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执行力是训练出来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执行力是训练出来的读后感10篇

2018-09-29 03:1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执行力是训练出来的读后感10篇

  《执行力训练出来的》是一本由吉恩•海登 (Hayden.G.C.)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5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执行力是训练出来的》读后感(一):建议有一定执行力的来读,职场新人就不要先读这本书了 。

  这本书应该说不是操作层面的,而是心灵层面的执行力训练,建议已经有一定的执行力的人来阅读,职场新人我认为还是从操作层面的入手后再读此类的书籍。里面的分解目标是当今职场的一个关键,如何把大的目标分解为可执行的小的目标。

  《执行力是训练出来的》读后感(二):建议有一定执行力的来读,职场新人就不要先读这本书了 。

  这本书应该说不是操作层面的,而是心灵层面的执行力训练,建议已经有一定的执行力的人来阅读,职场新人我认为还是从操作层面的入手后再读此类的书籍。里面的分解目标是当今职场的一个关键,如何把大的目标分解为可执行的小的目标。

  《执行力是训练出来的》读后感(三):此书很适合我

  据我观察,就是一个记着,带着问题和自身经历去拜访许多成功人士,去问同样的问题他们会怎么看,然后“惊讶”的发现,所有成功者都是怎么样怎么样的。其实书就是这样,你选择相信的问题。

  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本书对于我的启发很大。至少说让我有段时间工作生活很快乐

  许多概念也是没读书之前没有知道的。感觉读了一本书,就是领悟一次别人的人生

  《执行力是训练出来的》读后感(四):作者教我们的15件事

  用了半个多小时把这本书泛泛的翻了一下,全书基本没什么亮点,就像市面普通的一本励志书,看到作者简介大名,勉强给个3星吧。

  其实全书只看结尾出作者直接的总结的个人箴言和人生备忘录两篇就好,没有必要字斟句酌的读完全书,还有就是底封面的精简版目录,摘抄如下,希望对童鞋们有点帮助:

  1.执行力是实干家与梦想家的唯一区别

  2.实现梦想不需要凭借好运气

  3.要学会挖掘事业核心价值

  4.别指望工作永远富有激情

  5.我们就是自己可怕敌人

  6.永远要与拖延和恐惧战斗下去

  7.善于分解目标,才能身高能人

  8.学会在疲乏中保持战斗力

  9.信心靠自己建立起来的

  10.善用直觉,才能破除思维定势

  11.应该塑造属于自己的执行力导师

  12.学会贯彻目标,才能战胜寂寞疲倦

  13.保持耐心,也是一种行动方式

  14.遭遇的每一次伤害,都能带来成长

  15.信念是执行力的DNA

  《执行力是训练出来的》读后感(五):Just Do It

  “春天不减肥,夏天伤悲。”又到了开始减肥的季节,我那颗不安分的心也开始骚动了。精心挑选了几件美丽运动衣,买好了运动鞋。跑了一圈2.3公里,腿疼到怀疑人生。我轰轰烈烈的减肥计划就这样夭折了,享年1天。

  人的一生漫长,漫长到每天都会有不同想法。名嘴蔡康永曾经写过一段话:“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

  为什么越长大,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就越来越大呢?升职加薪变美变有钱都是别人的,而自己却越来越油腻。是别人有个好爹好妈?是别人整容了?是别人虚伪?不,都不是。他们的成功是因为他们渴望成功,并愿意持之以恒的到达终点。换句简单的话说是因为他们的执行力强。

  那么执行力是什么呢?是先天的还是后天的呢?我们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增加执行力呢?它能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呢?

  这本《执行力是训练出来的》就是最好的答案。《执行力是训练出来的》围绕什么是执行力?执行力产生根本原因?执行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该如何解决?如何高效完成目标?如何增加自己的执行力,全方位阐述执行力。

  本书的作者是:吉恩海登,她是《纽约时报》《哈佛商业评论》等杂志专栏作家,曾经走遍全球访问各行各业形形色色的成功者,独创改变1500万上班族的“执行力训练计划”。常年受邀在全球500强企业演讲,被誉为“上班族的灵魂导师”。

  但令人惊奇的是吉恩海登一开始并不是一个执行力强的人。她曾经编写过旅游杂志但因为投稿艰难所以放弃,也曾经想过读硕士,但因为入学艰苦她选择放弃,曾经也想写小说而因为交不出稿子放弃。

  她用自身的经验告诉大家,执行力是可以训练出来的。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什么是执行力?执行力是为了实现个人理想和个人目标,自我之间的一种约定

  执行力产生的原因就是我们强烈的目标性。这种强烈的目标就像是你的信仰,你会毫不犹豫。你无需向别人证明将来会怎么样,也无需确保他人的支持

  怎么样增加信念呢?想象自己已经成为你想象中的人,比如你想成为作家,那么你就想想自己已经是一个优秀的作家。那么你需要做什么呢?比如你需要每天按时交稿,看很多书。那么就按照这样的方式去进行

  在进行的路上总有大石头,阻挠我们的前进。那怎么样扔掉这些石头呢?作者给出一个绝妙方法——丢石头。总共分为6个步骤

  1、让自己感到舒适环境放松

  2、把自己觉得压力地方疲惫事情都写出来

  3、把这些当做压着你的石头

  4、想象自己把手伸进口袋找出石头,问一问自己:

  (1)它代表什么烦人的具体事情

  (2)这件事情的目的是什么

  (3)这件事情的哪些内容让人厌烦?

  (4)如果我不想受她影响,我该进行什么改变?

  (5)如果有一件事情可以让这个工作或者活动对我不利的影响减小会是什么?

  5、在你确定了如何消除的方法,想象你把石头扔进水里,让他消失的无影无踪

  事实上很多压力并不是别人给予的,人常常会自己压着自己。就拿我减肥的事情来说,我的目标是瘦成维密女神拥有超美的八块腹肌、A4腰,6P腿。我是怎么去完成这个目标呢?我没有制定,瘦到多少呢?我没有想。体脂比多少合适呢?我也没想。我觉得只要跑步,就能解决一切。可是要跑多久我也没有决定

  正是因为我的目标不明确,导致我第一天跑步后就再也不愿意继续,而且我也没瘦。

  目标不明确,目标太大导致期望太高,压力过大,让我们自我放弃,所以我们要学会分解目标。把大BOSS分解成小BOSS,小BOSS分解成小小BOSS,由小窥大也就是传说中的微观步骤(MSP)。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与自己的对话。我把这当做是一个人的博弈。通过对于一个问题不断的自我反问、辩驳、深究,找出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看清楚得失古人就有独处自省这样的好方法。毕竟能真正为我们人生做决定的只有我们自己,旁人说再多也是无用。毕竟,能为自己负责的只有自己啊。

  其实,执行力是你对一件事情的渴望,是你对自我的认同。如果你觉得你是一个老板,那么你就会以老板的眼光去看待一切,你是你人生的掌舵者而不是一个过客

  如果渴望改变,不妨趁夜深时刻好好的问问自己,未来到底要怎么样过。只要你有欲望,那么把你的想法详详细细的写下来或者打印图片告诉自己我想要得到!

  既然想得到,那么就动起来。哪怕一天一毫米,哪怕一天利用十分钟,相信梦想的力量

  《执行力是训练出来的》读后感(六):激发无限潜能成就精彩人生

  激发无限潜能,成就精彩人生

  ——读《执行力训练出来的》心得

  《执行力是训练出来的》看上去又是一本老生常谈的书,认为企业之所以不好,就是员工执行力不行作为一个多年的基层管理者,深知企业管理问题是系统性的问题,并不能简单的归咎于执行力,特别是员工的执行力。带着偏见歧视,对于这本书没有太大兴趣,所以迟迟未动,但是在领导安排交流任务安排下,不得不拿起书来。打开书后,发现书是谈如何从内到外激发自己的执行力,实现自己的梦想,由于早年深受成功学的苦,又带着抵触成功学的心态学习,发现书中确实用了很多成功学的方式,信仰,信念,信心,不再犹豫,心理暗示未来的憧憬坚持,但是经过2年的心理学学习,发现这本书并不是完全的成功学,更多是从心理机制人性角度指导我们个人如何激发自己潜能,成就精彩人生。书梳理了走向成功的一些概念,更给出了具体的方法,如果结合教练式的引导,自己和自己内心对话,运用起来,定能打开我们行动力开关,成就精彩人生。

  由于书中内容写的非常浅显易懂,内容就不一一介绍了,只分享下书中启发非常大的几点。

  1、 信仰,信念,信心。什么动力才能让你越过障碍行动?动力有两个:自信和更多的自信。要有信心,首先要有强大的信仰。信仰是相信你正在做的事情是正确的,或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更加喜欢自己将来的样子,相信你的目标是有现实意义的,是可以实现的。信念是执行力的本质,是他的DNA。信念绝对不能存在一丝一毫欺骗,信念实际是你和自己达成的一种关系相信自己做的事情是正确的,相信自己有能力实现自己的目标。信仰是我们宏观上,认为我们做的是正确的事,并可能实现。信念是我们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对于自己的自信及坚持,有能力实现。在我们常说的执行力中,我们确实忽略了这些,我们认为这事是领导安排的,是我们需要做的,甚至是不得已为之,忘记了我们的初心,也就失去了执行力。所以信仰是方向,信心是动力,信念是保障

  2、 挖掘事业的核心价值。有多少人从事同样的工作并不重要。如果你希望寻找一个别人从未涉足的工作,那么别费劲了,因为世界上不存在这样的职业。所以相信自己的能力,努力去做好,没什么值得犹豫。任何实物本身没有什么意义,所有的意义是我们赋予的,体现我们特有的特性,这就是我们对于实际的贡献。记得比特币首富李笑来在他概念里面没有努力和坚持,如果有努力和坚持就说明骨子里不愿意做。无论做任何事情都需要赋予重大的意义,甚至多重重大的意义。其加入新东方前,要背2万单词,非常苦的事,所以他赋予新的价值,加入新东方,年收入100万,每个单词50元,一天背100个,一天就赚5000元,想想那年头一天收入5000元什么概念,所以第二月不满足每天5000元,而每天10000元。在新东方7年,算下来175元/单词。一念一世界。写文章赚钱,没有动力,赋予其重大,甚至伟大的动力,把专栏的费用用于支助大学生学习计算机中,大脑高度兴奋注意力高度集中,创意层出不穷,为什么呢?在目前的订阅量,相当于每个字100元,20-30字句子2000元,可以支助一个优秀大学生一年的奖学金一篇文章2000字计算,可以支助100个大学生,这是什么样的动力肯定动力不一样,所以写着写着就高兴了,超数字了,所以一念一世界,一旦决定就干脆停不下来,这不是苦哈哈的努力及臭烘烘的坚持能比拟的,所以要赋予重大的价值,多重重大的价值。

  3、 “假装表现法”三部曲,“假装拥有,直至真正的拥有”非常值得我们去使用,克服内心恐惧,完美展示自我,提升实力

  4、 做善于分解目标的高效人士提到时间管理的核心,哪些排程是我们应该说“是”,哪些是我们该说“不”,少即是多。让安排的计划执行时间固化不容易更改的越多,我们的时间管理就进步了。

  5、 塑造属于自己的执行力导师。人生应该有三大导师,人生导师就是自己的梦想,指向我们要去的地方。专业导师为我们提供实现梦想的具体路径。心灵导师给予我们动力及力量去具体的专业学习及提升。书中所说的执行力导师正好对应心灵导师,激发我们的潜能。https://img1.doubanio.com/view/thing_review/small/public/p320558.jpg

  6、 书中的练习部分非常实用,可以自己和自己内心对话,让自己更加深入思考,一定要多多练习。

  全书非常实用,强烈推荐精读,并不断的自我反思,反复练习,自己和自己对话,不断的探索内心,找到自己的内驱力,无限的潜能,打造精彩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