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淑女》读后感(八):像羽西一样淑女
文Shirleysays
淑女,在中国有千年的历史。《诗经》有云,“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贤良美好的女子,哪个后生不心生向往?但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张扬个性、我行我素成为主流时尚的标签,淑女好像阳光里的尘埃,变得很低很低。女人们不再希望被称作淑女,已经很久没有人像王朔那样高喊,杨澜是我年轻时的偶像。所以,靳羽西的《中国淑女》就像一场春雨来得正是时候,这本书让淑女在女人心中重现神谕般的光芒
小时候电视画面里总是传出一个低沉厚重女声普通话有点蹩脚,那是央视的《世界各地》节目,主持人靳羽西是位华裔大美女。她的人生堪称女子里的传奇,从小飘洋过海,在一堆大男人中间打拼,后回到国内,主持制作电视节目,还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化妆品公司,是名副其实女强人。我们通常印象中的事业型女人,都是风风火火不修边幅,抽烟喝酒,一副男人婆的样子。许多男士对女强人都敬而远之,成功归成功,就是缺乏女性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女人味。然而,靳羽西的形象,既驳斥了男士们的谬论,又为女士们树立了风尚。
羽西说,真正的淑女就是应该外表美丽,举止优雅,内心充满了爱与善良。所以,这本书是从“做个成功的淑女”讲起的。成功,其实是个质化的概念,完全不能用量指标衡量。你有多少钱?你有多少套房?你有多少粉丝?这些单纯数字对成功没有多大意义。在当下,成功是一场心灵的约会。对于羽西来说,成功就是快乐满足,满足不是欲望实现,而是珍惜你拥有的一切。已逾花甲之年的羽西,简而言之地道出了她成功快乐的秘诀。当然,她还在书中提供了各种各样善待生活、获取成功的小技巧,精辟而绝妙。
外表是天生的,是父母赐于我们最好的礼物。素面朝天固然有天然之美,但是尽力让自己的外表更让人赏心悦目也不失为一种好选择。女性的打扮是对他人的尊重。羽西认为,皮肤的日常护理比浓妆艳抹更重要,化妆并不意味着出位,清新淡雅才是淑女良好品位的最佳展示。羽西的确深谙优雅女性的精髓,从化妆浓淡到衣着深浅、从首饰款式到服装风格,从仪表仪态到身心健康,在书中一应俱全,详细实用。
行为习惯非一日养成,改变更是难上加难。可羽西还是不遗余力地教会我们,淑女在餐桌上如何表现得体?淑女在公共场所怎么优雅自如?淑女的可爱之处就在于不惧怕失败,包括经历情感的波澜。尽管羽西还是单身,她仍然在书中乐观地谈到,绅士与淑女是个永远也说不完的话题。
读完全书,我真有点妒忌羽西了,苍天不仅赐与她美丽,还赋予了她优雅生活的绝技。而她,像个天使,无时无刻不在倾心地传递美与健康,希望所有中国女性都是淑女,像她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