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赞美的艺术》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赞美的艺术》读后感10篇

2018-08-30 05:4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赞美的艺术》读后感10篇

  《赞美艺术》是一本由陈浩著作,29.80元出版的2012-10图书,本书定价:224,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赞美的艺术》读后感(一):指责抱怨他人是没有用的,除非他自己明白

  指责和抱怨他人是没有用的,除非他自己想明白。正如卡耐基所说:“一百次中有九十九次,没有人会责怪自己任何事,不论他错得多么离谱。我们用批评和指责的方式,并不能使别人产生永久的改变,反而会引起愤恨。不要责怪别人,要试着了解他们,试着明白他们为什么会那么做,这比批评更有益处,也更有意义得多。”看到这里,我不禁扪心自问:我既然懒得去了解他们为什么会那么做,也就应该也会懒得去指责和抱怨才对啊,我为什么不是懒得去指责别人呢?当我指责和抱怨别人的时候,为什么会显得会很亢奋呢?甚至都不记得自己如何的口不择言了,如何的愤怒到了嘴脸都会变了形了都不自知呢?这样做,伤害了自己的嘴脸表情美,还害苦了被我指责的人,最要命的是,被我指责的那个人根本不承认我说的是对的,而且认为我是无知的、无理取闹的、不尊重他人的,还认为我伤害了他们呢!!!真真要把人气死不偿命啊。反过来想想,如果有人指责我,我又会如何面对指责我的人呢?恐怕会对着干吧。

  要是学会了相互尊重和赞美,那又怎样呢?除掉荒草办法是种庄稼,改掉坏脾气的办法是每天赞美他人7次。

  《赞美的艺术》读后感(二):推荐书籍不如推荐好故事

  quot;"有一个女孩,5岁就开始登台演唱。她有着优美歌声,她的天赋从一开始就显现无疑。长大后,她的家人请了一个很有名的声乐老师训练她,不论何时,只要这女孩一想到放弃节奏稍微不对,老师都会很细心地指正。经过一段时间后,她嫁给了他。婚后他还是她的老师,但是她的朋友们发现她那优美自然的歌声已有了变化,声带拉紧、硬邦邦的,不再像以前那样动听。渐渐地,邀请她去演唱的机会越来越少。最后,几乎没有人邀请她了。而这时,她的丈夫——也是她的老师——去世了。

  此后几年,她很少演唱,她的才能似乎枯竭了,直到有一位推销员追求她。每当她哼着小调,或一个乐曲旋律时,他都会惊叹歌声的美妙。“再唱一首,亲爱的,你有全世界最美的歌喉。”他总是这样说。事实上,他并不确知她唱得好不好,但是他确实非常喜欢她的歌声,所以他一直对她大加赞扬。她的自信心开始恢复了,她又开始前往世界各地演唱。后来,她嫁给了这位“良好的发现者”,又重新开始了成功歌唱生涯。"这个故事感觉动人

  《赞美的艺术》读后感(三):赞美是一切人际沟通的开始

  赞美是一切人际沟通的开始,俘获人心有效方法就是不断地去赞美他,以赞美为首要手段,辅以与人沟通的其它技巧,那么你将无往而不胜

  从现在起,让我们都学会赞美。学会赞美学生,赞美亲人,赞美孩子,赞美同事,赞美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论对象是不是你认识的人,包括那些顶着烈日站在门岗值勤的警卫、给老人孕妇让位的青年、有礼貌公车司机认真负责清洁队员、随手捡起垃圾丢进路边垃圾箱小朋友……都值得你给予由衷的赞美。

  人人都喜欢别人赞美。赞美像擂响的战鼓,时刻给人以鼓舞激励。赞美如太阳灿烂,人人都渴望拥有这一份温暖

  《赞美的艺术》读后感(四):赞美,其实也是说话的一部分内容

  自己也看过几本说话技巧类的书籍,本人的体会如下

  1、当遇到没有十足把握的事时,最好多用“可能”、“也许”、“或者”、“大概”、“一般”等模糊意义的词,给自己留有一些余地

  2、有的人说话往往不考虑别人的感受,也不让他人有讲话的机会,所以时常引起他人的不悦。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引起误会,不考虑对方的感受,对方会以为我们是一个不懂得尊重他人的自私自利的人,其实,很可能你只是多说了两句话而已,你只是在谈论自己的感受而已,可是,你的强出头势头,给了他人一个不尊重他的情绪

  在人际沟通中,说话切记不要旁若无人滔滔不绝地讲个不停,应该让别人也有讲话的机会,这才是智者所为。

  《赞美的艺术》读后感(五):赞美小技巧参考

  与人交往过程中,应该多赞美别人,不能轻易否定对方。然而,有一种形式的否定,对方是能够接受的,那就是先抑后扬式——否定过去,肯定现在。

  “开始我觉得你这人有些清高时间长了,我发现你其实是挺随和的一个人,我喜欢你这样的人——真实。”

  “我记得你以前车技一般,现在,怎么车开得这么好?”

  “我觉得你早期的作品率直而过于感性,后期的作品真诚理性,更有思想性。”

  “他小时候家里很穷,现在成功且富有。”

  “他小时学习成绩不好,现在是著名影视明星。”

  “爱因斯坦小时候举止迟钝,与聪明根本沾不上边。他四岁才会说话,七岁才会认字,老师给他的评语是:‘反应迟钝,不合群,满脑袋不切实际幻想。’后来,爱因斯坦成为现代物理学的开创者和奠基人,是现代最杰出物理学家。”

  《赞美的艺术》读后感(六):赞美既是获取爱情的催熟剂,又是缓和矛盾滑剂

  赞美既是获取爱情的催熟剂,又是缓和矛盾的润滑剂,还是保持感情稳定剂。 已婚夫妇需要交谈,虽然情感交流多渠道的,但语言交流是到什么时候也淘汰不了的。将你的赞美贯穿于整个婚姻过程中,就等于你在爱巢之中。

  经济学家说:赞美并不会增加成本,反而会带来利润心理学家说:人活着就是为了要得到奖赏,降低惩罚,赞美会创造出无限的价值来。

  婚姻专家建议是,如果说送花给妻子是花小钱得大便宜,那么,赞美丈夫就是无本万利的好买卖

  《赞美的艺术》读后感(七):赞美的意义,可以润滑人际关系,可以增进我与家人的联系和睦相处

  赞美可以得偿所愿:这一节的题目提醒了我,在以后与人交往的时候该如何去做,效果会更好。在这里分享和推荐一下。如下文

  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说:“人性中最本质愿望就是希望得到赞美。”可以说,需要赞美是人的本性,赞美对影响他人有着一种神奇力量

  有了赞美,人们将会不一样,因为每一个人都希望受到周围人的称赞,希望自己的真正价值被认可。虽然处在极小的天地里,仍然认为自己是小天地里的重要人物

  一个女人向邻人抱怨某药房对她服务不周,希望邻人代她转告药房老板

  第二天女人去药房时,老板热情欢迎她,并立即给她配好药方,还说如果她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来找他。

  后来那个女人跟邻人谈起此事,说:“你把我的不满转告了他真管事。”

  “噢,不是,我没有那样做,”邻人说,“我只是告诉他你很佩服他的乐业精神,说你觉得他的药房是你光顾过的最好的药房之一。”

  喜欢听好话、受赞美是人的天性之一。每个人都会因受到社会或他人的赞美,而得到自尊心荣誉感的满足。当我们得到别人对自己的赞赏,并感到愉悦和鼓舞时,会对说话者产生亲切感,从而使彼此之间的心理距离缩短、靠近。我们通过赞美来缓和气氛,促进交流,并运用“赞美”的智慧引导对方的心理,使对方在不知不觉中帮助我们达成心愿

  《赞美的艺术》读后感(八):多为别人说一些赞美的话,这是老人言啊

  某家公司总经理空缺生产副总经理业务部副总经理都是理想人选,最后董事会决定提升生产副总经理。对此,能干的业务部副总经理大为不满,新总经理上任之后,深知业务部副总经理的不满,但他必须依靠业务部副总经理的推销本领,却又担心对方不合作,会暗中捣乱,他为此苦恼万分,百思不得良策。

  后来有一位顾问师向他建议:“今后的半年内,你尽量在同事与同行面前赞美业务副总的能力。不管他怎么样,你都说他好。假如半年后他还不肯合作,就请他走开吧!”总经理按他的话去做了。没过多久,赞美的策略就奏效了。业务副总不但充分配合总经理的工作,而且还在外人的面前称赞总经理。同样的道理,能干的业务副总在学会赞美别人的同时完善了自己,后来成为下一任的总经理。

  《赞美的艺术》读后感(九):建立关系前,可以尝试着赞美

  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环境中,我都会发现一个现象:我总是喜欢想当然地认为,某人应该如何做,而不是让我所看见的这个样子,也不是说着这样令人讨厌的话语,还想让我为之服务或者是感动。例如,同事想要让我帮忙一起去搬个东西,我通常是不愿意的,不是说我不会助人为乐,而是这个同事在平时并不是认为我是个开心与助人为乐的人,而是自以为是认为我是个没有主见的人!!!既然如此地认为我,我自然不会配合这样一个人向我提出的任何要求,哪怕我是很愿意助人为乐的,也会拒绝之。其 其实,在生活中,比如在家里,如果家人总是用一种求全责备语气来跟我说话,我通常是不理会的,为什么?原因是我心情不好,家人的这种沟通方式我不喜欢!!!

  但是,如果哪天妈妈夸奖我几句,爸爸赞美我某件事做的非常好,让我感受到被赞美的舒服劲儿,我肯定会立刻执行妈妈的要求,比如,为她去做某种家务等等,只要我高兴,我愿意为妈妈和爸爸做任何事情,而不是顶嘴,拒绝父母的任何劝说。在这里,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以身教来影响他人,而非只是言教而已。比如生活中常常有这样的事情,在大家眼中,某甲的形象十分冥顽不灵,不论别人怎么说、怎么劝,他都不肯改变。但是忽然有一天,他变了,就只是因为听到了某某人的劝说。也不知从哪儿看了这一段话,在这里分享一下:

  明明是一个大家公认的顽固的人,为什么换了个人来劝说,他就改变了呢?可见,他并非大家认为的那么顽固不化,而是劝告者的说话方式、表达技巧、彼此信任度的关系让他有了变化,没这个基础,其他都不必谈了。所以说:关系建立要在前,问题解决要在后。可是,建立关系前,可以尝试着赞美一番,缓和一下气氛,寻求一点点赞美的艺术氛围,那样,才可以达到效果,我与家人的关系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同事,或者是其他关系的人群呢。妈妈常对我讲:高帽子是假的,人人都爱戴。不管别人如何看待被赞美和被夸奖的感受,如果是我,我越是被赞美的给力,越是会给赞美我的人留面子,给力一切帮助。

  不管曾经和谐关系,还是僵持不下的阶段,都可以试试使用赞美的方式来重新开始彼此的友善合作、友善配合。

  因此,要改变的是我们如何找到令对方接受的沟通方式。很多时候,不是当事人的问题,是我们带领方式的问题。

  《赞美的艺术》读后感(十):用“假话”恭维人,必须要有相当高的水平

  用“假话”恭维人,必须要有相当高的水平,不可以让对方感觉你“太假”。

  世界上不是没有缺点,不是没有值得我们反对地方,在缺点里带着希冀,在反对里带着责任,一切都可以在赞美中慢慢化解。

  无论在日常生活中,还是事业上,你如果想成为真正的强者,你就必须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要建立并维持这种良好的人际关系,你就必须开口赞美他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