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读后感10篇

2018-09-09 04:27: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读后感10篇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是一本由凌小汐著作,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32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读后感(一):那一低头的温柔

  知道徐志摩个人,还是由于上学的时候课本里有他的诗《再别康桥》《沙扬娜拉-赠日本女郎》,其他的好像没有多大印象。看作者的这本徐志摩传记感觉她的文气跟徐志摩的性情极为相似,有一种淡淡的、温婉情怀在里面。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读后感(二):小情小调小温柔

  看着富有诗意标题,带着一颗柔软的心,去读读属于徐氏浪漫书籍,似乎别有一番风味。看着小资的书,文字像吸水一样滋润每一个心田好书好字好情好景,喜欢这本书,值得推荐封面薄荷绿色设计也符合本书所表达小心境。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读后感(三):喜欢徐志摩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娇羞

  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

  那珍重里有甜蜜哀愁

  我是天空里 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读书时就很喜欢徐志摩,他是个传奇人物。作者的写法新颖啊,期待~~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读后感(四):多读书,读好书

  关于徐志摩,有多少人是从“轻轻的,我走了……”这首诗开始了解的。对于徐志摩其人其事,从未真正地了解过,对他的认识只是限于他的情史,他的文字,他的一些被别人渲染过的传说。至少,在我们人生必经的路上,这个名字他一定会出现。这本书,作者可谓用心,可谓用情,读完此书,感觉眼前有一幅画面出现:风吹起他的一袭长衣,目光深邃,深藏他的一切爱恨情仇。你唏嘘也好,感慨也罢,最后只能温柔地抚过书的封面,徐志摩,一个真实灵魂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读后感(五):人间最是有情痴

  关于写徐志摩的书向来不少,写他的诗,他的文采以及他与他一生中三个性格迥异的女子之间的故事。这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奇特写作方式,用作者自己写给徐志摩的七封信娓娓道来徐志摩一生的悲喜交加。可以说,这是一本关于徐志摩的传记,确是那么与众不同的传记。不同于以往传记的公式语言,作者的字里行间满是她对于徐志摩的惋惜以及与他人不同的见解。用七封信描述徐志摩与张幼仪、林徽因、陆小曼之间的一世纠葛,很新颖的写法,很清新的文字。正如作者所述:爱他,已有多年。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读后感(六):跨时空的七封情书

  市面上人物传记的种类很多,但大多都是像讲故事一样叙述人的一生,当然能把一个人的一生讲得令读者难忘是件技术活,古今中外好的人物传记不计其数。说到现在很博小资女、文青们喜爱的一个历史文人徐志摩读者绝不陌生,关于他的传记有很多版本,因为诗人离世的时间不算久远,所以相对权威的版本随便一点就有好几种。不过看多了传统意义的传记难免疲软,然而最近发现了一本和传统传记完全不同的小清新徐志摩传记,可以说形式之新颖完全颠覆了我们对于人物传记的印象。

  这本叫做《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致徐志摩的七封信》是由一个热爱文字同时挚爱才子徐志摩的湖南女孩凌小汐所著。书中以七封颜色各异的情书细腻而温婉地阐述一代才子的传奇人生,而绿、黄、蓝、紫、红、黑、白七种颜色分别代表着徐志摩人生际遇的不同状态。可以说这一大胆尝试在历史文人传记类里是前所未有的富于想象

  在我看来,作者凌小汐是个非常聪明的女子:首先作者对于徐志摩是有研究的,而且能写徐志摩的生平是一定要有自己的见地和深刻体会;其次作者懂得避重就轻,非常清晰地知道如果拼严肃文学、拼对徐志摩的理解,她恐怕不如人,但若说对徐的热爱还是可以一写的。作者用她的温柔情怀和清风细雨般的笔触重新解读了严肃的正统文学,这在当今的文坛上还是十分别致的。

  七封信中除了那些众人熟知的历史角色:把原配夫人张幼仪逼至墙角里的薄情郎、旷世才女林徽因心头的朱砂痣、京沪知名交际花陆小曼心里终身的绞痛、还有那传世之作《再别康桥》的作者……还有那些鲜为人知的事:看似一介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实则处于乱世之铮铮铁骨血气方刚男儿、和发妻离婚纵有太多的不是饱受世人非议,然而如今在后人看来恐怕多了几分理解和认同的时候竟也感到心酸……。这些饱含情感的写给徐志摩的情书,是一种灵魂的碰撞,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位当今的志摩粉丝和她的偶像跨越时空的深情和以及灵魂的追溯。同时,读罢整本书,作者对于徐志摩作品研究的功力可见一斑,她在叙写每个场景片段时都能引用一首徐志摩的作品,既准确又能完全代表那时那地人物的心情,可以说每篇的诗歌引用是书的一个亮点

  最有趣的在我看来要数那个时代文人相轻的种种了,在这本《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致徐志摩的七封信》里虽没有你死我活犀利措辞,却用温婉的语调阐述了徐志摩在文坛上和知名文人笔斗的过程而不失精彩

  总之,在我看来,这确是一本不同于以往且饶有风格的文人传记。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读后感(七):爱他,已有多年

  序言:《小情书》

  爱他,已有多年。

  从跑过十里山路镇上投递一封信的痴狂年代开始。

  把他的诗句抄在洁白的纸笺上,彼时的等待,是最美的秘密,犹如邮递员单车轮子上沾带的露水野花卑微清澈地香着。

  然后。

  我与欣欣站在湘江衡阳段的渡口,念他的诗歌。脚下是滔滔的江水,对岸是璀璨的灯火。被时光一点一点偷走青春,而我们毫不知情。

  再然后。

  在远方的城市生存。依然去买他的诗文集。异乡星光,把乡愁照得泪光闪闪,我带着他的诗意,坐着斑驳的绿皮火车经过无数的山川河流,回到现在居住地方,漫漫进入庸常。

  现在。

  传说中是世界末日的一年。

  还说永恒多么渺茫。还有多少飞扬与感动,可与光影对峙

  有些事,我怕来不及。

  在这个诗意日益空虚的时代,手书这种古老而浪漫的方式已经逐渐衰退。

  他不是古人,他是故人

  所以,我给他写信。远比浪漫更沉重

  在一个又一个的暗夜、黄昏,在时间的断层里,我与他对话。缅怀。念他有知。幽幽如诉。

  直到烟尘漫过浮生去。

  寻访他的过往

  看他如何以一朵云彩渡劫而去。掠过命运深厚浅薄,与人间,世事情缘福分,一一作别。他不懂得顺应生命圆满,只一心追寻情爱幻境。却亦不负任何人。把恩怨情缘写尽了,是偿还。

  像捡拾一堆破碎梦呓晶莹的,惆怅的,唏嘘的,古旧的,稚嫩的。伴着往事腐朽味道,无数哀伤隐秘因子,在视线之外簌簌飞飏。

  是。很多时刻,都是我一个人的自言自语

  没有声音。用文字,用信笺,用最干净的方式,表达心中的不宜启齿。不因羞耻,只因郑重私人

  书写,最是温柔静默。

  落纸为信,不悔。

  有可循的印记。有证据确凿力量

  亦是一个自卑夜色里的舞蹈,无须头顶灯光,无须台下掌声。如一场目光虔诚的默读,一回惊心动魄暗恋

  惟有文字,才是时间无法摧毁的纪念。无稀释,无寂灭。

  一个人,一份怀念,一个世界。

  我把这些字,写在风里,写在云端。或被人遇见。或被人记得。或被人遗忘。将从未有过心境,涂抹在信笺上。愿你卸下所有苍茫的疲惫相信深情与诗意。此隅可偏安。

  在文字里放纵,宛若少年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最后。

  愿世间有迹可循的情意,有信。

  是为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