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时光》读后感(二):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西湖
适值晚春,所以便从第三季开始阅读《西湖时光》,读着读着,仿佛像是与华诚老师并肩在西湖边散步,与他看一样的风景,与他体会一样的宁静空灵
对西湖的向往,是从《新白娘子传奇》开始的,幻想着自己仿佛就是那白纱飘飘的绝色女子,撑一把描着巍山的油伞,立在小橹慢摇的船头,观望烟笼的绿堤,微漾的涟漪,隐约的雷峰塔……
华诚老师笔下的西湖是活的,每一个节气,都有它独特的风景与故事,若不细细察看与品味,你也许只能看到水,看到树,却闻不到清草的气息,听不到花开的声音……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西湖,每一位来到西湖边的客人,无论是缓步慢行,还是匆匆而过,都能在心里印下它别样倩影
周老师在西湖边修行,修心,我们的西湖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