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国机密(下)》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三国机密(下)》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05 03:3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国机密(下)》读后感精选10篇

  《三国机密(下)》是一本由马伯庸著作,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36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三国机密(下)》读后感(一):基情无上

  本书的主题: 为了基友,抛弃江山....

  貂蝉竟然是卑弥呼.....

  话说孔融有没有那么伟大啊....

  徐庶的武力有没有那么高啊....

  三国机密(下)根本就是小说版的火凤燎原,计中计,套中套,碟中谍

  《三国机密(下)》读后感(二):骆驼在哪里?

  作为汉室在曹氏压榨下的挣扎、挣扎与挣扎,我一向仰慕的曹公居然一直没有在书中出现,和读者见面的,就只有他的属下与宿敌,好遗憾啊。

  作者在书中有时候会用一些奇奇怪怪的典故,比如“成为压垮水牛的最后一个牧童”和“压垮大象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就奇怪了,到底骆驼是在哪里呢?

  《三国机密(下)》读后感(三):和上本的评论一样的。

  这本小说简直是坑爹,朋友推荐,无数溢美之词,冒着被祥瑞的危险还是读完了,然后就觉得,这个人果然很不会讲故事。他适合当一个段子手,我看过他不少段子,都觉得相当经典,但是写书,真的不应该说是他的强项

  我都不知道还应该论些什么了,这本书读的时间是2013年吧,总之我是不会再读一遍。

  《三国机密(下)》读后感(四):三国机密

  建安五年,曹操与袁绍相持于官渡,大战拉开帷幕

  汉献帝白龙鱼服,深入官渡战地。

  曹丕随献帝前往,历经九死一生

  表面看,袁曹两军攻城略地轰轰烈烈,谁知实际的操控者却是沉迷酒色的郭嘉和隐居东山的蜚先生。而多年前的一场爱恨情仇埋下了他们仇恨种子

  谁会是官渡之战真正的智者,谁才是官渡之战背后最大的赢家

  《三国机密(下)》读后感(五):读感比较墨迹

  第一集人家借给我读的,感觉十分奇特,三国小说还能这么写。结果下集没借给我,找了个文本手机上看,结果怎么也看不进去,慢慢熬着,好不容易看完了,文字实在有些磨磨唧唧的。

  没什么惊心动魄计谋,没什么气势磅礴战役,还是皇帝出巡,也看不出哪里牛逼,反正是死不了。另外几个人物看下来就记住贾诩郭嘉并列智第一,曹丕年幼无知一股子冲劲儿,司马懿深谋远虑即将出世,其他人物都是酒囊饭袋,花花草草,实在没什么收获

  《三国机密(下)》读后感(六):结局司马懿的举动很突兀

  结局司马懿被杨修和张绣捉住,本来杨修就知道司马懿的身份意图,想拉拢司马懿。这两个人也都是效忠汉室的。

  可是司马懿这个时候却反常的大秀毒舌挖苦杨修,自寻死路。本来司马即使看不惯杨修也没有达到深仇大恨的地步以至于要自寻死路。可他偏偏要想不开。结果正是因为刘平为了救司马而导致袁绍官渡惨败,汉室复兴无望,伏寿惨死,刘平让位。

  可以说是作者自己留了个大bug,让这么聪明绝顶的司马懿举止反常,拖累了刘协,也灭绝了汉室最后的希望。

  《三国机密(下)》读后感(七):最牛的大神,为什么是华佗?

  这类小说,其实很难写,原因在于,故事最终的走向是已知的,你压根不可能改变故事最后的结局,相比穿越类可以鬼马行空的乱编,又必须要每一个编的情节都符合当时年代具体情况,这才能体现出马亲王超厚的功力来。特别值得令人推崇的一点是,在这本书中,马亲王并没有让关二哥使用青龙偃月刀,虽然说关羽在这个故事里面只是个亮闪闪的龙套,却能够通过这样的细节体现出马伯庸的严谨。书中描绘的是郭嘉、贾诩、蚩先生这类拥有智慧的人相互之间斗法的故事,然而看下来才对马伯庸的脑洞充满钦佩之情,这就是他自己在设计各式各样的智斗环节啊。书中将华佗设计成最强大的那个传说中的人物,这点令我诧异了许久,真心不知道马伯庸是在史书中看到了什么足以证明华佗特殊身份的资料吗?很好奇

  《三国机密(下)》读后感(八):令人激动的三国书

  看完该书真是激动啊!1,郭奉孝追杀关羽(提议霸气雷声大雨点小)

  2,假设董承政变已发动(历史胎死腹中精彩绝伦

  3,华佗华歆绝非兄弟,与之相关的一系列假设不成立。孙策之死的猜测不成立!

  4,华佗之逻辑:小郭是爱徒,所以不追究责任,但别的徒弟不能再犯错。为了让他们不犯错,所以,全阉了!

  5,蜚先生之逻辑:为了避祸,我把名字扔给你,你用我名字出息了。不对,我姓郭,不管怎么说是贵族,要是我用贵族名字,有出息的就是我!请你把名字还给我,不还,你就别想活得好!

  6,赵彦本是曹操杀,现在是皇上杀。

  7,董承受的不是一刀的罪,想救他,你只能得到个死人

  8,潜龙观什么聚儒,俺觉得这个是败笔

  9,郭图是个传声筒。

  10,丕哥撩妹有一套。

  《三国机密(下)》读后感(九):任红昌-貂蝉-卑弥呼让我很费解

  民间传说貂蝉本名任红昌,第一次在《三国机密》中看到任红昌时候略微震惊了一下,不过后文内容暗示任红昌似乎不是貂蝉,只是与吕布有千丝万缕联系,但是在袁绍府任红昌又用过貂蝉这个名字。如果马亲王基于《三国志》写的就好理解了,毕竟《三国志》并没有貂蝉这个名字,只是有吕布与董卓婢女有染这件事。

  任红昌临死前说自己是卑弥呼,不知道作者用意何在?难道仅仅为了和明帝时期卑弥呼朝贡联系起来?查了一下卑弥呼可能出生于157年,比曹操小两岁,200年官渡之战的时候已经37岁,而187年出生的曹丕这时候只有13岁,曹丕还一口一个任姐姐……

  至于那个貂蝉,如果按照《三国演义》说法,被献给董卓是在192年,这个时候貂蝉16岁,也就是出生在176年,官渡之战时候26岁,这个任姐姐还叫的过去……

  《三国机密(下)》读后感(十):上下册还不够,实在需要长篇连载啊

  比起无数网络小说,三国机密系列实属水准上乘之作。从思路上看,三国机密沿承了亲王《孔雀东南飞》和《官渡杀人事件》中的阴谋设定,并且结合三国正史演绎出了一段精彩的“史书背面的故事”。

  上册中埋下了许多伏笔,比如蜚先生的身世动机、荀谌在这许多阴谋中的角色、孔融的计划、任红昌的身世等,都在下册中多少有了揭晓;上册所有的勾心斗角都最终指向官渡之战,所有的矛盾铺陈也在下册中集中爆发。亲王的演绎基本上契合史实,逻辑上也基本周延,作为历史小说(本质立足点是小说)也确实不错了。

  不过有些可惜的是,下册的节奏有些过于急躁了,特别是邺城之后的部分。蜚先生在跳开郭图直接与袁绍合作后顿时感觉智商有所下降,杨修的急躁与决裂也显得铺垫不足。感觉上,乌巢决战的部分完全展开能有半本书的篇幅;如果节奏再放缓一些,贾诩、郭嘉的智谋能够展现地更有间隔一些,也就不致让人觉得这两人过于“近乎妖”。

  虽然有遗憾,不过三国机密系列实在是质量非常高的作品,颇为值得一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