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病》读后感(三):“我要”做自己的王子
“季夏之月,腐草为萤。” ——题记 我想这句诗不仅是《王子病》的题记,也是这篇读后感的题记。看完连载的第一期就在期待着傅为萤与江季夏这对“冤家殿下”到底会有怎样的故事呢?坦白说其实是在期待这对男女主角拿错剧本的故事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呢?当我看完连载的六期后,发现原来王子也可以这样,一个如和煦阳光一般,一个像辣心的洋葱一般,至于像洋葱的当然是那个“娇弱”王子殿下,他一副冷冷外表,却有着暖人的内心,虽然这颗心只对傅为萤开放。但是在看完《王子病》这本书后,只有一个念头,江殿下怎么这么别扭呢!这么的死傲娇呢!这么的讨人喜欢呢!这样明白人套路人心的王子非江季夏莫属。 突然想起看《公主病》的时侯,在书里江越白“识人不清”,一直以为我的晏多乐女神是个公主病患者,我敢确定江越白是江季夏和傅为萤亲生的,因为江越白这么无私的暖男特征完全是继承了傅为萤的王子病啊。 与其等待不知何时驶来的南瓜马车,不如自己翻身跃上白马自由奔向远方。 水晶脆弱易碎穿上又难走,穿着它还怎么能潇洒地去屠龙? 在后记中看到这句话,那一刻发现这不是简简单单的男女主拿错剧本的故事,它更是一个女孩子的独立和自强的故事。这本书不仅只写了傅为萤与江季夏两位殿下的青春还有傅为萤这个阳光殿下的奋斗。在书里,看似高调的傅为萤,其实她比任何人都要低调,她会那么多的东西却从不去显摆,她是我看过最顽强的女生了。 这本书里,最心疼的地方大概是小满和傅为萤说再见,她们是半路亲人,却对彼此的依恋比真正的亲人不少丝毫,尤其在小满做选择的时候,选择和陌生的亲人离开时, 那时候有些鼻酸,小满想要放傅为萤离开,让傅为萤以后可以不再因为她的羁绊而缚手缚脚,可是小满不知道的是,她是傅为萤唯一的亲人了,没有她,傅为萤的一切都没有意义,那时候真的被她们俩感动,她们都是顽强的王子病患者。 这本书里,带给我勇气的是傅为萤,带给我冷静的是江季夏,带给我坚强的是小满,给我承诺的是江仲夏,带给我谋略的是琼华。我想在《王子病》里,你能寻到你所缺失的,如果说《公主病》走的是剧情,《王子病》走的是心,是一颗诚挚饱满的心,傅为萤像地震中倒坍房屋瓦缝里的生长一株小草,平凡却又倔强的生长,她的世界平淡却又五彩斑斓。 拿到书最先看到的是封面上的一句话:他不需要王子披荆斩棘来解救,因为,她自己就是。 我想我看完这本书后明白:不在等,而是自己去争取做到我要。做自己的王子,不求谁来解救,感谢熙熙带给读者这般有深意的《王子病》,希望下本书能看到你变得更加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