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樱花树先生》读后感(六):期待下一本
辜妤洁,90后作者,我去年开始读她的作品,去年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了一套90后校园作家作品精选,为十八名90后校园作家分别出版个人文集,一人一本,和我一起编过刊物的原筱菲,以及在我们参编的刊物上发表过作品的李唐和苏笑嫣都名列其中,于是我去深圳书城买他们三个人的文集,到了书城以后,看到书架上一大排,才知道这是一套书,临时想到顺便多买一本不认识的作者的文集来看看,于是机缘巧合,我拿了辜妤洁的《像个孩子》。从去年到今年,我又在我的好朋友张佳羽的博客里看到了辜妤洁的介绍,并读到了辜妤洁的另外两本书《惠理的时光》和《风筝有风海豚有海》,越来越喜欢她的文字。这种文风的作者不多见,恰恰又是我内心需要的文风,于是因为需要,加上少有,当我得知《致樱花树先生》即将上市,我便心怀期待。
人生很多事情都是巧合引起的,正如一百年前周作人和刘半农就因为一次出门散步闲聊,于是创办《歌谣周刊,开启了20世纪中国民间文学学术史的先驱,我也是这么一次在书店的巧合,邂逅了辜妤洁的文字,直到现在读到《致樱花树先生》这么好的一本书。
我读《致樱花树先生》的随感,详见我的上一条书评
得知作者下面还要出书,我继续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