暴行,从盖世太保的审讯模式,他们残暴没有人性,尽情虐待战俘,让人不寒而栗。
还好结局是美好的。最终战争结束了,迎来了和平。战争是残酷的,但是胜利必将属于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和平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