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樱花树先生》读后感(五):世界依旧温暖如初
昆明的天气依旧捉摸不定,早上起来的时候冷得我全身发抖,而当我坐在教室,用手机看完妤洁的《致樱花树先生的时候》,窗外一片明朗阳光打在身上,穿了棉衣的我有些许的热,却也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就像是花喻遇见光远时的光亮
每个女生都希望遇见像樱花树上透着温和笑容男生吧,不得不说,花喻是幸运的,遇见那抹难得的温暖。又或者说,每一个心存善意的人,都会得到只属于自己的温暖。
“保佑我暂时成为小孩子专注地一笔一画地写下去,别长成面目可憎疲于应酬大人。”我们都曾信誓旦旦承诺,自己将拥有怀有善心,可是,当我们渐渐年长,有些纯粹幸福便不复存在。只有青春年少,一切都很美好,我们都还有期待。
认识妤洁是在高中时候,那个时候还喜欢买《课堂内外》,某天,在某一期的内页,看到有一页全彩的纸张上面,附带着一张很唯美的照片,旁边是有关人物的介绍,我从此记住了,她是辜妤洁。后来,买了《风筝有风,海豚有海》,看得我对爱情更加坚定了几分。她的字眼总是能温暖人于无形,很细腻,不缺乏小女生该有的温婉,却不是那种恃宠而骄的柔弱,而是具有了女子该有的坚韧
这个世界总是被人们冠以“冷漠”的字眼,但是,因为妤洁,我的世界仍是一片清明,我仍愿意相信,世界很美好,爱情很美好,一切都没有那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