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高法院的掌舵人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最高法院的掌舵人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15 03:1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高法院的掌舵人读后感精选10篇

  《最高法院的掌舵人》是一本由赫尔曼·奥博迈耶 / 何帆 编著作中国法制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23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最高法院的掌舵人》读后感(一):单说翻译……

  何帆老师主编的这个系列读了几本了,这本却不得不吐槽一下:内容不说,单说翻译,实在不敢恭维。有些专有名词不合常见的翻译也就算了,居然同一名词前后译名却不同考虑介绍中说译者在美多年,这也许只能解释态度问题了。

  《最高法院的掌舵人》读后感(二):一个朴素常人的大法官

  书中多次细节反映伦奎斯特生活朴素,普通的连排楼房露天停放车位,连生病时,都没有警卫员或保姆需要自己电话女儿求救。这与我们印象中的高位人士完全不同。然而正是诸如此类的种种,塑造了一位有血有肉的,追求内心世界的大法官形象

  《最高法院的掌舵人》读后感(三):名副其实传记

  1. 前几章基本上和宪法、最高法院没啥太大关系,都是一些生活上的碎事。

  2. 译者已经有人吐槽了,不多说。

  3. 貌似原作者文笔也很差?个人感觉

  总而言之,想攒齐一套的可以考虑买下。

  《最高法院的掌舵人》读后感(四):时代造就了伦奎斯特

  伦奎斯特这代人对于政府权力的忌惮,在本书中多次提出,他的多次判决都反映出他的保守主义思潮,这与当时美国社会自由主义思想大相径庭。如不是保守派戈德沃特那场功败垂成总统竞选,将他推向了公众的视眼,恐怕伦奎斯特仅仅只是个乡村律师

  《最高法院的掌舵人》读后感(五):让你了解一个真实的大法官

  人物传记看了很多,比尔算是个对美国司法有着重要影响的人物。他虽然高高在上,也很有幽默感才气,非常可爱啦~

  他学识渊博爱好广泛。工作严谨威严生活中活泼开朗。作者与法官有很多交往,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更真实、生动饱满的大法官形象。

  《最高法院的掌舵人》读后感(六):特别老友

  人生得一知己足已,在人生的暮年,能够认识到一位与自己兴趣一致朋友是多么难得。这位乡村绅士首席大法官的回忆录向我们展现了一部活生生的老友记。如果以一部人物传记的标准评价此书,人物的撰写略显单薄,但如果将其视为一位老人对已故朋友的思念,则显得恰到好处

  《最高法院的掌舵人》读后感(七):老友记一般的传奇人物

  与传统的人物传记相比,这更像是一篇老友记,一位乡村绅士与老法官的回忆录。作者并未通过大篇幅描述主持的两场重大案件克林顿弹劾案及布什诉戈尔案审理,而是通过生活中的不同侧面反应出其正直有担当的品质作为一位业余历史学家,伦奎斯特对于美国的宪政历史有着独到理解,在日后的法律事务中也践行着自己的价值观,不断告诫法律人不要忘记他们所应承担的社会使命

  《最高法院的掌舵人》读后感(八):百代芬芳

  威廉先生在生活中是一位热情淳朴的人,我们在书中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工作之余他是多么热爱生活忠诚可信。哪怕与朋友打网球探讨文学甚至聊八卦等这样的琐事都是那样随性诚挚。正如伟大诗人歌德所状的那样,我们能感到他像在四周轻轻飞翔并带来和谐精灵伟,只要和他相处在一起就像庄严亲切的绕梁三日的钟声,那是一种不具外形真理更饶大隐之美,他留香唇齿的智礼可播百代之芳。

  《最高法院的掌舵人》读后感(九):小时

  现在世界是一个信息过剩的时代,也是一个烦躁的时代,是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能够安静下来,看一看这本书、似乎也是一种奢侈。其实,威廉伦奎斯特大法官的代表了那个时代的政治经济、司法和法律等等,都刻满了时代的烙印。无论你处在怎样的一个时代,都不要被五光十色所蒙蔽,要学会随时调整自己的心态,顺应生活,顺应时代,不要背负太多的欲望焦虑,就会活得充实自然轻松这样的人生才是惬意的。

  《最高法院的掌舵人》读后感(十):不平凡的人与平凡的世界

  身居美国最高法院头把交椅的大法官应该有不平凡的人生,比如说主审布什对抗戈尔一案。他的决定和态度或许或多或少得改变了美国的历史进程。就是这样一位站在风口浪尖的人物,在生活中却是如此的平凡。书中的大法官在生活中对人对事都采取了一种平和的态度,在他身上这种强烈反差或许正是他内心的强大有力证明。在生活中,他无需用高高在上的态度来凸显自己的地位,和当今社会中那些自鸣得意的官商来比,胸怀见识高下立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