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探俱乐部》读后感(九):沉默的侦探
之所以没有给五星评价,是因为翻译总有些违和感,让我不时因为对文字的不适忘记情节。
名为“侦探俱乐部”,但事实上,侦探们出场的机会并不多,每一次都是相似的、寥寥几笔的描写,像是单调的镜头,低调而客观地记录着发生的一切。
他们是缜密的真相机器,分析着每一丝线索,推断、验证、排除,精密地推演出结论。甚至在得出结论后,也只是沉默地交上一份答卷,让人恍然大悟,原来真相早就摆在面前。侦探们依然游离在事件之外,为什么不呢,只不过是工作而已。
直到读到《侦探的使用方式》,当侦探们做出自己的反击时,沉默的氛围突然被打破,忽然发现,原来他们不只是记录者,不只是分析员,也是故事中鲜活的一部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