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法院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法院读后感10篇

2018-09-24 04:5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法院读后感10篇

  《法院》是一本由张小波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0.00元,页数:27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法院》读后感(一):值得收藏阅读的图书

  人生就是一场破解谜底生命运动,一场不断为自己障碍又不断破除这障碍的搏斗,法律永远需要更新的,人不能直接抵达真相,只能用生命的运动来感悟真相。

  这句话说得很好,很引人深思关注收藏一下,空暇之余,便即阅读。

  《法院》读后感(二):读张小波《法院》

  法院很明显是在模仿卡夫卡,但个人觉得套用卡夫卡的模式有点过度了,里面的细节反而有点缺乏生命力。再说了,卡夫卡毕竟是一百年前的欧洲人了,他的语言套用在一个中国作家上面不太好把握

  相比而言,另一篇中篇读起来有意思一些

  《法院》读后感(三):庸俗

  看不懂的小说,不符合当下的潮流~~看到最后,忘记开始情节了。有些人本是庸才,终于归为平庸,连勤奋拯救不了他,有些人生来就是潮头之人,大浪淘沙,独领风骚,而还有些人,也许一辈子只留下一本书,但却硬如磐石,经得起冲刷. 

  《法院》读后感(四):闯入狂欢年代的一匹悲恸的老驴

  张小波的个人经验苦痛与这个时代的风尚格格不入,又仿佛是闯入狂欢年代的一匹悲恸的老驴。但它无疑就是80年代人本主义遥远回响,犹如一个话语标本,屹立在文化迷津的入口,挑战着这个浮躁功利和没有正义世界。虽然读起来有点阅读障碍,但是值得挑战一下自己的阅读视界。

  《法院》读后感(五):从潜意识开始的自由之旅

  《法院》是什么呢?他是为救赎而从潜意识开始的自由之旅;是以“事实”(真理的代称)为目标不断突进,而将暗无天日的溃败直接当作唯一的精神生活,并从中诞生自由体验奇特文本;是以画地为牢、自我监禁的方式来起飞,越过鸿沟,达到精神彼岸成功尝试;也是于虚无中用意念发光的特异功能精彩展示

  《法院》读后感(六):你看到人类命运,你自己的命运

  这个小说最初是在花城上看到,几年后再来看这本书,还是很有回味。所以一个好的作品一定可以经受时间检验。这本书是可以放在家里慢慢看的,你看他设计故事其实是个公案,却是一个人类命运的命题。太神奇了,一个小说怎么可以这么写。当然,这本书的语言更是一个特色作者本来就是一个诗人。太喜欢这个小说了。

  《法院》读后感(七):差得不行

  没见过这么荒诞无序的小说,虽说西方出了卡夫卡的《审判》,但某些媒体称《法院》是《审判》的姊妹篇,我觉得有点言过其实了。

  可能是我的阅读世界比较狭小,这本书的风格内容手法,超过了我所驾驭的能力范围有勇气滴读者,或许可以尝试。

  出版界的一些大佬评价倒是挺高的,不知道是相互吹捧呢,还是真心阅读过的推荐。至少在我看来,这本书比较差

  《法院》读后感(八):套用卡夫卡的模式有点过度了

  法院很明显是在模仿卡夫卡,但个人觉得套用卡夫卡的模式有点过度了,里面的细节反而有点缺乏生命力。再说了,卡夫卡毕竟是一百年前的欧洲人了,他的语言套用在一个中国作家上面不太好把握。www.tuomaowu.com

  《法院》读后感(九):当得起《审判》姐妹篇的称号

  作家残雪说的好,这篇小说确实当得起《审判》姐妹篇的称号。全篇围绕一场“审判”展开,通过对心理行为描写描绘了一个打着法律幌子坑蒙拐骗法官形象。虽然小说主要场景设置在法院里,一个本该庄重肃穆地方,但却时时透露出卡夫卡式的荒诞味道,让人忍不住发笑,又不敢大笑。而“审判”的对象也随着情节的发展开始倒转,越深入,越难以分辨到底谁才是被告,谁又是法官,读罢厌卷默然...

  《法院》读后感(十):刻意的细节描写,让人没有阅读下去的耐性

  看了几页,细节描写很好,也太多,觉得张小波太刻意,太颠覆常理写法也挺让人腻味的。感觉他的“写功”火候掌握不够;疏密相得,张驰有道,浓淡相宜会更好。但不管怎么说这个真是“诡”呀。

  看了几页,细节描写很好,也太多,觉得张小波太刻意,太颠覆常理的写法也挺让人腻味的。感觉他的“写功”火候掌握还不够;疏密相得,张驰有道,浓淡相宜会更好。但不管怎么说这个真是“诡”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法院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