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这世上,我最欢喜你》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在这世上,我最欢喜你》的读后感10篇

2018-09-11 03:0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这世上,我最欢喜你》的读后感10篇

  《在这世上,我最欢喜你》是一本由朱生豪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元,页数:32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在这世上,我最欢喜你》读后感(一):我愿意摒弃一切,以想念你终此一生

  这是一本应该在临睡和醒来的床塌间阅读温柔集子,一个会教读者沉浸在爱情里,对爱情充满无限期待幻想里的集子,这也是一本会洗去生活疲惫,更加热爱生活的集子。面对这样一本写与恋人爱意缠绵信件集子,作为局外人自己,想多说一个字都会显得多余。我大约所能做的就是把这甜蜜肉麻句子摘抄下来,这样大约又显得矫情。只会让自己生出羡慕,羡慕恋爱里的朱生豪有一个“永远爱不完”的宋清如,有一个可以一直写信一直“我待你好”的宋清如,更会羡慕宋清如有着这样一个会写情话的朱生豪,甜蜜如斯。

  阅读本书的过程我所能做的就是脑子想象着两幅画面:昏黄的灯下桌前,朱生豪摒弃杂念,握着笔杆,咬文嚼字,握着手里的笔在信笺上写出每一个标点符号,每一笔横竖撇捺,每一次字斟句酌,一次次的修改誊抄,在誊抄中因为一个标点,一个部首偏旁的错漏,都会重新展开一张,从头再来,为了把自己的爱意和情愫完整呈现给宋清如,透过一张张的信纸,一个个的汉字,载着自己的思念和爱意,用这种已经沿用了2000多年的媒介方式传达出来让她知道,“再没有比你再好的人了”“我眷恋着唯一的你”。在宋清如收到这一封封满载朱生豪对自己的呵护并且喷涌而出毫不遮掩的爱意面前,带着女孩子特有的羞涩,收到信的时候无疑是开心的,她会第一时间打开信件吗?应该不会,也许她也如同自己阅读本书一般,在夕阳落下、子夜将至、大地已经沉睡、世间已经安宁的深夜,让白天收到信件的喜悦和带着对于信件的爱意内容的甜蜜,将这一封惊喜留待到这一天的最后一刻再来开启。这样,让一整天都沉浸在朱生豪给予的甜蜜呵护里。拿出白天收到的信件,小心翼翼地撕去封皮,展开信件,先粗略扫一眼信件,看一下抬头和落款,然后从头到尾带着甜蜜和柔情心里默念一遍又一遍,想着朱生豪一次又一次,直到可以安抚下这一份的爱意,然后合上信笺,装进信封,拿出那一个贴心收藏盒子,把这一封信件如同之前的无数封信件一样,放进去。这是属于她和朱生豪两个人的爱情。

  会羡慕吗?真的!真的会羡慕。

  “我愿意摒弃一切,以想念你终此一生。”

  《在这世上,我最欢喜你》读后感(二):此生,会有这样一个人如此真切的爱我吗!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不相见,不相见来久。日日泉水头,常忆同携手,携手本同心,复叹忽分襟。相忆今如此,相思深不深。”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多少耳熟能详表达情感美丽诗句从古至今描写爱情的诗不少,爱情是中国文学永恒话题,爱情是关于灵魂形而上事物,但他的根基仍然建立人类欲望之上,对爱的表达,其实就是对思想和灵魂的表达。

  可以说写诗的人是富有想象力的,诗人的想象力应该是为情感所推动,也是为情感所表现的,所服务的。本书就是朱生豪先生写给爱人宋清如的情书精选集。朱生豪,原名朱文森,浙江嘉兴人。著名的诗人、翻译家。写有诗集多种,同时还在报刊发表散文小品文。朱生豪是中国翻译莎士比亚作品较早的人之一,译文质量风格卓具特色,为国内外莎士比亚研究者所公认。

  他与宋女士两人因诗结缘,以书信来往。书中编辑了朱生豪所写的151封书信。在爱人面前,朱生豪古怪调皮深情真挚,无一不展现了他拥有有趣的灵魂。这些情书成为了两人爱情的见证,使有情人终成眷属。每个人都爱慕年轻时候的容颜,而作者用“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我愿意舍弃一切,以想念你终此一生”承诺了一生和永恒。那些优美的诗句不绝于耳

  开篇的“我爱宋清如”多么直白简单的表达,爱就要说出口,让对方知道,因为爱,清如对作者的影响甚深,无数的爱细细道来,世上如果没有彼此,将变得何等荒凉。在这个世上,我最喜欢你,直到他们都结婚了,这种爱从来没有停止或变淡过,即使宋女士回娘家小住,朱先生都每天诉说着对妻子的思念,让人羡慕!我想这种情感的表现是彼此的心中将对方看做完美,比自己生命还要重要的人,又怎能不处处心生怜爱!

  作者将自己独到见解、浓浓的爱意以及难耐的相思之情融入到字里行间寄给心爱的女子。难怪《朗读者》也推荐阅读,真是一本打动我的情书。那种情愫在回旋中在每一个角落里,让我心生温暖!唯有祝愿,愿你永生幸福

  此生,会有这样一个人如此真切的爱我吗!

  《在这世上,我最欢喜你》读后感(三):谁说情深不寿?惟觉纸短情长

  朱生豪,是赫赫有名的翻译界巨匠,他在翻译莎翁作品的过程中,历经艰难,辗转流离,却依然笔耕不辍积劳成疾造成英年早逝,真是天妒英才!朱生豪对莎士比亚作品的翻译,无论是从质量还是从风格上都别具一格,自成一派,被海内外莎士比亚研究者所公认。

  他一向以沉默寡言不善言辞形象出现众人眼前,在世人开来,这个才华横溢的翻译家,似乎总是吝啬他的言语。殊不知,他所有的热情活泼,所有的浪漫和深情,全都毫无保留的给予了一个人——他的妻子宋清如。在她面前,他可以卸下所有包袱伪装,用最真实的自己,最甜蜜的情话去深情面对。全世界所有的一切,千般好万般好,在朱生豪的心中,都不如宋清如一人好,听的他情话,会感动,会动心,平常人尚且如此,这些甜蜜情话的倾诉对象——宋清如更不必说。

  《在这世上,我最喜欢你》这本书,集合了朱生豪给宋清如写过的151封情书,所有的甜蜜和深情款款全都从纸上流淌而出。或俏皮,或深情,每个字都直戳人心。在现代都市生活中,这种用书信来往来传达情意的方式已经少之又少,偏偏朱生豪又把情话说的这般动人,字里行间都可见真情

  全书共分为九卷,每一卷虽然内容不尽相同,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毫无保留的表达对宋清如的爱!一个爱字,被朱生豪反复说,换着花样说,说的人说不够,听的人也不生厌,试问,能把情话说的如此缱绻缠绵,能有几人不心动呢。一辈子,一心一意只爱着这一个人,把全世界最美的情话都送给她,这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儿呀。

  谁说朱生豪木讷?谁说朱生豪寡言?那只是因为,他面对的那个人不是宋清如而已啊。在宋清如面前,朱生豪所有的美好,所有的真情便没有什么好遮掩和隐藏,他变得滔滔不绝,情话连篇,你是我的小姐姐、澄儿、小亲亲、青女、亲爱英雄小鬼头儿、宋神经、二哥、小妹妹、女皇陛下妞妞、宋千斤……我是你的伤心的保罗、快乐的亨利、丑小鸭老鼠、牛魔王、你脚下的蚂蚁……读起来都觉得甜蜜的想要笑出来,他是怎样才想出这么多可爱昵称啊,如果不是每天心心念念放在心上,又怎么声声句句都是衷肠

不要失约,好人,我把一天当一年过,等候着你。我不能让你在我身边闪过,我要望着你,拉住你,相信不是在梦里。天!我愿意烧,我愿意热烈,愿意做一把火,一下子把生命烧烬。

  喜欢读朱生豪的情书(虽然不是写给我),大概也没几个人可以抗拒。都说朱生豪是全世界最会说情话的男人,今天读了这本《在这世上,我最喜欢你》,诚不我欺。感谢这世上还有爱情这么美好的东西,感谢还有书信这种浪漫的载体,真情永远最能打动人心,其实,打动我们的又何止是朱生豪的浪漫情书,更应该是他对宋清如那至美的深情吧!

  《在这世上,我最欢喜你》读后感(四):听一听才子佳人故事

朱生豪和宋清如

  随着朗读者的播出,我知道了,朱生豪的情书写得是那样的美。他和他夫人宋清如的感情是那样的笃厚,很是纯真,没有夹杂着任何物质利益的东西。我想,很多人看完之后,都会十分羡慕的吧。

  现在,随着现代技术发展,很多人应该都会选择在线交流。那么,情书这一种表达爱意的方式就真的好像存在于我们的记忆之中一样了。当我们翻开朱生豪写给自己夫人的情书集册时,我们会发现,其实,我们内心还是有一种期待的,期待着回到那一份原始的美好里面去,去体味那一种简单的情深。

  说到朱生豪,我相信,很多人对于他的印象,应该不在于他的情书之上,而在于他的译作,他对于莎士比亚作品的翻译。朱生豪的散文体《莎士比亚全集》可以说是译笔流畅典雅,文句琅琅上口,保持着原著神韵传递了莎剧的气派,给我们的内心留下酣畅淋漓的记忆。作为一名学中文的学生,我相信,在我们阅读外国文学的道路上,我们对于莎士比亚戏剧学习的这一部分,我们和朱生豪先生打的交道是特别多的。他是引领我们走进莎士比亚戏剧艺术殿堂的第一人。

  quot;英文和中文,是两种极为不同语言,在他笔下竟能吻合到这般程度,足见朱生豪功力之深。" 这是别人对他的评价。他凭借自己的文学功底,向大家传播莎士比亚戏剧。在他传播莎士比亚戏剧的道路上,我们可以看到作为国人骄傲,那一片赤诚赤子之心

  说完他的戏剧,再回到他的情书。我相信,你会更加的好奇他写的情书会是什么样子的?会不会像他翻译的那些莎士比亚作品那样?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在这世上,我最欢喜你》这本书吧!

  朱先生的情书很甜,会甜到你的心坎。虽然文字有时候会很简单,但是,你就是会感受到他文字后面的那一份深深的感情。真的是,情到深处,自然浓。我这样说,你肯定表示不相信,那么我就摘几句里面的话来给你们验证验证。

  “愿你不要惆怅,因为我不善于安慰你。”这句话,也许,你会说,这不是一个直男的表现吗?你这样认为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直男一般是不会安慰人,而朱先生是希望宋清如一直都快乐,而用了“我不会安慰你”的借口。我觉得他的用心可以说是相当的深。真的是爱到骨子里了,才会写出这样的文字吧。

  “昨天梦你到嘉兴来玩,我爱你,凡不爱你的人都是傻子。在我的心中眼中以及一切感官中,你都是美到无可言喻。”在这样的一小段话里面,我们会发现,陷入爱情的人的智商都会下降,说的话也是给人一种傻傻痴痴的感觉。可是,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会看到朱生豪对宋清如的那一份挚爱

  爱情,就是这样,给人一种痴痴傻傻的感觉,但又满满的甜蜜。

  《在这世上,我最欢喜你》读后感(五):欲把相思说似谁,浅情人不知。

  在朱生豪的心里,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比得上宋清如,正是这样的一份痴,才让他写下这么多经典的情书。有多少情窦初开或者甜蜜热恋的男女,会在你侬我侬之时,吟上一句朱生豪笔下的情诗,即使不知道是朱生豪所做,却也一传十十传百,耳熟能详了。如果不是看到这些情书,大概没有人能想象得到,这样一个沉默寡言的才子,一个莎翁作品的翻译巨匠,竟然也如此“闷骚”!他的情书读起来都觉得甜甜的,即使没有深处热恋,却也能感觉到甜蜜的滋生,那句“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想必已经家喻户晓吧,然而读到这本情书的集合,才发现自己知道的仅仅是冰山一角,朱生豪的情书,甜蜜而不酸腐,深情却不浅薄,真可谓是全世界最会说情话的男人,满纸的甜甜蜜蜜,让人心里像滴进了蜜一般。

  其实在《朗读者》听到朱生豪的情书时,就莫名的被打动,宋清如的出现竟然让这个不善言辞的才子叫出了“宝贝”、“丫头”、“亲亲”这样俏皮亲近的昵称,大概也只有她能够让朱生豪展现出他幽默活泼的一面,这不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吗?他的缱绻情话,他的脉脉温情,让人读来都会脸红心跳嘴角自觉上扬。

等我再看见你时,我又老了一百岁了。作算我再能看见你三十次,作算每次都是整整的一天,作算我们还有三十年好活,那么我还有10927.5天不看见你,30天看见你,这比例人气馁。

  用纸和笔传达爱意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但是这其中的爱慕之情却那么真实的跃然纸上,朱生豪真挚的感情,在他精妙文笔下,显得更加动人。这一百五十一封情书,就是朱生豪对宋清如的深情之最好的见证啊。那样浓烈炙热的感情,让我们读着都能感受到那爱意的真挚。尤其在这个速食爱情的年代,这一封封用纸和笔来传递的真情,更显得弥足珍贵,更加醉人心扉。简单的“我爱你”三个字,在朱生豪的笔下,演绎出各种生动模样,边看边笑边甜蜜,让人情不自禁的感叹,爱情最本原的样子,真美~

  朱生豪的各种可爱与活泼之处,在他给宋清如的情书中一览无余。他喊他“青女”,自己落款“丑小鸭”;他叫她“宋儿”,称自己为“小弟朱生”,他总是可以用各种俏皮的称呼和语言,毫不掩饰的向宋清如表达自己的爱慕。我想不出还有谁可以像他这样,将情话说的这样真挚可爱却不肉麻。

我想念你,似乎我生命中只有这几个字,我想念你想念你你你。

  他可以“脸不红心不跳”的讲出“我是宋清如至上主义者”,他在文学上和翻译界的成就自不必多说,可是在宋清如面前秒变一个孩子,瞬间呆萌可爱,让人忍不住为之一笑。能和最爱之人,吃在一起睡在一起活在一起,大概就是最简单却又最每满的幸福。爱一个人,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那个人就像一束光射进生命,带来无限希望,即使送给她全世界最美好最深情的情话,也依然不够,永远不够。

  情,是时间最美好的字眼;情话,是对美好感情最浪漫的讲述;情书,是将这缱绻的情话最深情的传达。纸短情长,你那么美好,让我如何去把这世间所有美好的情话都讲与你听呢,这一页页纸,又怎么写的完我对你的万般深情?所以,你感受到了?那些话,说过的,没说过,想说的,要说的,全在我的心里呀,全都说与你一人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