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探俱乐部》读后感(五):把侦探丢到一边去的侦探小说
难得有本侦探小说把侦探丢到一边去了呢!~
《侦探俱乐部》其实是由《伪装之夜》《圈套之中》《委托人之女》《侦探的使用方式》《蔷薇与刀》5篇短篇小说所组成,是一个短篇小说集合。而5篇小说的共同点就是书名,贯穿整本书的神秘的「侦探俱乐部」,其实出场的只有两个侦探,我们所知道的侦探信息仅仅是一男一女,男的身穿黑色西装表情冷漠,约三四十岁,女的身穿黑色连衣裙长相漂亮身材标致,比男侦探大约年轻十来岁。而这些信息却是看完整本书后所整合起来的。
小说是案件本身着手,让读者能够深入其境去猜测,侦探们只在两种情形下出现,一接受委托;二总结陈词。偶尔乱入一下却并不涉及案情。
传统的侦探小说总喜欢在侦探人设上加酌料加新意,力求侦探形象3D立体,有个性,而东野圭吾此次反其道而行之,把案件的所有信息都告诉你,然后再让侦探出来宣布,「你们这群愚蠢人类,其实真相是这样的……」
小说很短,整本书大概3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