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魔力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魔力读后感10篇

2018-08-31 04:5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魔力读后感10篇

  《魔力》是一本由朗达·拜恩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5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魔力》读后感(一):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全宇宙都会帮助你!引自《秘密

  吸引力法则并非新生事物,而是自既存的宇宙法则,因此由于感情因素我不得不引用我所钟爱的先知话语。当耶稣告诫弟子祈求你将得到的时候有多少人错过了这一讯息真实含义。正如书中将我们与宇宙的关系比作阿拉丁与神灯,您的愿望就是我的命令,而满足我们的愿望甚至不需要时间,在耶稣眼中则是上主对我们的爱使得他无私给我们我们想要的一切,而他了解我们内心的渴望甚至在我们开口之前已经给了我们。虽然表述方法不同,其背后的吸引力法则却是同一的。当一个人不去思恶想恶的时候他便不会遇到恶人恶事。这是药师佛的济世观,正如本书中告诉我们的一样,当你人生中遇到不如意的时候不要怨天尤人,因为它们正是你自己召唤来的,也只有你自己可以把它们请走。

  如果你也曾身陷生活低谷因读了这本书而走出困惑,如果你在逆境沼泽徘徊不前正在读这本书并开始转变,如果你那热切的渴望指引你拿起本书从中受益获得全新的人生,请相信生命之中没有偶然,这本书到你手中是因为你的渴望,你的吸引,你的召唤。

  《魔力》读后感(二):感恩之心伴我行

  “吸引力法则”三部曲巅峰之作!这是《魔力》腰封上的宣传语,读着这句话,带着一份好奇,信手翻开书页,跟随朗达•拜恩的目光,与心灵相约,踏上心灵之旅。

  这是我读朗达•拜恩的第三部作品,《魔力》传承前两部曲的模式,阐述吸引力法则,用感恩之心贯穿主题,向宇宙发出真诚念想感谢生命中的每个人和每个事物

  坦白而言,我个人感觉,本书的内容新意不足,文中多处出现重复语言,与《秘密》《力量》相比,《魔力》的内容较为单调

  我很赞成书中阐述的用一颗感恩之心,感谢生命中的每一个人的论调,发自内心感激,让感恩的态度渗透到你的每一个细胞,成为你的潜意识,就能为你的人生带来持久改变

  反哺之情人皆有之,舜孝感天地,汉文帝亲尝汤药,郯子鹿乳奉亲,王祥卧冰求鲤等古人二十四孝故事,对我触动较大,对照自身,我既是母亲,又是女儿,这些年总认为孩子较小,需要照顾,自己对孩子的关注点多于父母,每当家里有事,我总是打电话妈妈,让她来我家,帮忙照顾孩子,静心想想,自己确实有点自私,总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是否为父母考虑过?妈妈来我家里,爸爸一人在家怎么办?又是不做饭,简单凑活吃点,身体行吗?扪心自问,我平时陪父母的时间有多少?电影《桃姐》中讲述的一个个老人,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金钱,而是子女陪伴,一个电话,一个问候足以。在凡事追求效率时代,我们失去了很多,我们不会再像以前,用煤炉子做饭,需要几个小时;我们不会再像以前,在家里一坐几个小时,陪父母拉拉家常,现在动不动在饭店吃饭,有什么话饭桌上说完,也就算回家了,追求速度同时,我们失去了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渴望居者有其屋,谁来照顾空巢老人?

  常怀感恩心,不仅仅对父母、兄弟姊妹亲人,还有朋友同事,正是大家的关爱鼓励,使自己逐步成长,感恩不止是口头之言,最主要是实际行动,正像肯尼迪所言:“当我们表达感恩时,我们需永远记住,最高谢意并非口说而已,而是必须实践它们。”

  常怀感恩心,激发爱的能量,用生命中那股正向积极的力量,让我及时觉察自己,审视自己的内心,感谢父母赋予我生命,感谢姐姐对我的关爱,感谢爱人对我的呵护,感谢孩子促使我成长,感谢朋友对我的鼓励,感谢同事对我的帮助,感谢我身边的每个人,让感恩之心浸入我的每一个细胞,伴我成长,感恩之心伴我行……

  《魔力》读后感(三):心灵三部曲

  朗达拜恩用三个神奇书名,带来了三本精彩绝伦的内容。

  第一本《秘密》,讲“吸引力法则”的诞生,如果希望好事降临,首先需要发愿,许下一个大大的愿望,并且相信它。

  第二本《力量》,是“吸引力法则”的实践版,即行动版。对你许下的愿望,付出行动。如今晚你想吃火锅,那么窝在沙发空想是吃不到的,你得去查附近有哪些火锅店,找到你最想吃的那家,然后梳洗出门,去到店里,才能将这个愿望达成。

  第三本《魔力》,是“吸引力法则”的感恩版。对一切发生事情,都用感恩、善意的态度来向宇宙回应,这是对世界肯定,也是对自己的肯定,只有通过这样的感恩,才会肯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事情都是美好的,值得的,会看到一个拥有着的,富足的自己。好运的魔力才会继续附和你,直到实现你心中最大的愿望。

  发愿,行动,感恩。

  正能量去面对万物,这一切就是美好人生的最好注解。

  《魔力》读后感(四):生活改变的步伐——魔力书评

  一本畅销书能在多大程度影响人们,从哪里看不见的肘腕发力改变人们公共的思维畅销书我接触的不多,这样说并不鄙夷的神态安静地想一想,畅销书并不是作者的对或者错,没有人在写一本书就想要写一本畅销书,或者说没人写书的初衷是滞销。销量毕竟不能算作一种体裁,他们只是想把自己的感触分享,并享受这一分享的过程

  没读过《The Secret秘密》,没读过《The Power力量》,我读的就是魔力,估计在部分人看来,可以将此书归于坑人的行列,一本书翻来覆去说的就是两个字——感恩。书中太多的感恩看起来啰啰嗦嗦,甚至几度怀疑作者是个老年妇女。感恩这一带有神色彩词语,夹之巫师般的魔力、魔法棒、魔法粉等等,这一切在科技发展清除了中世纪阴霾的现在根本就行不通了,于是随着阅读一页一页的进行,你的眼皮会慢慢沉重

  打起精神,继续看,它阐述吸引力法则(具体可由《吸引力法则》一书配合阅读),整书贯穿马太效应的具体应用,阐明观察者对观察世界的反作用,即我们观察世界这一行为的态度将如何决定世界对我们呈现的不同,王守仁的“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心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我们对蜂窝的观察不同,将一定程度上得到蜜蜂危险尖刺或者蜂蜜芬芳,你怎么观察世界,也就拥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如此看来,这本书变得似乎不再那么简单,我们是一块磁石,你是什么就将吸引什么,这是个隐喻。但书并不讲那么多,这是一本执行手册,是行动的法则,她会把生活改变的步伐分解,28天,让天气一点一点的变得从容晴朗

  感恩的魔力是什么,我一边读,一边想,是禅中自我的消解和对外物的原初观察?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是对“上手状态”前的思考?当生活是浑然不觉的时候,当你以为所有人都如此的时候,你失去了攫住生活棱角能力,像呼吸一样普通,你太熟练了,所以你的感受力也就钝化了,想想你的生活的每一项构成元素,在你的感恩下,他们都会精细研磨,你的生活将充满香气,并在叶脉边缘上实现一定分寸差异,生活变成了纯粹美学。(文/玟涛)2012.10.16

  《魔力》读后感(五):“魔力”是——感恩

  “魔力”可以被另外一个词代替——感恩。这本书通篇说“感恩”,教你如何让“感恩”成为改变生活的魔力,帮助你实现梦想

  “魔力”的理论基础来自《圣经》“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都要夺去”。这一句在非基督徒看来,非常不解,缺点同情心,“劫富济贫”才是我们的共识。不过看了本书作者的解释,会发现这一句的合情合理,他解释为“心怀感恩之人将被赐予更多,变得富余。不存感恩的,连他所有也要夺去。”

  “魔力”的科学依据通过牛顿物理力学理论获得证实:每个作用力都有一个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作用力。与“感恩”相反的作用力是“获得”,有多少“感恩”,将会得到多少“获得”。

  所以,让我们从每天睁开眼起练习“感恩”。三件事:一列出十件值得感恩之事、二写出感恩理由、默念或大声念出感恩事项并重复三遍谢谢。这样的练习要不间断做28天,做的时候应努力体会国际之情。为了帮助你练习“感恩”,可以找样辅助工具,如石头,练习的同时拿在手中(作用类似佛珠)。

  “感恩”的仪式自古便存在,咱们祖先的祭天地,就是对天地带给我们生存的一切的感恩。拜了菩萨还要还愿,也是感恩。应该说“感恩”是人类朴素原始古老的,也是需要表达的情感

  但是,每天都要找出十件事来感恩,哪来这么多?真的有太多太多应当感恩的事,你听得见看的清吃得香睡得好,意味着你很健康,难道你不应感恩吗?你要对所有的身体器官感恩,谢谢他们正常运转,带给你每天新鲜的感受。你去付水电煤气费的时候,要为能够支付的出这些钞票而感恩,可以在每一张付清的账单上写“感谢,已付清”。;你去上班时要为自己的工作感恩,感谢办公设备为你提供便利,感谢清洁工、接线员等等为你工作变得更舒服……

  这本书给我的最大启发是,发现了许多被忽略的值得感恩的事。感恩是正能量,拥有“感恩力”的人,能够在任何时刻发挥出正能量。如果你接到一个意外电话,首先要做的是对自己期待结果表示感恩,极大地激发正能量。

  《魔力》读后感(六):以感恩之名督促你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附每章内容简录)

  这本书的真正名字应该是 《28天感恩习惯养成法》 或者《28天用感恩魔力重塑你的生活》 我不知道祈祷有什么用 但我知道世界各地都有祭祀和祈祷 我不知道感恩有什么用 但我知道西方有感恩节,东方有还愿 我不知道这本书有什么用 但我知道它能引导你更积极的面对生活 关注生活美好的一面 以下是每一章的内容简介 1感恩事情带来的快乐 2感恩人给予的帮助 3感恩自己身体的每一部分所带来的健康 4感恩拥有的金钱 5感恩工作 6感恩困境 7感恩食物 8感恩用金钱换取的商品服务(哪怕暂时欠债,也要享受生活) 9感谢生活中为你提供服务和帮助的人(如服务生创造生活必需品背后的一切劳动者) 10从睁眼起感恩生活中遇到的所有人和事(哪怕是活着…和其他一切细微小事情) 11感谢为你点燃生命之光的人 12为尚未实现的梦想祈祷 感恩 提前感恩尚未完成心愿 13睡前感恩今天发生的美好的一切 起床感恩尚未发生的美好的一切 14感恩处于危机人际关系中的人曾经为你带来的美好,修复关系,修复自己,说谢谢 15感恩过去拥有的,童年,青壮年时期精力旺盛没有烦恼时期的巅峰状态,说谢谢 感恩现在拥有的健康器官和身体,说谢谢 感恩未来你渴望得到的理想身体状态就像已经得到 26感恩从错误收获的一切 27面对镜子感谢自己 28铭记生活中的一切美好回忆记录,感谢

  《魔力》读后感(七):披着魔力外衣的伪科学

  谁都想拥有魔力,只是没想到魔力的真相是——感恩。

  ——题记

  神乎其神的魔力是什么?答案就两个字感恩。吸引力法则三部曲最巅峰之作是什么?答案就两个字感恩。这本书说了什么?答案就两个字感恩。诚然,感恩是必不可少的。懂得感恩的人,是知足的人,有心的人,也是乐于付出的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便是此理。然而,当一本书反复强调感恩,并不断引用所谓的名人名言证实感恩的魔力,和伪科学没什么区别

  很让人失望的一本书。虽然它也写出了新意,冠以魔力二字吸引眼球,并用28天来分类进行魔力训练,颇有背四六级单词味道,但还是无法摆脱失望的感受。我不明白所谓的不断感谢能带来怎样的好处。这样为感恩而感恩,与某些明星慈善而慈善的作秀行为差别不大。而且这种强大的自我心理暗示成就出什么?当我们感谢自己拥有健康的时候,是应该感恩地沟油的制作商增强了我们的抵抗力,感恩不良厂家的商品提高了我们的免疫力,感恩混浊空气尾气锻炼了我们的呼吸,感恩污染的饮用水促进了我们的循环?还是最终感恩自己,在这样的环境中活着,也在这死去?

  书中太多的感恩都显得不切实际。忙忙碌碌的都市人不可能一早起来不担心食物、交通问题,而首先挂念的是感恩的训练;勤勤奋奋的学生不可能一早起来不担心学习、时间问题,而首先挂念的是感恩的训练;踏踏实实的农民不可能一早起来不担心天气、庄稼问题,首先挂念的是感恩的训练;庙堂之上的人,估计也没多少能感恩训练。况且感恩不需要外在的手段,不需要什么感恩石。书中对感恩石的说法,让我想起那个手磨爱心的故事,有些搞笑,但更多的是荒诞

  在我看来,感恩更多是由心而发的,不是被逼迫的,也不是被训练的。虽然训练或许能让人获得感恩,但如果心中没有感恩之感,口头上挂着感恩,也是浮云。与其说是自我暗示感恩的训练,不如说通过感观传达到内心,从眼而入,由心而发,感受到感谢,感受到恩情,这样才是真正的感恩。

  没读过《秘密》,不知道《秘密》中又潜藏着怎样的词汇,但《魔力》不过是感恩二字。

  《魔力》读后感(八):感恩就是最大的正能量

  看到网上有人这样评价这本书,感到很到位。拿来与大家分享!

  “感恩就是最大的正能量”

  ——读朗达•拜恩新著《魔力》

  朗达•拜恩创造了励志书的一系列奇迹,《秘密》一书发行量超过2000万本,被《今日美国》杂志评为过去15年最畅销的20本书之一;2010年出版的《力量》一书目前已被译为43种语言,30多家国内出版商参与了中文版权竞价,50万美金的成交价创造了励志类图书的海外版权交易纪录;因“带给全球几千万人喜悦的转变”,她本人在《时代》杂志“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人:创造者和巨擎人物”评选中,被评为全球13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最近,她的新著《魔力》上市,被称为“吸引力法则”三部曲最巅峰之作,宣传语说“由此可得世界之荣耀”。书的主题是大家熟悉的“感恩”,刚好我也正在做一个关于“感恩”的科研课题,在心灵被温暖之中读完《魔力》全书,我不仅明白了作者在开篇20多个“感谢”的深刻寓意,也明白了她的励志书为何能够创造一系列奇迹的原因。因为它不是空洞的号召,不是简单的情绪宣导,而是基于科学基础之上的系统设计,按照她28天的训练课去实践,确实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心智,为生命带来喜悦。

  “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我们对为什么要“感恩”、如何感恩并不陌生。但是,我们很多人却不能真正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成为一个受惠于感恩的人,原因是什么呢?《现代汉语词典》把感恩解释为“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感恩被作为一种美德来称颂。但当我们仔细读完朗达•拜恩的《魔力》,我们会发现“感恩”的本质并不是一种道德情感,而是一种内化于人自身的有关优雅、高尚、感谢的气质。

  心理学家通过研究发现,感恩具有状态感恩与特质感恩两种表现形式。状态感恩表现为即时的感恩体验或较为持续的感恩心境,特质感恩表现为特定个体体验感恩情绪的预定心理倾向性。我们大多数人具有状态感恩,可以体验到一时的感恩情绪,但只有少数人具备特质感恩,可以持久地体验到感恩情绪,并从这种情绪中受惠。《魔力》一书要完成的目标,就是将我们大多数人,从感恩情绪阈限值比较低的状态感恩境界,提升到阈限值比较高的特质感恩境界,并从中受惠。

  为什么要提升我们的感恩境界呢?因为心理学研究发现,感恩不仅是可以测量的,而且与个体的主观幸福感之间存在着强烈的正相关关系,与个体潜能的自主性、环境控制、个人成长、良好关系、生活目标、自我接受等都具有显著正相关水平,感恩可以拓宽认知的范围,建构持久性的个人资源。社会心理学的研究还揭示,感恩水平高的个体更倾向于表现出亲社会行为。正因为我们大多数人还没有对感恩提升到科学认识的层面,所以就如朗达•拜恩在《魔力》中说的一样:“历史上只有少数人参透了这个谜题”。

  感恩如此之重要,那如何来提升人们的感恩能力呢?我们传统的方法是灌输感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用典型例子教育人们要学会感恩,再就是开展一下活动营造感恩的氛围,比如写感谢信、给父母洗脚、回报帮助过我们的人等,但喧嚣过后,发现效果并不理想。“感恩即是心灵上的健康”。朗达•拜恩在《魔力》中将心理学的感恩干预方法细化为可以按步骤操作的28天的课程,只要我们跟着做,就可以起到神奇的效果。这种效果,实际上在心理学家埃蒙斯(Emmons)、格拉提(Geraghty)、塞里格曼(Seligman)等人的心理学实验中已被验证。

  朗达•拜恩在《魔力》中提出的第1天课程“数算你的恩福”,每天写下十条值得感恩的事件,并列出需要感恩的内容,比如健康、工作、金钱、人际关系、激情、爱、自然、物质产品等,这实际上就是心理学中“细数恩惠”的干预方法。朗达•拜恩提出的第2天课程“神奇的感恩石”,将感恩石放在床边,在入睡前将感恩石握在手中,回忆一天中所发生的最美好的事,这与心理学中“感恩拜访”的干预方法在本质上并无二致。

  心理学家纳维尔•高达德早在1954年就提醒我们:“通过思考和感受的能力,你掌控了一切造物。”我们思考和感受的能力,主要有两种,一是意识,二是潜意识。潜意识的力量比意识大3万倍。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你的人生发展如何,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你的潜意识开发得怎么样、运用得怎么样。朗达•拜恩在《魔力》中提出的训练课程,如反复念出咒语“感谢”,收集最亲密关系的照片,写下“健康的犒赏让我存活于世”,将魔法粉撒向十个向你提供方便的人,等等,便是通过物化激活人的潜意识,并籍由自己的不断想象感恩,将感恩变成意念,从而在无形中提升自己感恩的境界。

  感恩为你打开全新世界,意念让你心想事成。读完朗达•拜恩的《魔力》,如何开展有效的感恩教育,我豁然开朗。是的,《魔力》一书值得我们每个人好好读一读,因为它真的能为我们打开魔力之门,引领我们走向幸福喜乐的圣地。那些要教育孩子学会感恩的父母,那些要教育学生懂得感恩的老师,更应该仔细研读一下朗达•拜恩的《魔力》一书。

  《魔力》读后感(九):吸引力的魔力——评《魔力》

  我是相信“吸力力法则”的。

  所以我选择朗达·拜恩,选择了她的这本《魔力》。

  多年以前,有一个我很欣赏甚至有点崇敬的网友向我推荐了《秘密》这部电影,她说:“我在看的时候就时常想起你,你说话的时候总是会说我怎么怎么有困难,这样不行。你思考问题应该从‘我能’开始而不是从‘我不能’开始。”我当时的第一个反应是,你当然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了,你方方面面都是完美的,而我方方面面都是不完美的。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理,于是就说:“你先看看电影吧。”

  看了电影之后,我发现我的心态是有问题,我的确总是在强调我的弱点和不足,而每当我以弱点和不足为开头去思考问题的时候,得到的结论自然就是我离成功和幸福越来越远,于是久而久之,就会觉得我这样的根本就不可能成功也不配得到幸福。这个发现对我的震动之大可想而知。后来我在古典老师写的《拆掉思维里的墙》一书中看到,这种想法实际上是偷懒的最佳捷径,而且很多人喜欢做受害者,这样才能被同情和安慰。于是我也就从这里突然就理解了卡夫卡说的那句晦涩难懂的话:善是绝望的表现。去年读的一本叫《单身伊凡的城堡》的小说也揭示了这样的问题,那本书的主角不敢去争取幸福,只是躲在他为自己建的“城堡”里苟活。

  朗达·拜恩的《秘密》让我相信了“吸引力法则”:你现在的生活,就是你过去的想法;你现在的想法,将直接导致你以后的生活。正如佛经有云:“欲问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问来世果,今生做者是。”去年夏天和三五同学聚在一起,讲述自己少年时的梦想和今天的生活,无一例外地发现,我们现在过的就是我们当初为自己设计的生活,虽然形式上可能略有不同,但本质上绝对是一致的。其实说起来,“吸引力法则”并没有那么神奇,它说到底只是你愿意为了哪些目标而奋斗而已。对于侯卫东来说,他时时刻刻想的就是如何做更大的官让自己发挥更大的能量;而对于商人,他眼中所看到的都是商机;而对于一个写作者,他考虑最多的可能就是哪些东西可以写成小说。这就是典型的“吸引力”。

  因为笃信“吸引力法则”,所以朗达·拜恩《秘密》之后的两本书我也都看了。一部叫做《力量》,讲到的“力量”是“爱”,只要心中有爱,就会过得很快乐、很成功、很幸福;而这本最新的《魔力》讲的主题和“爱”比较类似,是“感恩”。

  因为对朗达·拜恩已经很熟悉了,所以对于这本《魔力》也就没有细读。换句话说,如果你对“吸引力法则”比较熟悉,那么这本书只作为补充读物就可以了。这倒不是说这本书无用,相反,对于觉得自己生活不快乐的人来说,这本书是比较有用的。

  书的一开始就从“马太效应”说起,“马太效应”大家想必已经很熟悉了:“凡有的,还要给他;凡没有的,连他已有的也要夺去。”这句话多年来被解读为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典型。但是朗达·拜恩不这样看,她认为这句话里少了一个关键词,那个“有”和“没有”指的是“感恩”:凡有(感恩)的,还要给他;凡没有(感恩)的,连他已有的也要夺去。这样理解倒也可以,倒也符合基督教的基本思路,和那种“信我者得救不信我者不得救”的思路差不多。不管符合不符合基督教义,懂得感恩的会得到更多,不懂感恩的会失去这个道理倒不难理解,举个最极端的例子,假设我是一个一无所有的乞丐,别人给了我一只碗,我如果懂得感恩,可以从珍惜这只碗开始,慢慢的会得到食物和金钱,即能逐渐摆脱困境;相反,如果我认为一只碗并不能带给我什么,信手扔了它或是摔了它,那么下次我连食物都得不到。

  即使放弃一切的功利色彩,放弃朗达·拜恩说的感恩会得到更多的金钱和成功这个想法,感恩能够带给我们最大的好处首先就会让我们感到幸福。就拿我前两天出差来说,我要感谢的人真的是太多了,出门要感谢出租车司机,到了车站要感谢客运公司那么多人的服务才能让我顺利到达目的地,然后要感谢旅馆老板和服务员,让我有了一个住宿的地方,如此等等。这样一想的时候,你的胸怀就是辽阔的,你会觉得你拥有的太多了,你是如此的幸福。相反,如果你一直在抱怨,那么一切只能会更糟糕,因为美好的事物也会在抱怨中失去。

  我是要感恩的。我以前也常说,纵使我的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但至少我从小到大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人真心对我好,这是最让我欣慰和自豪的事。于是从这一点上来说,我是幸福的。而这,也是我吸引来的。

  《魔力》读后感(十):感恩的魔力?BINGO!

  这本书是一个系列三部曲,《The Secret秘密》《The Power力量》《The magic魔力》,第一部秘密揭露了吸引力法则,第二部力量是吸引力法则的运用秘籍,到了第三部魔力,宣传语上说的神乎其神,改变人生心想事成的魔法书。之前看到有人说这本是“洗脑书”,很有意思的比喻,不过我想其实所有心灵励志类的书都能算得上是“洗脑书”。它洗掉的是脑中烦乱杂章的东西,让读者看清前路能够明确未来的路如何走下去。成为“心灵的鸡汤”似乎更加合适一些。因为此前没有看过前两部而直接跳过看了第三部,总觉得有点儿没学会走就先跑了,如此想决定把前两部也都看一看。看完这本魔力,可以归纳出两个字,也是全文中出现次数最多,作者想要集中表达的一个思想“感恩”。这个词其实应该不难见,也是被人们经常会挂在口中的,比如获奖人上台领奖时候总会说,感谢谁谁谁;大难不死之人回头想也总会感恩让自己留了一条命。所以大部分都只是在遭遇到极端情况的时候才会真正的说出这个词。但是西方人讲感恩,其实是跟西方人的宗教信仰有关系,不似中国人的来生之苦,这就直接导致东西方的文化差异。在感恩这个肢体或者思想行为面前,西方人明显要做的比中国人要多要好要更加实际。

  作为一本心灵励志类读物,抛开一切杂念来读这本书,读的过程中是会感觉到一种热流窜过全身上下,看完之后什么效果就因人而异了。有些切身体会的人想必会感叹一下这本书确实是有着让人脱胎换骨的魔力。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当中,作者告诉你,感恩尤为重要,也确实如此。无论是真心的还是假意的,一句感谢总会让人觉得心里舒坦。而如果是发自内心的一种真诚无作伪的感谢,也的确会让加以感恩的那个人有种被重视的感觉。而作者更多想要说的其实是,把感恩融入到一个个体人类的心灵当中,把它当做是一种融入骨血的灵魂之物,而不是附加之物。它有一种魔力,可以让你拥有一切心想事成,是否有这种魔力,大家一试便知。而朗达拜恩在书中从各个角度,从日常生活、工作的每个小细节出发,告诉读者,你要如何进行感恩,如何做这个事情,比如吃饭时你要感恩你的餐具,工作时你要感恩你的上司和下属,甚至花钱的时候要感恩金钱,如此以往,在长期的魔力训练当中,形成一种头脑中固定的思想,把感恩深植于内心之中,用感恩来使自己平静待人不虚夸不狂妄,成为一个温和之人,成为一个受他人喜爱之人。这有点儿像是魔鬼训练法则,只是这个训练方法很简单,你要做的只是在脑子当中想一想而已。

  于是,看完一本貌似具备魔力的魔法书之后,想要做什么呢。我要感谢我这本书,让我心灵得到净化,让我找到一条通往天堂的道路。好么,我相信朗达拜恩是个完美的女人,至少从这三本书上看是这样的。书的封面让我有种看到小版本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感觉,虽然书蛮厚,但是内里字间距挺大,也算是图文并茂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魔力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