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我是爱你的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其实我是爱你的的读后感10篇

2018-09-04 05:1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其实我是爱你的的读后感10篇

  《其实我是爱你的》是一本由艾米著作,29.80元出版的2012-8图书,本书定价:380,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其实我是爱你的》读后感(一):题目编辑起的么?

  女主角的一直坚持真爱追求让人很感动,也反思

  现实生活中充满了太多各种掂量,比较,纠结,物质感情,而那种执着心动,执着于自己喜好,执着于灵魂交流热烈爱情太少,能不顾一切去追求这种爱情的人更是太少,也许只有从书中,才能感受那种纯粹和燃烧吧。

  《其实我是爱你的》读后感(二):各种爱,你知道的,我不知道的

  看过很多书,每本都标榜着自己与众不同的爱。大爱无间,很多爱没有共性却用着同样的一个“爱”字去表达,去传递,去温暖身边每一个经过的人。

  我没有看过书中的爱情,也许我不曾爱你,其实我是爱你,哪怕不会爱你……

  学会表达,学会去享受对方付出,爱或不爱就是那样,你知道,我知道,你不知道,我未必知道……

  闭上眼,呼吸新鲜气息,没有一刻,不在爱!

  《其实我是爱你的》读后感(三):其实现在才爱你

  两个王老师爱情故事,觉得开头还蛮有意思的,但结尾虽然可能作者的精心设计,还是虎头蛇尾。可能爱情谁先走那一步,总是在开始失去了安全感,就算结婚生子了,始终还是念念不忘最先谁追的谁,尤其对于女人,当初的主动示爱,成了一辈子的魔咒,他一开始不爱我,到他可能不爱我,直至他从来没有爱过我。

  当我爱你的时候,你不爱我;当我准备离开你的时候,你才爱我;时间总是在错过,也许这才是爱情的美妙之处。

  《其实我是爱你的》读后感(四):爱,要心心相印情有独钟

  没谈过恋爱,也不知道爱情究竟是怎样的。但我觉得这本书的爱情很真实,真实的让我害怕。爱一个人,为之付出,为之勇敢追求,但他呢,我感觉不到王世伟的爱。他很迷人,却不温暖。这是我对王莙的困惑,如果爱情里的只有一方付出,必然很艰难。我佩服她的随遇而安,对烦心事的淡然,她是优秀的,有能力独当一面。庆幸她最后有遇见爱她的人,有一个真正的家,一份安全感。虢凯这样的男子是难得的,无论是在感情上,还是性格上,他没有王世伟的俗气,让人温暖。对于王世伟,我一直很感慨,许多少女喜欢学校的校草等耀眼男生,为之痴狂,但这样的男生内心到底怎样却从不了解,喜欢的是那副青春容貌,那个光环生活不是偶像剧,那样的男生,可远观而不可近玩也。爱,要心心相印,情有独钟。

  《其实我是爱你的》读后感(五):艾米,从纯爱到爱情私小说华丽转身

  读过《山楂树之恋》或看过《山楂树之恋》电影的人,或许对艾米并不陌生,她塑造的具有青春纯爱色彩的静秋和老三形象深入人心,几乎成了怀旧色彩中少男少女懵懂纯洁的爱情的代名词,让我们觉得如此美好

  艾米也因此而走红,越来越被更多读者和观众了解和追捧

  《其实我是爱你的》与《山楂树之恋》不同,虽然起初也有《山楂树之恋》的纯美爱情风格,同样是爱情的主题,前者是青涩初恋之美,而后者则是成熟之后的爱情之殇。或许静秋和老三是幸运的,因为他们的爱如此纯洁,如此令人感动,又如此完美。虽然老三死了,这样的爱却足以让静秋温暖一生回味一生。

  但也正因为老三的死或许才成就如此完美如此纯洁的爱的华章吧。

  而在《其实我是爱你的》这个故事里,我们看到了像静秋一样的王莙,但却没有看到老三的影子,或许我们在看这个故事的最初,觉得王世伟还是有老三的影子的,只是王世伟并没有老三那么纯洁。或者说他有着老三的外表,但却不懂得爱,不能和王莙的爱同步。在王世伟与王莙的相处中,王世伟更多了世俗东西,他觉得和王莙在一起有面子,因为他来自农村,王莙来自城市,并且他的初恋宗家英甩了她,他却找了个比宗家英更好的,至少在外人看来,宗家英是本科、王莙是研究生,宗家英和他是同乡,而王莙是城里的。因此他觉得他没有输给宗家英,他活的比宗家英体面,也因此他们的生活在一段时间里,是和宗家英不知不觉的较量中度过的。这也因此,让王莙觉得,自己总是活在宗家英的阴影里。她不知道王世伟是否对他有爱,似乎王世伟随时都可能弃她而去,也因此当王世伟回国的时候,她觉得是因为,宗家英死了丈夫,要回去和她复合

  在和王世伟的感情里,她似乎一直担惊受怕着,甚至失去了自我,直至有了儿子小龙,才缓解了这种状况。在对丈夫的感情失望情况下,儿子又成了她感情的救命稻草。她与丈夫缺少沟通,丈夫对她的照顾心安理得,也习惯了她各方面都先他把什么事情都做好。也许王世伟真的不知道如何和妻子相处,也许他因为二人开始的沟通不畅,懒得去这样做了。也因此使得两个一起生活的人,却越来越陌生。因为这种状况,王莙总觉得王世伟回国发展出了婚外情,她让国内的闺蜜大姐大帮助监视他,她去网上查宗家英的博客,尤其当王世伟回来帮助办买房手续,回国时带了一个她不知道的包时,她更是自乱了阵脚,当她看到那个包的照片出现在宗家英的博客里,她对王世伟彻底失望了,对于她来说,无论王世伟是否出轨,她都觉得王世伟已经背叛了他,他们之间已失去了基本的信任。而这个时候,她也觉得只有儿子在她心里最重,所以她要把家安在美国,她要把儿子接回来好好抚养他。

  也因此,她开始买房子装修房子,对于她来说这个举动或许是无奈、也是悲壮的。因为她要心底的一丝安稳,要给儿子一个家。而这个时候,虢凯出现了,他也和王莙一样是不顾一切的爱的类型,他的女友因为追求名利,而不甘于和他在一起,开始是因为想当演员,不惜自己的色相,当这条路走不通时,她又嫁了一个有钱人跑到国外来。虢凯似乎总是在等待中,等待着他的女神,他可以为她做一切,为了爱情不顾一切。但是她与他始终保持着那样一个距离,就像等待戈多,就像西西弗斯的石头,始终给他希望,但那个希望又似乎毫无尽头。虢凯累了,他不想再停留原地等她了,因为他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回来。就在这时他遇到了王莙,两个都感到对感情绝望的人遇到了一起。王莙曾经为了王世伟不顾一切,虢凯曾经为了他的女友,那个福临门餐馆老板娘不顾一切。但这样的不顾一切却并没有换来对方和他们同步的爱。

  但王莙的到来,却让虢凯眼前一亮,王莙也因为见到虢凯而砰然心动。但他们之间却是有阻隔的,隔着王世伟、隔着福临门的老板娘、还隔着年龄、王莙比虢凯大8岁,这样的姐弟恋,在世人的眼里是不被祝福的,但是当王莙听到虢凯的表白,并且她对虢凯说她有家庭孩子时,虢凯退却了。王莙却不顾一切了,她要排除一切阻隔,和虢凯在一起。所以就像当初追求王世伟一样,她想追随虢凯,她想把工作转到国内去,她想把房子卖掉,她想和王世伟离婚。但王世伟却不同意离婚,并告诉她,他是爱她的,他并没有婚外恋,当她说出她对他的猜疑,比如他和宗家英,他和那个系里的年轻女老师、他和那个小宓的关系时,他都一一对她进行解释,她的猜疑显得那么不堪一击。或许王世伟只是不懂爱,不知回应她的爱,不懂珍惜她的爱。他并不是真的不爱她,只是他习惯了她爱他,却不知道如何让她知道他也是爱她的。但是王莙已经心灰意冷了,王世伟给予他的初恋时的光环已经退却,她不再觉得他像最初那么高那么帅,也不再觉得他踢球有魅力,此时在她眼里他只是一个普通中年人事业上也豪无长进,当然王莙并非因为这不再爱他,只是因为她的感情在他那里长久得不到回应,她绝望了、麻木了,因为心死,所以也再挽不回任何激情,即使在他告诉她,他爱她,他在乎她的时刻

  虢凯却填补了王莙心底对王世伟绝望的那个位置,这又让她看到了爱情的曙光。所以她要不顾一切的去为他做任何事情,她要把他留住。同样虢凯也是这样,他对她说,他可以为了爱情不顾一切。但他不能为了爱情不顾她的一切,这里面有一个道德问题,因为王莙毕竟是有家庭有孩子的,他不能因为爱她而伤害她,所以他宁愿自己痛苦选择离开。但是当王莙告诉虢凯,她会和丈夫离婚、会把儿子接回来时,他还是留下来了。

  在整个故事里,我们并不知道王世伟是否真的爱王莙,或许他真的不懂得如何表达,或许他觉的,王莙是他的面子,他不愿意和她离婚。虽然他说,如果王莙和他分手,他会杀对方的人,破王莙的相,但是他并没有这么做,当他看到她得到她真正的幸福的时候,他还是同意和她离婚了。这里也许他因为爱她,知道她和虢凯在一起,比和自己在一起快乐,也许他不爱她,因为他已找好了退路,只是在和王莙分手,先要胁她,敲她一笔钱,当她满足他的条件时,他就同意和她离婚,这里王世伟真正的想法,我们就不知道了。

  但毕竟,两个相爱的人走到了一起,虽然她们都曾经上演爱情的独角戏,但最终毕竟是双人舞了。我们除了祝福还能做什么呢?

  读这个故事,我们可以将它归到家婚恋小说那一类里,但在这其中,我们却又读不到一般家庭婚恋小说的琐碎,比如婆婆媳妇、儿子,各种家庭状况,当然在这本书里并不缺乏这些元素,但这本书里更为关注的还是爱情的本身,男、女相处更为私密体验,是更真实的爱情生活的状态,非常简单就是爱或不爱的问题,但是在这本书里又是如此纯粹,它不同于一般婚恋小说的婆婆妈妈,也不同于一般青春小说的暧昧懵懂。它更属于个人的对真实爱情中的感受和看法。爱一个人是有原因的,不爱一个人也是有原因的,爱情是一个简单的东西,但也有那么多的不简单。也许它更属于在男女爱情中不可言说的那一部分更为接近于事实真相

  所以,我们可以把这本书定义为爱情私小说,前些年我们看安顿的《绝对隐私》,这里面有类似情节,还有以前陈染、棉棉的作品也有这方面的影子。国外如渡边淳一、杜拉斯的作品。但如此深刻、如此直接又干净、接地气讲述,我们只有在艾米的这本书中可以读到。可以讲它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爱情私小说,它是属于我们生活中的一般男女的,是《山楂树之恋》式的成熟男女的爱情版本,属于华语世界大众读者,但是它又有着在爱情中的普遍道理,所以这一点难能可贵,从这个意义上,艾米的这本小说比她之前的所有小说更上一层,对爱情的理解观察,更臻成熟和纯粹,值得大家阅读思考,更加懂得真爱的秘密

  《其实我是爱你的》读后感(六):艾米,从纯爱到爱情私小说的华丽转身

  读过《山楂树之恋》或看过《山楂树之恋》电影的人,或许对艾米并不陌生,她塑造的具有青春纯爱色彩的静秋和老三形象深入人心,几乎成了怀旧色彩中少男少女懵懂纯洁的爱情的代名词,让我们觉得如此美好

  艾米也因此而走红,越来越被更多读者和观众了解和追捧。

  《其实我是爱你的》与《山楂树之恋》不同,虽然起初也有《山楂树之恋》的纯美爱情风格,同样是爱情的主题,前者是青涩的初恋之美,而后者则是成熟之后的爱情之殇。或许静秋和老三是幸运的,因为他们的爱如此纯洁,如此令人感动,又如此完美。虽然老三死了,这样的爱却足以让静秋温暖一生,回味一生。

  但也正因为老三的死或许才成就如此完美如此纯洁的爱的华章吧。

  而在《其实我是爱你的》这个故事里,我们看到了像静秋一样的王莙,但却没有看到老三的影子,或许我们在看这个故事的最初,觉得王世伟还是有老三的影子的,只是王世伟并没有老三那么纯洁。或者说他有着老三的外表,但却不懂得爱,不能和王莙的爱同步。在王世伟与王莙的相处中,王世伟更多了世俗的东西,他觉得和王莙在一起有面子,因为他来自农村,王莙来自城市,并且他的初恋宗家英甩了她,他却找了个比宗家英更好的,至少在外人看来,宗家英是本科、王莙是研究生,宗家英和他是同乡,而王莙是城里的。因此他觉得他没有输给宗家英,他活的比宗家英体面,也因此他们的生活在一段时间里,是和宗家英不知不觉的较量中度过的。这也因此,让王莙觉得,自己总是活在宗家英的阴影里。她不知道王世伟是否对他有爱,似乎王世伟随时都可能弃她而去,也因此当王世伟回国的时候,她觉得是因为,宗家英死了丈夫,要回去和她复合。

  在和王世伟的感情里,她似乎一直担惊受怕着,甚至失去了自我,直至有了儿子小龙,才缓解了这种状况。在对丈夫的感情失望的情况下,儿子又成了她感情的救命稻草。她与丈夫缺少沟通,丈夫对她的照顾心安理得,也习惯了她各方面都先他把什么事情都做好。也许王世伟真的不知道如何和妻子相处,也许他因为二人开始的沟通不畅,懒得去这样做了。也因此使得两个一起生活的人,却越来越陌生。因为这种状况,王莙总觉得王世伟回国发展出了婚外情,她让国内的闺蜜大姐大帮助监视他,她去网上查宗家英的博客,尤其当王世伟回来帮助办买房手续,回国时带了一个她不知道的包时,她更是自乱了阵脚,当她看到那个包的照片出现在宗家英的博客里,她对王世伟彻底失望了,对于她来说,无论王世伟是否出轨,她都觉得王世伟已经背叛了他,他们之间已失去了基本的信任。而这个时候,她也觉得只有儿子在她心里最重,所以她要把家安在美国,她要把儿子接回来好好抚养他。

  也因此,她开始买房子、装修房子,对于她来说这个举动或许是无奈、也是悲壮的。因为她要心底的一丝安稳,要给儿子一个家。而这个时候,虢凯出现了,他也和王莙一样是不顾一切的爱的类型,他的女友因为追求名利,而不甘于和他在一起,开始是因为想当演员,不惜自己的色相,当这条路走不通时,她又嫁了一个有钱人跑到国外来。虢凯似乎总是在等待中,等待着他的女神,他可以为她做一切,为了爱情不顾一切。但是她与他始终保持着那样一个距离,就像等待戈多,就像西西弗斯的石头,始终给他希望,但那个希望又似乎毫无尽头。虢凯累了,他不想再停留原地等她了,因为他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回来。就在这时他遇到了王莙,两个都感到对感情绝望的人遇到了一起。王莙曾经为了王世伟不顾一切,虢凯曾经为了他的女友,那个福临门餐馆的老板娘不顾一切。但这样的不顾一切却并没有换来对方和他们同步的爱。

  但王莙的到来,却让虢凯眼前一亮,王莙也因为见到虢凯而砰然心动。但他们之间却是有阻隔的,隔着王世伟、隔着福临门的老板娘、还隔着年龄、王莙比虢凯大8岁,这样的姐弟恋,在世人的眼里是不被祝福的,但是当王莙听到虢凯的表白,并且她对虢凯说她有家庭有孩子时,虢凯退却了。王莙却不顾一切了,她要排除一切阻隔,和虢凯在一起。所以就像当初追求王世伟一样,她想追随虢凯,她想把工作转到国内去,她想把房子卖掉,她想和王世伟离婚。但王世伟却不同意离婚,并告诉她,他是爱她的,他并没有婚外恋,当她说出她对他的猜疑,比如他和宗家英,他和那个系里的年轻女老师、他和那个小宓的关系时,他都一一对她进行了解释,她的猜疑显得那么不堪一击。或许王世伟只是不懂爱,不知回应她的爱,不懂珍惜她的爱。他并不是真的不爱她,只是他习惯了她爱他,却不知道如何让她知道他也是爱她的。但是王莙已经心灰意冷了,王世伟给予他的初恋时的光环已经退却,她不再觉得他像最初那么高那么帅,也不再觉得他踢球有魅力,此时在她眼里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年人,事业上也豪无长进,当然王莙并非因为这不再爱他,只是因为她的感情在他那里长久得不到回应,她绝望了、麻木了,因为心死,所以也再挽不回任何激情,即使在他告诉她,他爱她,他在乎她的时刻。

  虢凯却填补了王莙心底对王世伟绝望的那个位置,这又让她看到了爱情的曙光。所以她要不顾一切的去为他做任何事情,她要把他留住。同样虢凯也是这样,他对她说,他可以为了爱情不顾一切。但他不能为了爱情不顾她的一切,这里面有一个道德的问题,因为王莙毕竟是有家庭有孩子的,他不能因为爱她而伤害她,所以他宁愿自己痛苦,选择离开。但是当王莙告诉虢凯,她会和丈夫离婚、会把儿子接回来时,他还是留下来了。

  在整个故事里,我们并不知道王世伟是否真的爱王莙,或许他真的不懂得如何表达,或许他觉的,王莙是他的面子,他不愿意和她离婚。虽然他说,如果王莙和他分手,他会杀对方的人,破王莙的相,但是他并没有这么做,当他看到她得到她真正的幸福的时候,他还是同意和她离婚了。这里也许他因为爱她,知道她和虢凯在一起,比和自己在一起快乐,也许他不爱她,因为他已找好了退路,只是在和王莙分手,先要胁她,敲她一笔钱,当她满足他的条件时,他就同意和她离婚,这里王世伟真正的想法,我们就不知道了。

  但毕竟,两个相爱的人走到了一起,虽然她们都曾经上演爱情的独角戏,但最终毕竟是双人舞了。我们除了祝福还能做什么呢?

  读这个故事,我们可以将它归到家庭婚恋小说那一类里,但在这其中,我们却又读不到一般家庭婚恋小说的琐碎,比如婆婆、媳妇、儿子,各种家庭状况,当然在这本书里并不缺乏这些元素,但这本书里更为关注的还是爱情的本身,男、女相处更为私密的体验,是更真实的爱情生活的状态,非常简单就是爱或不爱的问题,但是在这本书里又是如此纯粹,它不同于一般婚恋小说的婆婆妈妈,也不同于一般青春小说的暧昧懵懂。它更属于个人的对真实爱情中的感受和看法。爱一个人是有原因的,不爱一个人也是有原因的,爱情是一个简单的东西,但也有那么多的不简单。也许它更属于在男女爱情中不可言说的那一部分更为接近于事实的真相。

  所以,我们可以把这本书定义为爱情私小说,前些年我们看安顿的《绝对隐私》,这里面有类似的情节,还有以前陈染、棉棉的作品也有这方面的影子。国外如渡边淳一、杜拉斯的作品。但如此深刻、如此直接又干净、接地气的讲述,我们只有在艾米的这本书中可以读到。可以讲它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爱情私小说,它是属于我们生活中的一般男女的,是《山楂树之恋》式的成熟男女的爱情版本,属于华语世界的大众读者,但是它又有着在爱情中的普遍道理,所以这一点难能可贵,从这个意义上,艾米的这本小说比她之前的所有小说更上一层,对爱情的理解和观察,更臻成熟和纯粹,值得大家阅读和思考,更加懂得真爱的秘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