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淑女》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中国淑女》读后感10篇

2018-09-15 04:1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淑女》读后感10篇

  《中国淑女》是一本由靳羽西著作,漓江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元,页数:20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中国淑女》读后感(一):怎样才能培养出引以为傲的淑女范呢?

  怎样才能培养出引以为傲的淑女范呢?靳羽西的《中国淑女》告诉你,“淑女应该是智慧、有品位、有个性、受过良好教育女性;一个走遍各地、有眼界摩登,但没有成为潮流牺牲品的女性。”“知道如何装扮自己的淑女明白一个道理——不是每个人都有第二次机会。”

  《中国淑女》读后感(二):商人不一定适合做文人

  每个版块浅尝辄止蜻蜓点水实在没有太多的借鉴意义,如果不是羽西女士盲目崇拜者的话,这本书的帮助确实不太大。

  机缘巧合,因为报名环球小姐,上面推荐买的这本书,现在觉得很后悔呀。

  《中国淑女》读后感(三):淑女必书女

  时隔五年,《中国淑女》第二次出版,而我也是第二次拜读了。五年前读的是第一版,这次读的是修订版。

  读完下笔写这篇书评之前,翻看了几年前写的第一版书的书评,当时书评的题目是《淑女必书女》,那时我是这样感受评论的:“读了靳羽西女士的《中国淑女》,看完后一直在思考,这本书给我总的收获是什么呢,不知道用什么词来总结,后来无意识地翻看书后面关于《中国淑女》的评价,有羽西博客网友对淑女的定义,还有杨澜毕淑敏、李云迪等名人观点。直达我心的是毕淑敏的观点。 毕淑敏在她的《每天都冒一点险》中写了一句很精辟的话,“淑女必书女”。如果女人不看书、不学习的话,她不可能是一个真正的淑女。 ”

  现在,我仍然抱持这种观点,我认为真正的淑女一定是个爱读书的人,一定有很多的文化底蕴,一定是受到诗书的熏染,再结合其它方面历练积淀,才能成为淑女。

  羽西的这本书,更新了我对淑女的定义。我过往的淑女意识,不过是为他人着想、有自己的工作独立经济能力、能处理家人同事朋友间的关系把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温柔大方得体、有教养等。读过这本书之后,觉得远非如此,化妆、礼仪保健.......,都是作为一个淑女要关注和做好的方面,不禁感叹,该学该会的东西实在太多啦!即便是自己意识里固有的那些素质和能力,要实践好,像羽西在书中所写的那样规范,也非易事。

  路漫漫,淑女的修行之路,应该是每个女人都要走并且要走好的。

  《中国淑女》读后感(四):野蛮,只是年轻时的事

  转自/梦亦非

  我认为每一个中国年轻女性家中都应该备一本靳羽西的《中国淑女》,此书教女性如何成为一个入门级的淑女,方方面面事业、工作、交际心灵,以及重要的化妆、打理身体、如何穿衣、吃西餐、做客人、做主人、在公众场所与家中的礼仪、打理家居、两性关系……凡是一个淑女应该接触到的,靳羽西都考虑到了。

  女士,尤其是成长期的女性认真地读这本指南,照这本指南去做,自然增加自己的魅力、也为自己在生活与事业上打下人际基础

  许多女性以自己不是淑女为自豪,在流行“野蛮女友”的时代,淑女似乎过生,但没有人会喜欢粗野的女生。野蛮的范围表现在你在与宠你的人相处时,或者在你自己拥有控制权的公司中。此外,在社交场合、公众场合没人会买你野蛮的帐。再说,你三十岁以前野蛮可以,过了三十岁成了老女人,还要一直野蛮到八十年不成?

  再野蛮的女生还是要学习做一个淑女,如果你不想做一个下等的人、一个在生活与事业上的失败者。女人过了三十岁,吸引男人的不再是美貌,而是你的修养、你的气质、你的举手投足言谈、你的着妆——你内在的魅力与优雅的外延,而不再是你的容貌与你的任性。野蛮,只是年轻时的事。

  当你成为一个淑女之后,你发现你的生活“顺”了许多,在事业上会发展得更好,在生活上也会更受人尊敬欢迎

  什么叫淑女,淑女就是在自己与社会之间找到一种最适宜的相处方式的女人,在她们身上真正体现了女性的永恒魅力,也体现了文明人身上散发出的人性的那一面

  做一个淑女,就是做一个文明的女性。

  《中国淑女》读后感(五):女为悦己容

  靳羽西女士的这本书算是图书市场的常青树,稳赚不赔的一本,与先出的《中国绅士》齐名。我有一位老师数年前采访靳羽西的时候曾经特别提过这两本书,具体谈了些什么已经记不清了,但作为一档时事类英语访谈节目,提到这么一本特别生活化的书,可见其影响力多大。

  作者序言中提到,她出身在一个懂得投资家庭中,当别的家庭还是浑浑噩噩的时候,她们姊妹几个的母亲便已经开始投资房地产,数年后,待他们长大去美国念书,母亲只稍卖掉在美国的一处房产就不用像其他的爹娘一样四处去借钱,这让靳羽西感慨万千,使她懂得了人生必须要投资,不只是在钱财方面,更在于整个人生的长远战略投资。当你的钱越来越多的时候,可能你的幸福感并没有随之上升,作者认为是身外之物太多的缘故“我到哪儿去只要带上两个皮箱”就够了。如果说前者我非常同意,那么因为这两个皮箱而认定人生不要身外之物过多理论我是不敢苟同的。若叫我说的话,羽西女士连一个皮箱都不用带,她如今连那个保持了十几二十年的童花头都已经改掉了,只要你揣一张信用卡,谁能阻止你倒任何地方去么?肯定不能。但对于大多数的女性来说,不论是突然收到一纸调令要前往异地工作或者是筹划已久的旅行,需要担心的东西实在太多,哪怕时候被证明是白忙活一场,我们仍旧要未雨绸缪,为什么呢,因为经济基础摆在这儿。我举得驳斥羽西教了我们一堆无用的东西显然是胡说。但说多么的有用也是吹捧。有几个女孩子不是想彬彬有礼学会忍耐等待,但当你风范极佳的时候人人都一个箭步抢上前去你连厕所蹲位都抢不着。酒席上当你浅斟慢饮的时候,别人就会七手八脚的把能吃的抢个精光,后下手遭殃,饿死鬼投胎的国度里,谁在乎礼仪呢……在一个大环境乱七八糟的社会里,我们依然优雅高贵一般只能用来娱己。

  所以羽西有一句话说的很对,古人曾言女为悦己者容,我觉得不对,认为是女为己悦者容,今天羽西在这本书里告诉我:女为悦己容。若不是如此,美丽给谁看?就为了这句话,这本书就值得一读。

  《中国淑女》读后感(六):真正的淑女源于高贵的内心

  羽西女士的名字自然是如雷贯耳,一个将自己的名字作为化妆品品牌,且在国内外都有名气的女性,本身便是神话遥不可及,充满传奇色彩人物

  在这本《中国淑女》中,却是第一次感受她的亲切温暖平和,更能真切的感受到她的那份源于内心的高贵气质。无形中,感觉到与她的距离,被拉近了。

  羽西是一位极有魅力的中国淑女。

  羽西是通过这样的方法去定义淑女这一概念的:

  “外表——行为举止——谈吐——与环境相处——与人相处”,在她的概念里,并不是以富有程度地位高低确定女性是否是淑女的。

  外表是第一印象,所以羽西非常强调这一点。其实我们所谈及的“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就是这个道理。作为女性,首先要有整洁的外表、干净味道、适合自己的服饰发型、装扮,同时,还要拥有健康体魄,只有做到这些方面, 才能谈及其他。

  其次是行为举止。所有的礼仪都被概括在其中,坦白的说,这一点我是很惭愧的。一来也没有太多的机会去练习,二来中式的家庭聚会并没有太正式的标准,所以要做得像贵族一样的高贵,估计是很难的。但是,像其他接电话的标准、乘坐地铁的礼仪、对待他人的态度,还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

  谈吐很重要。对于不太感兴趣的人、语言粗俗的人、心态有些问题的人,我有时会懒得理对方,懒得多说,这一点也是应该改变的。羽西认为作为女性,要做到得体,做到有丰富内涵,做到亲切,能顾及到所有的人。

  居所也很重要。家居代表着淑女的品味,干净、整洁的家,也是非常重要的。很怀念以前自己设计房子,干净且舒服,现在换了城市,房子也缩水了,就显得局促了少许。所以“整理”和“收纳”,也就成为重要的课题

  与男性的关系也是一个重要的内容。羽西虽然离异,但是她过得很好,心态也非常健康。她认为与男性的相处是人生的一大乐趣,应该正面的看待。

  其实从这些方面可以整理总结出,羽西还是认为,真正的淑女源于高贵的内心。也许从大方面看,普通人都会觉得,羽西的排场是我们所难及的。但是一颗高贵的心,人人都可以有之。

  只要从心做起,每个女性都可以成为真正的淑女。

  《中国淑女》读后感(七):《中国淑女》自信女子,从此开始

  但凡关注中国古代经典文化的人们都应该记得在《诗经》开章中有一段如此的歌颂淑女的篇章《关睢》:“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于是乎,也许也就是由此而诞生了一个对于道德优良,品行显得,举止端庄善良贤淑的女子称呼的通称淑女。

  如此一个集结了诸多美好,美丽女子形象的涵盖专有名词相信是很多的女子所向往追求的。但是,也正是因为它的完美化身,注定了其中获得的艰辛。不过,中国的女子不用怕。时尚全文的“中国最有名的女子” 靳羽西为我们众多的中国妇女同胞们带来了一份厚礼《中国淑女》。相信读闭此书,有心的现代中国女性可以获得大有裨益的收获。

  事实上,对于本书的作者我一点都不陌生。不仅因为她时刻出现万众瞩目聚光灯前,更因为她所推出的一系列化妆品,时尚元素是当今不少女朋友们的最爱。对于她的成功,对于她的见地,对于她的分析,何尝不是我这个中国小女子所好奇和推崇的呢!而无疑地在这本《中国淑女》中,作者便是通过文字形式大众推广提升自我形象,气质,修养等一系列的要点带领广大的女性同胞放眼看世界地用国际化的标准来竖立中国淑女的正确身份和形象。而在这其中的是,涉及到一个淑女所必须具备的多方面能力。所以,我们可以在此书的阅读中发现其中的内容涉及范围相当地广泛,包括了着装,美容,礼仪,健康,理财,居家,两性关系等等各个方面。令我最觉得画龙点睛部分尤其是书中不仅有文字的介绍,更有着大量的实际案例图片和经典提示一目了然生动形象,概括全面

  不可否认,看此书的同时是让我对以往的淑女形象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和提升。因为这里提到的中国淑女不是纯粹意义上的贤淑,进一步而言更提高到了成功的层面。尽管淑女人人想当,但是也并不是人人都能当。所以能够成为淑女的女子总是得天独厚地占据了某种优势。而作为女人,我们的目标则是要让自己向合格的淑女靠拢。书中便是深入浅出地推荐和介绍着相关的方法和诀窍。无疑这些相关的要点和内容是值得女子们学习,研究探讨的。正所谓有了明确的指点,我们知道了向淑女靠拢的方法和诀窍。这也许也就是本书的真正意义和价值所在吧!

  读《中国淑女》,让自己做自信女子,打造淑女由此起步!

  《中国淑女》读后感(八):像羽西一样淑女

  文Shirleysays

  淑女,在中国有千年的历史。《诗经》有云,“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贤良美好的女子,哪个后生不心生向往?但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张扬个性、我行我素成为主流时尚的标签,淑女好像阳光里的尘埃,变得很低很低。女人们不再希望被称作淑女,已经很久没有人像王朔那样高喊,杨澜是我年轻时的偶像。所以,靳羽西的《中国淑女》就像一场春雨来得正是时候,这本书让淑女在女人心中重现神谕般的光芒

  小时候电视画面里总是传出一个低沉厚重女声普通话有点蹩脚,那是央视的《世界各地》节目,主持人靳羽西是位华裔大美女。她的人生堪称女子里的传奇,从小飘洋过海,在一堆大男人中间打拼,后回到国内,主持制作电视节目,还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化妆品公司,是名副其实女强人。我们通常印象中的事业型女人,都是风风火火不修边幅,抽烟喝酒,一副男人婆的样子。许多男士对女强人都敬而远之,成功归成功,就是缺乏女性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女人味。然而,靳羽西的形象,既驳斥了男士们的谬论,又为女士们树立了风尚。

  羽西说,真正的淑女就是应该外表美丽,举止优雅,内心充满了爱与善良。所以,这本书是从“做个成功的淑女”讲起的。成功,其实是个质化的概念,完全不能用量指标衡量。你有多少钱?你有多少套房?你有多少粉丝?这些单纯数字对成功没有多大意义。在当下,成功是一场心灵的约会。对于羽西来说,成功就是快乐满足,满足不是欲望实现,而是珍惜你拥有的一切。已逾花甲之年的羽西,简而言之地道出了她成功快乐的秘诀。当然,她还在书中提供了各种各样善待生活、获取成功的小技巧,精辟而绝妙。

  外表是天生的,是父母赐于我们最好的礼物。素面朝天固然有天然之美,但是尽力让自己的外表更让人赏心悦目也不失为一种好选择。女性的打扮是对他人的尊重。羽西认为,皮肤的日常护理比浓妆艳抹更重要,化妆并不意味着出位,清新淡雅才是淑女良好品位的最佳展示。羽西的确深谙优雅女性的精髓,从化妆浓淡到衣着深浅、从首饰款式到服装风格,从仪表仪态到身心健康,在书中一应俱全,详细实用。

  行为习惯非一日养成,改变更是难上加难。可羽西还是不遗余力地教会我们,淑女在餐桌上如何表现得体?淑女在公共场所怎么优雅自如?淑女的可爱之处就在于不惧怕失败,包括经历情感的波澜。尽管羽西还是单身,她仍然在书中乐观地谈到,绅士与淑女是个永远也说不完的话题。

  读完全书,我真有点妒忌羽西了,苍天不仅赐与她美丽,还赋予了她优雅生活的绝技。而她,像个天使,无时无刻不在倾心地传递美与健康,希望所有中国女性都是淑女,像她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