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鸦行动》读后感(九):寒鸦行动书评
《寒鸦行动》是写二战期间盟军诺曼底登陆前的十天,为了破坏德国法西斯设在法国的通讯中心,切断与德国本部的联系,使隆美尔的部队联络不畅,为盟军反攻争取有利条件。主人翁英国女特工弗立克组建一支六人的女子行动队,“寒鸦”突击队,通过与德国特工、盖世太保的斗志斗勇,最后破坏了通讯指挥中心,使诺曼底登陆顺利完成,为二战反法西斯的胜利奠定了基础。读罢,不禁为女特工弗立克及她的女子行动队暗暗叫好,这是一种怎样的魄力,是一种怎么样的英雄气概! 这几天不分昼夜有空就看,连贯着把这部小说看完了,可谓是酣畅淋漓啊,画面感很强,空间写法上更像是切换镜头,给人一种看悬疑动作片的感觉。一、肯叔的叙述能力与构思的张力,无疑是历史悬疑小说家里最棒的。读完后我也爱上了弗丽克。其实,主角的光环并不夸张,更欣赏她专业的分析、判断能力。二、爱与信仰。哈哈哈热情似火的年轻人走哪都不耽误,很多时候无法厘清信仰产生了爱,还是爱支撑了信仰,但是关键时刻信仰真的可以帮人做出判断,米歇尔和吉尔贝塔的牺牲,我觉得不只因为爱,更多的是为了和平、因为信仰。话说回来,因为爱来爱去,也造成了书中不少的浅坑,我觉得不用深挖纠结,作品全部展开无疑会有冗长的描述,现在节奏紧凑,笔墨浓淡相衬,很有跃动感。 总之,这是一本巨著,是一本不可不读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