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剑胆琴心是中医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剑胆琴心是中医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25 04:2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剑胆琴心是中医经典读后感10篇

  《剑胆琴心是中医》是一本由李杰著作,20.00元出版的224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2012-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剑胆琴心是中医》读后感(一):文笔好~

  老实说作者文字功底很好。

  剑胆琴心四个字,作者都能娓娓道来,有真实情感临床经历

  但除此之外,我希望李杰能更多的在书中迸射出更深层的思想火花

  作者可尝试多添一些理性思考在里面,就更发人深省了。

  《剑胆琴心是中医》读后感(二):中医——进退有道

  进者,拔剑,用药大胆

  退者,抚琴,涤荡心灵

  我爱中医,但不是盲目地爱,而是推动它的发展

  中医,是回归还是转向,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当下,唯有靠像作者这样的中医人,时时思考,细致观察,中医这门国学才能走得稳当。

  《剑胆琴心是中医》读后感(三):率性而又理性的混合

  刚看了一些,比想象中的好。

  之前对作者李杰稍有耳闻,知道他对中医的一些看法,觉得这个人坚持中不乏固执、认死理儿。

  看过此书,这种感觉更加明显。作者通过自身的临证体悟,对中西医形成自己独特的看法,并更大胆地、张扬地捍卫了中医,率性而又理性。

  《剑胆琴心是中医》读后感(四):例子丰富,有说服力

  里面的问病篇有很多例子,作者生动讲述了医治经过曲折而令人深思。

  中医,越是精深,越要谨慎

  作者能从病人角度出发,倾尽全力解决病人的痛苦,即使有时最后不能把病治好,但至少能把病因讲清楚,知道问题所在,一能尽量减免痛苦,二者也能挽回病人的尊严

  《剑胆琴心是中医》读后感(五):中医不中庸,不需要奇迹

  中国人行中庸之道,所以国民性中有退缩、保守一面。中国人

  中医发展至今,也确实带有一些保守、故弄玄虚成分,所以,亮剑很必要,但不是锋芒毕露,只是,应该像作者所说的——“该出手时就出手”。

  中医,需要的不是无来由的奇迹或神奇,不是驳杂蔓芜的理论,而是真实可信疗效

  《剑胆琴心是中医》读后感(六):感人至深,真刀实枪

  又讲故事,又讲理儿,让我想起当年7年的医学院生涯酸甜苦辣,甘苦自知。

  作者李杰这个名字,并不陌生,间或身边有人提起,都有赞叹之声。但却是了解不多。

  中医讲辨证论治,身为中医的他,写起书来,那也是情理病三者合一啊~~

  佩服佩服。看来我也是时候要恶补自己的语文修养

  《剑胆琴心是中医》读后感(七):学用中医,需要中国式智慧

  中医,其实跟儒家之道大有联系

  作者在此书中,真切体现了这一点。通篇所讲的剑胆琴心,其实就跟儒家的内圣外王有着本质上的一致。难怪乎,作者的别号名曰“儒医”。

  其实,这短短四字,却是言有尽而意无穷,做起来,更是难上加难。不论医德,仅是职业操守而言,能做到尽职而为的,已经不多了。希望作者再接再厉,保持着心中的那份信仰

  《剑胆琴心是中医》读后感(八):重温过去

  正如作者所说:“ 人总说时间是无情手,却总在某些时候,突然将已经远走的念想拉到眼前,让人猝不及防。”

  时间回到过去,想起了之前背医术、写医案笔记、自己开方子……的时候,那些埋头苦读的时代岁月流金,一去不返了。

  现在,虽然没有再穿上白袍,但不免还是会有些念想。

  书写的真实,细腻,往日种种如现眼前,让我重温过去的岁月。

  《剑胆琴心是中医》读后感(九):贵在精诚之心

  做一行,爱一行。

  作者其实十分幸运,因为他进入了他不仅是喜爱,更是敬爱的的职业——中医,并且始终如一,甚至是偏执。他在这个行当里,虽然不是风光无限,不能大富大贵,但是打开了一扇门,通过它,作者寻回了自己和中医的存在价值,治愈了许多人的危证重病,这些,都是非中医所能带给他的人生财富

  也正是因为倾注了多年的爱,所以有着切骨的痛。

  有时候,深切地痛比单纯浅薄地“叶公好龙”之爱更能体现深挚的情怀

  作者李杰,正是如此。敬作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