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卑鄙的圣人:曹操.第6部》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卑鄙的圣人:曹操.第6部》读后感10篇

2018-09-10 04:0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卑鄙的圣人:曹操.第6部》读后感10篇

  《卑鄙圣人:曹操.第6部》是一本由王晓磊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292图书,本书定价:29.90元,页数:2012-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卑鄙的圣人:曹操.第6部》读后感(一):一代烈士,袁氏之死臣

  三国杀中郭图逄纪做双将太不合适了,袁绍三个儿子,审配逄纪保三子袁尚,郭图辛评保长子袁谭,二者相争,郭图杀逄纪,再让这两人做双将,效果就和张昭张纮或者关兴张苞差远了啊。 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审正南,三国志董二袁刘传六中,“曹操复谓曰:曩日孤之行围,何弩之多也?配曰:恨其少耳!”……临行刑,叱持兵者令北向,曰:“我君在北。” 前半句话的说的是,“箭枝充足,尽管取用”,后半句话说的是,“命系袁氏,一心向北”。 审正南的两个技能,一个让袁绍抢了(乱击),一个让沮授抢了(矢北)。我倒要看看,这个审配以后官方怎么设计。 陈寿:配生气壮烈,终无挠辞,见者莫不叹息。 裴松之:配一代之烈士,袁氏之死臣。

  《卑鄙的圣人:曹操.第6部》读后感(二):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因为手机阅读的促销活动,有机会免费阅读了本书。些许感受记录下来,全当记录读过此书。

  以前对曹操的印象,第一就是卑鄙,第二就是多疑,至于枭雄并没有清晰概念,因为一直以来,关于三国的作品只看过央视的连续剧,并未读完《三国志》和《三国演义》。说起来惭愧,四大名著里的《三国演义》和《水浒传》都没有看完过,《红楼梦》倒是读了好几遍。曹操这个人物在我的脑海里一直都不是很完整,对于三国鼎立之前的曹操知之甚少,这本书刚好给我一个机会了解曹操如何打败袁绍这大段历史

  通过对这段历史的了解,充分认识了曹操“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特点,不管是君子还是小人贪官还是色鬼,在他的帐下总能找到自己位置,足可见曹操的过人之处

  《卑鄙的圣人:曹操.第6部》读后感(三):做事情就要彻底!

  10月份,将卑鄙的圣人第六部读完了,这一部越发感觉作者对曹操的刻画真是入木三分,也难怪这个系列为什么受大家推崇。

  在第六部当作,曹操在官渡之战大败袁绍之后,之后徐图进取终于一统北方。

  官渡之战在公元200年,然而统一北方却在207年,整整花了7年,这说明即便在关键战役上重创比自己强大数倍的对手,真正吃掉对方地盘,消除对方的影响,仍然需要很长的时间,如果曹操在官渡之战之后,觉得北方已定就此罢兵,那么袁绍之子难免卷土重来,这时候乘胜追击,彻底歼灭袁氏一族,这样才能一统北方。

  这就说明做事情要彻底,即便大部分事情已经做完,一些小事情还需要继续把他们做好,说不定正是因为这些小事坏了整个大局

  《卑鄙的圣人:曹操.第6部》读后感(四):《卑鄙的圣人-曹操》第六部-评论68分

  建安六年至建安十一年,曹操46-51岁。这第六部的时间跨度大了一些,又经过了六年的时间。刚刚读完了大失所望的《算死人不偿命诸葛亮2》,紧接着来读曹操第六部,还是王晓磊的风格更让人亲近节奏连贯丝丝入扣,没有累赘。最近以三国人物主线的书是越来越多,还是曹操系列最霸道

  袁绍挂了,属于活活被官渡之败给气死的,他本可以是个改写历史的人物,袁绍错过了太多的机会,假设他在官渡击败曹操,统一天下可能就是袁绍了,其实他的智囊团水平是非常高的,可惜啊,最严重问题就是不团结作为领导干部,必须要协调下级部门之间的关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再者,不能优柔寡断拖泥带水,要有独立思考能力,要勇于担当。作为北方地区大哥,曹操在这点上更胜一筹,北方的爷们儿还是不错的,我们也传承了曹操的这个优点

  袁谭袁熙袁尚也被曹操逐一击破,吞并冀青幽并四州,占据中国大半江山。曹操全家也搬到了邺城,占据了袁绍家的楼盘,曹丕收了甄姬,这甄姬其实是袁尚的媳妇,确实太欺负人了,随根儿。

  郭嘉在这集中出镜的次数非常的多,演的也确实不错,每在关键时刻都能提出宝贵意见,但是华佗给郭嘉检查出来了肺结核,肺结核在那个时候是不治之症,华佗说:郭嘉你太累了,天天老算计别人费神啊,还有就是总去娱乐场所***,这是不行的,精力消耗太大。郭嘉作为智囊团的最年轻代表前途那是相当的无可限量啊,要是他没得病,司马懿不一定能得逞,无奈后人称他是“早终的先知”。我们也应该吸取郭嘉的经验教训

  曹操的第十号妾李氏,第十一号妾刘氏,第十二号妾赵氏,这刘氏赵氏是袁绍那的歌伎,真是走到哪整到哪,九号杜氏生了个儿子叫曹林,十号李氏又生一个叫曹整。截止到曹操51岁,媳妇共12人,现存11人,儿子10人,现存9人,女儿2人。曹丕和甄姬生了个儿子,叫曹叡。

  曹操自立的野心开始极速的膨胀起来,篡汉称帝之意呼之欲出期待曹操系列第七部。

  《卑鄙的圣人:曹操.第6部》读后感(五):call me sentimental

  从第六部开始,每一部都有泪点。作者自己都说内心的剖析总是在死前的瞬间,本初就是第一个例子

  其实看这套书未必在于学习什么韬略,至少我就从来没往那里想过。这套书说它是什么公务员必读,实在是种侮辱

  我想只有认真看过三国志集解的人才明白我为什么这样说,作者是怎样把一个个看似毫无关联史料结合在一起的,是怎样通过合理脑洞给予解释的,这堪称典范。有可能作者借一人之口,说出的一串话,里面能找到五六个史书有载的事实。但却没有一点突兀堆砌的意思

  我觉得把所有的关注点都放在曹操这个主角上,无疑是很可惜的。实则很多人,甚至是一群人,作者都写的很出彩。将荀彧这样的人写的出彩并不难,若是他还算名不见经传的话,不知武周这种人该怎么活在历史中了。看到很多人提郭嘉,但我无意去哀悼郭嘉要死了,这整整一本书,倒不如说是我一点点看着袁氏的繁华走向尽头。

  我想这很悲哀吧。应该就是从这一部书开始,作者文笔间的调笑意味不减,却忽然增加了些沉重。这本来应该是在赤壁之后才应该有的,但却提前了。

  我不管袁氏的繁华是否不过是纸上锦绣,但它真真切切地存在过,昙花一现般的存在过。再清楚不过的历史,却总令人不忍卒读。或许在感情上,我终究是从来没有偏向过曹操的,因而我也无从跟着他喜悦

  作者也没有。那些悲哀他都借着书中人的口说出来了。的确,袁氏的覆灭从头到尾都是咎由自取。但每个悲剧都是这样。每个悲剧都是天命和人为的交缠,每个悲剧都是一次太过残忍黑色幽默

  然后我就看一次本初去世的章节,就要落一次泪。而且进程总是相似的。看到他身着白色绸衣,威严如故,心头就是微微的酸痛。看他过继显思,那种决绝心痛,让酸痛渐渐变成了苦涩。到最后他赶所有人出去,以孤独来度过最后的时刻,泪水眼眶里转悠。一直到最后,当孤傲竟最后成为了唯一装进他灵魂事物时,泪水决堤而出。

  本初的生命,就像是建安五年十月的那颗坠落在邺城的流星,繁华而短暂

  矫情吧?就是矫情。但感情实在是世界上最难解释的东西了。总有人爱把喜欢什么人和欣赏能力,崇敬气节混为一谈。但不是这样。

  我从不会因为我敬佩曹操的雄才而说我喜欢他。我喜欢的是美感,是一些说不清楚的,但能触动心灵的东西。的确,论雄才本初就是不如曹操,但他却是能让我感伤,能触动我感情的人。

  所以这本书是我除了第十部以外最容易让我落泪的一部了。若说第十部是汉末众生挣扎,那么这一部,就是跟着逄纪哭,跟着曹操哭,跟着马延哭,甚至跟着荀谌哭。为了什么,为繁华如流星湮灭,为江山易主,为曾经的凌云壮志终究化作一捧黄土,为不可更易的宿命,为飞蛾扑火的壮烈。

  call me sentimental.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