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探俱乐部》读后感(四):侦探俱乐部
《侦探俱乐部》由《伪装之夜》《圈套之中》《委托人之女》《侦探的使用方式》《蔷薇与刀》5篇短篇小说组成。
每一篇中都有命案发生,都出现了身穿黑衣的一男一女,气质常人迥异。
他们来自一家专为精英富豪提供服务的神秘会员制机构——侦探俱乐部。
《伪装之夜》:
77岁生日当天,富豪正木藤次郎吊死在自家书房。发现人是他的情人女婿秘书。三人各怀鬼胎,商定到夜里悄悄将尸体运走,推迟公开死讯。待他们回到现场,却发现尸体消失了。
第二天,一对黑衣男女来到正木家,自称隶属侦探俱乐部,将对俱乐部经营者藤次郎失踪一事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