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年心理师》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少年心理师》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08 03:2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少年心理师》读后感精选10篇

  《少年心理师》是一本由风念南著作,26.80元出版的2012-6图书,本书定价:294,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少年心理师》读后感(一):跟封面介绍差距

  只能说还行吧,文笔不是特别好,以至于失去了心理学方面兴趣感觉……只能说作者功力不够……

  其实我收拾抱着对心理学感兴趣的态度来看这本书的,但是看了几十页之后,觉得实在跟想的不一样,也只好暂时放在箱底,等有空时拿出来翻翻……

  《少年心理师》读后感(二):很棒的书

  这本我看了就马上爱上了,文笔很 文艺 搞笑,里面的友情真心深刻了。 如果有人喜欢动漫的话 一定不能错过这本..错过了真的.....很可惜 书真的是真的是很好看,看后你会体会很多的。 如果只是想学心理学的话还是找专业的书吧 毕竟这是小说 避免不了浮夸。 力荐此书 爱动漫的就一定要看了.

  《少年心理师》读后感(三):有可发展空间

  虽然文笔确实还不算是很到家,有些景物描写有一种太刻意的感觉很不自然,但是毕竟作者还处于发展中还是很可能会有所改善的。剧情感觉不错,不少情节还是很有紧张感的,还是属于那种可以坐在那里静静的从头读到尾的哪种类型

  可惜的就是搜了一下作者的其他作品言情类占了大半啊T T,如果可以我还是希望多看到一些非言情的作品。

  《少年心理师》读后感(四):画师很优秀内容呵呵呵

  早就听闻画师对一部轻小说至关重要,可是因为个人很少买轻小说,所以一直了解不到这一点,而这部作品算是让我开了眼界,彻底了解了封皮对于一部辣鸡小说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由于我买的是第二次出版的,封皮上的画作是非常吸引眼球,再加上个人对心理方面非常感兴趣,所以立刻将这一套买了下来,结果刚翻到人物介绍,我的心就凉了——这一股浓浓的百度贴吧小白玛丽苏文风的人物介绍是什么鬼?

  当然,只看人物介绍就给一部作品下定论也太过冒然,于是,我就将第一部看了下来,果不其然,和我所想的差不多,这部书和正儿八经的心理学一毛钱关系也没有,我真怀疑封皮内测作者的简历是不是作假,因为我觉得但凡有一点点对心理学的了解的人,就不会写出这样的东西。作品通篇作者都在强行卖腐,小学生文笔咱不谈,剧情bug咱也不细究,最让我难以忍受的就是对主角外貌的描写,也不知这个主角长得究竟妖孽,竟能让作者用了二十多处来描写,其实这也没什么关键是这么多的外貌描写加上作者的小学生文笔就莫名产生了一种喜剧效果

  再来说说第二部与第三部,第二部作者可以说是开始彻底卖腐,这一点咱们一会再说。槽点最多的还是第三部,为什么呢?因为第三部中作者加入了大量有关政,治的剧情。其实我个人很不喜欢在一部少年轻小说中加入政,治斗争,不是因为其他的,是因为该类作品的大多作者很少能达到这个水平,对于这个很严肃话题根本无法驾驭,其结果就是会让一部本该很轻松的小说看上去相当滑稽。就好比该作品第三部——一个没有任何政界背景科学家掌握了一项与军事武器没有任何关系的技术(什么技术我不说,留个’彩蛋‘),随后就划定一片区域开始进行独/裁统治,而这个国家尽然毫无办法。嗯,我不说话,你们自己体会。

  接下来说说该书卖腐的问题。首先,我对卖腐没有任何意见,因为我本身就是腐女。让我火大的是什么呢?是作者对于她自己卖腐的态度——作者坚决表示过她不是腐女,作品也不曾卖腐,那是兄!弟!情!为什么你们觉得腐呢?因为你们腐眼看人基,你们还觉得周瑜与诸葛亮腐呢(作者本人举的例子)。

  我当时就呵呵了,是,我承认腐女的脑补能力强大。一部作品里只要出现两个男性角色我们就能脑补出基情。然而这也不能作为你不承认作品卖腐的理由啊,请问男住和男二在作品里被腐女各种yy算不算卖腐?男主在作品中谣传被爆/菊算不算卖腐?男二曾让男主女装算不算卖腐?这就是我最恶心该作者的地方——赚着腐女的钱,却将卖腐看作一种耻辱。有关该作者人品的爆料数不胜数,这里留个悬念,大家可以关注该作品的贴吧详细了解。

  《少年心理师》读后感(五):青菜萝卜各有所好

  第一次写书评有点小紧张啊!之所以想评论这本书是因为跟这本书还是挺有缘的,想当初是跟我朋友吃完饭,她有事要先走,我无聊才走进书店。就跑到小说类那边看了,在众多青春小说里面唯独这本书是感觉挺好的。因为很多书都是封住了,看不到里面的内容,只能看封面简介。在一堆封面长得差不多,内容长得也差不多,价格也长得差不多的小说里面,这本书可以说是一股清流那段时间,我是什么也不想做,整个人都是懒洋洋的,就想着买本书也不错。

  我本人对心理学还是挺感兴趣的,感觉这一块是挺神秘的,因为我不了解啊!看的时候,没有那些情情爱爱的拖累,节奏把握地挺好的,我印象最深刻的角色是于小渡。我印象中的于小渡虽然不是最牛逼的,还挺多管闲事的,但就是没办法讨厌起来,我看第一部的时候我还以为于小渡会跟周觉、莫晓乙一起什么的,后来发现人不见了。哈哈,还是挺想于小渡,第一部的整体感觉,我是特喜欢的!所以一直不肯外借~我就买了一本啊~~~~~~~~

  无论是写爱情的、友情的、亲情的、基情的、兄弟情的,其实我都能接受,主要看作者的功力,看剧情编排、文笔什么的,我接受能力很广。这本书我没怎么做推荐,但自己是挺喜欢的。

  写关于心理学这方面的小说有很多,这不是唯一一本,我看这本书的时候感觉除了心理学还夹着其他的知识,例如基因学,生物学。我看了几本关于心理学的小说,有很多是纯心理学的,但主要的还是催眠。我问了我身边的一些朋友,对于心理学你们想到了什么。果然不出意外一致回答:催眠!

  我就在想,心理学难道就只有催眠了吗?我想了想,大概是催眠给人一种很神秘的感觉吧。再加上电视剧跟其他小说的夸张手法,估计把催眠这项技能说得神了。

  我记得,我看了第一部之后跟作者说,我是挺喜欢里面说得一些专业知识的!我记得当初作者是这样回答的:如果写太多纯专业知识的东西倒不如直接去看专业书。我想了想,也对哦!我当初想看这本书就因为有剧情吸引啊!

  这本书在剧情节奏上掌握的挺好的,同时也没有丢失了相关的专业知识,还扩开的范围,不仅仅限制于心理学。这本书出现的时间比较早,可能那时候还没有那么多人能接受。

  我记得老师说过,没有一部作品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的。我同意。毕竟有的人喜欢有的人不喜欢,青菜萝卜各有所好嘛~我也看了之前的几个评论,感觉这书还不至于这么差,如果十分封顶的话,这本书可以拿7-8分吧~我看得书也是不少的哦~

  三本部我现在只看了前两部,第三部买了还没看。就看封面来说,第三部的封面很精细,画手很用功,图很美!但我还是喜欢第一部的封面,很有感觉。当初就是看了封面才看内容的。第二部的封面,我就一脸懵逼了~要不是看在少年心理师2,估计也没啥想看的欲望~~~~~

  第三部我看完了再来写书评吧~就先这样吧~

  给作者的话:一千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面对同一事物每个人由于阅历喜好等等的原因就有不一样的见解。别人的意见可以听,但要看看不适合自己。我倒是很希望作者能坚持自己写出自己的东西,好的东西可以接受,但一些不好的东西就过滤掉吧。相信你能越写越好的!

  好紧张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