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齐藤谣子的小小拼布作品集》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齐藤谣子的小小拼布作品集》的读后感10篇

2018-08-23 04:3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齐藤谣子的小小拼布作品集》的读后感10篇

  《齐藤谣子的小小拼布作品集》是一本由齐藤谣子著作,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9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齐藤谣子的小小拼布作品集》读后感(一):书里的小小拼布作品都好美!

  一直都很钟爱齐藤谣子老师的作品,她的作品大多是用先染布并以沉稳的暗色系为主,但每个作品总有一种越看超耐看的美,这本小小拼布作品集是周末逛书店时候好看的,书里集合了齐藤老师近40款经典的小物作品,不仅有外出时要用到手提袋,长筒包,各种可以随身携带的零钱包,束口袋名片夹等,还有家中收藏东西的置物盒,针线包等,每一件作品都很精致独特

  特中意书里的波纹手提袋,由不规则圆形和扇形图案所组成一个抽象图案的梯形包面,恰到好处的配色,波纹的压线,使作品不仅散发一种低调优雅味道又不失活沷风格

  苜蓿花手提包的图案和包型我都非常喜欢,一直以来自己做的包都是偏向于方正的形状,看到这个包,发现原来椭圆形也可以让包很美,苜蓿花象征幸运和希望,齐藤老师把他应用在包的设计中,我想也希望把幸运带给每一个拥有这本书的朋友吧。

  星空随身包的设计让我想起来宫崎峻的作品《小魔女宅急变》,包的设计里有星星月亮,如果把包拉链以下的部分加长,三角房屋略缩小些,再在空出来部分帖上骑着扫把的小魔女,想着就觉得很美很可爱。作品12的双拉链小包,我试着做了一个出来装随身携带的针线,并且在内袋部分做了些修改,两面各自在加上一个拉链内袋,这样就变成了四拉链小包,哈哈,真的能装很多东西呢,针,线还有图纸,剪好的布片分类放在里面各自的袋子里了,很方便放在手提包里随身携带,真的要谢谢齐藤老师在这本书里提供了这么好的作品范例。

  《齐藤谣子的小小拼布作品集》读后感(二):沉静素雅之先染美

  齐藤谣子是我开始接触拼布之后第一个知道的拼布大师名字,起初自己玩的是棉麻,因为喜欢比较鲜艳花样款式,对先染几乎是懵懂无知完全不喜欢先染作品的素颜低调,特别是看似相当复杂的贴布,对于一个从来没贴过布的人来说简直是个技术难题,所以选择回避。随着对拼布的深入了解,也慢慢的提高了拼布贴布的技术,在配色上也转变了很多看法,先染作品的沉静素雅开始吸引着我,让我也喜欢上了先染拼布。并且买了很多先染作品的手工书,最新引进的《齐藤谣子的小小拼布作品集》一共收录了39款作品,分为五个大类,外出手提袋、实用小物袋、便利小物包、居家逸品、私房创作。齐藤谣子老师的作品在配色上以暗色系为主,采用拼接贴缝等手工技法,使每款作品都别具韵味,波纹手提袋用各色先染拼成波纹状图形,全是曲线拼接,非常考验手工技巧,机缝几乎做不到这么细致的手工效果,手提包是立式长方款,个人觉得做成背包也很好看。苜蓿花手提袋重点在刺绣,用结粒绣来表现花心,四片心形叶片的贴布不就是幸运草吗?还有藤篮拼布包、积木手提袋都是图谱拼接,细小琐碎,非常要耐心哦。小物袋目录里的星空随身包很有创意利用黑色带点点的提花先染做底布,就像夜幕里的星星一闪一闪,土黄色的大星星和月亮,尖尖的开着天窗屋顶,这个夜晚多么的安逸啊。玩拼布最大的好处就是节约环保,无论多小的边角料,都有派上用场的时候,四角拼缝折口包,可以收集平常用剩下的边角料,小长条小方块拼接在一起,都是简单直线拼接,让那些小布头又焕发了新生命。齐藤老师的作品看似很复杂,其实需要的是耐心,慢慢的手缝,慢慢的体会手工的快乐寂静欢喜

  《齐藤谣子的小小拼布作品集》读后感(三):温暖朴素的先染作品集

  早就听闻齐藤谣子的大名,也见过有人做出她的作品来,那种温暖而朴素的感觉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这本书集合了齐藤谣子大师的近40款的实用拼布精华作品,可能是我年龄天天渐大的原因,对于她的作品风格非常欣赏,比如,她的配色并不鲜亮,但我却被那种朴素的沉稳配色特点所吸引,她的作品始终散发出来朴素典雅,这一点另我欲罢不能

  这本作品集拿到手里后,先没有急于打开,而是为自己煮了一杯热咖啡,坐在窗前的阳光下,细细地品味着每幅作品,心里充满了无限的满足,如果自己能做出像样的作品来该多好啊。我最喜欢第三部分的作品,因为它们都集合了简单、可爱与实用于一身,我下一步的打算就是不能光看不做,从这本书的最简单且实用的“小熊卷尺盒”入手,找到感觉之后再做做家中收藏小东西的置物盒、针线包、针插等小物件,再然后向随身携带的钥匙袋、化妆包、零钱包,外出时必备的的侧背包、手提包等大包进军,一来可以提高一下自己的手艺同时也是为了消耗一下前期屯的好多先染布料。我相信,我跟着每个作品后面的附有作品纸型以及清晰详尽的缝法步骤说明,加上我的“聪明才智”,不仅能够仿出类似作品来,我还会尽力加些变动以创新滴。要相信我哦,期待我的齐藤风格手工布艺作品不日会与大家见面的,加油!

  《齐藤谣子的小小拼布作品集》读后感(四):让我内心安静的作品集

  最近对古布特别感兴趣,可能是因为自己年纪一天天增长,喜欢那种稳重淳朴、温暖感强的手工类别。在一次和朋友谈及此事时,她推荐我可以上网看看齐藤谣子的作品。当当上看到了这本书,封面上的那款长靠枕真是典雅古朴,贴布细腻雅致,毫不张扬却韵味十足,是我喜欢类型,简单看了里面的作品,拍下这本书。我称它是能“让我内心安静的作品集”。每次心情焦躁的时候打开书柜,翻看这些作品后会觉得心情平静好多。

  书中的包型比较有特点,正像齐藤老师自己说的那样,由于她的溜肩膀所以包包多以手提为主,倒也很有特点。

  我最喜欢的就是43页的长方形靠枕,就是封面上的作品,每次翻阅这本书都禁不住在这页停留,免不了多看上几眼,但怎奈工程量比较大,业余时间较少,这个作品先作为欣赏吧。以我现在的水平和时间情况,第九页的苜蓿花手提袋倒是可以尝试一下,那苜蓿花贴的栩栩如生,让我一下子就爱上了它,花的叶子颜色选的很特别,耐人寻味。看来我还得囤些古布的套系,第一个要做的作品就是这款苜蓿花手提袋。

  小狗针插不难,但要做到老师作品那样也不容易,做得那么立体,那么形象逼真,甚至让人不舍得往它身上插针的感觉呢。

  翻到最后就是实物大纸型了,这也是我这类手工爱好者最看重的一点,跟着这些原大的纸型做手工可以走捷径,免得自己画纸浪费很多时间,给力

  《齐藤谣子的小小拼布作品集》读后感(五):感悟

  平时闲暇时,喜欢逛书店,在新华书店翻看手工书,很容易就会忘了时间存在。当我第一眼看到齐藤谣子的这本小小拼布作品集,就让封面上的花盆长形靠枕吸引住了眼球。见惯了四四方方和圆形的抱枕,看到拼布而成的长形午安枕,感觉很新颖

  拼布和贴布而成的花盆图案,让深色调的先染也有了花形花色。在开口处缝上木扣,即方便拆洗,又起到了装饰作用

  花卉的长筒包,底部用深色布块拼凑出花盆的层次感,绿叶摇曳花枝,交错拼贴在一起,再配上木手柄,一个漂亮的手提包,轻巧又便携,装一些女人随手用的小东西最合适不过,在很多场合都方便使用

  最喜欢的还是苜蓿花手提袋了,米白色的布上用针线绣出叶子,法国结粒绣刺绣出花朵含苞的娇态,同色系的布片贴出苜蓿花的花叶,整个包看起来干净简洁,很难让人不会爱上它。也曾见过花开的别样情趣,却从未想过用拼布,贴布,刺绣将它们永存于布上。

  齐藤谣子不光有一双巧手,还有善于发现生活美态的心灵。她用一针一线留住对春夏秋冬眷恋

  刺绣的小布包也是一个亮点。略显老气的三块布料,因为舍不得丢掉它们,被赋予了新的生命,缝制成了小小的布包。随意搭配不起眼,但那几针刺绣却有如神来之笔,绣在接链处,成为整个包的一大亮点。

  看完整本书,最大的收获对手工的感悟:原来手工不光是缝合这么简单,还要善于去点缀,花一些小心思,就能得到一份惊喜

  《齐藤谣子的小小拼布作品集》读后感(六):包罗万象的拼布作品集

  还记得自己刚接触拼布,那个时候还不懂得如何去欣赏那一块块看起来陈旧的先染布,单纯的觉得那么难看的布怎么会那么贵。但是自从看到齐藤谣子大师的先染拼布作品,我终于也能够理解到来自先染的魅力了。如果你和当初的我一样,对先染依旧嗤之以鼻的话,就把这本齐藤谣子的小小拼布作品集带回家吧。相信你一定会像我一样,现在一柜子的布里 基本上全是先染 ,哈哈

  这本齐藤谣子的小小拼布作品集依旧秉承着齐藤谣子大师那沉稳古朴的拼布风格,内容十分丰富,有外出使用的手提袋,也有随身携带的小物品包,壁饰抱枕等家具用品更是不缺,可谓是包罗万象。也许有人会觉得拼布很麻烦,一小块一小块的拼接很费时间和经历,但是这正是拼布的魅力所在成品完成前,你永远无法想象完成之后的作品会有多美好。个人最喜欢的就是里面的积木手提袋,包型时尚、方便携带还很实用,哪天成品出来了拿出去肯定很吸引眼球,一想到那个画面心里就美滋滋的,哈哈。这本书里制作过程非常的详细,让我这个十分头疼看制作说明的人也能轻易看懂,最重要的是还有精确的实物纸型,做包最重要的就是纸型了,没有纸型或者说纸型尺寸不精确的话就很麻烦了,除了纸型,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配色!超级喜欢齐藤谣子大师的配色,成熟稳重。都说先染是万能配色,但是想要真正配出自己喜欢的效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个人觉得多看看大师的作品可以锻炼自己配色的眼光真心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独立做出美丽包子,从设计到配色到组合,做出属于我自己的拼布包!

  《齐藤谣子的小小拼布作品集》读后感(七):典雅古朴的小小拼布

  翻看<<齐藤谣子的小小拼布作品集>>这本书,齐藤谣子老师的作品风格改以沉稳的配色,塑造出典雅古朴的淡淡和风,创新的手法深受人们喜爱。这种沉淀的配色,显得非常的稳重与成熟.或许是我这种年龄的人,所喜欢的.越是经典越是古老,就透着传统悠久.由此,永不过时...

  齐藤谣子大师的作品,一直是我对拼布的一种向往.对于颜色搭配比较弱项的我,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书中的作品都很经典和精美.近40款典雅古朴拼布作品,步骤清晰,造型温馨,并附原大纸型,非常轻松地学习和掌握.图片美观,印刷质量也非常好.作品都是些生活需要的小物件.很轻松就能为自己的身边物动手缝制.作品非常精美,看出作者对手作要求的细致.拼布也用了很多常用的拼布手法和技巧.缝制手法也很牢固.配色以保守为主要颜色.更加耐用.

  这种成熟的配色方法,又耐用又耐脏.非常的适用和好看.或许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对那些鲜艳亮丽的颜色,反而没有太多的迷蛮和喜欢了.而更多地偏向喜欢简洁大方.而实用类的.

  喜欢《齐藤谣子的小小拼布作品集》书中的一些刺绣小包之类的,绣得很精致,因为刺绣的点缀,,让作品更加有风味,风格独特。可以让我很轻松地学缝制这个包包.

  非常值得珍藏的一套拼布大师系列图书,送人自用都适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