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鸦行动》读后感(十):惨烈下的人物行动
继《世纪三部曲》后,再次接触肯·福莱特的作品便是《寒鸦行动》。依旧是肯福莱特的风格,悬疑气氛十足,细节刻画非常成功,大大小小的东西,完美的展现了二战时的风貌,仿佛一切都是真实的,而且历历在目。
正如书名,寒鸦行动,是二战时抵抗纳粹的一个秘密计划,也代表了一个抵抗纳粹的六人团队,五个身份各异的女人加一个同性恋男人,书写了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情节紧紧相扣,步步紧张,寒鸦行动并不是天衣无缝的,从它设定的一开始就注定了它几乎没有成功的可能。
弗来克,整个寒鸦行动的领导者、策划者,聪明机智,忠诚至上。她是爱国主义者,为了任务可以牺牲小我。但每次亲手杀人之后她也会十分自责,因为她并不是冷血杀手,她也会陷入深深的愧疚中。作者对弗来克是仁慈的,他给了她好的结局。
戴安娜,有着贵族血统,她的贵族血统也注定了她自大自傲。但也正是她的自傲让她在纳粹对她的百般折磨中毫不松口,不吐露丝毫关于行动的信息,这也暗示了她的结局:惨死集中营。作者对戴安娜是残忍。
葛丽泰,看到名字,会想到一个美丽的女子,其实不然,她是一个男扮女装的同性恋,而且他还是个德国人。正因为她反对纳粹歧视同性恋者她加入了寒鸦行动。而她的结局也是十分惨烈的,为了争取时间让队友撤退她奉献了自己的生命。
战争是可怕的,战争过后留给世间的只有一片狼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