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山湿遍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青山湿遍读后感10篇

2018-09-15 03:2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山湿遍读后感10篇

  《青山湿遍》是一本由梅子黄时雨著作时代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30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青山湿遍》读后感(一):有些事 必将穷其一生去做 例如 爱。

  看着封面时候 一直琢磨 为什么Love In The Ice是以「青山湿遍」为名‥ 后来才悟出原来是被血与泪湿遍的‥ 喜欢一些民国小说 一如喜欢京华烟云味道 风雨飘摇世间谁是枭雄 儿女情长 爱恨纠葛‥ 前半本看的时候不能谅解 异位处之 定不会再爱了 读到最后 才了悟 爱若刻骨 便不是说忘就能忘却的

  《青山湿遍》读后感(二):旧梦难却

  初看这个故事时,感觉各种强吻,囚禁的片段完全满足了我的恶趣味。但看完之后发现印象最深的却是段旭磊几年后再见靖琪的画面,让人不禁感叹生命中有些人有些事,你以为你不能放下,你却就那样放下了,你以为你能放下的,也许往往一生难以放下。如靖琪对段旭磊,不论是最初的离开,还是用她换城池时的决绝,他都以为自己可以放下,却不想,那个人早已被他刻进了自己的生命

  《青山湿遍》读后感(三):不得不写几句话

  梅子黄时雨的书,我读过几本,这几天书荒,找出《青山湿遍》来读,突然发现作者文笔稚嫩,缺乏说服人心东西,不知道是一直这样,还是怎么。文开头很乱,男女主角没几句描写就已经爱到死去活来。之后穿插回忆,摸不着头脑

  当初看《人生若只初相见》的时候,很喜欢作者的笔调。之后看《江南恨》觉得有有点儿匪妈民国的感觉。到这本,不知道是不是看的太多,所以嘴叼了。实在喜欢不起来,基本上可以说是一目十行

  目测作者的女主似乎都是一个性格的,淑女风范安静懦弱。爱男主,但不肯交出真心,觉得自己一无所有,交出真心怕得不到回报

  本文女主交出真心倒是很快,但之后男女主角互虐桥段显得苍白无力,无理取闹。男主一贯喜欢威胁人的性格,让人乏力。女主一次次妥协,让人觉得她尤其懦弱。

  作者文笔有些古言气质,但文中女主嫂子说句什么“不想当电灯泡”之类的话,太洋气了。军阀时期的时代背景经不起推敲,到后面出现A国这样的国家,让人有些咂舌。其实通篇国仇家恨都是为两人爱情做布景,但两人爱情又不那么荡气回肠

  越往后看,你会发现,文风不知不觉变了,从古言气质的文风转变为现代文,这是让人纠结的一件事。

  《青山湿遍》读后感(四):江山为聘,望伊人归

  当初认识黄子梅时雨的第一部作品就是《江南恨》,不少人都推荐了这部小说,它在民国题材小有名气,不逊于匪我思存的民国作品和寐语者的《衣香鬓影》。而这次黄子梅时雨的新作《青山湿遍》,便是《江南恨》的姐妹篇。

  《江南恨》讲述的是江净薇和赫连靖风接受了一场毫无感情基础政治联姻,在他们的婚后生活里有爱情萌芽的丝丝甜蜜,有患得患失的淡淡忧愁,有面对误会的种种情伤。而 《青山湿遍》讲述的是赫连靖风的妹妹赫连靖琪的故事,她与段旭磊从隐名埋姓的互相倾心到伤害彼此的互相利用,没有尽头的爱和恨何时才能休。如果说《江南恨》是一杯淡淡的香茶,没有荡气回肠的跌宕起伏,却能在细水流长中道尽脉脉温情,那么这部《青山湿遍》则是一杯浓烈咖啡,越浓越苦,越苦越值得回味,或明或暗的算计,似是而非真情曾经的爱得有多深厚,后来的恨就有多刻骨,纠缠一生,英雄美人佳话金戈铁马之下究竟何去何从

  曾经人人称赞的一对金童玉女,如今再见时只愿成为擦肩而过陌路行人。阔别数年,两人在匆匆的航船相见,她被别人拥在怀里,他拿着枪冰冷冷地指着他们。为了未婚夫董慕勋的安全,赫连靖琪答应留在她早已恨之入骨的段旭磊身边。看着段旭磊百般容忍着靖琪对自己的冷漠疏离,为她对未婚夫的思念而频频失控对比着男主的外冷内热和女主的莫不在乎,不由对他们昔日的故事产生强大好奇

  而作者选择将两人之间过去那段充满伤痕感情穿插在故事行文中,用一个个支离破碎的片段展现那段让女主不堪回首记忆,相对于平铺直叙,采用这样的手法而让这个谜底若隐若现,让小说更有吸引力。金童玉女在偶然的一场邂逅一见倾心,连老天也在帮着撮合这段缘分,殊不知这是老天给两人命运开的一个大玩笑。两情正浓时,彼时身份渐明,她是北地军阀赫连靖风的妹妹,他是南边军方的段三公子,两人之间横亘着丧父之仇,军阀之争,越陷越深,最终只会玉石俱焚,于是段旭磊曾经选择过斩断这份情缘,但是舍不得,他给自己找到一个继续留在她身边的借口,成为赫连靖风的妹婿,能获取有利于段家的机密信息。段旭磊不断地挑战着她的底线,窃取军方机密,刺杀她的哥哥,甚至利用她自己来换取四座城池,另娶她人,一步步地将两人的爱情推到万劫不复之地。

  再次分别,她出国疗伤,他念念不忘,再次相会,南北渐渐统一,给了两人复合的希望,而赫连靖风未婚先孕留下的孩子赫连治成了两人无法割断的联系抵抗外敌的战争突然爆发,在生与死的面前,唯有珍惜才是最值得。

  黄子梅时雨的不少番外都给我留下了挺深刻的印象,例如在《江南恨》里江净薇的母亲苏眉和父亲江海权的故事,《锦云遮,陌上霜》景仁帝和阮玉瑾以及穆凝烟和穆天成的故事。在这部作品中,番外五讲述的是高怡晴和方浩之、李木淮的爱恨纠葛,曾经相爱的人成了最熟悉陌生人,而曾经痛恨的人却意外地成为自己携手一生的伴侣。读完这部作品后,更期待以后她能写更多的番外和短篇作品。

  《青山湿遍》读后感(五):《青山湿遍》情爱长留

  言情小说读过不少,但是描述民国时期的言情故事的确并不是很多。虽然在同类的言情比例中所占份额不多,但是却并不影响我对民国时期言情故事的喜爱和追读。毕竟,不同的时代背景之下有着不一样的言情味道;毕竟民国的特殊背景之下有着更多英雄和美人的话题乱世出英雄,然而英雄是不是真的一如既往难过美人过呢?

  跟随着如此的话题,我们读者其实可以更多地一饱眼福有关于民国特色爱情故事。这些天,我刚读完了梅子黄时雨撰写的《青山湿遍》民国故事。看完之后感慨万千之外,更是感动万千。为着书中男女主角那得来不易的爱情;更为了书中女主对于男主至死不悔的深爱以及男主愿意用江山换取女主的回归。尽管题为青山湿遍,尽管文中人物情感并非一帆风顺,尽管书中二人的感情之路毕竟走得如此坎坷,然而,一切的一切却皆因为缘分的使然让他们可以一如既往地走到了一起。青山湿遍因为有爱,细水长流因为有情,天上人间因为真爱,比翼双飞因为缘分。是啊!感情这种东西真的很难用任何的缘由解释分析。也难怪乎作者在文中有着如此的定论:“第一眼的相视,从此决定了一生的命运。”

  在民国世界之下,有着那么多形形色色人们风情万种女子英俊潇洒男儿-----就是在他们之间的纠结缠绕之下,演绎着一段令人感叹万千的爱情传奇。是啊!江南的烟雨朦胧烽火权势之下的纠结万千,段旭磊和赫连净薇二人的百转千回。到底是谁负了谁,其实他们最终并没有真正的过多计较。相反的是,他们最为在意的是早已经将对方印刻入心。无论对方是否曾经让自己受到过伤害,又或者是对方现今如何地拒人以千里之外。看似的疏离,却是更透彻心扉的不知所以。因为爱了,因为乱了,所以才不知道如何去真正面对。在这本书中,我个人以为男女二人的刻画相当地入木三分。赫连净薇,一个为了自己深爱的男人而宁愿被欺骗,被利用,被软禁。心伤了,情却依旧是那么地刻骨铭心作为一个女子而言,为了不让自己受到更大的伤害,她宁愿选择作茧自缚地装作是遗忘。然而,如此可以的忽略却无法掩藏她内心深处的那份对爱的保留执着的珍惜。选择遗忘,其实并非真忘;选择遗忘,其实更是无法忘却。而在行文的最后,面对着昏迷中的男主,她却又是如此坚定地对他许下了看似恨之入骨,实则情意绵绵的誓言。“我给你生个儿子。如果你不醒来,这辈子都没有机会见到他了。”如此的话语实则是一种复杂情绪的显现。一个女子如果不是深爱的对方,又怎么会为他生儿育女的!而统领万军的男主,也在文中的字里行间显露着他对女主的真情。因为他爱她,所以他愿意以江山的代价换取女主的回眸。这是多么地难能可贵啊。毕竟,世间又有多少男人愿放弃自己的事业而只为了心中的那个她呢!所以说,其实他们二人只是一再地阴差阳错中纠结着;其实澳门二人真正地相爱着彼此。人间的真爱其实也就是如此地简单而已。

  事实上,在本书的结尾处还穿插了诸多个的番外。更带领着读者见证着男女二主日后的幸福美满以及其他一连串的故事串联。非常地让我一饱眼福回味无穷

  《青山湿遍》读后感(六):青山依旧在 几度夕阳

  看过多少个民国故事,英雄美人、战火纷飞、国仇家恨,相似情节、相似的人物、相似的结局,而我依然那么喜欢。

  梅子的新作《青山湿遍》,女主角赫连靖琪是北方军阀头子的妹妹,楠竹段旭磊是南方军阀头子的三弟。两个军阀世家战乱利益纷争结下深刻仇恨

  段旭磊化名潜入北方大学学习期间无意结识了赫连靖琪。两个年轻人彼时都不知对方真实的身份。段旭磊虽是抱有目的潜入北方,但与赫连靖琪却是真正的一见钟情男方无意间知道了女方的真实身份,抛慧剑斩情思,然情感依然战胜了理智,与靖琪共结连理

  彼此的身世矛盾家族的宿怨并不能因为这场爱情和婚姻而化解。蒙在鼓里的靖琪在无数次“意外”面前,终于知道了自己相亲相爱丈夫,其实是仇家之子,进入赫连家的目的只是为了复仇。

  曾经如梦如幻美好爱情霎那间灰飞烟灭。段旭磊达到目的后亦回归南部,两个有情人感情嘎然而止。此时,靖琪痛心欲绝以为被欺骗被利用;段旭磊则头脑一片空白,以为时间可以让他忘记她,忘记人生中这段匆匆而过的感情经历

  然而,梅子可不会这样放过他们。小说的开始,当靖琪表面上慢慢从那段虚假的婚姻中恢复过来,愿意与青梅竹马的董大哥远走异国他乡重寻幸福的时候,段旭磊出现了。他冒着生命危险在两军交界地带劫持了靖琪和她的董大哥。为什么?因为失去之后才发现,原来念念不忘的人永远是靖琪。所以不管采取什么样的手段,再卑鄙再被误解怨恨也要得到她,让她永远在自己身边。这个意念左右者段旭磊对爱情的选择。后来几次的遭遇,都是在段旭磊这样的想法下,致使靖琪被各种手段禁锢,不得不留在段旭磊身边,直到最终的那场关系到国家命运生灵涂炭的反侵略战争。前面关于段旭磊对感情选择简单粗暴的描写,也反衬了后面在生死攸关民族大义时,段旭磊的选择。反衬出段旭磊经历过这么多年,对靖琪的爱始终如一,这么多年段旭磊的成熟成长,在大家与小家的冲突中,他毫不犹豫的选择大家,选择牺牲自己保护靖琪。

  也许看前面,段旭磊一次又一次对靖琪耍手段,为了让她留在自己身边,心中对楠竹有诸多不满;那么看到后面,你便会觉得这样的男人才真正值得靖琪饱受沧桑依然深爱。

  女主靖琪塑造得也相当成功。民国作品中女主的美丽善良必不可少独树一帜的是对感情的专一。虽然与段旭磊之间的恩恩怨怨谁是谁非难以说清,但是她始终挚爱段旭磊。嘴上不说,但读者看得出来,体会得到。两个人得来不易的幸福得益于两个人对爱情的坚守。重重误解矛盾依然阻隔不了两颗相爱的心,这得感谢梅子这个善良的“亲妈”。

  看梅子的作品,这已是第四部,她的进步有目共睹。驾驭情节的能力文字功力日臻完善。本书叙述顺序采用了电影常见片断闪回,避免了一般民国作品平铺直叙的简单和雷同。期待会编故事的梅子,编出更多精彩离奇虐情但圆满的爱情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山湿遍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