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读后感10篇

2018-09-10 03:3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读后感10篇

  《编写可读代码艺术》是一本由Boswell, D. / Foucher, T.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9.00元,页数:2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读后感(一):很不错的一本书,虽然字数

  中文版都快出来了?还挺快的啊。可以再看一遍。之前还想自己翻译一下,嘿嘿。有点不自量力。

  相对于其他的风格的书,这本书没有针对哪一种语言,所以感觉适用面较广。

  《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读后感(二):短小精悍受益匪浅

  这本书短小精悍,引人入胜译文流畅,在阅读过程中没有障碍。 译版不过170多页,分成了15个章节,易于查阅。还别具匠心地在适宜处插入漫画。即使是阅读文字耐心不足的人,也能以轻松愉快的心情读完本书。 本书的确是浓缩的精华

  《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读后感(三):很有思想

  书虽然比较短,而且还算有点贵,但是真的很值得。其实到后面才明白写高质量的代码有多重要,但是质量用什么来衡量呢。我觉得可读信就是很重要的指标

  不是吧,我写了这么多还说我的书评短啊。

  再写点吧,里面其实有很大的篇幅说注释。

  《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读后感(四):作者经验之谈

  书很薄,但是都是作者的经验之谈,言简意赅。通过丰富例子阐述怎样让程序更可读更优雅

  尤其是最后几章对于如何拆分复杂表达式,如何使程序清晰表达程序员意图描写的确让人受益匪浅。

  《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读后感(五):确实很多是实践中的体现出来的问题

  之前做重构项目的时候,就发现了代码质量的问题,一些老模块的代码写的简直令人发指,没有文档没有任何资料情况下,只能人肉去读代码梳理功能经历了各种痛苦,后来也不断在组内各种灌输代码质量的意识,在这方面做了一些推动。

  偶然间翻了这本书,感觉一下找到了知己,命名,注释,拆分,简化,很多都是组内有讨论过并且有实际case的。

  推荐工程型的team多读读,尤其是新人

  《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读后感(六):代码该怎么思考

  读了两章,我自己收货很大!也深深感受到代码的作用不是交给机器执行那么简单的!我感觉作者丰富的经验,心思整密,每个环节都环环入扣!也慢慢的阐述单元测试重要性 ,以及TDD和现实世界矛盾公司一味的追求开发效率 ,但是忽略了代码质量,到后来的成本就是维护成本大于开发成本 。 代码是团队交流的语言 ,如果写的跟意大利苗条一样,虽让能吃,但是总是上不了台面啊! 我开始真正明白代码改怎么思考!

  《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读后感(七):代码可读性,编码者的基本要素

  编码者的基本要素,就是要做到代码的可读性。再牛逼的代码都会被淘汰,被重写,被重构。

  只有做的可读性,才能增进代码的可维护性。才能提升代码的扩展性。编码的可读性其实也是体现团队的协作性。

  本书分三个部分,代码的基本命名,代码的结构逻辑,代码的重构。从三个层面上,剖析如何编写可读性强的代码。对我们改变编码的坏习惯养成编码的好习惯,还是大有鄙夷的。此外,此书较薄,花十几个小时就能翻完。值得一番。

  《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读后感(八):你不是一个人战斗

  "从读者的角度编写代码"这个思想贯穿本书.本来嘛,现在的开发都是团队开发.在别人帮你维护代码或者排除bug,或者理解你的编程思路的时候,具有良好可读性的代码可以大大的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毕竟谁也不想在阅读代码,理解代码上浪费太多的时间.本书中规中矩而又客观的提出了多种改善代码可读性的建议.而不是网络上推崇的各种极端思想.作者的功力高下立判.本来我已经读过关于代码设计的书了.所以本书更多的是让我以不同人的视角重新温习了以前的知识,即便如此也让我收获不少.让我对一些设计的细节有更多的了解,对设计的印象更加深刻优秀作品令人读完感慨颇深.好书,推荐!

  《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读后感(九):利人利己的编程

  姑且不谈该书中提到的程序最优与否,本书在给广大的程序员上了一堂关键的编程品德学。就如同科学发展到一定程度出现科学家应该具有什么品德展开讨论一样,本书也提出了作为一个出色的、有责任心的程序员应该具有的品质——让他人更容易看懂自己的代码。

  从个人经验来谈,身边很多人编程时都是考虑如何完成程序的使命,很少有人去考虑别人是否看得懂。结果造成当别人看你程序时看不懂,问你你又不耐烦讲这种局面数不胜数

  本书从根本上——即编程的基本思想层面,告诉广大编程的人要具有编程的责任感方便大家的同时才能方便自己。所以该书对程序员在思想启蒙上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读后感(十):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

  细节决定成败,思路清晰、言简意赅的代码让程序员一目了然;而格式凌乱拖沓冗长的代码让程序员一头雾水。除了可以正确运行以外,优秀的代码必须具备良好的可读性,编写的代码要使其他人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理解才行。本书旨在强调代码对人的友好性和可读性。

  本书关注编码的细节,总结了很多提高代码可读性的小技巧,看似都微不足道,但是对于整个软件系统的开发而言,它们与宏观架构决策、设计思想、指导原则同样重要。编码不仅仅只是一种技术,也是一门艺术,编写可读性高的代码尤其如此。如果你要成为一位优秀的程序员,要想开发出高质量的软件系统,必须从细处着手,做到内外兼修,本书将为你提供有效的指导。

  主要内容

  简化命名、注释和格式的方法,使每行代码都言简意赅。

  ·梳理程序中的循环、逻辑和变量来减小复杂度并理清思路。

  ·在函数级别解决问题,例如重新组织代码块,使其一次只做一件事。

  ·编写有效的测试代码,使其全面简洁,同时可读性更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