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力的秘密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念力的秘密读后感10篇

2018-09-26 03:2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念力的秘密读后感10篇

  《念力的秘密》是一本由琳内•麦克塔格特(Lynne McTaggart)著作,华夏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00元,页数:24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念力的秘密》读后感(一):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如果你相信念力的存在,这本书写的还可以;如果不信,看起来挺枯燥

  整个书写作上还是很严密的,体现丰富案例正面反面的都有并且都有说明。但不明白作者为什么花很多片段描绘xx中心建筑、某某的头发等待,这些跟念力的关系文章的关系不知道是什么。

  《念力的秘密》读后感(二):在给人传递一个概念

  作者无疑是通过大量的采访,以及实验证明一个所谓的事实,那就是意念或者精神对于物质是可以造成正面或者负面的影响,写作手法和写作目的就不用评论了,粗糙、言而无物,一句话需要一本书来写,然后大肆炒作。当然,这本书还是有一定价值的,对于那些满腹牢骚和对社会不满的人以及绝对唯物主义者来说,应当学习这本书的思想:对于自我意识和意念或心要足够重视,也就是佛家的所谓“意”,首先是勿造意业,然后此作者所谓的念力才管用

  对于作者创办网站去做实验这一事情,虽然我还没有登上网站,但还是持积极态度的,但正像作者说的那样,只需要一些有责任心的人认真的去面对这上面的实验,所以就把我诸如此种人给排除了。

  期待成熟类似方面的书。

  《念力的秘密》读后感(三):读后很受益,就是有点儿难懂

  感觉这本书是从物理理论到各种实验、再结合实例阐述念力的强大力量的。

  我最喜欢部分试验部分~~最喜欢的试验是“龙血树与测谎仪”,每次看到那儿都觉得好笑,以前从没意识到植物也会与人有这样的感应,更不可能想到就算是鸡蛋与鸡蛋之间也会有感应~~~(看那段的时候真的很惊讶,尽管我相信万物有灵,但是突然被一个科学家提出来还是被惊到了....)

  这本书我不止看了一遍,喜欢只是一个原因,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那些理论部分真的太难懂了..........有时候一小段话要翻来覆去读好几遍,才能勉强在脑子里想象出那个理论想表达含义是什么。

  不要小看自己的精神力量,念力的作用有时候是你自己都想不到的。最后一部分关于念力的个人实验和群体实验挺有意思,可以自己试试,还可以把结果提交给那个念力全球网站,和大家一起交流。我去那个网站逛了一圈,很喜欢网站绿色设计,那个颜色看着很舒服。在那儿有社区,也有各种实验邀请大家参加,如有兴趣可以参与一下:)

  《念力的秘密》读后感(四):心安故乡

  能读到这本书,对我来说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这是一本拿起之后就很难放下的书,我用了整个周末仔细地读过。书中详细描述了包括物理学生物学医学领域科学实验,虽不通俗,但经过作者巧妙修饰再加之生动比喻,也让平时对理工科头大的我理解起来并不复杂。而这些实验中渗透的正是念力对于人、事、物甚至存在状况改善

  书中所提到的这些不可思议现象神奇的实验结果都在证明着念力的强大力量,这样强大而又神奇的力量竟然是我们都可以习得并加以利用的,了解到这里,我突然对作者充满感激

  一直以来,我们过多关注了物质,却忽略了精神,我在开始读这本书的时候,它就已经在改变我了。一边深入阅读,一边找回失落的专注,一边重新发现自我,面对自我,一边变成更好的我。

  我又不仅仅是我,我是可以改变生活的强大思想,有力的意念。一旦点燃,就会永远亮着。

  我开始跃跃欲试,开始热身,开始尝试进入高度专注,开始练习

  我用心观察,用心记录,用心回想,用心聆听,用心接触用意念的力量去除我的恶意拥抱慈悲

  为我逝去的过去忏悔,然后认真体味当下,因为所有的过去、现在、未来全在我们的当下。

  《念力的秘密》读后感(五):终于可以光明正大迷信

  在我的家乡,四川一个偏远的小农村,大家都靠迷信和经验生存着。

  比如半大的小孩子,如果哭闹不止,翻白眼,就会捉了大公鸡,划破鸡冠在床头画上十字,往地上撒米。或者总是半夜哭的小娃娃,据说是长马牙,需要扯灯草,像我肚子上面现在都还留有外婆灯火上的坑疤。

  走夜路被鬼迷住这样的传闻数不胜数。让我至今不能忘记的是我外婆的亲身经历

  有一天,我外婆晚上十一二点钟走亲戚后回家,看到前面一个打火把熟人,就叫他等等自己,结果前面的人越跑越快,她就在后面一个劲儿追着,口里喊着,你等等我啊。其实,这个时候外婆人已经到家了,就是两眼涣散满嘴胡话。喊了好久才叫醒。

  有一天,不知道从哪里听说5岁以下的小孩子,独自关在屋子里面能够看到一些我们看不到的东西。我和发小为了试验一下,就把她3岁的表弟放在堂屋关上了门,十几分钟后,小表弟指着天花板说:手,手,大手。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没人知道。

  而我发小的曾祖母也是一个传奇,从我认识发小,她就看起来很老的样子。黄白的乱发,一脸蜡黄,自家丰收的菜总会拎着挨家挨户送。小学的时候,有一天她昏迷了两天,全家人都以为她死了,开始准备后事的时候。她竟然第三天醒了过来。老太太说自己经过了一条很长很长的过道遇见了两个人,看见了阎王,最后阎王不收她,她就自己走了回来。

  诸如此类的事情,在我的家乡,都是一种默契

  大家不会去怀疑,但也不会去解释

  仿佛一切正是如此这般,神秘而又平常

  那些凌晨总在我床边来回走动的皮鞋声,那些只敢用被子捂着头大气不敢出的夜晚。全都变得无处可诉。没人会觉得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所有大人都对此缄默。如此,童年恐惧一直盘旋在我的记忆里面,让我怀疑这个世界并非我们看到的那样。

  那些未知,那些恐惧,如果无法与现世和平相处,让人无法对这个世界产生根本信任

  作为一个从小就见证过一些灵异事件的人,虽然接受马克思主义教育,但是对于唯物主义却是半信半疑,我相信鬼神的存在,因为我曾经真切感受到过另一个世界。然而,长期以来,我没有任何的证据,每次当我讲述起我的经历,别人都是当玩笑故事听,到最后我自己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曾经看到感受过那些东西。

  这本书,让从小到大,我听过的迷信都有了科学依据!不只理论依据,更多的是实验佐证。你是否相信,你那些从来没有说出口的想法,会以光的形式,被远在天涯的人感受到。我们自己就是一个发光体,我们会发出信号,其他的生物都能够感知到。并且,对于尚未发生的危险,我们的神经也能提前做出反应同时实验表明,女性的感知能力的确优于男性女人的第六感,是有科学依据的更奇怪的是,心脏是先于脑补接收到其他的生物信号的。现代医学都把脑死亡作为死亡标准,忽视了心脏对人类思维意义

  这本书里面的实验,却证明了心脏其实是人体内最大的脑子,是人体的天线。以前老师告诉我们,我心里感到难过,这句话在科学上是错误的,因为心脏没有思想,大脑才有情绪!然而,实验证明,唯心主义是对的,听从你的内心,而不是听从你的大脑。因为心比脑更快速直接的接收外界信号?!相信你的直觉,比如去年我的直觉告诉我不能去首都图书馆,我的大脑以要避免惰性为由,说服了我去图书馆,结果,手机就被盘踞在东三环潘家园附近的新疆人偷走了。这本书还说,恩爱夫妻双胞胎,修行的人,就会发生纠缠现象,感知彼此的能力会高于一般人。高中的时候,班上有一对双胞胎,有一天他们两个分散县城的两边,那时候我们没有手机,妹妹凭直觉沿着一条路走,最后两人在中途相遇,原来哥哥不知怎的也朝着她的方向去。

  然而,我并不认为,这本是揭开了这个世界的真相,我始终相信,我们能够看到,能够感受到的,能够检测到的世界,依然十分局限。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了别人不曾看到的事物,一定要沉默,因为这是你和另一个世界的感应,不需要另外一些人理解。

  《念力的秘密》读后感(六):摘录净空法师对《念力的秘密》的讲解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U2NjA5ODEy.html?f=23004485看净空法师从佛学角度讲解这本《念力的秘密》,会大有所获。

  “能够观察得到的宇宙,只有全宇宙百分之十,能够看到,还有百分之九十的宇宙不见、没有了。他们的报告提出来,我们看得懂。那百分之九十的宇宙到哪里去了?他不知道,我们知道,不是我们有能力,我们是看到佛经上说的,佛说的。那百分之九十的宇宙到哪里去了?回归常寂光了,常寂光就是自性,也就是回归自性,他看不到了。因为我们能够看到的一定有现象,物质现象,我们前五根能看得到、缘得到;精神现象、自然现象,我们第六意识,就是思想,能缘得到;常寂光(自性)它不是物质现象,也不是精神现象,也不是自然现象,所以它缘不到。但是他发现不见了,我们懂,他不知道怎么不见的,我们知道,这就是佛法在科学之上。

  向内缘的微观世界,向外是宏观宇宙,向内是微观世界,研究原子粒子、夸克、量子,研究这个东西,那小到不能再小了。发现什么?发现物质现象解决了,知道物质是假的,不是真的。物质从哪里来的?物质从念头产生的。这个真不好懂,物质是念头产生的。念头怎么产生的?这个地方有,我们在第一面最后这一条,你看「量子、粒子被认为是凭空蹦出来的,会即时出现又随即消失,导致毫无原因可言的能量摆动」。这就是他发现我们这一念,好像是突然蹦出来的,佛法里面讲,「当处出生,随处灭尽」,就说的这个。这讲精神现象跟自然现象,都是当处出生,随处灭尽。

  我们读过《菩萨处胎经》里面,释迦牟尼佛跟弥勒菩萨的对话。释迦佛问弥勒菩萨,弥勒菩萨是唯识专家,法相宗的祖师。佛问他,「心有所念」,我们凡夫心里起个念头,佛问这一个念头里头有几念?我们都不懂,意思就是多少个细念变成这么一个粗念,「有几念?」这个念头有几念?「有几相?」相是物质现象,念是自然现象,「有几识?」识是精神现象,念是自然现象,有几念?佛是这个问法。弥勒菩萨回答说,「一弹指有三十二亿百千念」,这是回答释迦牟尼佛问有多少念头,三十二亿百千念,一弹指三十二亿,百千是单位,三十二亿乘百千,一百个千是十万,三十二亿乘十万,三百二十兆。这一弹指多少个念头?三百二十兆,有这么多念头。「念念成形」,每一个念头都有物质现象。「形皆有识」,每一个物质现象里面都有精神现象,精神现象是受想行识。我们才真正明白大乘经里面常讲的五蕴皆空。《心经》我相信每个同学都念过,一开头,「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密多时,照见五蕴皆空」。观世音菩萨是等觉菩萨,他对于这个事实真相看得清清楚楚。五蕴皆空是说的什么?说的一念,这一念我们不懂,一弹指里头有三十二亿百千念。如果我们,现在科学用秒为单位,我们弹得很快,一秒钟能弹几次?我一秒钟可以弹四次,我相信比我能力强的有,弹得快,身体好的人,弹得快的。一秒钟如果弹五次,五个三百二十兆,乘五就是一千六百兆,一秒钟。一念是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就是一秒钟里头有一千六百兆次的生灭,这个念头生灭,蹦出来,不见了,蹦出来,又不见了,这是科学家发现的。你说佛在经上讲得这么详细,他这里只说蹦出来,马上就消失了,他们说这个时间非常短暂,他说速度太快了。弥勒菩萨讲得这么清楚。

  这说明什么?说明宇宙的源起。每一个念头里面,整个宇宙的现象出现了。就像我们看电影,我这个地方有这些底片,这是电影。这是以前,现在好像都用数码,不用胶卷。这个胶卷叫幻灯片,相信大家对幻灯片还能理解,一张一张的,没有重复的。在放映机里面播放的时候,一秒钟二十四张,也就是放映机的镜头一打开,这一个画面照到银幕上去,镜头再关掉,再打开,第二张,不是前面那一张,一秒钟二十四张,我们就迷惑了,认为好像是真的。弥勒菩萨告诉我们,我们现前这个环境,一秒钟多少张?一秒钟是一千六百兆张。不是真的,没有一张相同,没有一个念头是相同的,念念不一样。宇宙就是这些念头让我们的眼睛搞花了,让我们的心思也迷了,以为它是真有,其实根本不存在。这一桩事情难得,近代三十年这些量子学家们才发现,才说出来,这是宇宙的真相。没有想到释迦牟尼佛在三千年前就把这个事情说清楚、说明白,我们能不佩服吗?

  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知道,佛教是不是宗教?不是的。我学佛是跟方东美先生学的,那是个哲学家,世界著名哲学家。他给我讲「哲学概论」,最后一个单元「佛经哲学」,告诉我,释迦牟尼是大哲学家,佛经哲学是全世界哲学的最高峰,学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我出了家再去看他,他也吓了一跳,你真干了!我说是!人生最高的享受,我怎么会放弃?他说你这个路走对了!只有他老人家赞成,说我这个路走对了,其他的人,我的那些朋友,过去的长官、同学,都说我迷信,太迷了,怎么迷到这种程度!说我学佛学迷了,只有方老师赞叹。”

  《念力的秘密》读后感(七):科学的迷信

  quot;千禧年前的除夕,以色列内科教授与院内感染专家雷欧纳多.李博维奇进行了一个祷告效力实验,为近四千位败血症病人祷告。他设计出严格的实验程序,用随机数产生器把参与者随机分为两组,其中一组是对照。病人和他们的医生都不知道谁得到代祷,谁又没有——事实上,他们甚至不知道有实验在进行。实验组所有病人的名字被交给一个代祷者,由他祈求全组病人完全康复。李博维奇希望比较两组的三项表现:住院时的死亡数字、住院总时数和发烧时间长短。计算结果时,他小心翼翼,采取了好些统计学方法,以判断任何差异的显著效应。一如预期,实验组的死亡率要低于对照组。但这不是个显著差异,真正重要的差异是两组病人的病情严重程度和需要接受治疗的时间。实验组的发烧时间和住院时间都比对照组短上许多。李的研究课题(代祷的疗效)当然一点都不新鲜,但他的实验却有一个与众不同之处。那些病人都是在1990年或1996年住院,而祷告则是在2000年进行,换言之是在那些病人住院时的四年和十年后。"

  那天我在食堂,和往常一样我比同学快很多扒完碗里的食物,一边等同学吃完一边百无聊赖地刷着知乎,这时一个手机屏幕竖在我面前,同学对着我说无聊就看看这个吧。就是这一段摘抄,让我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其实这本书的名字起的很差,念力的秘密,一听就像本忽悠人的书。充满着神棍的气息,就像要21天教你学会气功一样,虽然我主张唯物和唯心必将合而为一,但也不至于无聊到什么玄学书都拿来看,而如果是像《秘密》那样教你意志的重要性的书,也无甚兴趣。可是看到这个摘抄中的实验后,胃口一下子就被调了起来,因为这表示作者试图用科学解释念力,用量子理论分析这些玄之又玄的东西,而且也表示,世界上有着许多科学家在正视这些东西,在研究这些东西,青春期都是充满好奇得到,我这种少年最喜欢看这些玄奇的东西了!

  做这个实验的人其实本意是想证明所有对念力、精神力量的研究是特么是扯蛋,结果却成了世界上第一个发现念力的逆时间效应的人,书中有一章特别地对时间这种存在做了一些探讨,很有意思。如果我们现在地意念可以影响过去地事、物,那么我们原本对时间的理解是否有许多误会,说白了,这不过是我们主观感受而定义出来的而已,关于穿越时空的种种悖论是否还存在?是多宇宙吗?时间分支?连续的画片像动画电影那样?还是别的什么?这一结论引起的发散性思考将是无限的...

  quot;量子力学看来扭弯了因果的法则......时间中的纠缠现象让时间与空间两者在量子理论里有了平等的立足点......布吕克内的实验结果显示,我们对世界如何运作的即有理解也许存在着重大漏洞......未来和现在说不定从来就是连接在一起的。"

  我们或许...有能力改变一起...哎嘛不想了,时间这种存在,束缚着所有人,真被人研究透彻了,不一定是好事。

  书的第一章首先介绍了很多量子理论的知识,讲的不是很清楚,有兴趣的话,还是去看《上帝掷骰子吗?》吧,超赞的入门读物,通俗易懂,没有公式,写得很有意思,你值得拥有。其实里面最令人着迷得就是"观察者效应",有名的薛定谔的猫即来源于此,刘慈欣的《球状闪电》开篇弄得像鬼故事一样其实也是讲这个。其实后来我在想,所谓观察者效应,是否可以看成人类的认知意识以能量波的形式影响干涉了被观察物本身的波,使其展现某个状态,而这样一来,是否可以认为,是我们的意识,在决定着这个世界...脑动开大了,为什么会这么想呢?因为这本书几乎就是把人的念力解释成一种能量波。

  人类对于念力的科学研究,其实由来已久,毕竟有些现象在那就是匪夷所思常识无法理解的,你无法证伪,排除了所有可能性之后,剩下的那个不管再怎么不可思议,它就是真相,哦不对,它就是可能存在的,念力这种东西,定义其实远比我们所想像的广泛,一切非物理力量皆可归于此,在早期实验中,由于科学水平不高,科学家们只能通过测脑电压来试图发现一些什么,有实验发现在心灵治疗过程中治疗师会涌现大量静电能量,高达190伏特而且是多次出现,别说人怎么没被电死,更让我惊奇的是,深入研究后发现电脉冲来自治疗师的小腹,那是哪?丹田啊!热泪盈眶T T!内力啊!查克拉啊!是不是其实古人就发现了并成功运用啊?这是直接运用"场"的能量来战斗啊,高科技啊!而且发现身体动作能产生电能,还是无线传输的,如果以后能用于实用了,那广场舞大妈整个就一大功率集中发电机啊!"嗯大妈你继续跳,我就是来冲个电,没别的意思,不不不我真不是想故意靠近你..."

  后来技术发达了,慢慢地就是从测电压变成测磁场,最后测出人在使用念力时,会发出大量光子,这是先从植物发现的。一个科学家闲着没事吓他养的植物说要烧死它,结果意外发现那株植物在他动邪念的时候发出的光子量会改变,不吓它的时候就恢复正常,蛇精病啊!他发现所有生物平常都会不断"发光"即使是单细胞生物,在你对其发送意念时会影响发出的光子量,细思恐极!不过若意念真以光子形式传播,那就解释了为什么念力可以超脱空间,甚至时间的限制,不过我还是倾向于认为意识、意念是一种更特殊的能量波,能以电、磁、光的形式被我们捕捉而已。

  这本书最有特色的地方在于其收录了大量的奇思妙想而结果有震撼无比的科学实验,但却描述得很有意思,丝毫不显得古板,但是呢,这些实验和研究大都是在国外进行得,西方世界,日本都有,心灵治疗师、禅修者、气功师等等,在国外好像都是常见且正规的职业,这些实验,鲜少有中国人参加,这些特殊职业,更是很难在中国立足,一说就想到骗子,归为迷信。其实就中国的文化底蕴,厚重历史,这些文化宝藏一定不会比别人差,中国到底何时才能再精神文化上开明起来呢?到底是在怕什么呢?有些东西,不是一句迷信就可以不管的,要正视它,难道又要等到以后再去追赶?还是说,已经有很多秘密实验室在有研究?~我不会被请去喝茶吧~

  还一个很神奇的现象是,大多数成功率高的治疗师都表示,在治疗过程中是把意识控制权交托给其它某种存在来接手,是一种崭新人格,治疗师只会模糊意识到四周的动静,关于病人的病况,都是那个知多识广的新人格告知的,治疗师只是收听者,新人格在当时成了指导者控制下的更高自我,有些部族的巫师认为是和守护神合为一体,倒是很想中国风靡于乡村和小说的请神术。这是什么?神?更高存在?道?或者...还是在人类放开边界进入特殊状态后,会开启本已存在大脑中的一个知识库?而在平常时候这个库是被锁住的,也意识不到,不断地学习只是不断地从库中拿东西,心灵治疗师们误以为有更高存在在主导自己,其实只是大脑更深层次的力量?他们有方法打开这个库,下意识地运用这个库中的知识,就如进入被催眠状态一样,似乎也说得通呢~如果真是如此,那这个库从何而来?人类进化时的大跃进,各种匪夷所思的古代科技遗址,有外(星)人的介入?还是...我们只是一群实验体...?这种其它存在的介入,让古代神话信仰显得不那么迷信了,只是一种对最直观感受的描述而已,在古代,人们拥有也只拥有这些特殊的方式,近现代由于科学的冲击而式微,现在反过来再尝试以科学态度试图去分析,解释这些东西,这种认可、正视的态度,已经是大进步了,世界很大,希望我有生之年,能了解更多。

  回到发光上来,仔细想想,这其实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quot;(施瓦茨认为)他身上的光和天上星星发射的可视的光的光子不无相似之处。许多来自遥远星体的光都是旅行了几百万年才来到地球。一颗星星的光就是这颗星星独特的历史。哪怕一颗星星在它的光到达地球以前就死去很久了,它的信息也仍继续留存,在天空中留下不可磨灭的足迹。然后,施瓦茨突然想象自己就像一个能量球、一颗发了五十多年光的小星星。无论是他孩提时期在长岛居住时发出的所有信息,还是他曾有过的每一个微不足道的意念,仍旧存在于那里,就像星光一样闪耀。我想,念力或许正如同是星星,一旦发出,就会像星光一样,影响到它沿途的每件事物。"

  这是一种奇异的美,一种独特的浪漫,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发出光子,从孩提时代到如今,每一个身影,都在那一刻的光中留下了痕迹,我们在变,但它们在时间的洪流中一直都是独一无二的,历史永远不会消亡,它们在默默地守护着独一无二的记忆,是谁说的,那一刻,你在发光。

  最后,用圣奥格斯丁的一句话来结尾,"奇迹并不违反自然,它们只违反我们所知道的自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