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子女心,父母情》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子女心,父母情》读后感10篇

2018-09-14 04:4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子女心,父母情》读后感10篇

  《《子女心,父母情》》是一本由【美】泰德·特里普(Tedd Tripp)著著作,南方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00元,页数:25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子女心,父母情》》读后感(一):牧养孩子的心

  在我看的育儿类书籍中最好的一本!

  有的书让父母引导孩子成绩好、行为好,但这本书说“牧养孩子的心”。成绩、礼仪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引导孩子到神的面前来。关注孩子内心,有顺服、好品格、扎根的信仰,在认识神的过程中不断成长

  最后,引用一节扎我心的圣经经文,“【西2:8】你们要谨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学虚空的妄言,不照着基督,乃照人间的遗传和世上的小学,就把你们掳去。”

  《《子女心,父母情》》读后感(二):尾椎骨连着心

  我的教会里面一直使用屁股方式管教孩子,7年前刚刚去教会的时候感觉这么做很不人道,认为会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回想自己小时候每次被父母胖揍的时候,都觉得心里很生气。后来发现教会的孩子们很懂礼貌,愿意助人,甚至被父母打了屁股之后,反而态度更好,和父母的关系亲密,心里不禁暗暗称奇。进入教会3年后,牧师儿子长大,去上大学。他们居然各个成长得很出脱,甚至立志要成为牧师,将来被神所使用。教会里的孩子与没有经过管教的其他孩子相比,更加尊重权柄,知道怎样控制情绪,小小年纪就很有大家风范,他们甚至都不会经历青春期的叛逆风暴。陆续翻译过几本关于管教的书和小册子,就认定了合乎圣经的管教方法。尾椎骨的确是连着心的。管教孩子,就是在纠正他们的行为,最重要的是,在训练孩子的心,让他们从小学会顺服神,顺服父母。

  《《子女心,父母情》》读后感(三):购买方式

  以下联系方式都可以:

  网站:www.zdlbooks.com(提供详细的图书介绍目录下载)

  直拨电话:010-84831626

  400电话:400 622 8022(只收市话费

  自动传真:010-84833201

  电子邮件:sales@zdlbooks.com

  淘宝网店:http://zdlbooks.taobao.com

  当当、卓越、京东上都可以买到,愿神大大地祝福你!

  《《子女心,父母情》》读后感(四):跟孩子一起,遇见真诚谦卑

  教育子女,是当今时代重大热门话题,父母在教育子女上的工作越来越多面性。

  孩子们,时而可爱得让父母心醉,时而淘气得令父母咬牙,常常上一刻刚为他们向上帝满心感恩,下一刻就为他们哭泣,祈求上帝的怜悯饶恕。在教会环境中,也常常听到父母们感叹:要教养子女成长并过认识、信靠神的人生,这一任务沉重得令人心绝望

  神要求一切被造者都生活在权柄之下——他对我们有权柄;在已经建立群体家庭公司、教会、国家等)中,将权柄赋予不同的人。然而,人的心时时跟上帝争夺权柄,表现为跟周围的人争夺各种事情的控制权和话语权。这种争夺,在家庭生活中常见,对人形成微小深远影响。而孩子的心,正是这世界上最微小的战场——孩子自己的罪性、父母的罪性,在这里一起排挤上帝对生命的影响。

  然而,世上一切的权柄都是从上帝而来,正确运用的权柄是与“能力、公义、怜悯和慈爱”分不开的。

  神将重要的权柄交给了父母。对这一重要的交托,他要求父母们以真诚的谦卑来回应:你不必因对儿女运用权柄而感到局促不安,而是要成为一个慈爱的掌权者。你要做的,不是如何使儿女听你的话,而是自己成为真正的仆人——为人舍命的掌柄者。成为儿女生命中的权柄,目的不是要把他们控制在你的权力之下,乃是要使他们有能力自制,因而能自由地生活在神的权柄之下。

  从婴幼儿期至儿童期,从儿童期至青春期,每个时期的子女教养都有不同的目标,父母们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子女心,父母情》会伴随你逐渐走向谦卑,激励你成为一个优秀父亲母亲,也教导你在为人父母的过程中注重言传身教。成为真诚谦卑的仆人,成为儿女生命中慈爱的权柄,必有一天,他们会和你们一起,在神的主权享受释放、感恩、喜乐和亲密的关系。

  《《子女心,父母情》》读后感(五):神的荐信——《子女心,父母情》译后感

  神的荐信

  ——《子女心,父母情》译后感

  庞慧修

  你们明显是基督的信,藉着我们修成的。不是用墨写的,乃是用永生神的灵写成的。不是写在石版上,乃是写在心版上。(哥林多后书3:3)

  这段圣经告诉我们,神会藉着一些人,来向另一些人推荐他的仆人或工作。现在让我告诉您,神如何向我推荐这本书。他也要藉着我向您推荐这本书。

  这本书的英文版在美国发行不久后,我所熟识的一位美国姊妹就和我分享,她如何因着书中的教导受益,如何和她的青少年的儿子抱头痛哭,愿意在引导儿子的路上从“心”开始,重新出发。不久后我也读了这本书,深深感到作者代表神向父母呼吁,要用神的眼光来看待儿女的天性和需要,用神的命令来检视管教儿女的目标,用神的方法来引导他们长大成人,成为神心意中的人。这本书里所有的观察、论点、方法都是以神为中心,非常不同于其他教养儿女的书,他们大多以儿女为中心,或以父母为中心。

  我满心感谢赞美神把这样的书赐给我们,但是我除了应用在教养自己的儿女,介绍给教会的弟兄姊妹外,还能为神做些什么呢?当时我便起意要翻译本书,但是环境上有些拦阻。

  翻译的负担始终在我心上。一个早上,我开车前往教会参加妇女会时,心中再次为翻译的事祷告,求神显明心意并开路,结果当天在妇女会中竟然听到张麟至师母徐宗和介绍这本书,我实在惊讶了,张师母是怎么听说这本书的?

  原来张师母上过崔普博士教学基督徒辅导教育基金会和西敏斯特神学院合办的一些列课程,而这本书就是教材之一,她介绍这本书给教会,因为它在教养儿女的观念上,非常合乎圣经的教导。圣灵此时在我的心中大大画了一个肯定记号。过了不久,教会的妇女会以这本书为蓝本,在中文学校开授教养儿女的讲座。但有些人因为语言障碍而不能阅读本书,我心深感他们的损失,也再次看到中文译本的需要。

  赞美神,台福传播中心的同工也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听见神的仆人推荐这本好书,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这是永生神的举荐。目前这本书在美国销售量超过十万本,有五十种以上的文字在翻译之中,原因无他,就是因为他的观点是站在神话语的根基上,所以适合给任何的父母或者辅导,适用于任何状况的孩子。感谢神,相信因着他的恩典,藉着中文译本,神的智慧和祝福也将临到华人的家庭。

  (《子女心,父母情》简体中文版已正式出版上市)

  《《子女心,父母情》》读后感(六):专注于了解儿女——摘自《子女心,父母情》

  父母纠正儿女的首要目标,不是告诉他们你对他们的言行有什么看法,而是了解他们心中的想法。圣经告诉我们: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你必须借着交谈来了解他们的心。

  纠正儿女的行为时,重要的不是发泄你生气或受伤的情绪,而是了解孩子内心的挣扎到底是什么,也就是说,要了解为什么他们会这样说或这样做。你不仅要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更要知道孩子的心里有什么问题。请记住: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纠正儿女时你要自问:在这种情况下,孩子心里想的是什么?这件事的诱惑是什么?他对诱惑的反应是什么?如果你能了解这些问题,也帮助孩子去了解,你就会明白事情背后的原因。你不能把关注点只放在孩子的行为上,而要了解孩子在这种情况下内心的想法。你虽然不能准确无误地了解孩子心里的问题,但这是个值得努力的方向

  假设有这么一个情况:昨天你给孩子买了双球鞋,买的时候他不太高兴,但你只能买得起这样的球鞋。现在他正在穿这双鞋,准备上学去,他哭了,你怎么办?此时,如果你的目标是要让他知道你的想法,你可能会这样说:

  我知道你不喜欢这双球鞋,但我只买得起这双。你要懂事,如果我告诉杰瑞你为了这种事哭,他会说什么?用不了几天,鞋子就脏了,没人能看出它原来的样子了。你为什么要管别人怎么说呢?他们是专家吗?你应该为拥有这么一双球鞋而高兴。好了,我要去上班了,我还有比鞋更重要的事要操心……

  如果你的主要目标是了解孩子内心的挣扎,你们的谈话可能会是这样的:

  父母:“你不喜欢这双鞋,是吗?”

  孩子:“嗯。”

  父母: “昨天晚上买的时候你就不喜欢,只是你没有说出来,对不对?”

  孩子:“对。”

  父母:“你为什么不喜欢这双球鞋?”

  孩子:“它看起来很笨。”

  父母:“我不懂你的意思。”

  孩子:“杰瑞说这双球鞋看起来很傻。”

  父母: “ 我们昨天晚上才买的, 他怎么会看过?”

  孩子: “因为克里斯也买了一双这种球鞋,杰瑞就告诉班上每个人,他看来很像个傻瓜。”

  父母: “傻瓜?哦,为什么这双球鞋会让人看起来像傻瓜?”

  孩子: “因为鞋子后面的红边,这是去年的样式,所以才卖90元,今年已经不加这条红边了。”

  父母: “哦,我懂了,你怕同学也会叫你傻瓜,是不是?”

  孩子:“嗯。”

  父母:“被人家这样叫很难受,对不对?”

  孩子: “对,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关心我穿什么鞋子,但是我知道他们一定会说我傻。”

  从这样的对话里,你知道了什么?你的孩子正在经历情感上的挣扎。你知道在3年级的孩子身上的确有这种压力,而他渴望得到同伴的肯定,这件事情显示出他心中的期待恐惧

  你和儿女沟通的目标,可以简述如下

  1. 你所看到的行为,是儿女心中想法的反映

  2. 你要了解他心中那些特别的想法。

  3. 内心的问题比外在的行为重要得多,因为行为是由心引发的。

  你要了解孩子内心的挣扎,用孩子的眼光来看这个世界,就能使你知道如何在谈话里,恰当地应用那赐人生命的福音来帮助孩子。

  如果你要了解孩子,也愿意帮助他们了解自己,你就得学习几项技巧。你必须学习如何帮助孩子表达自己,促进彼此的交谈,也要知道如何理解孩子的行为和言语,努力辨明孩子心中所藏的一切。《箴言》20章5节说:“人心怀谋略,好像深水,惟明哲人才能汲引出来。”作为父母,你必须成为这样的明哲人

  和儿女交谈,是引导他们说出内心真实想法的好机会。当你明白他们内心的挣扎时,你就占了有利地位。因为你和他们一样都是罪人,你可以运用对试探本质洞察力,来帮助儿女了解他们所面临的试探。

  前面那个例子里,哪种谈话更好?我想答案是很明显的。如果你真的想要了解儿女,就必须学习一些技巧来了解他们的心。大部分的父母都有这种谈话的经验

  妈妈:“你为什么打妹妹?”

  吉米: (停了一会儿,眼睛看着地上)“我不知道。”

  妈妈: (很生气地)“你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吉米:“我不知道。”

  然后妈妈继续问。妈妈可能很快就要爆发了,吉米最好在妈妈爆发以前赶快坦白些什么!但是,问题出在哪里?是否只是因为吉米不愿意说?可能不是,他有可能不知道如何回答妈妈的问题。他缺乏深入了解问题和自我反省的能力,因此不能清楚地回答妈妈的问题,他需要妈妈用不同的方法来提出问题。

  通常“你为什么……”的问话对儿童都没有效,对大人也不太有效。以下是一些比较容易得到答案的问话:

  1. “你打妹妹的时候有什么感觉?”

  2. “妹妹做了什么事情让你生气?”

  3. “打妹妹能让事情变得更好吗?”

  4. “妹妹那样做让你受了什么伤害?”(父母不能否认他被得罪的事实,他当然是被妹妹得罪了,让他告诉你这是怎么回事。)

  5. “除了打她以外,你还有没有别的方法?”

  6. “你觉得神有能力保护你、供应你的需要吗?打妹妹是信任还是不信任神的能力呢?”

  这些问题的答案都能够提供更多渠道,帮助我们了解吉米这样做的想法是什么。

  还有很多不同的问话可以针对他的罪,帮助他了解心中的挣扎,以及对基督救恩的需要。我的重点是:你必须开始去了解。你要了解在打妹妹这个行为的背后,吉米有什么内心的挣扎。

  当他回答以上的问题时,你要做的就是帮助他认识自己,也帮助他清楚诚实地说出内心对罪的挣扎。

  有4个问题你必须帮助他了解:(1)什么是试探的本质?(2)人对这试探可能的反应有哪些?(3)人做出这些反应的动机是什么?(4)哪些反应是有罪的。

  在这样的过程里,你所站的位置既在他之上,又是在他旁边:在他之上,是因为神呼召你担任管教和纠正的角色;在他旁边,是因为你也是罪人,心中也有仇恨别人的挣扎。

  大多数父母只站在其中一个位置。当儿女失败时,有些人和儿女同归于尽,他们说:“我也犯同样的错,怎么能纠正他?”所以他们不纠正。另一些父母则高高在上,假冒为善地和儿女保持距离。你必须记得,在儿女的生命中,你是神的代表,因此,你有权利也有义务谴责恶事。然而纠正他们时,你也是在他们身旁的罪人,能够了解罪在人心中的运作方式。

  《子女心,父母情》,【美】泰德·特里普(Tedd Tripp)著,定价:29.00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