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莫斯的便便日记2》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阿莫斯的便便日记2》读后感10篇

2018-08-29 04:5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莫斯的便便日记2》读后感10篇

  《阿莫斯的便便日记2》是一本由14.80元著作,182出版图书,本书定价:2012-9,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阿莫斯的便便日记2》读后感(一):写日记可以这样容易

  读二年级女儿从本学期开始,也有了写周记的作业。但是一个星期才写一篇周记的她,有的时候还叫嚷着不知写什么才好呢。我经常提醒想想这一周当中有没有印象特别深刻人和事,她就总摇着头一副无辜地说:“天天一样的上学、放学、做功课、睡觉,有什么好写的呢?”直至收到这本《阿莫斯的便便日记1》,她拿起书来看着看着的时候,突然大笑大叫又惊叹起来:“哗,便便时都可以写出日记来呀?!真是太厉害啦!哈哈!阿莫斯写他自己便便没卫生纸擦屁股,竟然用内裤擦了屁股之后不穿内裤了……他的朋友安东尼更笨更搞笑了,用内裤擦完屁股之后又穿上它,真是太恶心了!哈哈!他们太搞笑了!阿莫斯这么糗的事都写呀?!!”我趁势煽风:“你看看人家阿莫斯天天写日记都有内容可写,你一个星期才写一篇周记还常说没东西可写,怎么回事呀?”女儿又来了:“肯定啦,人家阿莫斯的妈咪天天带他去旅游、去玩呢!”呃,她这话噎得我无言以答。---为生活,我的确很少很少带女儿出去游玩,惭愧

  但是,是不是要有什么轰轰烈烈、特别的大事才能成为小朋友们写话的素材呀?如果小朋友们这样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快来看看阿莫斯写的日记吧。阿莫斯的日记,就是记录日常生活、学习当中,自己与同学家人之间的点点滴滴搞笑的、开心的郁闷的……一些小事、大事件的记录。之所以便便那么短短的几分钟完成得来的日记,那是因为都是一些生活的事件。为什么每天一个小时作文没有灵感可写,而蹲在马桶上便便的几分钟却有话可说呢?嘿嘿!我想一定是阿莫斯感到在厕所里蹲便便时间产生了一些紧迫感,促使自己对每天的生活认真观察感受了起来,心中有了事物,写起日记来就得心应手哦。我认为阿莫斯的“妈咪”---作者,她是这样了解儿童世界。这些日记充满了童贞趣语,小孩心性充溢其中,小朋友们读这些日记,是会心而捧腹的贴心大笑。大人们读这些日记,则是发自心底的一些亲切笑意,读着读着,恍惚间,感觉好像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光,有刹那,童年的一些糗事从心底浮现。童年的那份纯真,瞬间一下回到了心间。也许你我都曾有过类似经历呢,明明是吓到尿湿了裤子,这孩子死活不承认,说是洗衣粉的问题来着呢。

  阿莫斯就是这样在便便的时候写着、记着,忘记了便便本身这件臭事,而把写日记这事儿干得越来越自然舒畅顺手了。方便完毕,日记写就,这当然要归功于他老妈要求他上便便时写日记的“压迫”了。

  阿莫斯说:“我生活,我学习,我成长,我观察,我便便,我写日记!写日记其实就这么容易!只要你运用一双发现眼睛去观察,写日记就可以变得像我这样容易。”

  小朋友,读了阿莫斯的便便日记,你该知道怎样去写日记了吧?

  《阿莫斯的便便日记2》读后感(二):日记中的奇葩

  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这学期开始有了写日记的作业,对于这项任务怎么完成,女儿一开始摸不着头脑,闹出了许多笑话比如说,女儿会编造梦境、编造某次购物体验、或者移植旧有的事件到要完成的日记上,总之看女儿写日记就是在完成任务,根本不是在记录当天值得写的事情

  因为女儿刚接触写日记,我怕干涉多了会挫伤女儿的热情,所以没有过多干涉,对于女儿所写的内容,除了必要错别字需要指出,其余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由着她发挥,然后自己在心里暗笑。显然这样不是长久之计,所以我帮女儿选了这本《阿莫斯的便便日记》,旨在让女儿参考下人家的经验。吼吼~~我虽然没有忽视“便便”二字,但是绝对没有想到这本书如此另类,简直是日记中的奇葩。

  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个叫阿莫斯的高年级小男孩,有自己的快乐烦恼,为友情哥们爱情而有情绪,还对于一些奇奇怪怪的宠物比如蜘蛛蜥蜴兴趣,而这部全文已出版了三部的日记竟然完成于便便中,所以根据便便的具体时间而长短不一,但是总的特点都是短小精悍。为了躲避老妈的偷看并点评日记,阿莫斯使出浑身解数想出各种藏匿日记的地点但是都被老妈寻获,母子俩斗法的内容竟然成了女儿关注重点,也是笑点。也许,在学会如何写日记之前,女儿会先学会如何藏起日记不让我看吧,要不为啥她对这些内容特别感兴趣呢?女儿的日记一定要看,而且还要理直气壮地看!

  女儿很喜欢这本书,没想到我的恶趣味竟然满足了女儿的胃口成人和孩子的阅读感受怎么存在这么大的差距呢,我觉得无聊她觉得好笑,我忍不住扶额,难道这就是代沟真实体现么?

  便便日记带给了我们什么?也许没有特别深刻的影响,但是,给了我们短暂轻松和快乐,足矣!

  《阿莫斯的便便日记2》读后感(三):孩子们喜欢故事《阿莫斯的便便日记》

  “便便日记”?难道是写自己的便便的故事?这让我想起了一本畅销书大便书》,那本书就是介绍便便的,不过却受到了那么多孩子的喜欢。这一本呢?还是看看吧。

  一打开才知道,原来这本书并不是写便便的,而是说坐在马桶上写出来的日记,是一个妈妈让自己的儿子——阿莫斯写的日记。为什么要在马桶上写呢?用妈妈的理由是,阿莫斯嫌便便的时候味道难闻了,就打开卫生间的门来便便,妈妈为了让他忘记便便的味,才让他在马桶上写日记的。这个理由实在是有点牵强,不过其实这本书和便便没一点关系,就是一个阿莫斯的日记,加上这么一个便便,不过是为了吸引人罢了,没必要去较真。换句话说叫做梦游日记也没什么关键还要看日记写得如何。

  阿莫斯是一个新加坡的小男孩,还有一个小妹妹他给妹妹起个外号叫做哭闹鬼,简称KNG。这本日记中写的就是阿莫斯的故事,他有两个好朋友,一起组成一个三A团,为什么三个人这么好呢,那是有理由的,因为他们是班级成绩的最后三名。这里面还有一个爱欺负人的校霸迈克尔,当然是反面角色

  阿莫斯淘气,但很聪明,喜欢游泳比赛,有满脑子古怪想法,很幽默,我说话幽默十足,日记上虽然偶尔有几个错字,但是写得很不错

  在日记里面还经常可以看到还有一个总是在偷看日记的妈妈,并且看着看着就禁不住发表一下自己的评论,遇到错别字更是马上就纠正过来。有时候爸爸也会偷看这本日记,对里面的知识性问题发表一番议论。本来嘛,便便日记就放在马桶边上,谁上厕所不会拿起来翻一翻呢?还好那个哭闹鬼妹妹还不认字,不然肯定也会加上自己的评语了。

  本书的作者也就是便便日记的发明人阿莫斯的妈妈,是新加坡的华人,所以我们看起来很多内容并没有太大的隔阂,我想中国的孩子也会喜欢上这个坐在马桶上写日记的小男孩阿莫斯,而且多数都是男孩。这本书本来就是一本给男孩们看的书,如果女生感觉到好奇,当然也可以看看,不过想要看到男生在马桶上都发生了什么,那就要失望了,因为阿莫斯坐在马桶上的时候,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写日记。

  《阿莫斯的便便日记2》读后感(四):小朋友,厕所日记你怎么看?——评《阿莫斯的便便日记》

  一日,笑的前仰后合的元芳将三本奇奇怪怪、图文并茂气味不凡的书呈狄大人过目,狄大人看了良久、闻了良久,缓缓问道:“元芳,此书你怎么看?”李元芳边笑边说:“大、大、大人,此书背、背后一定有一个天大秘密!”狄大人道:“我隐隐地感觉到这些文字并非写于正常之所,而是厕所。”元芳伏地便拜:“大人真乃神人也,书上确实写着《阿莫斯的便便日记》! ”

  《阿莫斯的便便日记》确实让人忍俊不禁,但不是像我这样故意搞笑,而是一个孩子探索世界、探寻人生时难免遇到的趣事乐事和囧事,是在记录成长的历程和成长的烦恼,作者是一个母亲,但难能可贵的是,她保留了一颗童心,并能够用孩子的视角、孩子的语言和孩子的思维,最大可能的真实展现我们每个人都曾经经历过的、但早已被遗忘了的童年往事。这些事情和心情,不仅小朋友读起来很容易产生共鸣,就连我们这些成年人,也可以被其中的细节感染,瞬间“穿越”回多年前,回味童年的点点滴滴。

  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十二岁左右的男孩,在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年纪,其实正是培养语言能力和思维能力结合时机,所以让孩子记录自己的家庭生活和学校生活,并喜欢把自己的一些古怪想法详细地写出来,是一种寓教于乐的兴趣养成法,这些都体现在这套书的第一本中。而这个年纪的孩子也正是对于自然、社交以及性知识有强烈求知欲时期,对于如何正确引导、正确授予其知识我们都了解了很多,而孩子是如何想的、会如何想却似乎很少关注,《阿莫斯的便便日记2》涉及很多这方面的内容,也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来自孩子的反馈;同样,在一个信息传播速度越来越快、内容越来越多的时代,如何掌握网络、利用网络而不沉迷其中,是一个非常敏感话题,这套书的最后一本也是在对此做有益探讨

  作为一个孩子的父亲,我也很赞成培养孩子写作习惯和兴趣,但如何操作确实是个难题,因为按照我们的教育体系,写作文是很枯燥形而上模式化甚至让人感觉痛苦的事情,如果按照这种模式引导孩子写日记,那无异于在扼杀写作欲望,那么在孩子处于语言敏感期,过分的知识灌输非常有害的、强制性的行为规范有时会恰得其反,如何让孩子爱上写作,《阿莫斯的便便日记》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可行方案,那就是让孩子去写,先不管有没有错字、病句、古怪的思路蹩脚语言,就算是涂鸦也让他先写出来、写下去,让孩子通过自己的文字感受到思考乐趣劳动的乐趣、合作的乐趣、克服困难的乐趣、创造的乐趣!

  《阿莫斯的便便日记2》读后感(五):《阿莫斯的便便日记2》妙趣横生,童言真情

  身为人母,我很是喜欢关注有关于孩子的话题。因为他们涉世未深,因为他们天真烂漫,因为他们童言无忌,因为他们有着初出牛犊不怕虎的冲击力------时刻和孩子相处,身为成年人的你我也会觉得无比轻松自在无拘无束。那么将那些曾经会令我们众多家长忍俊不禁的童言童语汇编成册地有声有色进行表述结果又会是如何呢?

  这里,我们不妨一同读一读源自于小屁孩的便便日记。绝对地让我们这些文坛上读过众多高深莫测言论的读者大跌眼镜开怀大笑的。《阿莫斯的便便日记》以其独特环境,颇有特殊创作灵感的发挥,生动形象的文字表述,简洁明了的插画勾勒,平淡之中展现孩子的心灵世界深深地独创了本书的精彩纷呈

  其实,我这次仅仅只是读了这本便便日记的第二本《阿莫斯的便便日记2》之爱女生,爱朋友,爱游泳系列篇章全书以孩子书写的日记形式呈现给我们众多早已紧绷神经,踏上工作的人们精神上的无尽释放和舒缓。原来童真是那么地美妙,原来便便日记是那么地精彩绝伦。在这里,我们找寻得更多的是那些童言无忌的豁达;在这里,我们探寻的是更多的我们早已逝去的天真烂漫;在这里,我们触及灵魂深处地感知着无拘无束的孩子们的视角观测;在这里,我们发现着一幅又一幅原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我们疏忽的人生风景线。书作之中虚构的阿莫斯用笑掉大牙般的经典言辞,外加一位充满爱心,怀着真诚坦率的想法和诙谐幽默的老妈捕捉着孩子们身边的点滴趣闻。原来在这里,我们更会突然之间地发现便便的臭味居然也早已经被日记的幽默无尽地掩盖。我们所能感受到的是发自心底的那份最为纯净的会心一笑。笑中有着对孩子们眼中的人事物的那份“高深莫测”感叹;笑中有着对我们暮然回首间的那份对于日记本身精神的通彻领悟。不可否认,书中的每篇日记都只是言简意赅的每日一记。但是日记的背后却是我们可以发掘出的诸多妙趣横生的可爱话题。在这本系列二职中,主要话题自然集结在了小屁孩人小鬼大,喜欢女生的那种蠢蠢欲动,爱交朋友的那种豁达大气爱好运动的那份冲力和干劲事实上,我尤其喜欢其中有些片段描述,真的很是引人发笑。类似于说妈妈的执着“偷看”和“批注”。虽然读的是便便日记,更在这些个日记的背后看到了自己当年日记之时的缩影。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其实或多或少地都有着类似的经历。而以文字的形式一一描述和记录下来这些精辟的片段,着实具有纪念价值和回味。

  《阿莫斯的便便日记2》在妙趣横生的言论之中,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童言真情。非常地好看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