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读后感(十):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
细节决定成败,思路清晰、言简意赅的代码让程序员一目了然;而格式凌乱拖沓冗长的代码让程序员一头雾水。除了可以正确运行以外,优秀的代码必须具备良好的可读性,编写的代码要使其他人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理解才行。本书旨在强调代码对人的友好性和可读性。
本书关注编码的细节,总结了很多提高代码可读性的小技巧,看似都微不足道,但是对于整个软件系统的开发而言,它们与宏观架构决策、设计思想、指导原则同样重要。编码不仅仅只是一种技术,也是一门艺术,编写可读性高的代码尤其如此。如果你要成为一位优秀的程序员,要想开发出高质量的软件系统,必须从细处着手,做到内外兼修,本书将为你提供有效的指导。
主要内容
简化命名、注释和格式的方法,使每行代码都言简意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