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Think Python》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Think Python》读后感10篇

2018-09-11 03:4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Think Python》读后感10篇

  《Think Python》是一本由Allen B. Downey著作,O'Reilly Media出版的Paperback图书,本书定价:GBP 29.99,页数:30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Think Python》读后感(一):实践性非常强的一本书

  实践性非常强的一本书,里面很多习题很不错,耐心的做完,实在是受益匪浅,对python的很多特性都有更深刻的理解,比如zip, tuple作为dict key,同时也确实体会到python在文本处理方面的优势,总之这本书很酷。

  《Think Python》读后感(二):很适合没学过编程的人

  1.很适合没学过编程的人

  2.也只适合没学过编程的人,对于学过编程想入门python的人,不太建议看这本书,里面介绍的内容太基础,太少了,更推荐官方的python tutorial

  3.作者很用心,我看的很不耐烦,因为我学了编程好久了!sorry to say that

  《Think Python》读后感(三):一本非常好的编程入门书

  介绍了足够用的Python知识,而没有讲复杂的、高级的特性;涵盖了编程的所有主要方面。

  例子设计很恰当;练习题具有足够的挑战性。

  以wikipedia 链接的方式给出相关背景知识。

  作为一本编程入门(Introduction to Programming)书,非常合适。

  《Think Python》读后感(四):此书告诉了你什么叫最好的python入门教材

  与其说此书是python编程的入门,不如说是以python为工具对编程的入门。这个境界可完全不一样,从而此书在讲解python的时候也用python讲了很多编程原理,非常适合那些想用python作为入门编程的童鞋研读。

  在感谢Github的出现,此书全部开源。无论是书本的latex代码还是书中习题的解答代码都可以随意下载和编辑。

  这个feel,倍儿爽!

  《Think Python》读后感(五):培养计算机思维和Python

  这本书是我在来来回回的地铁上看完的,很紧凑,很短小,很易读。这本书是很好的Python入门书籍,也是很好的编程与计算思想入门的书籍,而作者的编排也是遵循渐进的,并且偶然提出的问题(如在讲解string与操作符提出的“Can you think of a property that addition has that string concatenation does not?”就是比较有趣的问题,而如果我来写,我会增加为什么Python的'hello' * 3会比'hello' + 'hello' +'hello'更快来作为练习与思考)以及练习都是非常好的。而如果我有一天编写一本编译的书籍,我也会按照这个思路来写,而作者的这个风格我也马上会用在团队书籍中我负责编写的C++14的章节部分。

  《Think Python》读后感(六):关于不同名称的版本关系

  其官网上如是说:

  最开始(2002年),以”How to Think Like a Computer Scientist: Learning with Python“的名称在Green Tea Press出版。2008年重印了一次。

  后来(2009年),以”Python for Software Design: How to Think Like a Computer Scientist“的名称在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出版。

  2012年,以”Think Python: How to Think Like a Computer Scientist“的名义,在O'Reilly出版。

  《Think Python》读后感(七):适合自学的程序设计入门书

  对于一个自学程序设计的入门者而言,他需要一本什么样的书呢?我认为标准有以下三个:

  第一,介绍足够用的知识。这一点看似简单,但是却不易掌握,像许多人推荐的 A Byte of Python,内容就明显过少了,而处于另一个极端的 Learning Python 篇幅超过一千页,又明显超出入门者的需要。对于程序设计初学者而言,他们所需要的是(a)编程语言的基本特性;(b)程序设计的基本原则和思想。在这一点上 Think Python 就做得不错,240页的篇幅虽然不大,但是由于文风简洁紧凑,已经涵盖了程序设计的基本方面,甚至连 Debugging 这样的话题都有比较深入的探讨。

  第二,具有足够而具有挑战性的习题。学习编程语言和学习外语有类似之处,要真正掌握必须经历在学习区刻意练习的过程,所谓学习区,就是你需要付出一定努力才能达到的区域。但是许多书籍题目设计并不完善,往往题目数量不够且挑战性不足,达不到刻意练习的要求。Think Python 的课后习题的编排我认为是非常出色的,首先题目本身非常有趣,其中不少题目取自 Car Talk 的 Puzzler 节目;其次题目的练习强度也基本足够,Allen B. Downey 在官方网站上提供的部分习题答案范例总行数达到了 8456 行(统计包含注释和空行),如果连同在 Python Shell 练习的代码,读完全书所写过的代码不会少于 2500 行;最后,题目本身具有一定的挑战性,绝对不是书中范例的简单重复,其中不少习题是给出提示要求你改进书中的范例。总而言之,在这方面我对 Think Python 也是比较满意的。

  第三,内容有趣。现在许多流行的编程入门书(例如 Head First 系列)表面上看很有趣,但是细读下来很快就会对书中那些简单而又虚假的问题感到厌烦。Think Python 中所涉及的问题在深度上要更胜一筹,具有一定的难度,能让人静下心来真正思考问题的解决方案,而且书中的不少章节所解决的问题也具有实用性,例如 Case study: data structure selection 这一章中就涉及文本词频的分析、生成随机文本等问题,Files 这一章则涉及了根据 MD5 寻找重复文件的问题等等。

  说完这本书的优点,再简单说说这本书的缺点,主要还是一些细节问题:例如,string 的不少 method 没有涵盖到;pickle 不介绍 dump 和 load,而是介绍了 dumps 和 loads;List Comprehension 只是一笔带过,没有细讲;异常方面的介绍实在太过精简,如此重要的话题应当多花些笔墨介绍;在 OOP 的部分太过拖沓,前面两章大可合并精简,而且 __init__ method 完全可以更早引入,以利于培养良好的编程风格。不过总体来说瑕不掩瑜。

  最后说一说阅读这本原版书的难度,我感觉这本书虽然语言不像 Hello World! 那样轻松活泼,但是还属于比较易懂的程度,不过需要读者对于计算机术语有一定了解,否则的话阅读起来不会很顺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