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我营销七堂课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自我营销七堂课的读后感10篇

2018-08-13 05:5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我营销七堂课的读后感10篇

  《自我营销七堂课》是一本由黄欢著作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20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自我营销七堂课》读后感(一):死法决定活法

  对黄欢印象不好!第一次见她是看《非你莫属》,她叉腰跟求职者争论夜店范儿”。那时候想法真是,从此再也不想看到她。买她的书也是为了随手凑单而买的。 这一随手,竟带给我很多收获

  书中提到“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经过剪辑的,所以没有真相只有片段”。那时候我就在想,我对黄欢的认识,只停留在被剪辑的那一段非你莫属中。而这本书却让我看到未被剪辑的黄欢。

  看似简单案例,却隐含着深刻道理

  每看一章都动脑子想想自己的生活中是不是也有类似的案例发生。对照自己反思自己应该从书中学些什么,运用生活工作中去。那些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自我营销,也许你还没意识到,但是黄欢已经给出了一个共性总结,很多道理都能引发共鸣

  推荐给所有迷茫现状女孩,想想将来自己是怎么死的,就知道该怎么活。

  《自我营销七堂课》读后感(二):保持客观,还原真相

  从一档名叫《我是创始人》的综艺节目首次认识了黄欢。这档综艺节目吸引观众之处除了霸道总裁董明珠成功转型的任泉以外,就是15位同为创业公司的CEO的嘉宾们了,这其中也就包括本书的作者。他们在节目中随机组成前浪、后浪队打对抗赛,这其中关于他们如何机智解决难题,赛后复盘的思路与淘汰环节内心戏都让我大呼过瘾

  但节目中每有黄欢与其他嘉宾的争执出现脑海里就冒出相同的想法:“就这德行老板究竟靠什么生存下来?“——在推销‘论语’的竞赛中,作为消费者角色,她巧妙地用论语的内容驳回了对手的推销,当着数百名大一新生大获全胜的她把同为CEO的对手奚落了一番;营销方案展示的投票环节,当李亚鹏环节,泪汪汪地逃离投票现场,边走边嚷着全村的人不尊重她的专业性;而在另一期节目的营销方案评比结果中,她更抢过主持人的话,难掩喜悦之情:在专业方面,她做的业务从来没输过。

  她口中重复所说专业性,根基从何而来?循着百度的结果,我发现黄欢在5年前出了本书,没错正是此书,豆瓣评价还过了7分。俗话说热闹的不闲事大,本着要不留余地拆穿她一切谎言的目的,我找到了这本书。几页读下来便感到不对劲。——与蛮横荧屏形象判若两人,这分明是一位已过不惑之年职场老手在讲述她的职场经啊,用一个个故事串下来的写作方式不经意间就被传达了人生理念,根本让人欲罢不能好吗。这到底怎么回事??

  第一章,“随时随地随便谁“的营销理念关注明珠的人会发现,她永远惦记着自己的产品,不论是在鲁豫的节目、企业家培训企业的产品体验活动演讲等日常活动中,董明珠永远会穿插着宣传格力集团、格力空调、我们企业是全世界最好。黄欢的诠释真是精妙啊,随时随地随便谁,既有理念,又有具体行动路线;此外还有一段”剪刀“的故事同样令我印象深刻,作者还是营销界的小兵时,曾参观营销界第一人之称,邵隆图的办公室老总办公桌后挂了一副画,画上绘了一把大剪刀。黄欢理解为两层意思,第一,锋利而又准确是剪刀的价值,锋利需要不断磨砺,准确需要不断配合,这是在强调主动学习团队合作的价值,其二,后期剪辑的顺序排列会直接导致产品的观念输出导向,挂剪刀是提醒自己,看到的并非真相的全部,要保持客观,还原真相。而在第二章,黄欢分享了她的营销秘诀,她拿单的秘密在于充分动人的七情六欲五感官。只要有1-2处能够充分打动甲方,双方之后就好谈得多。是啊,这不就是《影响力》里面的寻共同点吗,当被提出要求的人发现,双方之间有更多的共同点,那么请求被应允的可能性大大提升。再结合她在《我是创始人》林志颖那期率先提出的广告方案,和最后的结果,使我个人相信了她的专业性。

  书的后半段有两个故事解释了她的荧屏行为。其一是不做千篇一律的”白雪公主“(第四章),文章开篇先用个人经历——做了一个毫无特色的产品而付出代价(推荐一读)——阐述稀缺与不可替代的重要。她初次接触电视节目,是因节目组需要3位能代表观众情绪的嘉宾,女人在荧屏上的形象通常都是做“白雪“,而敢批判的狠角色却乏善可陈。于是节目组找到了她,她自诩主营业务是做广告营销,也不在意影视圈的发展,于是接了下来,没想到效果特别好,后来也因此有了一系列其他的节目,这种率性而为,直言不讳风格也就保留了下来;其二是一位管培生的故事(第五章),她身边有个人力,招来一批新人轮岗,每位管培生在写汇报时都是总结自我与夸赞部门前景,而有一位管培生每每都与其他人不同,在前台岗提出两人站台会引发怠工的危险,在仓管时部门提出具体改进流程,在培训部重编培训教材出色的效果逼得督导当场辞职,每个部门都唯恐避之不及,但是,这位管培生两个半月后就直升总监,两年后薪水升了十倍。这种”我来公司是为做事,不是来交朋友的“的可行性,黄欢在书中引用了”鲶鱼效应“来严密地论证她的观点——在一群像沙丁鱼般消极怠慢的组织中,如果有一位“狠角色”出现,会像一下子按动了激活按钮,团队能得以新生。第六和第七章对我个人的触动并不大,以始为终的观点,毕竟《高效能认识的七个习惯》写的更早也更为透彻

  曾有一个著名心理实验一家工作室请6个摄影师给同一个人拍片,拍摄前,工作人员分别向摄影师们表明被拍摄人的身份,有救生员、酒鬼乞丐富豪渔民、和幼教。6张照片印出来被放在一起比较,救生员有灿烂笑脸温暖开朗;酒鬼背后有巨大阴影目光尖锐嘴巴紧咬;富豪眼神犀利春风满面……

  但这位被拍摄的人仅仅是个路人,6种职业和他无关。

  结合这个故事,不禁反思我们对黄欢的看法:在节目评论栏下面,漫天对她批评职责,更有一部分人甚至表示,有她在立刻就关掉了节目,根本不想再看多看一眼。当我们先入为主地给对方做出某种假定,我们就如同那6位摄影师一样——产生偏见。而要解决这个问题,黄欢从前辈的“剪刀”中,可能给了我们不一样的视角……

  《自我营销七堂课》读后感(三):黄欢宁愿“自毁形象”,也要在荧幕上“性格鲜明

  因为看这个书,也花几分钟看了黄欢在网上的视频,的确是如她所说富有争议性。她在文中也做出了解释,说要维持鲜明的荧幕形象的重要性大概是她本身的确是性格比较直爽,再加上做广告人的吸引眼球的意识,让她宁愿“自毁形象”,也认为一个性格鲜明的屏幕形象比只会给出不痛不痒的评论的策略对个人和节目都更有利。电视节目里为了好看,刻意增加戏剧冲突是电视圈里的通行做法,不过还是要有度不然真人秀完全变成狗血电视剧就算收视率上去了粉的质量令人担忧

  说说这本书给我印象深刻的几个点:

  马太效应:穷者越穷,富者越富

  电视台制片的定律:有温和派也有激进派,有冲突才好看。

  张艺谋选片:稀缺的珍贵性。重要的不是那张标准美人脸,而是有特点。在美女如云的演艺界更是如此。整容做明星实在有意义。要整也整的有特色。你看刘表姐,就是那种特别有特色的美女。

  有机蔬菜的营销策略:整体打包的年卡模式/周末的健康生态绿色游/全家的健康体检/过节的有机糕点大礼包/在高级会所买/通过

  联合营销的模式/各种明星组合的建立/维多利亚和贝克汉姆的组合/大小S

  好的营销,能让同样的产品价格剧增

  兰蔻/欧莱雅/美宝莲 睫毛膏基本上有同样的成本和同样的效果,就这样被刻意修改成份而有了不同的定价策略

  谁制造流行:大品牌通过借助媒体发布他们所设计有限款式和流行色,大面积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倾向,制造所谓的当季流行。这样就能节省库存和成本浪费世界上有几个大品牌有这样的能力?他们又如何达成统一?其他的品牌又是如何追随呢?,难道所有品牌都有追随?还是有一些独立设计师的品牌不参加时装发布会的吧。

  加多宝的成功营销和安全度过商标危机

  广告词,应该主打情感诉求而非理性诉求:心好,一切都好

  酒的营销:由女儿红/状元红引发的 你亲自为爱人纪念日存封的年份

  壹基金的简单营销

  笑容计划:一颗糖如何挽救局面

  《自我营销七堂课》读后感(四):爱哭的女魔头,爱笑的思考家,爱骂的理性派,爱说的实践

  Ⅰ 缘起

  16年一起学营养同学把这本书送给我,她当时报了黄欢在北京的一个线下课,接触的机会比较多,对她的评价也很高。对这本书的第一印象完全来自她的介绍

  直到最近想经营自媒体才把这本书从书堆里翻出来,用了几天通读了一遍。用很多案例和自我经历来阐述自己的观点,事迹看的多了就有了点好奇

  抱着这种好奇心在网上搜索了她的简历出身商人家庭喜欢服装设计也很有天赋,做过化妆品销售,开过广告公司,做过数十档几百期电视评论员,辛辣、毒舌、阴暗后妈的形象被大家所熟知,当然,在中国的传统文化绝对不是个好形象,很有争议性的人物

  带着这些简单的了解就开始了研读。

  Ⅱ 内容

  印象比较深的是书的封面,前后封面及每章开篇的插图都是本人的写真照,这在我读过的书里是很少见的。性格由此可观察自信、自恋、爱美和擅长营销的女强人

  内容由真诚简单、情感、价格、思维人性时间6个方面7章组成,没有太多标新立异的观点,多是自己的经历和是一些案例故事来验证,告诉你一个教训。更多的可以理解为是自己这几年做销售,开公司摸爬滚打经验之谈

  因为多是陈述性的故事,多了很多的趣味性和可读性。但反过来看,过多部分对自我的描写反而让书有了自我强推销的印象,让人有些反感

  顺着这条思路,在网上搜索了黄欢参加的节目。

  Ⅲ 形象

  是天津卫视的《非你莫属》,11年录制,她第一次上这个节目。

  第一个登场的求职者,22岁自大甚至是自恋的男孩,一上场就把12位嘉宾得罪了,评论学服装设计出身的黄欢穿着是夜店风。她也是做了不遗余力反击场面一度失控,黄主毒舌、偏激心胸狭窄的形象一览无余,吸足人的眼球,更引发人的争论。

  第二个登台的求职者是来自天津的在校美女大学生,尖酸、阴暗后妈的形象又是把场面推向了高峰

  这些画面也是经过剪辑修改的,这样的形象定位可能只是为了配合节目的需求,增加关注度。无可厚非,犀利、毒舌、感性都可以有,但偏激、心胸狭窄就把自己推向了反面

  Ⅳ 结语

  联系到这本13年写版的书,有点怀疑她写这本书的初心。在电视评论吸足大家关注度、注意力的时候,借用这本书为自己在大众心目中阴暗后妈的形象漂白?

  客观的说这本在豆瓣评分7.7的书,还是挺有价值的,尤其对于初接触自我营销的新人来说,没有太多方法论描述,作为入门级的读物还是挺合适的。

  另外推荐一本书营销方面的经典书《定位》,艾*里斯和杰克*特劳特合著。

  《自我营销七堂课》读后感(五):书摘

  1.好的产品是一起营销的基础

  2.随时随地对谁都不忘自我营销

  3.讲述做过的事情时,有激情

  4.简单的执行方式

  5.精益求精

  6.化繁为简是大智慧

  7.视觉营销

  8.用了心了,自然会有好作品。但这作品要深深刻进别人的脑海,你还需要把你用的心让人看见。

  9.用心做事到极致的人会更容易获得帮助,我们都想去成全那种极致之美。

  10.当你认认真真地把一件事做到极致的时候,你已不需要去营销,人们会自动为它买单,因为极致已太稀有

  11.从五大感知系统入手,比如赏心悦目外形悦耳的声线,怡人的味道

  12.想办法训练培养出哪怕其中一种感官的特殊印象

  13.挖掘出每一个物品寄托感情

  14知道别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换位思考

  15.合理定位

  16.利用性感

  17.你的价格你来定

  18.高中低端,一个品牌

  19.组合营销方式很有效

  20.真正的高端消费,卖的是服务

  21.让你的购买者更懒,让他更爽或者不妨让他更壮

  22.营造属于你不可或缺的品牌气质

  23没有能力制造出观众情绪的节目才最失败

  24.各种不完美,不如富有个性

  25.物以稀为贵,珍视你身上的特质,挖掘它,并突出它的稀缺性。

  26.马太效益:人们习惯把资源分配给那些善于利用资源的人,而那些不善于利用资源的人,他们手上的资源往往越来越匮乏

  机会是滚雪球的。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有各种捷径,那么第一次就先冲到第一名无疑是一个伟大的明智的值得努力的方法

  27.你以什么样的姿态出场,你给大家什么样的第一印象,会造成你今后的职业发展过程中一系列资源配置上的连锁反应。

  28.聪明的商人总会想办法让自己的产品从第一眼就脱颖而出,然后把它和购买者的情感连接在一起构建一个公共认知,这就是品牌。

  你也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喜欢,来建立一个让人记忆深刻的标志。

  外形符号,姿势表情,口头禅,一旦你树立了自己的风格,就跟一个产品建立了品牌形象一样,恭喜你,你迈出了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29.鲶鱼效应,需要敌人

  很多新人做的最多的就是附和他人,不太敢坚持自己,生怕得罪人,自我压抑不说,还错过了创造活力的大好机会,变得平庸无价值。

  我情愿做那个平日训练里不断跳出来,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并出尽集体改进的人。不妨做个促进团队提升的狠较色,那是最好的职场捷径。

  1)办事果断,雷厉风行

  2)说话算话,强势作风

  3)倡导创新,结果导向

  4)前瞻视野

  5)系统视角,敢于变革

  30. 借用一个平台的历史,荣耀,资源。但是你也必须尊重它的文化,它的规则。蹲下去,才能跳起来。

  31. 不要低估了认错的价值

  32。我要用自己的才情,努力去平等地交换所得,而非考悲情的故事和身世的不幸来赢取同情和自助

  我通常会把我仅剩的资源,力气都盘点一下,然后开始编织我的锦缎。

  33. 利用别人创造好的东西,绣上自己的标志

  34. 一个有信仰,有章法,有严格的自我要求和做事步骤的人,有能力把所有的事情弄的井井有条。做事认真爱琢磨。

  35. 自我营销何尝不是如此,在对的时间点,向对的人做了及时的自我推荐,尽管可能漏洞百出,不够完美,但那一瞬间的勇气和行动,却很可能开启你一生的机遇之门。

  36. 出售未来

  37.你必须想清楚你要什么并无怨无悔,否则人生就是一笔糊涂账

  38.才情是可以被留下的,富贵却无法被带走。

  39.要爱,要有作品,要对别人有价值。

  40.我开始把自己以前只是想想而已,并不认真去做的事,一件件写下来,画出来,认真准备,然后一件一件着手把它变成现实。

  《自我营销七堂课》读后感(六):让别人记住,还要有能力让别人忘不掉

  黄欢是那种一出现,立即把你目光吸引过去的女人。

  她更大的能力,在于她会让你,忘不掉。

  无论是电视上的彪悍,还是书中的冷静与客观,还是现实的影像片段表现出来的小女人。

  你都会发现,她有一种自然的让人亲近的气质,那就是她说话直接、干脆、表达观点绝不骑墙。

  她不为讨好别人,也不为取悦谁,更不是为了争议而争议。

  一个人如何说话,如何表达自己,也意味着他如何与世界相处。

  她内心不设防,外在表现才会如此放得开;

  她内功够深厚,说话表达才敢痛快淋漓;

  她内力勤修炼,向外营销才能持续造惊喜。

  不看《自我营销七堂课》,哪里敢下这样的结论?正因为读过全书,才猛然发现,太多营销的奥妙都被她一针见血、不含糊的、用非常可记忆的词汇讲清楚了。有时,当有朋友聊到一个案例,我的脑海瞬间就蹦出了七堂课里的某个原则。

  谢谢她用这种干脆,干练,简洁的文字,把自我营销讲得深入我心!

  《自我营销七堂课》读后感(七):黄老师的所有电视节目 我都能停下来

  黄欢老师的所有电视节目,只要电视有她,我就停下来看。

  不论是情感节目,还是工作类节目,不论是她在电视上哭,还是在电视上批评别人。

  原因是在于她本质上对人的善良和平等。

  她是个真实的人,所以说的话都很实在,虽然容易得罪人。包括她当年得罪《非诚勿扰》嘉宾许秀琴,她都说的太到位了,她看出了相亲节目带给很多女孩的一些尴尬,说红不红,心态又回不去。

  说回来,这本书是她的第一本书,花了20年积累,写了好几次,一直在斟酌,认真写作。

  看了第一篇内容,就深深地被打动了。她总结的点,总是精准,让人容易模仿,学习,记忆。

  黄欢老师,我和我的家人、还有很多闺蜜,都很喜欢看你的节目,也喜欢你!

  你的书写得很感人,文字也非常真诚,你书里有很多对人非常有用的经验,加油~你精彩极了!

  《自我营销七堂课》读后感(八):《自我营销七堂课》划记部分

  推荐序一

  会笑的孩子都美丽。

  第1课 胜在诚恳直白

  当我们开步前,请把立场一起转向消费者。

  不做总统,就做广告人。

  如果这些字很大,你可能视若无睹,因为太容易看到就不努力去看了。可字很小,你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会拿起放大镜去很努力地仔细辨认,这些字反而被记住了,有时候小即是大。

  也就是提醒任何策划都别忘了危机预见,必须得哟偶第二方案和备用方案。

  把安全留给客户。

  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经过剪辑的,所以没有真相只有片段。

  锋利、准确就是剪刀的价值。

  时间是必要条件。

  任何好的作品都需要充足的时间。

  一切需要顺势而为。

  那个磨盘会提醒你,签约只是一个开始,一切仍需耐心磨合。

  广告其实就是相由心生。

  缺乏好产品,一切营销都是空中楼阁。

  我养成了随时随地随便对谁都不忘自我营销的习惯。

  朋友们,我要重新开张了,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气的出力,有客户的出客户。

  随时随地随便谁,主动自我营销的重要性。

  那么你与兴趣顺便了解一下我们公司以及我们过去服务过的一些客户的案例吗?作为备胎,未来可能用得上。

  说这个女人很神奇,她真的很有想法,讲起她做过的项目时激情四溢,整个人都会放光,你们可以见一见,或许会有意外收获。

  自我营销。

  养成随时随地随便谁的营销习惯吧!每个角落都有奇迹在等你!

  从客户需求来讲,只要把握好了核心需求,越是简单的提案,越能被完美执行,并在多个城市复制。

  简单方能被贯彻。

  凡是能广为流传、备受赞誉的营销,一定是让人很容易就可以得到响应、就可以达成的目标,并且就可以得到赞美的。

  人们相信亲眼所见,远远胜过脑海所想。

  其实也没有多少工作需要天赋异禀,大部分的工作都是滴水穿石、磨铁成针,看似简单却必须十年如一日地精细化、标准化。

  认真的女人最美丽。

  当你认认真真地把一件事做到极致的时候,你已不需要去营销,人们会自动为它埋单,因为极致已太稀有。

  第2课 启动情感按钮

  难怪户外徒步旅行是爱情的温床。

  有过面试和提案经验的人都知道,下午临下班的时候是每个上班族全天最不想做事也最疲劳和不友善的时间段,那个时候上场,很难得高分。

  一定要尽可能简练,因为每多一个字,就会增加一堆的传播成本。

  说你的好,不如懂他的爱。

  将来你做事,要寻找积极的外援,但不要依赖外援。

  要学会选会欣赏你的人表白。

  如果没有遇到对的人,不能一加一大于二的话,不妨独自精彩。

  即使可口可乐所有的资产在一夜间化为灰烬,单凭“可口可乐”四个字的品牌价值,公司仍可起死回生。

  第3课 价格涨的秘密

  未见其人,先闻其名,这是一种自我营销的策略,但它可能更适合拥有特殊资源和传播渠道的人士。

  真正的高端消费,卖的是服务。

  第4课 蹦出来,甩开对手!

  各种完美。不如富有个性。

  你可以不完美,但不可以没有自己独特的自我营销主张。

  在营销方面,稀缺更是一个抓人眼球的亮点。

  凡是有的,还要给他,使他富足。但凡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取。

  任何个体、群体或地区,一旦在某个方面获得成功和进步,就会产生一种积累优势,就会有更多的机会取得更大的成功和进步。

  人们习惯把资源分配给那些更善于利用资源的人,而那些不善于利用资源的人,他们手上的字眼往往会越来越匮乏,因为他无法得到人们的信任和寄托。

  如果这世上果真有各种捷径,那么第一次就冲到第一名无疑是一个伟大的明智的值得努力的方法。

  我们生于一个同质化产品过剩的时代!如果你不高调展示出自己独特的个性符号,那么,你就很难有机会绽放光彩,过于低调的人生前途往往黯淡。

  一旦你树立了自己的风格,就跟一个产品建立起了品牌形象一样。恭喜你,你卖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第5课 逆向恰是新方向

  组织也是如此,当一个组织过于安逸稳定时,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反而会大幅度降低。“一团和气”的集体不一定是一个高效率的集体。

  纵观历史,很少伟业是由老好人开创的。

  跳下去,才能跳起来。

  第6课 人性凸于微妙处

  从自我营销的效率和感受来讲,我提倡无论情况多么饥寒交迫,请你仍尽力去把你的锦缎织好,用锦缎去换米粮比较有尊严。

  过去会是你未来的财富,哪怕是不够完美的过去。

  正值暑假,我拉着弟弟,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一家一家去拜访。很欢快地说者自己的理想和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谈的都是愉快的事。

  既然不预备接受同情和捐助,何必摆出一副可怜相?

  我一直努力编织自己的锦缎,哪怕只有一米、两米,我努力地去吸引那些会来锦上添花的人。我要用自己的才情,努力去平等地交换所得,而非靠悲情的故事和不幸的身世来赢取同情和资助。

  我的亲身体验告诉我,被锦上添花远比雪中送炭愉快。

  我通常会把我仅剩的资源、力气都盘点一下,然后开始编织我的锦缎。

  扶持一个弱品牌做强远比扶持一个强品牌做大更难。

  所以,如果你还没富裕到可以不断给别人的锦缎添花,那么,先把自己的锦缎编制好吧。被锦上添花一定是比雪中送碳更长久的自我营销。

  找最匹配和最想干的人,会比找高素质但有更多选择意愿不强的人更有战斗力!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将它与职业需求结合,就能一展抱负。

  自我营销的初始定位是很重要的。宁愿在方向和模式上多下功夫,也不要着急眼前的一些小利益。

  一个有信仰、有章法、有严格的自我要求和做事步骤的人,有能力把所有事情都弄得井井有条。

  好的自我营销是精心设计的、一对一的诚恳。

  没人稀罕你群发的爱!你要开始学习、观察和研究对方的需求和渴望,要学会送出你的诚恳,让对方收到那种无法推拒的感动。它叫作——你最珍贵!

  第7课 死去活来飙时间

  在决定决策成效的因素中,决策速度往往成为关键。再正确的决策若没有及时执行,最终都会丧失绝好机会。

  在对的时间点,向对的人做了及时的自我推荐,尽管可能漏洞百出,不够完美,但那一瞬间的勇气和行动,却很可能会开启你一生的机遇之门。

  人生是一个不断认识自己的过程。

  《自我营销七堂课》读后感(九):女人的敏感加上男人的大气

  看的是试读版,感受到的是,自我营销需要一个人把女人的敏感、男人的大气结合到一起。

  有了女人的敏感,你的眼睛才不只是看见一些东西的表象,而是能够将心沉潜下去,把握它的本质。

  例如,看自己,要敏感觉知自己的自我,自己的情绪,自己的需求,才能知道自己要什么,应该把自己介绍给谁,谁才是自己真正要找,而他也需要自己的人。

  同时,还要具备男人的大气,才能够敢于在合适的时间作对合适的事情。例如,在《死去活来飚时间》这一章,我们就要学会,如何在现在就把自己的未来卖出去,如何创造你的未来,让你在乎的人更加在乎你。

  这本书,随便一看,短短的一篇,都让人得到了很多启发。

  《自我营销七堂课》读后感(十):你还不够资格低调

  我记得刚毕业开始工作的那会儿,周围人跟我说的最多的就是作为一个刚毕业的职场小菜鸟一定要少说多做,能做到韬光养晦的大境界那才真真是极好的。可是性格使然决定了我不可能是一个低调的人,这也使以后无论在工作中遇到何种问题都被我妈毫不留情的归咎与我不够低调,而我没有任何有力的证据证明这些问题与我的不低调无关,可即便如此直到现在我还是没能学会“收敛锋芒”。直到本书作说“你还不够资格低调。我们生于一个同质化产品过剩的时代,如果你不高调的展示出自己独特的个性符号,那么你就很难有机会绽放光彩”,我觉得我找到了那个答案。

  我还不够资格低调,在最不缺人的职场中,任何人都没有义务甚至没有时间去做自己的“伯乐”,如果自己不发光,不闪耀,那么就只会越来越低直到低到尘土里面。人们都说是金子总会发光,其实不是,发光的一定是金子,但是金子并不是都能发光,这从来就不是一个充要条件的命题。

  我觉得努力让别人看到自己的优点进而信任自己是一件特别了不起的事情,我觉得一直一直努力然后被人一直一直肯定是意见特别棒的事情。说是自我营销也好,每个人都应该有闪光的机会,但是世界那么大,人们的视角有那么有限不能总是停下来去发现你的美,这时候做一些必要的表现拿捏好尺度,让别人看到自己,让自己的能力被认可,这不丢人也不做作。

  otes:

  1、“再棒的创意,如果不能被简单普遍的执行,它的魅力也会大打折扣”

  2、凡是能广为流传、备受赞誉的营销,一定是让人很容易就可以得到响应,就可以达到目标,并且得到赞美的。

  3、认真到了极致,美丽和骄傲就会油然而生。

  4、说你的好,不如说懂他的爱。

  5、他要的是不折损尊严的体贴,而非因若是而引发的关怀。

  6、你未必要改变你自己,你只需要换一个角度,换一个对象,重要的不是你会多少技能,而是你所会的哪怕一点点,对方都懂得欣赏。

  7、如果没有遇到对的人,不能以加一大于二的话,不妨独自精彩。

  8、只要你清晰的知道,不同的环境,不同的雇主需求,不同的支付能力会造成价位的差异,那么,自我营销就会鞭策好难过一场心想事成的游戏。

  9、先培养你对香的依赖,然后在卖花给你。

  10、“自主创业,你只要考虑三点——让你的购买者更懒、让他更爽或者不妨让他更壮,就不愁卖不掉你的商品”——杜子健《微力无边》

  11、你还不够资格低调,我们生于一个同质化产品过剩的时代,如果你不高调的展示出自己独特的个性符号,那么你就很难有机会绽放光彩。

  12、被锦上添花一定是比被雪中送炭更长久的自我营销。

  13、没人稀罕你群发的爱,你要开始学习、观察和研究对方的需求和渴望,要学会送出你的诚恳,让对方收到那种无法推拒的感动,它叫做——你最珍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