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鸦行动》读后感(四):很好的一个故事
这是一本有关战争的书,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故事。提到战争我们第一反应大概都是男人,一群又一群的男人之间的战争,可是这本书讲述的却是以女性为主人公为主角的故事。她们的故事同样惊心动魄,她们同样能做出了不起的事情。
二战期间,英国首相丘吉尔秘密设立了一个全部为女性的情报部门代号“寒鸦”。这群勇敢的女特工在整个欧洲展开了激烈的抗德行动。弗立克便是其中的重要成员。在一次破坏任务中,弗立克的队伍全军覆灭。盟军的反攻日益逼近,她必须在一周之内再次深入敌后,捣毁德军电话通讯枢纽,斩断整个欧洲所有纳粹分子联系。于是,一群毫无特工经验的女性聚集在弗立克身边,临时集结成代号为“寒鸦”的小队,踏上了有去无回征途。临时凑起来的人们,勇敢地展开抗击纳粹的行动,与其斗智斗勇,最终取得了胜利。弗立克,她本来的梦想是在大学里任教,痴迷于法国浪漫情调。然而却也是她一手策划了这场行动,在战争中成为了一只“雌豹”。
虽然是已经知道结局的故事,但是看得时候依然惊心动提心吊胆。因为她们做得时候并不知道结局也没有办法预测到后来的任何事。其实如果结局到最后一天那就不会有后面那么的难受,看到一年后的剧情的时候,特别难受。“她受到强有力的推荐,以获得军工十字勋章,但因此勋章不适合于女性而未被批准,继而获得英帝国勋章,她将勋章退回,认为她所做的一切全然不是文职事务。”查了一下百度,才知道这是一位名叫珀尔·维什林顿的二战女间谍。的真人真事(书上的威瑟林顿根本搜不到= =)她曾经指挥抵抗组织杀死1000多名德军士兵,并接纳了一万多名投降的德军,然后组织他们开展抵抗运动。然而,二战结束后她一直过着普通人的生活,没有任何荣誉光环笼罩。直到2006年,92岁高龄的维什林顿才等来了迟到63年的英国皇家空军勋章。敬佩勇敢的她,但也心疼她。也感谢福莱特把这个故事写了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