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病》读后感(五):优秀的女孩应该学会让自己成为王子
昨天就已经看完书,不过现在心情还有一点点沉重,故事结局还算美满,只能说作者笔下的人物太过鲜活,即使关上了书,情节也犹如浮现在眼前。   虽然男女主就像书封面上说的那样,月河中学有两位王子殿下,王子殿下A元气阳光,王子殿下B矜贵骄傲,但我还是觉得,傅为萤是我见过的最不像女主的女主,披着王子的外皮仿佛她就真的是一个王子一般,英勇而又无畏,灰姑娘似乎都应该是穿着水晶鞋的样子,或娇柔、或弱小,总之应该不会是乱糟糟的短发,看见别人遇见危险冲得比谁都快,十八般武艺样样俱全,不过看完这本书之后,我觉得这个样子的女孩子似乎也格外可爱。   其实,前期的故事虽然精彩,但还是让我觉得有些平淡,又或者说还没有唤起我心中的共鸣,也不知道具体是哪里,整本书给我的感觉不一样了,作者用插叙的手法说起了女主的过去,让我觉得之前的女主与现在几乎是天壤之别,我开始好奇是什么让女主改变这么大,也是在这一刻,我觉得这本书给我的感觉瞬间就不一样了,原本简单的故事好像多了不一样的韵味,原本只是想看完这个故事的平淡心情,变得迫切起来,开始想要立刻就知道女主的过去,到底是什么让她突然开始改变,抱着这个想法,我熬夜看完了这本书,很久没有一本书能让我这么冲动了,看完以后心情久久无法平复,心里有点淡淡的伤感,尽管结局圆满,男女主性格也偏阳光,可我却陷在了某些情节之中,仿佛无法拔出来。   剧情的转折恰到好处,原本平淡的故事,在傅为萤身份谜团被一点点揭露之后,人物形象一下子鲜活起来,故事也让人忍不住泪目,一点点读过去,忍不住会被人物吸引,每一个人物的个性都十分鲜明,却又那样真实,就好像本来就是真的存在在生活里的某一个角落一样。故事简单而又真实,甚至可以说有点现实,心疼女主的遭遇,又为她的转变感到开心,毕竟就像作者所说的那样,比起等待王子到来,还不如做自己的王子,想要活成女主的样子,又不想活成那个样子。   对于傅为萤巨大的改变,我至今还是无法去评判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因为我想即使我和她有相同的经历,但是我也活不成她的样子,尽管那是我想要成为的样子——做自己的王子,可是每个女孩子,理想中的,应该都是和女主最开始一样吧,长发及腰,穿漂亮裙子,父母的宠爱。   不过明天和意外同时来临的时候,傅为萤对过去好不挽留的态度,让我由心底肃然起敬,毫不留恋,瘦小的肩膀撑起了重担,生活教会了傅为萤生存,也教会了她割舍。   人生路何其漫长,我们也会不断的面对挑战,面临磨砺,傅为萤面对生活的态度值得我们去学习,她会宽容对待别人给的伤害,走投无路的时候,还是一样坚韧。我们也一样会遇到朋友的背叛,生活的棱角会想要磨平我们骨子里的不羁,当风雨倾轧而来,我想只有像她那样,才能抵挡得住吧。   书中也有反面的教材,一个短小的故事,让人唏嘘不已,方郁这一角色虽然戏份不多,却让我记忆深刻,一个被爱情和亲情同时背叛之后,无力沉重最后堕落的角色,生活有时就是这样,一个原本前途无量的人,却在她成功道路即将开始时走了相反的道路,看到她卷走了傅为萤养父母的财产时,我也在心底骂过,不过当后面关于他的故事被人提起,我的心里只剩唏嘘,不忍心再责怪什么,也不能再责怪什么,只有叹惋,毕竟路是她自己选的。   有人会在风暴过后让自己变成自己的王子,也有人会刻意将自己扮演成灰姑凉,我想大部分的人应该都会更喜欢前者吧,看过作者的后记,很容易就理解了她说的,她将很多自己渴望的东西寄托在傅为萤身上,确实,女主那样的性格,让我也忍不住向往,可是人生经历是不一样的,傅为萤也是独一无二的,正因为替代不了,才显得更加可贵。   还要一说的是,这是一个很纯情的故事,看多了言情小说霸道总裁的模式,突然觉得这样的感情也十分温馨,“全部的小红花,换一次变身,要不要?”同一句话,江季月说了两次,当结局的时候再看到这句话的时候,一瞬间的感触,温馨而又感人,会忍不住去想真个故事,也想到女主第一次变身后的场景,自然而然的想起了琼华。   琼华——算是这本书的反派了吧,和傅为萤差不多的年纪,站在一个读者的角度,我觉得她比傅为萤幸运得多,她的父母也不过是自作自受,而她却把自己幻想成了灰姑娘的模样,对于她的话,我看完整本书以后还是觉得真假难辨,也理解不了她的观念,我想人活成那样也是一种可悲吧,利用别人的好,终究自己也会……   这本书的情感十分真挚,至少我看着就总忍不住泪目,希望自己也变成傅为萤那样的人。能感觉到作者写的十分认真,我连后记也看了,看到了作者关于傅为萤这个角色的解说,真的是十分用心,我想这是十分难得的,故事情节之外的笔墨也不见半分的敷衍,使得我在书本之外也爱上了作者本尊。看书的时候听人提到作者大大的《公主病》,据说是《王子病》的姊妹篇,看完以后决定去补一下,我相信作者大大的书不会让人失望。我去补书去了,希望每一个女孩都能做自己王子,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实现自己的梦想,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