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蓝桉跑过少年时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蓝桉跑过少年时读后感10篇

2018-09-06 03:1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蓝桉跑过少年时读后感10篇

  《蓝桉跑过少年时》是一本由岑桑著作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276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2013-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蓝桉跑过少年时》读后感(一):故人两相忘

  没想到是如此结局,却貌似没有比这更合适安排

  蓝小球还是那个胆大包天淘气少年,酥心糖却变成了一颗苦涩的眼。

  每个人渴望单薄青春里有这样的一群人出现吧。

  他们是骄傲飞鸟,即使只是路过你的天空,却也足够镌刻在脑海里。

  这里的每个人,都似曾相识的出现在你的生命里,曲终人散时候发现只有你自己走出来。

  他们好似从未存在,但那些事关他们的青春剪影又作何解释

  一大把年纪还在看这写年轻孩子喜欢看的小说,忍着矫情,再上来长叹两把。

  最后的最后,蓝桉变回那个蓝小球的时候,我忽的想起几年前,《志明与春娇》里,杨千嬅手捧话筒,不管周围纷乱,痴痴地唱着那句,别问我是谁,请与我相恋。

  既然故人两相忘,便请重新再相恋。

  《蓝桉跑过少年时》读后感(二):繁华落尽

  也许可以说,这些人的悲剧是蓝桉的复仇造成的。几乎这里面所有的人都得不到最后的幸福。当所有的真相展开,我们明白作者煞费苦心造出复仇的男孩。 这里的复仇者在快成功了·偏偏爱上了自己的仇家,命运不可逆转使蓝桉不得不爱上苏一·。如果没有小时的一起可能蓝桉不会爱上苏一,可是小时的一起有时必须的,因为苏一爸爸杀了蓝桉的父母,为了赎罪苏一妈妈把蓝桉带回代养。也就是说这些事情发展必然的。洛小缇总是叫嚷凭什么和蓝桉小时在一起的为什么不是自己,我想如果是她,也许她要承受自己父母是蓝桉的父母谋杀者。 只能说一切都是有前因后果,一切都是命运的必然发展。最后,繁华落尽,希望苏一和蓝桉有一个崭新的开始,没有复仇和伤心,属于酥心糖和蓝小球的未来。in the end ,还是好喜欢蓝桉这个少年啊啊啊》-《

  《蓝桉跑过少年时》读后感(三):还算不错的一本书

  作为花火重点图书,《蓝桉》还未上市便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我也很好奇这个故事,在想究竟这是怎样的文字让读者如此念念不忘相信很多读者和我一样,在之前从未对蓝桉这种植物有所了解,然而只是看了题头,我便对蓝桉充满着好奇,不仅好奇着作者所说的那种植物,更好奇着故事中那应该是怎样一个孤独而凄冷的男孩。他的貌必然是绝美的,他的爱必然是浓烈的,他的心必然是坚固更是脆弱的。

  带着种种好奇,我细细阅读着《蓝桉》,慢慢走进了主人公蓝桉的命运。

  说实话,提到蓝桉,心里第一个冒出来的是《等不到时光等天亮》里的男主时光。他们是如此相像性格阴晴不定,总戴着冷酷面具伪装伤痕累累的心,他们执拗而浓烈地爱着心爱的女孩,从故事的开始,一直到故事的结尾。这样的男主,全然不似传统定义中男主角的那般完美,却胜在真实

  阅读着《蓝桉》,心始终被故事里的一群孩子们所牵动着。蓝桉,苏一,洛小缇,谢欣语,唐叶繁,卓涛……这群十几岁的孩子们在那凉薄的青春里寻求着爱的定义。即使遍体鳞伤,即使有意无意地伤害了彼此……他们有人爱得勇往直前,有人爱得卑微怯懦,有人不得不将内心的爱隐藏起来。总之,他们各自用自己方式追寻着爱。而我也能从故事里的人物中看到自己影子

  作者用熟稔笔触为我们讲述了这么一个精彩的故事。我不愿去过多赘述《蓝桉》的美好,因为看了故事之后的你,一定会和我一样有相同感受

  《蓝桉跑过少年时》读后感(四):秒杀言情少女心!

  尽管披着复仇、背叛之类的阴郁色彩,但实际上这依旧是一个很梦幻的故事。甚至直接点,总裁背景+打架少年+复仇爱而不忍,相当全面切直接地戳中了每个喜欢言情的女生的G点。

  看看对男主的设定,不凡的家世、顶级酒店管理者宫殿般的豪宅等等,随便来一场奢华舞会,为你准备不菲耀眼的晚礼服满足你的所有虚荣;几乎飞天入地无所不能本事英雄救美、用打架和跑酷炫耀自己的强大,给你暗示着只有我才能保护你,并且我也可以随时摧毁你;超过一个高中生该有的成熟管理能力,让男主角又成了披着高中外衣的“总裁”,在你不可企及高度,让你仰望;还有最后真相大白,原来一切都是男主的复仇计划,但是在网渐渐收拢之时,却总因为你而犹豫,到最后对所有人都心狠,却独独对你狠也不忍。

  这样的的设定真是足以秒杀所有爱看言情文的女生,谁不想有这样一个多金强大的人给你梦幻般的一切,并且他不能如男2般百依百顺,他必须危险,他有你绝对无法把控到的地方,好像在玩你,但又爱你

  大概唯一的硬伤就是假吧。

  因为太强大所以显得不真实。也许本来作者就不需要真是,蓝桉的作用大概更多就是满足一场幻梦。这样来看,完美地做到了。

  有点不满最后那个变痴傻的设定,真的有损男主那种无所不能的强大感啊。为什么不干脆让他完美到底呢?另外中间蓝桉为女主做那种自杀行为那里,其实解释不太通的。以及后面男主的离开和出现,以及女主再次接受男2号,都过于突然。显然到结尾收得太匆忙了。

  但是总体而言作为一本满足女人幻想言情小说来看,五星妥妥的。

  《蓝桉跑过少年时》读后感(五):那个少年啊

  都说时间是抚平伤口良药,时间越久,伤口就会慢慢的愈合。可,如果那颗刺伤你的刺已经深入你的皮肤,和你的血液融在了一起,这个伤口还有可能好的了吗?想起来,永远都是一个痛吧! 看完《蓝桉》这本书,很多的是伤感。所有的人,都没有得到自己的幸福。他们或是感慨,或是悲伤,或是遗憾。作者苦心孤诣设置出一个复仇的男孩,去揭秘所有的真相。他明明计划的很好,但却失算了。 蓝桉变成复仇少年,大概是因为苏一的爸爸犯了罪,杀害了他父母。他想像电视剧里的那样,让他也尝试一下失去亲人痛苦。于是那一颗小小的种子邪恶黑暗的种子,在蓝桉的心里慢慢的发了芽。看到作者在写着段的时候,我很心疼蓝桉,在那么小的年纪,就承受着他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痛苦与煎熬。 其实化解矛盾重要方法沟通,不要以仇报仇,不要让仇恨蒙蔽了双眼,要去看看这个世界美丽世间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仇恨只能让你更痛恨这个世界的不公平。在这个社会,我们更多的是怀揣这一颗善良感恩的心。别人帮助了我,我要去感谢。别人犯罪了,要根据法律来严惩。 苏一的妈妈,我觉得她是一个好人,而且也深深爱这苏一的爸爸。苏一的爸爸犯罪,她妈妈为了给他赎罪,带回了年纪比较小的蓝桉。这可能是必经的一个桥段。让苏一和蓝桉遇见,蓝桉开启一段复仇的大计划。 小时候两个人青梅竹马,苏一对蓝桉好,在蓝桉看来,是因为她们家对他有愧。但是更多的是,苏一喜欢蓝桉,她想把自己多有的一切都展示在蓝桉的面前,想让他看见自己的有点。当蓝桉发现自己也慢慢喜欢这个小女孩时,我猜那个复仇计划可能也慢慢的消失吧。但是......没有。 苏一很爱很爱蓝桉,她放下了一切,回到他的身边。没有仇恨,没有失去一切,但就是她最爱的蓝桉失忆了。或许是为了保护她,不让她再受任何伤害,又或许是爱她,爱的很深,不舍得再伤她一次。 每一次,都很多波折。但我相信,有情人会终成眷属的。只要结局是美好的,过程艰苦,也是值得被称颂的。 作者的文笔非常的好,整篇故事剧情跌宕起伏。一切都是命运,但,只要有心,绝对不会输在命运的面前。 很期待《蓝桉3》,要一直幸福—蓝桉和苏一。 书是生活,但不是全部,读书终究也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不是能够立马见到效果投资,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最好不是山倒海移,而是细水长流。最后一句:不止读书,更请读书不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