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时光》读后感(八):风流岂在深闺
我大概知道他要写什么,但又做不到不屑一顾。西湖的好,在于你离开了她,想念和细节反而放大了,你归来,她还是在原地随时序流转。
节气,倒过来就是气节,这种特质,不是凿一面湖就能即刻拥有的。也只有懂她的人才会在特地时节准备好特定心情去靠近她。当我在国外听到当地人说中国人占据了他们白人的生活空间时,不禁想穿越到西子湖畔作一个苛刻的当地人:你看得懂这面湖光山色麽!
在南半球,我已经不知道季节之差了,幸好还有人不时提醒我白露寒霜。就很想冲出窗口,告诉大家,去念诗做对吧,去葬花啃蟹吧,风流岂在深闺啊!
初六日,惊蛰。明年这个时候,我一定从南边而来,白日放歌纵酒,然后每年都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