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痛,所以是爱情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因为痛,所以是爱情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15 04:1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痛,所以是爱情读后感精选10篇

  《因为痛,所以是爱情》是一本由朴范信著作,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28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因为痛,所以是爱情》读后感(一):朴范信、金高恩、郑址宇《VOGUE》5月号

  韩国国宝级作家朴范信,近日与改编自《因为痛所以是爱情》的电影《银娇》的主创人员,包括女主角金高恩、导演郑址宇,共同接受韩国《VOGUE》采访,刊载于5月号。

  朴作家看起来非常年轻帅气

  金高恩小姐则很好的体现了17岁女高中生气质

  《因为痛,所以是爱情》读后感(二):因为爱情

  刚看了简介感觉有些不可思议,70岁和17岁,差距好多。所以还是带者好奇看完了全书。17岁的银娇对70岁的爷爷是很单纯感情,就是当爷爷一样崇拜爱戴。爷爷对银娇的感情我漫漫的也理解了。也许那也是爱情,爱情是一种感觉,它不受任何现实问题阻碍喜欢就是喜欢了,没有年龄限制。爱情就是一种冲动,第一眼的喜欢,第一眼的冲动。因为痛,所以是爱情。爱情不是甜蜜的,更多的疼吧。我接受了。

  《因为痛,所以是爱情》读后感(三):因为痛

  怎么说呢,以局外人眼光来看,老师和徐志宇之间的感情是畸形的,徐志宇爱着尊敬着老师,老师嫌弃着徐,也同时包容着他,而银娇的出现无疑是如同七年之痒的存在:老师回忆起了所有徐的不足愚蠢,并称他为“本来就是凄凉荒谬家伙。”而徐也认为老师这样神一般的人,也同样不应该把自己欲望展现出来,更何况是一个十七岁的少女

  所以,他选择毁灭。毁灭“处女”,毁灭老师的自尊,让老师变成自己的,一个人的。

  银娇始终是一个悲哀的存在,她是美好的少女,带给老师了希望。然而,如她所说“和我相比,爷爷和徐老师更亲。”

  《因为痛,所以是爱情》读后感(四):爱是一种本能

  古稀之年的李寂寥爱上了17岁的花样少女银娇,这也许听起来特别荒谬,但是正如书中作者所说,爱的萌发,成长和消亡与生物学的年龄没有关系。爱是一种本能。

  读罢此书,我认为李寂寥对银娇起初只是肉欲上的冲动,想要完全占有她。只有当他自己能够平静处理那随时而来的冲动,并且下意识不去伤害银娇,想要她拥有美好青春保护欲时,我认为李寂寥才是真正爱的体现。根据老人一生遭遇来看,起初他只是把银娇看做是自己心中的一个美好形象,就仿佛是小时候保护自己的那个姐姐D,对银娇的热恋只是对自己青春的一种弥补和怀恋。银娇是个小缺少爱的的孩子,在爷爷这里她可以尽情享受爷爷给予她的爱,银娇对待李寂寥,除了是自己可以信赖依靠的一位爷爷,还有对身为诗人的李的一种敬仰。银娇当然能够察觉出爷爷对她的不一样的情愫,但是她却不排斥或者是像常人那样厌恶,我觉得银娇是位真正懂爱的人。

  而相反,自称是把李寂寥看作是将自己父亲的徐志宇,却是狭隘自私的,他觉得老师对银娇的爱慕肮脏的,是不可接受的。

  《因为痛,所以是爱情》读后感(五):银娇啊

  奇怪的是我总是记不得徐志宇的名字,要在书里找到他的名字才算能记起来。 大概是我把猎奇目光都放在李寂寥和韩银娇上了,忽略了徐志宇。 更多的目光是放在韩银娇身上,这个在李寂寥眼中的处女。 韩银娇的定位很好,单亲。这解释了为什么他会喜欢称李寂寥为爷爷,并周旋于徐志宇身边。 我想这两个男人对韩银娇都有爱意。 我想这两个男人如果没有银娇的出现也许会安稳的过到李寂寥死去。 从一个旁观者角度,怎么去说韩银娇呢。大概是不谙世事又懂一些心机。 和徐志宇的有感情又夹杂着金钱,你很难判断韩银娇对徐志宇是不是真的有爱意。 对李寂寥真的没能想到老头也是有欲望的么。也许真的只是想和“爷爷”亲密吧。 生而为人都是有欲望的,情欲只是其中一种。以为自己能控制欲望,终于一天欲望穿透了束缚。 如果李寂寥不是70岁的诗人,这是一个俗套故事

  看完之后,一阵空虚

  这两个相爱的男人,因为猜忌李寂寥也在“驴子爆炸后一起死去了。

  因欲望生,因欲望死。

  道德不过是欲望的外衣,正视他。

  也许是“死”直男对少女的幻想,拥有光滑白净光泽皮肤清澈见底眼神,以为这个少女就会纯真如“处女”可这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任何人都有欲望,也不是有了外表内在就会美,不过都是人罢了。

  如果是拥有天使心灵植入丑陋肉体那么你李寂寥也不会动心的,不过都是动物罢了。

  《因为痛,所以是爱情》读后感(六):韩国作家很少跟风创作-半岛晨报6月5日专题采访

  以朴范信为例,他获得过大韩民国文学奖新人奖)、第四届金东里文学奖、第十八届万海文学奖、韩戊淑文学奖,9部小说被拍成电影,11部小说被制作电视剧最新作品《因为痛,所以是爱情》在韩国改编为电影《银娇》,上映伊始便成为票房亚军,他的作品在韩国兼有文化地位和票房地位,但在国内知名度较低。但作为传播文化为己任的出版公司,我们愿意向读者推荐像朴范信这样具有文化价值的作家。

  半岛晨报6月5日 娱乐B03

  电子版:http://epaper.hilizi.com/bdcb/20120605/index.htm

  记者齐书勤

  在上世纪90年代我国就刮起了一阵强烈的“韩流”风,以青春时尚催人泪下为主打标签的“韩流”影视剧席卷荧屏银幕,尤其是韩剧将这股韩流一直刮到现在,无论是80后90后萌美男,还是60后70后帅大叔,依然将韩剧粉们迷得神魂颠倒。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韩国的图书市场,除了最初那些由影视剧带动起来的原著小说火过一阵子,现如今在韩国畅销百万册的小说,在中国销量平平,即使像朴范信这样的韩国文学泰斗,新作《因为痛,所以是爱情》在韩国创下了百万销量,在中国的读者群中却知之甚少。这到底是什么原因?日前,记者采访了韩国作家南仁淑、涌思图书出版部经理刘珊。

  遇冷现象有些类型书在中国无法畅销

  虽然这几年韩剧在中国内地的收视率不减,但却并没有让韩国文学持续走俏,刘珊告诉记者,拿韩国的小说来讲,情感类和青春文学相对比较欢迎,主要包括言情影视剧、青春小说,读者人群也以青少年为主。但即使是韩国的艺人写真,却依然因两国印刷技术、艺人访问频率原版高昂的版税差异条件销售量受到制约。“像韩国的历史小说、悬疑小说、都市社会类,在中国内地更是不好卖,再如少儿类图书、保健养生类,目前也没有诞生过畅销案例,反而不如欧美、日版的图书畅销。 ”

  大牌作家在中国都无知名度

  刘珊表示,就引进国外版权而言,作家的知名度、作品文字与国内文化阅读习惯匹配度,肯定在首要的考虑条件中。“作家的知名度也受到包括其获得奖项的知名度、其作品国际地位、著作权演绎的作品(影视剧作品)知名度的影响。在我的工作中有接触到一些在韩国获得过国家最高奖项的作家、漫画家,然而其奖项在中国内地几乎没有知名度,也就谈不上以其知名度来带动图书的销售了。 ”刘珊表示,即使是韩国热播电视剧,通常也需要较长的时间才会在中国内地的电视台正式播出,所以,出版社也会考虑这一点,这也便是,很少有影视剧同步图书上市的原因之一。

  “以朴范信为例,他获得过大韩民国文学奖(新人奖)、第四届金东里文学奖、第十八届万海文学奖、韩戊淑文学奖,9部小说被拍成电影,11部小说被制作成电视剧,最新的作品《因为痛,所以是爱情》在韩国改编为电影《银娇》,上映伊始便成为票房亚军,他的作品在韩国兼有文化地位和票房地位,但在国内知名度较低。但作为以传播文化为己任的出版公司,我们愿意向读者推荐像朴范信这样具有文化价值的作家。 ”刘珊说。

  原因分析韩国文学很难翻译外语

  比起在中国知名度较高的日本作家,如村上春树、东野圭吾,以及近两年火的加藤嘉一等人相比,韩国作家的图书在中国并不好卖,刘珊认为首先是韩国人与中国人阅读习惯的差异是不可否认的。据KBS韩国国际广播电台介绍,韩国文学作品很难翻译成外语,所以韩国作家和日本、中国等亚洲国家的作家相比在海外的知名度不够高。韩国近代作家中,金素月、韩龙云、郑芝溶、金永郎等享有盛誉,也有金东仁、金东里、李清俊、黄皙暎、尹兴吉、崔仁浩、李文烈、金薰、朴范信等元老作家,还有金英夏、申京淑等中坚作家,最近韩江、郑恩阙等新锐作家的作品也深受读者的欢迎。以上作家的作品不少都有海外出版译本,很可惜不像国内这样引起外国读者的反响

  两国畅销书理念不同

  南仁淑说,在韩国不论是严肃文学还是通俗文学和中国的情况差不多受众群体不同,相比较而言,严肃文学占的比例更大,“其实从真正意义来讲,在韩国读书的人越来越少,不像我们小的时候,比较穷,没有别的娱乐只能读书,现在韩国很多年轻人他们的娱乐内容越来越丰富,却不愿多花点时间去阅读。 ”谈到韩国的畅销书,南仁淑坦言,中国和韩国的畅销书上榜有很大不同,“我曾看过中国有一个畅销书排行榜,排名第一的是《教老板如何雇佣员工》,像这样实用性的工具书在韩国是不可能畅销的,另外在中国一旦有一种类型的书变成畅销书后,就会跟风出现很多同类型的书,而在韩国,排名前十的畅销书会有很多种类型,而韩国作家也很少去跟风创作同类型的书。 ”南仁淑表示,韩国每几年就会出一到两本畅销百万的书,但这些书即使被翻译成中文,无人问津

  关于韩国文坛南仁淑表示自己这一代不行了,位置都被占了,很多人转行,自谋生路

  风靡一时的“韩流”小说

  第一波代表人物可爱代表作:《我的野蛮女友》、《那小子真帅》

  刘珊告诉记者,2001年一部名为《我的野蛮女友》电影的热映同时造就了一本同名畅销书,从那时起韩国的图书开始大量涌进中国图书市场,像《菊花香》、《你爱香草吗》、《那小子真帅》、《狼的诱惑》、《浪漫满屋》、《冬季恋歌》、《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不过两三年的时间,韩国文学占据了我国相当一部分图书市场。可爱淘也成为最受青少年追捧的韩国网络新生偶像

  第二波代表人物:李浩哲代表作:《南边的人,北边的人》

  韩国文学的第二波来袭开始主打青春文学。孩子们的阅读量从某种程度决定了市场的导向,而韩国文学恰恰看到了这一点,为他们补充精神食粮。除了青春文学,韩国的实力派作家,像李浩哲的《南边的人,北边的人》从上海译文出版社登陆,殷熙耕带着《汉城兄弟》从作家出版社登陆,这些作家都是常年在韩国文学圈拿奖,因此作品价值也就不言而喻,在中国读者中也有着一定的人气。随着中国以韩寒郭敬明为代表的一波青春文学的兴起,开始与韩国的青春文学形成对垒趋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