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抢救我的神经病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如何抢救我的神经病的读后感10篇

2018-09-15 04:4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抢救我的神经病的读后感10篇

  《如何抢救我的神经病》是一本由b.wing著作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104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2012-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如何抢救我的神经病》读后感(一):可能我真的性格不好...

  偶尔焦虑时候还是会拿来翻翻,打开收藏好的smile(末页备注的那首歌,非常法式欢快看看插图心情缓和一点,买来五六年了,但是每次回头看这本书都有种我从前竟然任性到这个地步了,现在越发年长,静不下来,每天花很多事时间看抖音、小红书,文字东西越卡越少,这种绘本治愈系的书,闲来无事就可以让你停下了反省一下有没有好好爱自己,不俗气的装文艺利器绝对少不了它哈哈哈哈....

  《如何抢救我的神经病》读后感(二):生活中里有各式孤独也有各种幸福。不管怎样,不管如何,只管去找吧。

  在下雨的日子要记得带伞,

  在黑暗的日子要原谅自己

  不再问为什么我爱你

  而你却不爱我。

  带着自己心灵去散步,

  说走就走。

  不生气愤怒抱怨

  不用去管其他人怎么想,

  反正他们总会想来想去。

  我和我自己就是个快乐大家庭

  还有,没错,我爱我自己,我很美。

  阿门。

  我望着你,说:[你愿意和我一起做个梦吗?]

  然后,你笑了。

  《如何抢救我的神经病》读后感(三):想在我的泰迪熊怀里睡去

  【变得很小很小,然后在我的泰迪熊怀里睡去。】

  我知道我已经很小了,但是没人保护,没人可依靠,所以好想依靠我的玩偶,至少他永远不会离弃我。

  【努力操练自己的灵魂,让他变得强大美丽。】

  【雇一个专门讲故事的人,让他抚摸着我的额头给我念睡前故事,一直到我睡着。】

  这个感觉会很窝心。以后,我要给小朋友讲睡前故事,很温柔地哄他们睡觉,让他们都有香甜的梦。

  【在下雨的日子要记得带伞,在黑暗的日子要原谅自己。】

  对,原谅自己。有时候很笨,但不是我的错,我只是太愿意相信人性美好,而事实并不如此,我难过,不是我的错,不要责怪更不要折磨自己。

  【带着自己和心灵去散步,说走就走。】

  我有灵魂,我就已经很富有,也不孤独。

  【我和我自己就是个快乐的大家庭。】

  谁说我没有家的,谁说我无家可归的,我有,而且特别温暖特别幸福。

  《如何抢救我的神经病》读后感(四):致B

  親愛的B

  我想我愛你很久很久,若果我不說你永遠都不會知道。

  是啊,我怎麼這麼蠢地以為你是讀心大師以為你在乎我以為你很在乎我。

  我有好多好多遺願,你不理解的遺願,你或許稱之為荒謬的遺願。

  阿,我好想好想你知道啊。

  其中有一個那麼美——

  或許有一天,我們可以一起在星星上面呵護一朵玫瑰

  而你一無所知。

  而我守口如瓶

  。是你。不是你。

  你是B是C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是你。

  我所有的孤獨都蜷縮在你背後的影子裏,而你永遠面前,從不望後。

  我從一直“ 努力操練自己的靈魂,讓他變得強大而美麗。” 好把這美麗靈魂獻你,到後來寫下 “ 要刪除對某人的記憶。”

  我原初那麼無知,幸福是你,孤獨是你。

  而至今,你遙遠,且漸漸疏離。

  而遺願裏還有一條,你知道嗎,

  “ 把自己拋向空中,而你每次都能張開雙臂接住我,我是說,每一次。”

  《如何抢救我的神经病》读后感(五):心疼女友

  昨天刚拿到书。每次读起来,都会特别的想念前女友。因为每一句话,每一个画面,都像是她写给我的。

  她是我心里永远的小动物。有点孤独,有点倔强,特别可爱。她需要人保护,需要人理解,需要温暖。而我却没能在她身边。

  我可能是最懂她的人。但是我必须在北大读博士,她远在厦门。时间,距离现实条件,慢慢消磨了爱情

  她在北京没有认识的人。如果来北京工作,工作,吃,住,行,空气质量朋友亲情……生活质量会远远差于她从小生长的厦门。真的要差非常多,我真的不想让她受苦。我当时也没有足够的时间陪她,会担心我们两个矛盾也增多。所以,当时没敢让她来北京工作。

  而我,要在北大读6到7年的硕士博士。我是没有办法经常去厦门的。来回一次要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时间,大约3000块钱。而我既没有钱,也没有时间。她计划来北京,计划了好几次,最终也由于距离太远,太费时间,没能成行。等到我毕业,就算去厦门,我们也已经三十一二岁。她等得起吗?

  复合后,我们2014年春到2015年春,在一起一年。一整年没有见面。异地很苦,我每天晚上都哄她开心到半夜。每天都很想她。

  但是我却没有办法,现实很残酷。钱,时间都没有。理念上也不行,自己被adhd折磨的也够呛。还经常纠结于自己毕业出路,转博考试,硕士论文

  这一年里,她经常对我是爱理不理。我们两个的位置大学时候相比,是恰恰反过来了。在能力所能达到的范围内,我对她可以说是无微不至有求必应包容她,理解她,疼爱她。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她,也对她曾经有愧。

  所谓有愧,是我们在大学的时候,我对她不够好。当时自己的性格很渣,没能足够欣赏她的可爱之处。在分手后,不断的反思中,我才意识到她当时对我有多么好,她有多么可爱。我是在后来几年反思中才学会了爱与被爱。

  在反思的那些年里,她一直是不理我。她并不相信我真的改变了,我真的和过去不一样了。那几年,我自己并不顺利,志存高远,但郁郁不得志。

  而我,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没有完全放弃和她联系。因为她是我心里永远放心不下的那个人。不管她是多么绝情冷酷,不管我自己用什么理由,我都没有办法说服自己放下她。可能是我真的爱她。

  那几年经常会梦到复合。在梦里,我紧紧的抱着她,永远不想再和她分开。梦里的一切都那么真实。一觉醒来,发现只是梦。更多的时候,是梦到她仍然不理我,梦里的我很难过。

  最惨的一段时间,我在上海。曾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每晚关灯之后躺下,心里都是同样的一句话:“如果这是一场噩梦,该有多好。一觉醒来,我还在大一大二,我还和她在一起。我的人生还充满成长机会,我一定会好好把握。”那时候心里有多苦,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知道。

  后来2014年年初,我们终于又在一起了。她终于开始相信我改变了。于是就有了后来这欢乐痛苦的异地一年。

  现在,2016年初,距离最后分手也快一年。我已经没有那种爱的感觉了。可是,手上拿到这本书,翻了几页,心里心酸不止,想抱住她。好想她,真的好想她。此时此刻,我想保护她,想理解他,想把她抱在怀里。

  虽然,已经不是想娶她,想在一起一辈子的那种爱恋的感觉了。我们性格也已经不再合适

  并且,我已经遇到了更喜欢的人,并且真心相待。

  谨将我自己最真挚情感记录于此。

  2016年2月21日 上午

  北京大学燕园

  《如何抢救我的神经病》读后感(六):愿“你我的神经病都能早日康复

  亲爱的、敬爱的蘑菇姐:

  你好

  这是我翻译的第一本绘本,我把它送给你。希望你我的神经病都能早日康复。你是一个我很敬佩的人,希望你一如既往地做你自己,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永远不要变成一个欧巴桑~

  ——正宇 2012年6月22日

  捧着正宇送来的样书,坐在家门前的台阶上,一页一页翻看。

  天空忽然下起雨来,我合上书本,躲回了后屋。

  但这并没有妨碍我继续读下去:吧唧,这是一本极为有趣的绘本。

  正宇是个有趣的孩子,那天下午,我在奶茶店坐着,等待他的到来。

  南方是梅雨季,而我欣然乐意在这样的雨天,等待一位可爱的孩子。

  他走来了,第一句话便是:姐,给你的书。终于见到你啦,好高兴

  我很开心,又点了一杯蛋奶,小镇上没有特别的小店可以去,不过这并不要紧,我们可以到隔壁吃泡菜和烤串儿。

  他比我家木木还要小一些些,是个真正的孩子,眼睛里闪着天真光芒

  我们在泡菜店坐下,点了一瓶啤酒轻易我是不喝酒的,但是心情好呀,不喝怎么能对得起我与这个孩子会面呢。

  “姐姐,你的神经病好了吗?”

  “哈哈哈,你说呢?”

  “(*^__^*) 嘻嘻……我看着挺正常。”

  “那不就得了,偶尔,偶尔还犯病来着,哈哈~”

  我们毫无顾忌地聊着天,彼此诉说那些童年乐事。都是在很好的家庭长大的孩子,都有着对世界对人生美丽的憧憬愿望。我说着我的来路,他汇报他的历程。喝着酒,谈笑风生,窗外的雨未见停,越下越大。我说“下雨天,留客天,你可带上伞了?”正宇回答:“神经病哪里需要伞~”哈哈,看来这病一时半会儿是好不了咯。:)

  我回到后屋,继续看这个小绘本,我亲爱的弟弟正宇翻译的绘本。

  “我不会改变自己,不再去考虑自己幸不幸福,这样,已十分幸福。”

  我的嘴角露出了满意微笑:这样,已十分幸福。是的,十分。

  “每星期至少要和一个我想攀谈的人聊天。”

  想到刚才送正宇上车,回家路上我快乐的小心肝,我又笑了。

  “把家搬到森林里,爬到树上掏鸟窝。”

  亲爱的kid,这可正不是你我之愿望吗?来吧,来一起实现了它。

  “删除对某人的记忆。”

  哈哈哈,太棒了,这就去做,马上,立刻。

  “无视所有的人,但一定要让他们知道我在无视他们。”

  哈哈,病得果然不轻,病入膏肓病到无可救药了真的!

  “把自己抛向空中,而你每次都能张开双臂接住我,我是说,每一次。”

  亲爱的B,你听见了A的美丽心愿了吗?每一次,每一次,每一次……

  “今天早上在公园池塘边,我还能再看见你的脚趾吗?”

  亲爱的XXX,那天你爬上山顶,那里,有一座小湖泊,你伸脚进去,水波轻轻荡漾开来。夏日清晨,水清凉凉地,浸着你的脚趾,呐,我还能再看见你的脚趾吗?

  quot;说些善意的话,做些安静的事。"

  我合上了书本,来到后屋的小花园大雨已停。花儿吐露着雨后的芳香

  我的神经病,在这场大雨过后,被神奇地治好,康复了。

  谢谢你,在这美好时光里,赠我这位神经病患者,一本如此美丽的“情书”。

  愿你的神经病也不会再找回来,哈哈。我亲爱的小王子小正宇。:3

  以及小A,还有了不起作者b.wing——你的书真好看,我全部都要买回来。

  蘑菇豆丁@20120626 家中后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