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鳄鱼手记》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鳄鱼手记》读后感10篇

2018-09-05 04:3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鳄鱼手记》读后感10篇

  《鳄鱼手记》是一本由邱妙津著作,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7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鳄鱼手记》读后感(一):永远怀念这样的天才作家

  不知道是有些许的LES情节还是对作者崇拜,总之,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本想细细品味,但实在无法停下来,尽管感觉很烧大脑。感觉有点意识流,也有思维被成倍放大的感觉,读的时候联想到了电影《盗梦空间》,大脑维度整个被扩展,感情凶猛而炽烈。最爱这样的天才作家!

  《鳄鱼手记》读后感(二):恍恍惚惚一遍看不懂

  直接放弃阅读鳄鱼,虽然这种方式出现在海边的卡夫卡里。但是真心不喜欢这种跳跃的暗喻。

  书中太多描写爱情心得经验了,读起来似曾相识,却无能为力

  每个人经历都是不同的,遇到的人也不一样产生的爱情自然千差万别

  如何让自己不在错误方向狂奔?

  《鳄鱼手记》读后感(三):无标题

  人有的时候真的会偏执一端,与性向无关,只对书中那种人生的虚无感感同身受

  很多时候觉得自己自己走进了一个黑漆漆的山洞,庆幸自己窥见了一点叫做“智慧”的光,向着微光前行,以为找到了出路。还没来得及沾沾自喜个够,才发现那是总也到达不了的彼岸

  走不出去,那么努力前进的路还有没有意义呢?

  《鳄鱼手记》读后感(四):被撼动就够了

  第二遍了还是被深深震撼,上次被一本书一个人震撼是大学时候的事情了。推荐朋友的时候,朋友知道作者是女同以后,发来一个被吓到的表情,好像生怕我会蕾丝或者觉得这不是一个直女应该看的,生怕变蕾丝的想法就如同一个帅哥和你说“别看我,看我你会怀孕”;觉得直女不应该看的想法,我想说爱是不分性别的,邱妙津、纪德、兰波这些敏锐高贵灵魂给我们留下这么多启示感动怎么能辜负,有点好奇、多点包容理解,这个世界更美好

  《鳄鱼手记》读后感(五):你为什么不给这个世界机会

  那么浓烈 如此决绝

  从一开始就燃烧最大的热情

  走向毁灭

  狂风骤起

  所有的树都倒向一边

  你的根系如此强大

  为什么要漂浮海面

  再等一下

  再等一下

  世界就要追上你了

  给它一个机会吧

  你没有

  你连离开的方式都那么永不原谅 没有希望 不给退路

  你将殉葬的时间选择在黎明之前

  曙光出现的时候

  我们却没有了你

  你逝去了

  风暴诞生了新的陆地

  《鳄鱼手记》读后感(六):鳄鱼不怕冷

  第一次读《鳄鱼手记》,是初中的时候看的电子版,从我暗恋女孩子口中得知了它。她很直,并且知道我喜欢着她。

  第二次读,是大二的时候,认识中文系学姐,她又提到了这部书。于是,很自然的,就像想起老朋友,去图书馆找到了它,终于捧到这深紫色忧郁书本。翻开,第一句,就觉得熟悉温暖,这就是鳄鱼的内心

  “我是一个会爱女孩的女孩”,我是一个会看同一部书很多遍的女孩,我是一个忧郁但不失乐观的女孩,鳄鱼不怕冷。

  其实,我是来交友的,欢迎回信

  《鳄鱼手记》读后感(七):令人窒息

  试读了开放章节

  觉得很是压抑

  读了这样的文字情绪不知不觉变得很低落

  我无法想象是看透这个世界到何种程度的人能写出这样的文字

  真的令人手足无措

  她也许将世界看透的太早,心生乏味

  于是过早告别

  我们旁观者没有资格去置评

  只有默默的看着她留下的文字,体味着她写下这些文字时候的情绪

  我发现她的文字有魔力

  你不能去细细的想

  你若想得太多,会被带到深深的洞里

  这就是邱妙津,在最灿烂年华选择最惨烈的方式告别世界的人

  希望来世不要这么痛苦,痛苦到用刀割在自己的肉上都觉得不足以填满伤痛留下的坑洞

  《鳄鱼手记》读后感(八):可能还是感觉不一样吧

  翻完了《鳄鱼手记》。 早先想买这本书,是因为我自认我对同性的感情很痴很狂,想看看是否还有人感同身受;终于买到且翻完,一言难尽。无法评判这书好不好,却言这书不对我。我和作者的想法感受,终大不相同大概是源于我身处二十一世纪,她处在更未开化的二十世纪末。 她的感情夹缝中求生的汩汩溪流缠绵悠长,夹缝则是社会固执偏见,感情细流容易被掐断,带着无法遏制的无奈我的感情是凝结的血块,大块大块,回味起来干涩而夺命,加点泪水就能变成血海。好不容易止住了泉眼,揭去粘在灵魂里的血块却又有着撕扯的疼痛。 作者和我一样的是——写下大学时光的索索碎语。

  《鳄鱼手记》读后感(九):鳄鱼不是唯一的动物,但向爱而生值得永恒纪悼

  如果生活中遇见一个邱妙津式的Tomboy,我一定是矛盾的。一方面,她的才华和对朋友的活跃细腻会非常吸引我,但另一方面,她的沉默暴躁绝望,会是一个一旦深入就无法摆脱的深渊。阅读《鳄鱼手记》的整个过程并不顺畅,每晚看个几十页就要合上书本休息一下,以免文中轰隆隆袭来的故作轻松的绝望吞噬我仅有的积极乐观。

  这是一本被誉为拉拉界bible的小说,但跳出les身份限制,其实它更像一部个人自传说白了就是流水账。其中描述的种种人物经历,总能让人轻易找到共鸣,所以这不仅是一本les小说,更多是一本爱情与心理互为毒药的病例。

  书中拟人化的鳄鱼是孤独的,但好在鳄鱼不是唯一的动物,它被搜寻,窥探,捕捉和解剖之后,还会有别的动物取而代之

  《鳄鱼手记》读后感(十):为什么没有在一起

  很多人读完的困惑是,为什么“我”与“水伶”相爱却没有在一起,而选择了相互折磨

  为什么,我的感觉是。

  “我”内心最初一直没有接纳自己,也没有接纳自己的取向。认为与男人在一起才是最正确的选择,故而最开始在一起后,就把 水伶推开,希望她往正常的路上走去。

  而后当“我”想要再回来的时候,在水伶那里有拒绝

  因为水伶觉得自己爱的是“自己新生的“我””,换言之,水伶爱着的是自己心中的那个“我”,她可能有真实的我的影子,但更多的是水伶赋予的东西。这一点其实不难理解,我们日常中喜欢的人,其实都有真实的对方与想象中的对方的辩证,我们认识的对方是自己想象的对方, 在日渐接触发现自己想象的形象与真实的对方的形象产生偏差,这导致争吵、失望与痛苦。

  而水伶干脆拒绝这样的痛苦的可能性存在,不愿去用真实的“我”来改变水伶心中的“我”的形象,于是根本拒绝了和我再在一起的请求

  可惜可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